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二、戀愛總是又酸又甜 2


  「円堂,早!」

  「早,鬼道、豪炎寺。又遇到你們了,最近還真巧。」這幾天在上學的路上円堂總是會遇到這兩人,有時後是先遇到豪炎寺,有時後是鬼道,不過大多都是同時遇到他們,感覺就好像他們已經約好了在等自己一樣。

  接著到教室之前的這段路鬼道就會開始找話題和自己聊天,就連一向少話的豪炎寺也會跟著插話,加入討論。

  他一開始是有注意到這個情況,但是到後面總是被兩人的話題牽著走,聊得一開心也就忘了去追究這個問題。

  好像有哪邊跟平常不太一樣?同班的豪炎寺就算了,最近下課時間就連鬼道也見得到,不過円堂平常就已經很習慣跟他們相處了,所以這一點改變他也很快的就習慣並接受了。

  真要說円堂唯一比較明顯感覺到有所變化的,大概就是放學後的練球時間了吧。

  總覺得這幾天練球的時後豪炎寺和鬼道好像特別認真特別有幹勁,不過這樣子也不錯,大家都因為他們兩個的關係也跟著認真了起來呢。好,這樣子我也要加油了。

  拉了拉手套,円堂拍了下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打起精神,然後心情很好的看著場上的眾人。

  「那、那個,隊長……」在練習中間的休息時間壁山避開了其他人──特別是當中的某兩個人──跑去找円堂。

  「怎麼了嗎,壁山?」看著眼前的學弟扭捏著手好像有什麼是想說又不敢說的樣子,円堂揚起了鼓勵的微笑要他慢慢將事情說出來。

  「就、就是……」再次抬頭確認了一下周圍碧山這才鼓起勇氣開口:「隊長你會不會覺得豪炎寺學長和鬼道學長最近怪怪的?」

  「豪炎寺和鬼道?」円堂想了想,這幾天他們的確是有些地方和以前不太一樣,但是還沒有到很奇怪的地步吧。

  「應該,還好吧。有哪裡不對勁嗎?」不是很確定的下了結論,円堂反過來詢問壁山。

  「因為,豪炎寺和鬼道學長最近都特別嚴格,感覺氣勢也比平常還要兇還要恐怖,我都不敢和他們說話了。」說著說著壁山的眼淚就這麼掉了出來。

  「欸,是這樣嗎?好吧,我知道了,我會再去找他們兩個問看看的。」拍了拍壁山稍做安撫,円堂想著豪炎寺和鬼道最近有特別嚴格嗎?。是要直接去問那兩個人,還是再觀察一下好呢?

  休息過後所有人回到場上繼續練習,這次円堂特別注意那兩人的一舉一動。他發現他們今天在指揮其他人的時候是比以往要嚴厲一點沒錯,但好像還沒到壁山說的那麼恐怖。

  突然円堂的目光和正準備進攻的豪炎寺對上了,對方對他露出了一個帶有挑戰意味的笑容,想當然爾円堂也擺出了準備接球的姿勢回了個自信的笑容。但接著,豪炎寺腳下的球卻被一旁的鬼道給攔截了,將球帶出了一小段距離之後鬼道將球傳給了風丸,最後讓風丸進球得分。

  在和風丸擊完掌之後鬼道帶著笑轉身看向円堂,円堂笑著比了一個大姆指回去。

  看起來跟平常差不多啊,豪炎寺和鬼道兩個人的表現都跟以前一樣,所以應該還是壁山誤會了吧,等等再跟他談看看好了。

  円堂這麼想著下了結論,一直到了練習結束之後──


§  §  §


  「所以說真的很奇怪啊。」

  結束練習吃完了木野等人準備的點心,円堂在洗完手走回部室時,在門口聽見裡面傳來了小聲的討論聲。

  「就是啊,我也被嚇了一跳。」

  聽聲音應該是栗松與少林,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

  「你們在說什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円堂直接探頭進去詢問。

  「哇啊!」沒想到他才一出聲裡面的人都被嚇了一跳,有人跌坐在地,有人繃直著身體緊貼著牆壁。

  「你們怎麼了啊,有必要嚇成這樣嗎?」看著他們的反應円堂問道。

  剛剛在部室裡面談話的人除了円堂聽到的栗松與少林之外還有宍戶,都是比他小的學弟們。

  「原來是隊長啊,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他們來了。」在看清來人之後栗松鬆了一口氣拍拍胸口自地上站起身。

