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VTuber】漫步在時間長廊 4 (Vox*Ike左右無差)

   Ike Eveland,是位小說家。


  照Ike的說法,他原本正在自己的書桌上寫作,突然一陣暈眩眼前一黑,等他回過神來就已經到這裡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穿越的原因是什麼。


  Vox利用Ike的名字和他原本的年代去尋找,找到了幾篇發表過的作品。但可能是還來不及發展茁壯,那些作品就跟Ike Eveland這個名字一起被埋沒在時間長廊裡,並沒有引起大眾的注意而是被漸漸地淡忘。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篇作品,但是Vox能從中能感受到作者對於生命的熱愛,還有細膩的情感跟敏銳的觀察力。


  「看來是個挺有潛力的小說家,即使是在這個時代相信也能發光發熱吧。令人好奇他能夠發展到什麼程度,就幫他一把吧。」Vox坐在書桌後翻看著請人查找到的資料,擦了黑色指甲油的手指在桌面上輕敲著,金色的眼瞳中閃著期待的光芒。


  「看來要拜託他們幫忙的事情又變多了,就先列入接下來的待辦事項吧。」將手移到鍵盤上Vox在電腦銀幕上的對話框內輸入訊息。


  「現在,該是來去看看我們可愛的男孩在做什麼,希望他對這個時代適應得還不錯。」



§  §  §



  Ike正坐在客廳看電視,剛到這裡的這幾天他都是透過電視裡播出的節目、新聞在認識這個世界,當然Vox也替他解說了很多還帶他到附近走了一圈,令他驚訝的是科技進步速度,不過還好世界運行的樣子基本上還是沒有變化太多的。


  不得不說光是Vox就帶給他不少驚訝,從他的談吐就能感受到他過去的閱歷相當豐富深厚,交友必然也很廣泛,不論是藝術、政治、文學、商業等等話題他都能談論一二,從他身上就能學習到許多事情讓他相當佩服。


  不僅如此,在這裡生活的幾天裡,雖然他明明只是個寄宿者Vox卻還是給了他足夠的尊重和私人空間,就像他們真的只是一般室友。但是處於寄人籬下的狀態還是讓他自己感到些許牴觸,不過來到這裡身無分文又沒有身分的自己能做什麼呢?


  「親愛的,很抱歉打斷你思考,不過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可以開飯了。」Vox敲敲門板引起Ike的注意。


  「啊,你已經煮好晚餐了嗎?怎麼不叫我過去幫忙。雖然我不會下廚,但是在旁邊幫忙打下手還是可以的。」Ike有些懊惱的閉上眼。


  他知道Vox會下廚而且廚藝還不錯,他們的一天三餐基本看惡魔本人的心情或是他有空的話可會有一到兩餐是他自己煮的,剩下的通常就是叫外送。


  「你不用介意這種事情,我其實還蠻喜歡料理的,這個公寓基本上也不太會有其他人來,所以難得能做料理和人一起享用我還挺樂在其中的。」Vox帶著微笑,就如他所說的他的確相當享受下廚的樂趣。


  「Vox你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苦笑了兩聲,Ike順從的站起身向餐廳走去。


  「喔,別在意這些,這只是暫時的不是嗎?先吃晚餐再來討論吧,我剛好也有一些東西要給你。」


  在惡魔親切的招呼下他們享用了一頓相當美味的晚餐,然後Ike自願收拾善後並堅持不讓Vox插手,說是這樣至少能讓他有一點分工的感覺。


  「這些是要給你的。」在Ike收拾完回到客廳時,就看見Vox在桌面上擺放了不少文件資料跟證件。


  「這些是?」


  「這個時代使用的身分證件、這一份文件則是你在這個時代的生活經歷的資料,你可以先看看有想要更改的地方再跟我說。還有這個是先幫你開好的銀行戶頭,裡面我有先準備了一些錢進去了應該暫時夠你使用……」Vox等到Ike也坐到沙發上好奇地看向桌上的東西時順道一一向他介紹解說。


  「等等,等一下!這些都是你準備的,你是怎麼辦到這些的?」Ike一邊翻閱那些文件內容,內心感到無比驚訝。不論是他的生平過往紀錄或是證件都太過於真實,彷彿他真的活在這個時代一樣。


  「如果你跟我一樣活過了四百年的時間,並且需要一段時間就轉移環境更換身分的話以避免ㄧ些不必要的麻煩,你就會知道總是能找到一些管道處理這些事情的,身為惡魔我有時也不得不承認人類總是會有一些特別的聰明,能替你辦好任何事。」Vox沒有正面回答Ike的問題,只是在述說的過程中像是想起了自己過去的經歷讓Ike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問下去。


  「但是這樣你給我的幫忙太多了。」搖搖頭Ike雖然理智上知道Vox替他準備的這些都是他現在很需要的,但他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無條件接受這些幫助。


  「放心,這些連同銀行裡的錢就當作是我先借你的,你之後有能力再還我就可以了。既然你說你原本是個小說家,那麼接下來你還打算繼續寫作嗎?」Ike的反應果然如他所想的並不會無常的接受這些幫助,於是Vox適時的稍稍轉移話題。


  「當然!那是我喜歡熱愛的工作,我當然會繼續寫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Vox會突然提起這個話題,但提到自己熱愛的工作Ike想也不想就回答。


  「那就對了,既然你什麼都沒有憑空出現在這裡了,那就重新開始建立與這個世界的連結吧。」瞇起了金色的雙眼Vox顯然很滿意這個答覆。


  「欸?」


  「你可以繼續你的寫作,就在這個時代重新以Ike Eveland的身份活下去吧,我希望你能讓更多人看到。」Vox看著眼前因為自己的話而有些茫然的作家,眼中充滿了暖的鼓勵。


  「為什麼這麼幫我?」在沉默了一小段時間消化完Vox話中的意思,Ike覺得自己似乎因為這段話而有一種終於踩到地面的感覺,這幾天就算他努力的在吸收新世代的資訊仍然有一種飄忽的感覺,直到此刻。


  「因為,我知道那種與世界斷開聯繫的孤獨。」查覺到Ike神情上的些許轉變,Vox低聲訴說。或許這也是他想幫助他的原因之一吧,因為他在最初那個驚慌失措找不到歸處的人身上看到了些許自己的影子。


  「而且我有幸拜讀了你之前的作品,說實話我很喜歡你的文章,所以我也很期待你接下來創作出的新作品,你就當作我是你在這個時代的第一個粉絲吧。」


  我在這個時代的第一個粉絲……


  「好。」心中有某處流入了一股暖流,讓Ike不自覺露出了笑容。


  「那麼做為幫助你的交換,未來如果在你寫好了新的作品之後能夠讓我成為第一個拜讀的人嗎?」


  「只要這樣就足夠了嗎?」


  「對,至於我先借你的金錢的部分你可以等未來有收入之後再償還。至於房租,我很想說我並不需要,但是你應該不會接受吧。」Vox適時的露出了一附傷腦筋的表情。


  「沒錯,感謝你的體貼。」這明顯的玩笑終於讓Ike輕笑出聲。


  最後他們一起討論桌上的所有資料,以及Ike堅持要寫清楚的房租和各種金錢事項,還有他借住在公寓期間的生活公約等等。


  或許和一位惡魔當室友並開始新的生活並不全然是那麼糟糕的一件事情,至少他已經開始對未來有所期待。







=========================

我放棄了

這篇大概就走這樣慢節奏的風格吧

讓他們很日常小品的慢慢談甜甜的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