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VTuber】 God never bless you 1(Vox*Ike)


不被神祝福的人


他看似沐浴在陽光之下,實則匍匐在黑暗的泥沼中──






  『叩叩叩……』


  「請進。」面對敲門聲房間內的人合起手上的書,禮貌地回應。


  「Ike你的簽書會就要開始了,你準備好了嗎?」有著棕色大捲髮的編輯探頭進來關心她負責的年輕作家。


  Ike Eveland在三年前開始在網路上連載刊登自己的小說,溫暖的筆調和故事中角色雖然遭遇各種困難磨難,最後總是能克服環境或自己,鼓勵治癒了不少人,因此漸漸的也累積了不少粉絲。


  這其實是她第一次實際見到她負責的這位作家,因為Ike居住在較為偏遠的城市郊外,所以他們之間一直都是以網路作為聯繫方式為主,要不是這次的簽書會她恐怕還沒有機會和他見面。


  出乎她意料的Ike本人相當的年輕,她以為能寫出那些點出人們黑暗面,以及人生中會遭遇的困難,最後又能給予溫暖的人應該是一位再更年長一些的人。


  沒想到居然會是看起來比她還小的青年,而且還有著天使般清秀的臉龐,看起來蓬鬆柔軟的亞麻灰短髮帶了點藍色,寬大的八角形眼鏡鏡片之後是明亮的金綠色眼瞳。不僅僅是外表好看,Ike身上還散發著一種溫暖的氛圍就和他的作品一樣,讓人忍不住就想靠近他。


  看來經過這場簽書會之後,Ike的粉絲可能還會再增加一批,這說不定會是另一種行銷的好機會。不過在那之前,她得把握好機會跟他打好關係。


  「等等再過一個小時我們就可以下去到大廳準備開始了,你還有需要再吃點東西或是喝點什麼嗎?我請人幫你送過來。」揚起了溫和的笑容,女編輯努力的展現自己的親和力。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不用了,我現在有點緊張吃不太下。」有禮貌地和編輯打了招呼,Ike輕輕搖頭婉拒了對方的好意。


  「這是你第一次面對那麼多人嗎?還是會擔心人來得太少?我剛剛有跟其他人打聽了一下,樓下你的粉絲來的人數還不少,我們準備好的號碼牌已經發完了。還有很多沒能拿到號碼牌的人也沒有離開,打算留下來見見你呢,我們都還要擔心預定的活動大廳不知道能不能裝下所有的人。你真的很有實力,要對自己有信心!」女編輯揮舞著手臂繪聲繪影的描述底下的人潮盛況,順道替她緊張的小作家打氣。


  「居然有這麼多人來嗎?天啊!我…我的讀者真的有這麼多?」結果反而讓這位年輕的作家更加緊張了,還忍不住發出了小小的尖叫。


  「噗嗤,哈哈不用緊張,我們等等會有主持人幫你主持全場的秩序,你只要出場跟大家簡單打招呼,然後幫讀者們簽名簡單的和他們聊兩句就好。當然最後還有幫你留一點時間,讓你可以和讀者們簡單聊聊天或回答問題。這些流程之前都跟你溝通過了,你也都準備好了,所以就放心的上場吧,有問題我們的主持人會幫助你的。」看著眼前的青年緊張到手足無措和之前的沉穩形成反差,令她不小心就笑了出來。怎麼會這麼可愛呢?不過這樣的表現也的確比較符合他的年齡。


  「對,妳說的沒錯。我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喜歡我的作品,還願意為了我到現場來,這真的讓我相當意外,該說是又驚又喜嗎。」給自己做了一個深呼吸,Ike揉揉自己的臉頰慢慢放鬆下來。


  「你在網路上連載的作品一直都在排行榜上,就連實體小說的銷售量成績也都很不錯,會有今天的人數也不需要太意外不是嗎?」


  「妳說的我都知道,只是在那之前那些點閱數和銷售量都只是我接收到的數字,但今天我要面對的是活生生的人,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終於冷靜下來的Ike靦腆一笑,顯然是想起了自己剛剛在編輯面前小小的失控。


  「那你就放輕鬆好好享受你的第一次簽書會吧,你現在可是我們正熱門的作者,之後一定還會有第二場第三場簽書會的。我先下去確認最後的流程,你好好休息準備,等等要開始前十分鐘我再來叫你下去。」拍拍小作家的肩膀給了他一個鼓勵的微笑,編輯這才離開房間。


  在她離開之後Ike大大的呼出了一口氣。


  「真的是很久沒有到人這麼密集的城市來了,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還真不習慣,畢竟我之前都待在一個禮拜可能只會見到兩三次鄰居的郊區,或是根本就不會遇到人。已經很久沒有跟這麼多人面對面交流了,趁著今天的活動習慣一下怎麼和人相處應對吧。」揉了揉因緊張而有些痠澀的眉心,Ike走到窗邊看著底下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深深吸了一口氣。


  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他忙了這麼多年,接下來就只要照著自己的劇本走就可以了。



  下午的簽書會非常順利,等到正式上場時Ike完全沒有了編輯在房間內看到的緊張生澀的模樣,他表現得相當幽默風趣,面對讀者們也展現出了他的溫和和耐心,甚至到了最後的問答環節還能把整個現場的氣氛都控制得很好,獲得了無數的笑聲和掌聲。


  看來他們出版社這次是挖到寶了,不僅在創作方面很有才華,攏絡粉絲的能力也非常優秀,看來可以再加談其他場的簽書會了,然後擬定新合約,要想辦法把他後續的作品也簽下來。


  這一場活動下來粉絲的反應都非常好,現場準備的書籍也幾乎都銷售一空,Ike的長相和得體的應對也替他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小討論,但這些都是之後的事情。



§  §  §


  「終於可以休息了。」結束了晚上的慶功宴回到自己的房間Ike疲憊的癱在沙發上。


  今天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天,他從來就沒有想過居然會有這麼多人為了他的作品而到現場支持他,那些來自讀者的每一字一句鼓勵和感謝還有讚美,都讓他感動不已。到現在他都還覺得有些飄飄然,不是很踏實的感覺,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夢?


  是啊,他們都是因為閱讀了他所寫下的文字而喜歡上他,他應該能為此而感到高興和自豪吧。


  明天就先到附近逛逛走走吧,之後他可以有一段時間的假期去安排他的小旅行,順便去取材,等旅程結束之後再來寫下一本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