  「還好是隊長。」同樣心有餘悸的還有少林,站在一旁的宍戶也自驚嚇中呼出了一口氣。

  「你們怎麼了?剛剛在講什麼那麼緊張?」看著他們的反應,円堂更想知道他們剛才的話題內容。

  「這個……」三個人低下了頭眼神交會著,很是猶豫的樣子。最後他們像是達成了共識,肯定的點了點頭。接著就看到他們三個人都站了起來,少林先到了門口探頭看了看外面,確定沒人之後關上了部室的門。宍戶也是,只不過他負責的是窗戶。栗松則是有些緊張的走到円堂面前。

  「你們這到底是?」円堂被他們一連串的舉動給弄得糊塗了。

  「隊長,我有事情要跟你說。就是……」

  「豪炎寺和鬼道怪怪的?」在壁山之後又從其他人口中聽見了相同的話,這下子讓円堂不得不感到驚訝,並且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了。

  「怎麼說?」反問了回去就見栗松有些吞吞吐吐的。

  「就是……剛剛練習結束之後我原本有事情想要去問豪炎寺學長的,但是沒有看找到他,不過倒是有看到鬼道學長。」



  「鬼道學長,豪炎寺學長沒有跟你在一起嗎?」

  「豪炎寺?沒有,我們沒在一起。應該說我們最近都不會兩個人待在一起。」在後面加了一句話鬼道嘴角勾起了意義不名的微笑。

  「欸?」

  「不,沒什麼。你要找豪炎寺的話到別的地方去看看吧,剛剛結束之後他並沒有跟我走同一個方向。」微微搖了搖頭,鬼道向栗松說道。

  「啊,好。謝謝。」道了謝之後栗松摸了摸頭帶著滿腹的疑惑離開。



  「之後我沒有找到豪炎寺學長就回來了。隊長,你有沒有發現最近豪炎寺學長跟鬼道學長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就是說啊,最近練習的時後他們兩個都超嚴格的,感覺很兇有點恐怖。」還沒等円堂回話宍戶就緊接著插嘴。

  「我最近也有遇過類似的事情,前幾天練習結束之後音無拜託我替她跟鬼道學長傳話,說她突然想到她跟人家約了有事,要鬼道學長今天不用等她一起回去了,然後順便幫她拿一本書給學長。」在宍戶講完之後少林也跟著在他後面說話。



  「鬼道學長也先走了嗎?都沒看到人,該怎麼辦呢。」在外面繞了一圈回到部室門口,找不到人的少林有點著急的看著手中的書皺起眉頭。

  突然,他聽見了部室裡傳來了關櫃子的聲音。「難道是鬼道學長?」帶著這樣的期待少林走進了部室裡,看見的卻不是鬼道而是背起書包準備離開的豪炎寺。

  「豪炎寺學長!」雖然並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少林還是很開心的打了招呼,因為大家都知道豪炎寺和鬼道學長總是會和隊長在一起。

  「是少林啊,什麼事?」

  「請問你有看到鬼道學長嗎?音無拜託我拿東西給他,這好像是鬼道學長要的書。」說著少林舉了舉手上的書。

  「不,我沒看到他。」聽到鬼道的名字豪炎寺不甚明顯的微微一頓。

  「是嗎,真糟糕。還是學長你等一下會和鬼道學長碰面嗎?會的話可以拜託你幫我轉交嗎,順便告訴他音無說她今天跟人有約了所以要先走。」沒有得到期望中的回答令少林感到些許的失望,不過他還是抱著希望開口詢問。

  「抱歉,你自己拿給他吧。我還有事先走了。」沒想到豪炎寺卻是冷著一張臉面無表情的搖了搖頭拒絕了少林的要求,接著逕自從少林身邊走過離去。

  第一次遇到豪炎寺用這種態度對待始得少林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等他回過神來時部室裡只剩下他一個。



  「那時後的豪炎寺學長好像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隊長,你覺得呢?他們兩個之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說完少林看向円堂。

  「嗯……我是沒有發現他們兩個有什麼不對勁啦,不過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再找時間去跟他們兩個談看看好了。所以放心吧,不會有事的。」雙手環抱著胸円堂偏著頭低吟了一下,接著雙手插腰對著學弟們露出了笑容。

  「是!隊長。」見到了円堂的笑容他們一掃剛剛擔心與悶的氣氛,紛紛對著円堂笑了出來。

  「好了,快回去吧,時間也不早了。」拍拍手円堂催促著。

  「是!隊長再見。」

  「隊長明天見。」

  在送走了他們之後円堂這才收起了笑容。

  「在我面前明明就都很正常,但是在大家面前又變得很奇怪。鬼道和豪炎寺到底怎麼了,他們兩個人有什麼事在瞞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