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閃11】追逐的背影(風円)



  『那個人總是堅定的朝著前方努力奔跑著,讓人看著就覺得停留在原地不行,彷彿下一秒就會被拋在後頭,於是只好抬起腳步奮力追上。


  「大家一起來踢足球吧。」

  「喔!!」

  只要一句話,就能帶動所有人的情緒,讓大家跟著他一起向前邁進。

  這,就是他眼中的円堂守。



  「哇啊。」練習結束以後円堂攤開了雙手躺在了草地上。在盡情的踢完足球揮灑汗水之後,円堂心滿意足的享受著吹拂到臉上的微風,雖然因為汗水而使得皮膚感到些許黏膩,但這仍不影響円堂的好心情,這時一道陰影壟罩了下來。

  張開眼,眼前垂落著些許的藍色髮絲,然後是溫柔的望著自己的眼睛。

  「風丸。」眨了眨眼円堂勾起微笑喚出了來人的名字。

  「給。」回了一個笑容,風丸在將円堂拉起坐好之後,這才將手上的水壺遞了過去。

  「謝啦,風丸。」接過水壺円堂大口的補充起水分。

  「不用客氣。」看著円堂喝完水之後滿足的呼出一口氣的樣子風丸微微一笑。

  「隊長,今天有飯糰喔!。」這時從休息區那邊傳來了學弟們的呼喊聲。

  「真的嗎?等等我,我也要吃!」一聽到食物円堂眼睛一亮,迅速的從地上站起來拍了拍褲子上沾黏上的草屑就準備要往休息區衝去。

  但就在円堂跑出了兩三步之後,他突然回過頭來「風丸,你不一起過去嗎?不快一點的話飯糰會被其他人吃光喔。」

  「喔,我馬上過去。」原本看著円堂背影的風丸被這意料之外的舉動嚇了一跳,回答完之後他那原本帶著些許失落的臉上勾起了笑容。

  「円堂,等一下還是去鐵塔那邊嗎?」收拾完東西將書包背起來之後,豪炎寺開口詢問身邊的人。

  「嗯,好啊。鬼道也一起?」給了個肯定的點頭,円堂轉過頭去問著另一邊的好友。

  「當然,那我們等一下就走吧。」

  在一旁的風丸自然也注意到了這邊的對話,但他並沒有要加入的意思。円堂、鬼道和豪炎寺,那三個人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雷門足球部的中心支柱。

  因此就算他們本人並沒有那個意思,但是當他們三個聚在一起時還是會給旁人一種難以插入的感覺。

  於是很自然的,道別、分離。

  「隊長再見。」

  「円堂,明天見。」

  「大家明天見囉。」


  『在校門口轉身,我們背對背漸行漸遠,於是我只能不時轉過頭去瞄著你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為止。


§  §  §


  「嗯──總算把作業都寫完了。」在書桌前伸了個懶腰,風丸活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頸,隨著動作他的視線瞄到了書櫃上所擺放的相框。

  想了想他起身將相框拿下,放在裡面的是他跟円堂兩個人的合照。照片中的兩人看起來都比現在要小了一些,大約是在上國中之前拍的。

  「円堂真的,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呢。」手指畫上了照片中相當燦爛的笑容,那個像太陽一般耀眼的笑容及使是現在也依舊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

  「總是……在前方帶領著大家。」從雷門足球部開始,參加Football Frontier得到優勝,甚至是進軍世界。他總是不放棄的,憑著一股熱情與衝勁帶著我們向前邁進,總是很單純的向前看著,遇到困難也只會想著要怎麼鼓勵大家一起突破,雖然這很有可能因為他就是個足球笨蛋不會多想的原故。

  想到這風丸露出了有些無奈的笑容。

  雖然不會轉彎,總是直直向前衝的個性讓人有點擔心,偶爾也會鬧出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不過,看著那個勇往直前的背影的確能讓人提起勇氣。

  每經過一場比賽之後就會更加的成長茁壯,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對手,認識了更多的人,然後朝著更寬更廣的世界走去。

  「不過看著那樣的背影,有時後還是會讓人感到有點寂寞啊。」風丸露出了苦笑,趴到了桌子上。

  將臉枕在手臂上他看著手中的照片,那個時候的我們總是一起走的呢。現在……好像看到他背影的次數變多了。風丸的腦中突然浮現了放學時円堂與鬼道以及豪炎寺一同離開的畫面。

  「得再更認真一點才能追上你呢。」因為喜歡足球,所以希望能遇見更多厲害的對手,希望能跟更多人一起踢足球,所以一路努力前進。手指描繪著円堂的笑臉,風丸勾起了笑容替自己打氣,接著起身將相框版回原本的位置。

  「好了,明天開始特訓吧。糟糕,這好像是円堂會說的話。」說到一半,原本很認真的風丸因為自己的話而笑了出來。


§  §  §


  「呼…呼…呼…」風丸調整著呼吸,注意著自己腳下的節奏向前跑著。

  在足球部的練習結束了之後風丸自己留下來做起了自主練習,這個時間學校操場上的人相當少,因此視野相當的遼闊讓人產生一種跑道好像就會這麼無限延伸下去,怎麼跑也跑不到盡頭的錯覺。

  在那一瞬間風丸感覺到了一股無力感,就像之前在比賽中發現自己與對手之間的實力差距時所感覺到的絕望。但隨即他又想起了円堂,想起了他鼓勵大家替大家打氣的樣子,想起了他堅定不放棄的眼神。

