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VTuber】漫步在時間長廊 1 (Vox*Ike左右無差)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集》是威廉·莎士比亞於1609年發表的十四行詩(sonnet)體裁詩集,總共收錄了154首詩,大致認為作於1592年至1598年,1609年於倫敦首次出版,在莎士比亞的全部作品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1609年,現在則是……」灰髮的少年手指輕輕地劃過了書頁上的作者簡介,低聲喃喃自語接著抬起頭,金綠的眼透過鏡片看向掛在牆上的黑色板子,那上面正閃爍著紅色燈光組成的顯示年份日期的數字。


  暗自深吸了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但最後他還是忍不住闔上書,將自己的臉埋進雙手中無力地趴在桌上。


  所以我這是真的來到了未來嗎?


  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耳邊聽到的雖然是一樣的語言,但是看到的建築、身邊人們的穿著、還有街上各式各樣他從來沒有見過的物品工具,都讓他一時之間無所適從而感到害怕。


  在街道上毫無目的的亂竄之際,成為他暫時避風港的就是這座圖書館。眾所皆知,圖書館就是蒐藏各種書籍的地方,從各方知識、到歷史、文學等等,所以到這裡來一定就能稍微瞭解自己到底到了什麼地方。


  因此當他在路上一看見圖書館的招牌,他立刻就腳步一轉毫不遲疑的邁步走進來,幸好進到建築物之後雖然裡面的裝潢和他印象中的圖書館不太一樣,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沒有差太多的,這讓對圖書館相當熟悉的他終於找到了一絲歸屬感而稍稍安心下來。


  於是在稍微弄懂了這裡的書籍排列方式之後,他開始逛起裏頭的藏書,最後的確是讓他找到了一些他曾經閱讀過的書籍,但也有更多他從未看過的書,找了個座位將挑選好的書一一快速翻閱過,將得到的資訊在腦中稍稍整理,搭配從牆上應該是標示日期的看板,他得出了自己已經不在原本生活的時代的結論。


  雖然釐清了自己目前的處境是一件好事,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問題和對未來的徬徨。他接下來又能去哪裡呢?圖書館傍晚就會關門了,他對這裡又全然的陌生,更別說身上一分錢也沒有,就算有經歷了那麼多的時間也不能保證現在依舊可以使用,說不定還會被當成怪人。


  Ike一邊努力維持自己表面的冷靜,再度打開手邊的書籍裝作正在閱讀的樣子,不讓周圍的人察覺他的異狀,一邊思考著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Let me not to the marriage of true minds

  Admit impediments. Love is not love

  Which alters when it alteration finds,

  Or bends with the remover to remove:

  O, no! it is an ever-fix`ed mark,

  That looks on tempests and is never shaken;

  It is the star to every wand'ring bark,

  Whose worth's unknown, although his heighth be taken.」(註一)


  就在他正煩惱時,一道低沉好聽的男聲傳入了他的耳中,奪去了他的注意力。


  來人似乎是顧慮到身處在圖書館因此音量並不大,但那聲音彷彿有股魔性讓人不由自主的就想要傾聽,這一注意Ike發現聲音的主人似乎正在朝他靠近。


  他回過頭,就見到一名黑髮的男子站在他的身後,來人有著一張精緻美艷的臉,微卷的黑髮過肩柔軟的披散在肩頭,身上穿的是一件紅色襯衫,罕見的金色的雙眼直視著自己。


  「這首詩很不錯,你喜歡嗎?」見Ike注意到他,男人露出微笑和他搭話。


  「啊?」Ike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對方指的是什麼,一直到男人的視線從他身上移向了他手中的書,這才反應過來,原來這個男人剛剛唸的是他翻開的書上所寫的詩。


  「對,這是首漂亮的詩。」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何會和自己搭話,但基於禮貌Ike還是回應對方。


  「我是Vox,Vox Akuma。」Vox朝他伸出手。


  「Ike,Ike Eveland。」和對方簡單的握了下手,Ike這才發現Vox的膚色相當白皙,甚至是到了些許蒼白的程度像是很久沒見到陽光的吸血鬼。


  打住,他在想什麼。真是平常寫小說寫習慣了,總是會不由自主多想許多假設。現在他應該把注意力放到身前的男人身上,他到底為什麼會跟自己搭話呢?


  「很榮幸認識你Ike,雖然就初次見面來說這有點失禮,但是我實在是克制不住我對於你的好奇心。他就像小貓的爪子一樣不斷地抓饒著我,讓我想知道答案。」


  男人輕聲笑著,讓Ike想起他曾在音樂會上聽過的大提琴,好聽得讓人放鬆警戒想去滿足眼前的人,這讓一向克制的他察覺到些許的違和感。


  「是什麼問題呢?我可以根據你的問題回答,但不保證能滿足你的好奇心。」他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回答問題。


  「你是從哪裡來的呢?」Vox一手搭上了Ike的椅背,突然彎腰低下身,淡粉色的薄唇貼到了Ike的臉旁,用只有兩個人能聽見的音量繼續說;「我指的不是地點,而是時間。」


  「什麼?」意料之外的問題讓Ike腦袋一片空白,只能瞪大眼反問。


  「雖然你現在在這裡,但是在這之前,你並不在這裡對吧?不存在於這個時空。喔,我能感覺得到你的身上有跟我很類似的味道,那是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有的味道,但是你似乎又和我不太一樣,而這正是我不解的地方。」


  「你到底在說甚麼?」Ike覺得自己心跳的飛快,耳邊除了Vox的聲音之外只有自己的心跳聲嗡嗡作響,但身體卻冷了起來。


  「別緊張,我真的只是好奇而已,不會對你做什麼的,大概。」感覺到Ike緊張到身體開始僵硬,Vox微微向後退讓兩人能面對面看到彼此,但仍是很近的距離。


  「再從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Vox Akuma,是個惡魔。而你,應該是人類對吧?」







註一: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 第一百一十六首


我絕不承認兩顆真心的結合有任何障礙。

這樣的愛不是真愛

若是遇有變節的機會就改變,

或是被強勢剝離就屈服:

哦,那不是愛!愛是堅定的烽火,

凝視著狂濤而不動搖;

愛是嚮導迷航船隻的明星,

高度可測,實價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