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VTuber】 God never bless you 2(Vox*Ike)


  「你的意思是你要搬家?」聽到Ike說他這邊活動結束之後不會回去原本的住處令女編輯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不是,是我暫時想在外面住一段時間。嗯,算是小旅行散散心的感覺?剛好目前手上的書都寫完交稿了,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休息,順便找找靈感構思下一部作品。」出聲安撫眼前的編輯,Ike說明自己接下來的打算。


  「原來是這樣,這倒也是不錯。畢竟你之前都很認真在連載寫作,的確是該好好休息一下了,你有想好要到哪裡去旅行嗎?」


  「我應該會暫時先待在這個城市兩個禮拜左右?最多不超過一個月吧,打算先在這附近休息,四處逛逛看看幾天,之後再來決定下一個地點。」


  「如果你這兩周都還會待在這裡的話,我們之後可以再幫你加開一場簽書會嗎?就在這兩周內,你昨天下午的簽書會結束之後我們目前得到了相當不錯的回響,正好也可以趁機再幫你多拉抬一點人氣。如何,你願意參加嗎?」還沒從昨天簽書會成功的興奮感中脫出的編輯,滿是興奮的想著接下來可以安排的行程。


  「當然可以。如果有這麼多人希望能再見到我的話,我很樂意。」Ike笑著應下了,他並不討厭和他的讀者們交流。


  「太好了!我立刻跟公司連絡討論。對了,你待在這裡的期間須要我幫你安排聯絡住宿嗎?」得到了Ike的應允女編輯興奮地跳起來,手裡抓著手機恨不得立刻就去聯繫相關事宜。


  「不用麻煩了,這部分我自己有安排,你之後再把簽書會的時間跟流程傳給我就好。不過我在這個城市裡並沒有認識的朋友,對這座城市也相當陌生,如果這兩周有什麼好玩的活動或是地方或許你可以推薦給我?」婉拒的對方的好意Ike這才說出自己需要的幫助。


  「那當然沒問題,有活動我立刻通知你,或是你晚一點也可以傳訊息告訴我你想逛什麼類型的地方我再幫你推薦。那就提前先祝你有個美好的假期,保持聯絡。」確認好之後她急忙地和Ike道別。


  送走了編輯之後Ike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準備先退房離開飯店搬到自己已經租好的短期出租公寓,之後再到附近逛逛吃午餐。


  他租下的短租公寓是間小套房,開放式廚房和客廳連在一起中間用餐桌隔開,另外只有一間臥房,床鋪是大的雙人床,浴室則是在臥房內,沒有浴缸只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他先付了一個月租期的租金,雖然不一定會在這住到一個月,不過當個暫時的居所還可以。


  簡單的將屋內看了一圈,Ike丟下自己的行李之後便出門了。


  走在陌生的街上Ike也不打算查地圖或是尋找任何餐廳或周圍的資訊,他就是放任自己跟著感覺走,從熱鬧繁華開滿各種商店的街道,到人相對少一點的住宅區。


  最後他選了一家有戶外座位的餐廳,就坐在街邊悠閒地享用自己的午餐,一邊看著周邊路過活動的人們。


  吃完了正餐,他讓服務生收走空碗盤桌上只剩下飲品和甜點慢慢享用,接著他拿出了自己隨身攜帶的記事本和筆,低下頭開始書寫那些突然其來的靈感,或是記錄接收到的資訊和片段。


  鋼筆在空白的紙上畫出了優美的文字線條,似乎是漸入佳境Ike書寫的速度越來越快,一直到不遠處傳來的鐘聲打斷了這一切,鋼筆的筆尖在紙上拖出了一道長長的墨色線條,也深深地壓進了書頁裡。


  「噹噹……噹噹……」


  「這附近有教堂嗎?」在鐘聲停歇了好一陣子之後Ike喃喃自語,最後他果斷收起了筆和記事本離開了這間餐廳。


  順著剛剛鐘聲傳來的方向走過了幾條街,Ike便看見白色有尖塔的建築,他站在街邊看著那棟教堂好一會這才再次邁開步伐朝著教堂前進。


  教堂的大門打開著,可以看見裡面兩排長椅上稀稀落落的坐著前來禮拜禱告的人們。


  來到了門口Ike並沒有馬上踏進去,而是就這麼看著裡面的人們,或單獨低頭禱告或攜家帶眷整家人一起前來,也有彼此熟識的人們聚在一起聊天。


  一直到前方傳來了鋼琴聲和兒童們清脆卻有些雜亂的歌聲,這才吸引他踏進了第一步。他的視線越過了長椅看到了最前方圍繞在鋼琴旁的孩子們的身影,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歌譜,看樣子應該是教會裡的兒童唱詩班。


  不過這群孩子似乎是剛開始練習,從參差不齊的拍子和歌聲可以聽得出來他們對於歌曲和唱歌這件事都還不熟悉,正在彈鋼琴帶唱的女子溫柔的指導他們,但孩子們似乎還是有些不得要領。


  外頭的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照射進來,柔和的光線讓那一個角落顯得相當溫馨,不知是那溫暖的氣氛吸引他或是熟悉的音樂讓他忍不住參與其中。


  Ike走向他們開口,清亮的歌聲自他的口中傳出,吸引了正在練唱的孩子們的注意。


  見他們望過來Ike也沒有停下,而是朝他們點點頭手指向他們手上拿著的樂譜,示意他們一起跟著唱,彈著鋼琴的女士顯然也相當樂見他的幫助,她繼續手上的演奏並提醒孩子們現在唱到哪裡,讓沒跟上的人可以跟著唱。


  在這首歌結束之後Ike也已經走到了他們的身旁,看著孩子們有些怯生生的眼神,當然也有被他的歌聲吸引而直直盯著他看的人,他看了一圈孩子們的反應最後在他們旁邊蹲下身看向帶領他們練唱的女士。


  「抱歉,剛剛聽到很熟悉的音樂忍不住就一起唱了,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唱歌嗎?」


  「當然可以,我們非常歡迎,這位先生。」那名綁著馬尾的褐髮女子帶著笑容點頭,並遞給Ike一本樂譜讓他可以陪孩子們一起唱歌。


  「Ike,叫我Ike就可以了。」接過樂譜,有比較大膽的孩子湊到Ike身旁告訴他目前歌曲的頁數,並小聲的自我介紹,隨後紅著臉得到了Ike的謝謝。


  那天下午他陪著孩子們唱了很多他很久沒唱的歌,度過了一個還算愉快的午後,開啟了他的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