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DRRR】聖誕禮物(幽靜)


  天空飄下了點點白雪,街上滿是濃濃的過節氣氛,以及紅綠色調為主的裝飾佈滿了各家店面,空氣中迴響著令人熟悉又相似的聖誕歌曲。

  「呼。」在稍稍遠離街道的昏暗小巷子中平和島靜雄背椅著牆將香菸夾在手指上仰頭吐出了一口菸,透過深色的鏡片潔白的雪就像染上了一層灰而顯得黯淡。

  事實上他現在正在工作中,只是他的上司田中湯姆在一旁跟老闆通電話討論工作上的事,反正那些事他不需要負責,他只要照著湯姆先生說的去做就好了。


  「真是的,節日一到就一堆人在亂花錢,弄到都沒錢還了看來之後工作量應該會增加,我們得最好加班的心理準備。」結束通話湯姆朝著靜雄走了過來一邊說著。

  「節日?」聽到湯姆說的靜雄有些不解的詢問。

  「呃,靜雄你沒發現最近街上的佈景跟氣氛都跟平常不太一樣嗎?」面對靜雄的疑惑,湯姆不知道該是感到尷尬還是無奈,畢竟依他這個學弟的個性完全沒注意到聖誕節到了的可能性是有的。

  「你是說街上的變化嗎?我當然有注意到了。」站正身子靜雄轉身面對湯姆。

  「是嗎,你有注意到啊。」口中這麼說著,湯姆臉上卻有著與語句不符的驚訝。

  「是啊,最近街上變吵了,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變多了。吵死了,害我最近一直覺得很煩,雖然那隻死跳蚤最近都沒有過來煩我。」一邊說著小靜一邊握緊了拳頭,額上青筋隱隱浮現。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對了,靜雄你今天有沒有約會?」見到這個情況田中湯姆很熟練的開始安撫靜雄的情緒順便轉移他的注意力。

  「約會?沒有啊,怎麼了嗎。」

  「就是,老闆說雖然最近的工作量可能有點多,不過看在今天的份上要放我們一天假,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下班了。」

  「看在今天的份上?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嗎?」歪著頭靜雄明顯表達他的不解。

  「呃,這個嘛,該怎麼說呢。靜雄你知道聖誕節嗎?」抓了抓頭湯姆正試著要怎麼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說法來跟靜雄說明。

  「聖誕節,我知道啊,就是會有一個奇怪的老爺爺穿著紅色的衣服在到處發禮物對吧。」

  「這個,你要這麼講好像也沒錯啦。總之呢,今天就是聖誕節,所以老闆才會放我們假讓我們去過節。」

  「喔,不過那個老人跟讓我們放假有什麼關係?」思索著靜雄還是無法把聖誕節跟放假的前因後果連起來。

  「反正你今天不也沒事嗎,既然都放假了那就找個朋友一起吃飯,或是回去陪家人吃也好,你不是很久沒見到你弟弟了嗎?」

  「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雖然我覺得要小心的應該是路上的路人。




  雙手插在口袋中,靜雄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思索著湯姆對他的提議。

  找朋友吃飯嗎,那要找誰?塞爾堤?不過之前好像有聽她說她今天有工作,然後新羅那傢伙好像還為此哭得死去活來的,讓塞爾堤很困擾,雖然她的樣子看起來不只是困擾還有點開心。

  至於家人,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跟幽聯絡了,他現在應該還在工作吧,或著是跟他的朋友去吃飯了?

  想到著,靜雄突然覺得自己心裡悶悶的,有一種莫名的煩躁感。抓了抓頭他要自己別多想,眼看著已經到家了他從口袋掏出鑰匙打開家門。

  「我回來……了?」在打開了明明是自己最熟悉的那扇門之後,靜雄因為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感到驚訝,當場就這麼維持著開門的姿勢愣在原地。

