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三、情敵也可以是戰友 1


  「円堂,快一點!」手上提著書包,木野站在円堂家門口朝著裡面催促著。

  「來了,來了!不好意思,小秋。」隨著聲音出現的是円堂背著書包匆忙跑出來的身影。

  「真是的,你又睡過頭了。不過這才是円堂。」木野先是略為生氣的板起臉,隨後又忍不住小聲的笑了出來。


  「欸。」面對木野的調侃円堂只能搔搔頭傻笑。

  「對了,円堂。」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木野有些猶豫的開口。

  「嗯,怎麼了?」聽到木野的語調,円堂應了聲轉過頭去。

  「你覺不覺得,最近豪炎寺和鬼道他們……」

  「吵架!?」聽完木野的猜測円堂驚呼了一聲。

  「小聲一點啦!」此時已經慢慢接近學校了,円堂的驚呼引來了附近學生好奇的目光。

  「喔,好。」不好意思低頭道了歉,為了方便小聲談話,於是円堂向著木野靠了過去,彼此的距離比平常更靠近了一點。

  「你不覺得他們兩個之間的氣氛怪怪的嗎?最近在練習的時候好像也都沒有看到他們兩個跟對方說話,就好像是故意避開一樣。」木野一邊回想著一邊擔憂的說。

  「是這樣嗎?」円堂也跟著回想,但是在他的印像中好像並沒有看到他們兩個有出現這種現象。

  「你比較常跟他們在一起,最近有發現他們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嗎?」

  「沒有,他們跟我在一起的時後都跟平常一樣啊,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除了最近他們出現在自己身邊的次數還時間變多了之外。

  「是嗎,那真是奇怪了。難道是我誤會了嗎?」歪著頭木野臉上出現了疑惑。

  「你們大家都想得太嚴重了啦,或許他們兩個人真的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將雙手放在腦後円堂帶著笑容這麼說著。

  「欸,你說的大家是指?」聽到円堂的話木野正想追問卻被人打斷了。

  「円堂。」

  「円堂。」

  「豪炎寺、鬼道,早啊!」先一步看到人的円堂舉起手打了招呼。

  「咦?」當看見剛剛話題中的兩位主角同時出現,而且看起來似乎早就碰面了令木野大吃一驚。

  怎麼,難道真的是我誤會了嗎?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吵架,但是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這幾天到底又是怎麼回事?

  「豪炎寺、鬼道,早。」當走到他們面前時木野也跟著打了招呼,而那兩人同時看了過來,那一瞬間他們的視線銳利的令她一僵,但接著他們又分別向她道了聲早讓木野忍不住懷疑剛剛的感覺到的敵意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最近好像不能太相信自己的感覺啊,總覺得我都快搞混到底什麼才是對的了。

  暗自扶了扶額嘆了口氣,抬起頭便看到那三個男孩子已經走在一起聊起天來了,看起來真的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鬆了一口氣揚起了微笑,但隨即這個笑容僵在了豪炎寺將手放到了円堂的肩上,鬼道也捉住了円堂的手臂的畫面出現。

  ……果然還是有哪裡不對勁。



§  §  §


  「円堂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放學後風丸自己先到了操場上跑步做暖身,沒想到卻看到了円堂自己一個人坐在草皮上看著足球場的方向發呆。

  「是風丸啊,沒什麼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抬起頭來看見風丸円堂朝他笑了笑,但隨後又轉回頭去繼續皺著眉頭想著自己的事情。

  覺得奇怪的風丸走到了円堂的身邊坐下,但他並沒有繼續追問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陪著円堂等著他自己開口。

  「吶,風丸我是不是真的很遲鈍啊。」抱著自己的膝蓋円堂有些挫敗的開口。

  「欸?你、你怎麼會這麼想?」被円堂的問題內容嚇到,風丸像被嗆到似的咳了一下才有辦法回覆。

  「因為大家都發現了他們不對勁的地方,但是身為隊長的我,不對,是身為朋友的我竟然都沒注意到。」円堂轉過頭認真的看著風丸說道。

  「他們?是指……豪炎寺和鬼道嗎?」不敢直視円堂的目光,風丸的視線有點飄移。

  「你果然也有注意到啊,所以就真的只有我沒發現嗎。」邊說著円堂沮喪了起來。「他們真的有什麼事也可以來找我商量啊,大家都是夥伴嘛。」說穿了,真正令円堂感到難過的並不是他們兩個有可能吵架的事情,因為他並不認為那兩個人現在正在吵架,而是自己有一種被排擠在外的感覺吧。

  其實他並不是真的完全沒感覺,他還是有注意到鬼道和豪炎寺似乎有什麼事正瞞著自己並且不想讓自己知道。就像今天中午他原本是打算找那兩人問清楚這兩天的事,但沒想到最近總是黏在自己身邊的兩人今天午休卻一反常態的同時跑的不見人影。

  就在他好不容易在校園的一角找到那兩個人正打算出聲叫人時,卻看見了他們表情凝重的正在交談,就像在講什麼重要的事情,有一種讓人不能隨意打擾的氣氛。

  直到旁邊有其他學生經過時他們同時禁了聲,接著交換了個眼神兩人便相當有默契的轉身離去,而円堂則仍站在原地看著他們離去。明明只要出個聲就可以把他們攔下來了,或是跟著追過去也可以,但是他就是踏不出那一步、發不出聲。因為在那一瞬間,他第一次覺得在他們兩人之間沒有自己可以插入的位置,他們剛剛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氛很明顯的就是除了他們兩人之外不歡迎其他任何人進入。

  「円堂我覺得你不用想得那麼嚴重,就算真的有什麼問題發生了或許他們只是想自己解決不想讓你擔心吧。我想,你可以再相信他們一點。如果真的還是不放心的話就直接去問吧,如果是你去問的話他們應該會照實交代的。就像你說的,大家都是夥伴不是嗎?」看著円堂,風丸一邊安撫著他的情緒一邊說出了自己的推測。

  「當然,我也會站在你這邊的,有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商量。」想了想,風丸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又補上了一句。

  「風丸……謝謝你!」聽完風丸的話円堂一臉感動的看向他,接著突然就朝風丸撲抱了過去。

  對於円堂突如其來的舉動,風丸驚嚇之餘手忙腳亂的穩住了身子免去了兩人同時向後倒在草地上的處境。

  「能有你這樣的朋友太好了。」抱著風丸円堂將頭放在對方的肩上開心的笑著。

  「我也很開心喔,能夠認識円堂你。」受到円堂的影響風丸也放大了膽子將手環上了円堂的背,並同時慶幸此時的円堂看不到他臉上染起的淡淡紅暈。

  「好了,走吧。準備去練習了。」放開了風丸円堂又打起精神的站了起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這才彎下身將風丸自地上拉起。

  「嗯,走吧。」看著恢復精神的円堂風丸鬆了一口氣,最後跟著円堂一起跑回部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