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VTuber】漫步在時間長廊 5(Vox*Ike左右無差)

   『噠噠……噠噠……』規律的打字聲在房內響起。


  「呼──就先寫到這吧。」在文件上打上句點,Ike舉起手伸了個懶腰順便活動一下僵硬的上半身。


  「啊,還要記得存檔。」收回了舉在空中的手,Ike右手握上滑鼠點擊存檔的按鈕。


  「現代的科技還真方便,不僅寫作速度比手寫的快了許多,要查資料也更方便。」關掉了文件檔案,Ike打算關電腦起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等等再去書房找書看。


  Vox應該還沒從房間出來吧。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Ike發現Vox常常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段時間,這一忙通常都是三四個小時起跳,中間可能會出來泡個茶或是甚至會端食物進去吃,可能是在工作吧?雖然他也不知道身為一名惡魔Vox到底會做什麼工作,偶爾他會從沒關好的門縫中聽見他好像在和人對話的說話聲。


  到了廚房幫自己烤了點吐司塗上魚子醬,再配上一杯牛奶,美味的食物總是能讓人感到幸福。


  Ike輕晃著身體,還哼起了歌。有了電腦和網路之後他能更輕易的接觸到更寬廣的世界,在網路上刊登作品能讓人更快閱讀到他的作品,還可以和讀者們互動,除此之外他還接觸到了許多好聽的音樂和歌曲,這也讓他慢慢地喜歡上這個時代。


  所以他其實也沒什麼資格說Vox常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就連他自己一頭栽進電腦裡回過神來也都是好幾個小時過去了。


  收拾完使用過的餐具,Ike把手擦乾了之後這才進去書房。Vox的公寓裡有一間放了不少藏書的書房,裡頭有各種文學小說、經典的各國文學、近現代小說、散文、詩等等,而且他還很大方的跟他分享這個空間,讓他隨時想使用都能進去,於是書房就成了Ike除了自己的房間以外最常待的地方了。


  書房裡除了書櫃之外還有一套一長一短的三人沙發和一張小圓桌,很適合讓人窩在裡面看書,偶爾再配上一點茶跟點心就是最好的享受了。


  拿好自己想看的書,Ike舒服的窩到沙發上翻開書頁,進入到他最愛的文字的世界裡。


  故事,是能使人著迷的宏偉傳奇,展現的方式雖偶有不同,但最古老的方式亦是文字。


  所以即使他穿越到了現代,他仍舊沉迷於文字當中,也樂於繼續書寫故事。或許到了這個時代,有了新的體驗新的生活,他能寫出更多新的故事。


  等到Ike看到一個段落從書中出來時,一抬頭就看見Vox坐在他旁邊的另一張沙發上,手上也拿著一本書正在看。


  他剛剛是專心到沒注意到Vox走進來嗎?還是這是惡魔無聲的把戲呢?在腦中漫無邊際的想著,Ike並不打算打斷Vox的閱讀,就像他平常對自己做的一樣。雖然他們在幾天之前還是陌生人,但是他很喜歡這種和對方共處一室,即使沒有特別交流但是仍能感覺到舒適的相處模式。


   Vox不僅大方地分享藏書,也會推薦一些他從沒見過的作品,再和他一起討論分享。他很喜歡和Vox聊這些,他總是能很快理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也可以很有默契的接下自己丟出的對話。


  不過目前最令他印象深刻也是最享受的時刻,大概就是Vox在替他介紹書時朗讀內容的時候吧。不得不說Vox的聲音真的很好聽,聽他說話是一種享受,而且聽著他朗讀書的內容總是能讓人更容易沉浸到故事當中。因為他不僅聲音好聽,也能很好的掌握情緒,甚至還能隨著不同角色轉換聲調,讓人不知不覺就沉迷其中。


  這就是聲之惡魔的魔力嗎?Vox有說過,他被稱作聲之惡魔是因為他的聲音具有魔力,可以誘惑人類。


  那一次Vox自然也發現了他的反應,但他不但沒有因此取笑他,反倒還主動提出既然他那麼喜歡聽他說故事,那麼Vox願意替他讀完那本書的故事內容,在他們兩個人都有空的時間。


  想到這Ike再次將視線移回到Vox身上,沒想到這次倒是直接對上了惡魔笑瞇瞇的雙眼,這讓他小小的啊了一聲。


  「抱歉,嚇到你了?我想說你放下書之後就一直盯著我看,是我的男孩想要聽我說故事了嗎?」將Ike可愛的反應還有表情都看在眼中,Vox心情愉悅的調笑。


  「嗯……」原本還因為被抓到而有些害羞的Ike立刻垮下了臉,發出了不滿的抗議聲。


  雖然那在Vox耳裡聽起來就像小貓生氣時的呼嚕聲,嗯,就連炸毛的樣子也很像,果然很可愛。


  「Vox我年紀不小了,再怎麼說也是成年人了。」Ike忍不住反駁。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但是Ike你要理解對一個四百歲的惡魔來說,所有的人類在我面前都像是孩子一樣。」


  「好吧,你說的對。」嘆了一口氣Ike覺得自己似乎無法反駁眼前倚老賣老的惡魔,但又對那句我的男孩感到有些彆扭。


  「那麼,要聽故事嗎?」Vox見好就收,果斷的轉移話題。


  「要!」雖然經過了剛剛的插曲,但Ike還是毫不客氣的回答,並有些賭氣的向後靠上了沙發的椅背換了一個舒服的躺姿,打算享受惡魔答應的服務。


  「下次換你挑一本你喜歡的書讓我讀吧。」低聲笑著,Vox翻開了手上的書本找尋上次讀到的段落邊開口。


  「讓我挑下一本?」他是要繼續替自己朗讀嗎?他以為這樣的待遇就只有到把這本小說念完而已。


  「對,既然你能從我的聲音中得到更好的靈感和感受有助於你寫作,對於我這個讀者來說自然是樂見其成。再加上,我最近正好也想練習看看不同語調的發音,你可以當我的聽眾陪我練習,兩全其美的互助合作。」


  「這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聽完Vox的提議,Ike認真想了一下,這對他來說不但沒有任何損失,甚至他還是受益最大的一方似乎沒有不答應的道理。


  「好,我答應。」Ike點點頭接受了對方的提議。


  「那麼,契約成立。」在Ike同意後Vox露出了一個得逞的笑容。


  「什麼!」被惡魔突然提到的契約給嚇到從沙發上坐起來的Ike瞪大了眼盯著眼前的Vox。


  「我替你閱讀你想聽的文章,你之前也答應過我要讓我當你的作品的第一個讀者。所以,也讓我成為第一個閱讀你文章給你聽的人吧。你不會拒絕我這老惡魔小小的要求對嗎?」見惡作劇成功,Vox立刻轉換語調,可憐兮兮的哀求著他的小作家。


  「喔,你這個狡猾的惡魔。」知道自己上當了Ike又無奈又好笑的再次躺回沙發上。


  「哈哈,謝謝你的讚美。」


  隨後,書房內響起了聲之惡魔低沉又優美的聲音。



===============================

接下來就是互相試探跟追求的攻防戰

有好多他們可愛的互動想放進去

希望我之後都能塞進文章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