  他看到了什麼?最近街上隨處可見的紅白相間的衣褲,白花花的大鬍子,那人甚至背上還背著一個白色布袋就這麼站在他家餐桌旁望著他。

  有了以上特徵,來人是誰答案呼之欲出,不就是他剛剛口中說的會來到處發禮物的怪爺爺嗎,但是那張在鬍子以及帽子遮掩下的臉明明就是他再熟悉也不過的那個人所有。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哥,你回來了。外面會很冷嗎?我記得下雪了不是。」首先打破這陣沉默的是屋裡的那人,而聽到的聲音也讓靜雄完全的確認了眼前這個聖誕老人打扮的男子的確是他的寶貝弟弟幽。

  「幽,你怎麼會……穿成這個樣子?還有你背後那一包是?」終於回過神的靜雄走進家裡關起了門,免得弟弟被冷風吹到著涼。

  「這是今天的戲服,因為聖誕節的關係今天有個特別節目,要我扮演成聖誕老人發禮物給小朋友。剛剛我下班了之後就直接過來了,所以沒有換衣服。」幽依舊維持著面無表情的樣子,不過靜雄倒是從其中看出了弟弟今天其實過的很高興。

  「原來是這樣。那,那一袋是發剩的禮物嗎?」接受事實恢復正常的靜雄走到餐桌邊坐下。

  「不是。」

  「不是?那裡面裝的是什麼?」

  「我說過我今天扮演的是聖誕老人,所以我是來發禮物的。給平和島靜雄,我親愛的哥哥。」幽打開了禮物袋,從中拿出了一個方型的禮物盒,接著是靜雄最愛的鮮奶布丁以及牛奶。

  「這、這是!?」再次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的靜雄只能帶著些許的不知所措的看著自己的弟弟。

  「聖誕快樂哥哥,我們來吃蛋糕吧,我買了巧克力口味的,你應該不會討厭吧。」藏在假鬍子下的嘴角微彎,幽打開了包裝得精美的禮物盒,裡面放著的是一個做得相當精緻的巧克力蛋糕。

  「不,我當然不會討厭。」這可是幽買的,而且挑的都是他喜歡吃的東西。靜雄的心中感到滿滿的暖意,而且充滿了平靜與喜悅,看來湯姆先生的建議是個好主意。

  將刀子交到靜雄的手中,幽轉身將桌上的布丁以及牛奶拿到冰箱去放。

  「對了幽,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跑回來?」正在吃的蛋糕的靜雄突然發問,甜甜的奶油以及巧克力滑順的口感讓他心情相當愉悅。

  旁邊已經拿下鬍子也跟著靜雄一起吃蛋糕的幽轉過頭來答到:「因為聖誕節就是要和親愛的(家)人一起過。」說完幽突然將身體靠向靜雄,在他的嘴角輕輕的舔了一下。

  「幽?」靜雄不解的看向自家弟弟。

  「沾到奶油了。」坐回原位幽淡淡的說到。

  「喔,謝謝。下次你可以直接跟我說就好了,我可以自己擦。」靜雄用拇指摩娑著被幽親過的嘴角,像是要確認是否還有殘餘的奶油,只不過他本人不知道的是他的耳朵正微微的泛著紅暈。

  「對了,聖誕禮物。抱歉,我改天再補給你。」一想到弟弟還在下班之後特地帶了禮物來看自己,自己卻什麼都沒有準備靜雄覺得對幽有點過意不去。

  「不用了,哥哥的聖誕禮物已經給我了。」那雙看似毫無情緒波動的雙眼,靜雄在其中讀到了淡淡的喜悅。

  「有嗎?」歪著頭,靜雄一臉疑惑。

  「嗯,哥哥只要能夠陪我過聖誕節就好。」

  「這樣就好了嗎?」

  「這樣就夠了。」

  「是嗎,那我以後每年都陪你過吧。」

  「好。」這可是你說的哥哥,以後的每年聖誕節都要陪我過,不只是聖誕節還有以後許許多多的日子。


Fin
==============================
我寫完了(痛哭)
我發誓下次絕對不在搞突發賀文這種東西了Q口Q
趕起來真的會要人命OTZ

然後對不起我把小靜寫的超單純的,靜迷們請不要打我(跪
再來因為是突發,所以內容有不順、錯字或是角色偏差請無視(認真一點啊你

最後是感想ˇ(喂
小靜你真的是超單純的啊wwwwwww(還不都你寫的
你竟然連自己簽下了賣身契把自己賣了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