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VTuber】漫步在時間長廊 3 (Vox*Ike左右無差)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居然就這麼跟著那個自稱惡魔的人回家。


  Ike在心底默默尖叫。


  雖然在那當下好像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他都這麼明確地被人指出他並不屬於這個時空的問題,那麼他是否可以相信那個優雅又帶著神秘氣質的男人,真的不是一般人類是惡魔。


   『嘿嘿,冷靜下來,我沒有要傷害或威脅你的意思。我剛剛說的內容有多少真實性,你心裡應該知道,如果你需要幫忙,我可以幫你,好嗎?』


  腦中響起的是剛剛在圖書館來自 Vox的輕聲安撫,他當時也確實因為這段話而感到莫名的安心,所以才會乖乖的被人給帶回來,現在想想真是亂來,還是說那個惡魔對自己做了什麼嗎?


  「居然要相信一個惡魔,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荒謬的。」Ike將雙手相疊抵在額頭兩側喃喃自語。


  還真的有,不就是他自己嗎?穿越什麼的,現實果然比小說還要更離奇。


  『咯噹。』杯盤輕敲桌面的聲音拉回了Ike的思緒。


 「先喝點熱茶,再配點鬆餅吧。吃點甜食應該能讓你放鬆一點,先好好休息一下。我不知道你吃不吃甜食,所以只做了原味的鬆餅應該不會太甜,或者你有喜歡的果醬口味,也可以自己加,我這邊有準備了蜂蜜、草莓果醬、還有藍莓。」Vox端著一盤明顯是剛出爐的鬆餅上桌,還有一壺茶。


  「這是你做的?」Ike覺得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自從他跟著Vox回到他的住處就沒有見到其他人,屋內的擺飾也很明顯呈現這間屋子只有一個主人居住。


  「沒錯,放心吧我對我的手藝蠻有信心的。畢竟我可是獨自活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餵飽自己的這點技能還是有的。」Vox邊說,邊熟練的拿起茶壺替他倒茶。


  「謝謝。」撲鼻而來的溫暖茶香的確稍稍舒緩了Ike緊繃的精神,他順從的接過茶杯,先是捧在手掌中溫暖自己稍低的體溫,這才小小的啜飲一口慢慢地喝。


  見Ike放鬆下來,Vox也不著急而是跟著在旁邊的沙發坐下,也替自己倒了一杯茶,並替Ike分好鬆餅將盤子放到他面前,這才開始默默地享用自己的部分。


  兩人一時之間沒有任何交談,只是沉默地各自享用著美味的下午茶,但是氣氛和諧讓人感到舒適。


  Ike打從心底感謝Vox此時的體貼,他其實還是很忐忑不安不知道該怎麼面對Vox和一堆問題,但是面前的惡魔給了他足夠的空間,讓他能夠喘口氣。


  「那個惡魔先生?」幾口鬆餅下肚,補充了食物之後的確讓Ike恢復了不少精神,他動了動嘴組織言語,最後小心翼翼開口。


  「你可以直接叫我Vox,畢竟在外面被稱作惡魔還是會引起別人側目的,雖然現在的時代跟以前已經不太一樣了,沒有那麼危險。」糾正了稱呼,Vox抬手做了一個讓Ike繼續講下去的手勢。


  「我有幾個問題,第一個,你說你是惡魔是真的嗎?第二個,你是怎麼知道我穿越了時間到這裡的;第三個,你知道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回去嗎?」Ike先是豎起了食指,接著隨著問題依序舉起中指與無名指。


  在這之後他直視著Vox等待他回答自己的問題,在那雙漂亮的金綠色眼中

已經沒有了懼怕。


  「很棒的問題,簡短又直擊重點。我可以回答你這些問題。」惡魔優雅的放下手中的茶杯,金色的眼裡有著對眼前人的讚賞。


  「首先,我是惡魔沒有錯。我是聲之惡魔,人們總說我的聲音帶有魔力,至於他的威力我相信你剛剛已經親身體會過了。我已經存活了四百年甚至是更久的時間,至於確切時間我也記不清楚了,因為我也是最近幾年才從沉睡中醒來,有很多事情都已經記不得了。


  「第二,可能是因為我經歷過四百年的時光,所以在看到你的時候我就從你的身上感覺到時間累積的痕跡,或者該說是能量?總之,就是一種感覺。最後,我是實實在在的在這個世界度過了漫長的時光,跟你穿越時間的方式不同,所以在讓你回去這上面我幫不了你的忙。」Vox很認真的回答Ike的問題。


  「所以,我可能無法回去了嗎?」最後一個問題才是Ike最迫切想要得到答案的問題,如果不能回去的話,他接下來又要何去何從呢?


  他看起來又被陰影籠罩了,剛剛投餵食物積蓄起來的溫暖能量又一下子就消散了,不知道為什麼Vox就是不喜歡看他表現出難過的樣子。


  「如果你暫時沒地方去的話,就先住在我這裡吧。」Vox用輕鬆的語氣提議。


  「甚麼?」Ike對於這樣的提議感到驚訝。


  「論起憑空出現並且要在社會中生存的經驗,我可是比你豐富多了。也有不少管道,不敢說能過的富足奢華,至少讓你正常的生活還是沒問題的。」


  「為什麼要這樣幫我?你想要我做什麼?」雖然Vox到目前為止對他都是釋出善意的,但是Ike並不會因此就無條件相信一個陌生人,更別說那還不是人類是個惡魔。


  「因為我看上你了。你是個有趣的人,突然穿越到陌生的地方居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冷靜下來,還能找到方法驗證,都讓我對你這個人相當好奇,所以我想要再多認識你一點。當然,最重要的是我難得遇上了跟我一樣跨越長遠時間到陌生環境的人,就讓我們交個朋友吧。至於需要你做什麼,嗯──這是個好問題,我還沒想到,就先放著吧,等我想到了我再跟你討論。你覺得如何?」嘴上詢問,Vox臉上是真誠的笑容。


  「可以。」快速地思索權衡利弊,Ike不得不承認Vox的提議的確是相當吸引人的,也是對目前的他來說最好的選擇。


  「成交,我還有一間空著的客房,那間房間之後就給你吧。那麼之後就請多多指教了,室友。」Vox伸出手與Ike相握。


  「那就麻煩你了。」


  「那麼接下來換你自我介紹了,讓我多認識你一點吧。」Vox再替自己倒了一杯茶,一副準備要和他促膝長談的樣子。


  「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跡和故事……好吧,我說、我說……」Ike原本只想簡單帶過自己的事情,但是在Vox期待的眼神下他提及了自己的過去經歷,也回答了不少Vox的問題。


  他必須承認,Vox的聲音會讓人很享受和他交談的時光。


  那就是他們相識的第一個下午。





=========================

隨便聊聊,可以不看


這節奏比我預想的還要慢啊,我後面要再把節奏調整一下

希望能讓他們進展快一點,不然我不知道要寫多長去了

之後希望自己能維持至少基本週更一篇

如果有能力多寫的話看能不能一週兩篇吧

昨天邊整理大綱,腦中就開始浮現好多想寫進去的片段

半夜跟Vox直播又被塞了滿嘴糧,我認真覺得我的速度跟不上正主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