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VTuber】漫步在時間長廊 2 (Vox*Ike左右無差)

   他在那個男孩進入到他視線內的第一時間就注意到他了。


  現在他所生活的城市相當和平,雖然還是存在有貧窮和飢餓,但比起他曾經歷過的年代已經安全很多。至少,他們距離戰爭相當遙遠,流離失所、隨時會被奪去性命的危機也不存在他們的日常生活裡。


  也因此他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到這麼驚慌失措到恐懼的情緒了,那是個有著一頭柔軟灰髮的男孩,雖然此時他更像一隻受到驚嚇炸毛四處竄逃的兔子,令他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似乎,有那麼點可愛。


  但緊接著,他看到在男孩身上有一股隱約的能量波動,那感覺有些熟悉卻又和他的力量完全不一樣。如果他沒認錯,那是跨越了時間洗禮才會有的氣息,但是似乎又和他的狀況並不一樣。


  但那的確是個人類沒錯,這倒是勾起了他的興趣。


  於是他優雅地邁開步伐,跟在那隻藍色的兔子後面看看他究竟要跑到哪裡去。


  跟了一路,最後來到的地方居然是他也相當熟悉的圖書館。這一路的觀察也讓他對眼前的人稍稍改觀,雖然仍舊處於慌亂中,但他有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已經不再是最初慌不擇路的樣子,至少旁人是看不出他的異狀的。


  不過他到圖書館做什麼呢?


  Vox注意著不讓自己被對方察覺,他發現到那孩子進到圖書館之後情緒似乎穩定了許多,在簡單摸索之後很快地就熟悉的穿梭在書櫃之間,Vox發現到他拿的都是特定年份之前出版的書,不過不得不說他選的書還蠻對他的胃口的。


  男孩找了一個無人的角落,將自己搬來的書堆放在桌上這才開始閱讀,金綠色的眼即使隔著鏡片也能感受到銳利的氣勢,專注於書本上的側臉此刻看起來有些帥氣而性感。Vox將舌頭舔舐過自己的犬齒,並在尖端磨了磨。


男孩先是快速地翻閱了書籍確認內容,連續翻閱了好幾本書再抬頭看了一眼牆上顯示著今天日期與時間的電子鐘之後,他像洩了氣的氣球似的趴倒在桌上。


  「喔,可憐的孩子,看來他遇上了麻煩。」剛剛好不容易強撐著武裝起來的從容防禦,在這一刻消散退去呈現出脆弱柔軟的樣子。聰明、冷靜、自制、而且漂亮,他對這個男孩的興趣越來越高了。


  總之,現在先去幫幫這個可憐又可愛的孩子吧。


突然出現一定會嚇到他,說不定他真的會像兔子一樣一溜煙的就跑了。


幸好他看著他手上的書感到相當眼熟,於是他決定朗誦上面的內容,作為搭訕的開頭。


在自己靠近之後,男孩又再度將自己武裝起來,或者現在可以稱呼他Ike。


「很榮幸認識你Ike,雖然就初次見面來說這有點失禮,但是我實在是克制不住我對於你的好奇心。他就像小貓的爪子一樣不斷地抓饒著我,讓我想知道答案。」 透過剛剛的握手,他發現對方的手指上有著長期握筆寫字而留下的筆繭。


「是什麼問題呢?我可以根據你的問題回答,但不保證能滿足你的好奇心。」


Ike看向他的眼神經歷一瞬間的迷茫,很快又重新恢復保有距離的防備。


喔,他在試圖抵抗他聲音中帶有的魔力,雖然本人實際上應該是沒有真的意識到。太有趣了,越是這樣就越讓人想看看當他在自己面前丟盔棄甲,露出最內層的柔軟一面會是什麼樣子。


他想要再多認識他一點。


Vox想。


  「你是從哪裡來的呢?我指的不是地點,而是時間。」他湊到了Ike的臉旁低聲問出自己目前最想知道的問題。


從Ike突然氣息一頓的表現,顯然他猜對了部分的事實,也就是Ike身上關於時間的問題。


  「什麼?」


  「雖然你現在在這裡,但是在這之前,你並不在這裡對吧?不存在於這個時空。喔,我能感覺得到你的身上有跟我很類似的味道,那是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有的味道,但是你似乎又和我不太一樣,而這正是我不解的地方。」Vox說出了自己的推測。


  「你到底在說甚麼?」


  看來他似乎是嚇到Ike了,看看那短時間內變得蒼白的臉蛋,還有下意識握緊顫抖的拳頭。


  「別緊張,我真的只是好奇而已,不會對你做什麼的,大概。」他再次用上了自己的聲音試圖去安撫對方,他並不打算真的去傷害或令他感到恐懼。


  「再從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Vox Akuma,是個惡魔。而你,應該是人類對吧?」


  而這次他的聲音確實好好地發揮了功效,而且效果似乎好過頭了。


  將煮好的入水沖入茶壺中,紅茶茶香隨著熱水舒展飄散出來,讓Vox享受的深吸了一口氣。


  等等再配上個小蛋糕或是鬆餅就是組完美的下午茶,Ike應該不討厭甜食吧。等等再來問看看他喜歡的口味好了,反正接下來沒有意外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認識彼此。


  他都把人順利帶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