  這麼想著風丸彷彿能看到円堂跑在自己身前的背影,於是他抬起頭,感覺自己全身又充滿了勇氣,繼續抬起腳邁步向前追去。

  雖然以前曾經並肩一起走過,但是風丸總有一種円堂漸漸的離他越來越遠的想法,這種感覺在加入了足球部之後更明顯了。總是很單純很堅定向前走的円堂比任何人都還要厲害,所以也一直都能走在大家前面帶領著所有人。

  但是這樣還不夠,他不要只能看著円堂的背影,他想要追上去到他的身旁與他並肩而行,與他一起比賽一起戰鬥。

  所以還要再加油,要讓自己變得更強。

  在心底對自己這麼說著,風丸原本有些放慢的腳步又再次加快穩定了回來。


  『我喜歡看著你自信奔跑的樣子,但有時候看著你的背影卻又會出現一種自己好像會被丟下的感覺,所以在看著你奔跑的同時,我自己也要努力前進。


  「呼──」呼出了長長的一口氣,風丸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之後決定結束今天的特訓。

  在呼吸稍稍緩和了之後,他讓自己躺到一旁的草地上休息。

  好像很久沒有跑得那麼盡興了。感覺著自己發熱的體溫,因為大量流汗而有些濕黏的皮膚,明明就應該是會感到不舒服的,但是就這樣躺在草地上卻有一種愉悅暢快的感覺。

  円堂在踢完足球之後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風丸想起那個每次練完球雖然很累,但是臉上總是依舊掛著滿足笑容的人。

  雖然在一開始是因為円堂的關係才會進入足球部幫忙,不過在參與了之後他也漸漸的開始愛上了足球,跟著稱之為夥伴的隊友們一起在場上奔跑,而不像田徑那樣是獨自一個人在跑道上奔跑,直到終點。

  更重要的是,在球場上還有円堂的身影在,能夠跟他一起在同一個球場上奔跑真的令人相當開心。畢竟那是自己所喜歡的人,什麼時候喜歡上的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當他注意到自己的心情時他早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追逐円堂的背影。

  這麼說起來雖然円堂平時總是站在大家的背後守著球門,但其實對大家而言他一直都是站在所有人的前面帶領著大家前進的吧。越是站在他身邊跟著他一起奔跑,就越是能感覺到自己與他之間的距離。

  「這樣子感覺有點寂寞呢。」仰望著被夕陽渲染成橘紅色的天空,風丸朝空中努力伸出了手,想是想要搭上眼前人影的肩膀一般喃喃自語道。

  「什麼寂寞?」伴隨著聲音円堂的笑臉突然出現在風丸面前,對風丸而言就如同一直追逐的那人突然回過頭來看著自己。

  「円、円円堂!」被嚇了一跳的風丸慌慌張張手足無措的坐了起來。

  「來,給。」看到風丸坐起來了之後円堂遞上了水壺。

  「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先回去了嗎。」接過了水壺風丸沒有馬上補充水分,而是開口詢問應該早已跟其他人一起離開的円堂。

  「這個嘛……因為看到風丸你自己留下來做訓練所以我就跟著留下來了啊。不過看到你那麼認真的樣子又不好意思打斷你,所以我就在旁邊看了。」在風丸身邊坐下笑著抓了抓頭,円堂有些不好意思。

  「你可以叫我的,我不會介意。」說著說著風丸自己也跟著不好意思了起來。

  糟糕了,円堂一開始就在的話那麼自己的一舉一動不就都被他看到了嗎,重要的是我自己的自言自語應該不會被聽到吧。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水。」稍微觀察了一嚇,確定円堂並沒有其他奇怪的反應之後風丸稍稍放下心來。

  「不用客氣。不過風丸怎麼會突然想要留下來做特訓啊?」歪著頭,円堂問著。

  「這個,因為看大家最近都這麼認真所以就想著自己也該努力一點了,免得到時後會追不上大家。」這麼說著風丸微微露出了自嘲的苦笑。

  「會嗎,但是我覺得風丸也一直都很認真啊。」聽到風丸的理由円堂有些驚訝的將臉湊近風丸認真的說道。

  啊啊,臉靠得好近。眨了眨眼風丸看著因為談話而靠自己相當近的円堂。感覺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兩個人獨處了,円堂的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人,有時候總是會想著希望能回到以前兩個人一起玩的時後。

  想要站在你身邊,然後希望站在你身邊的只有我一個。還有……想告訴你自己的心意。

  「我喜歡你。」總是在無人的私下才敢說出口的句子,自嘴中低喃出來。

  「欸?」

  聽到円堂的聲音風丸回過神來,眼前是円堂距離近得過份的雙眼,接著唇上傳來的觸感讓他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慌張的後退,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風丸?」円堂仍坐在原地沒有移動,微瞪大的眼裡寫滿了驚訝。

  「円、円堂,我、我不是……對不起!」一手遮著嘴,風丸滿臉通紅的想要解釋些什麼,卻發現自己怎麼也沒辦法說清楚,於是在喊完最後一句話之後他轉身就跑。

  「風丸!」


§  §  §


  「呼呼……哈哈……呼……」風丸正用著自己最快的速度跑著。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腦中一團混亂。剛剛那種狀況其實只要稍微想個理由解釋一下円堂那邊應該是可以帶過去的,可是……真的能帶過去嗎?對於自己的心情隱瞞是一回事,但他並不想欺騙,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円堂。

  一直到風丸覺得自己再也跑不動之後他這才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在膝蓋上喘著氣。

  接下來要怎麼辦?我現在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円堂了。剛剛光是看到他驚訝的樣子我就已經跑掉了,不知道円堂會怎麼想。

  「唉──」長嘆了一口氣風丸覺得現在只想找個地方把自己埋起來,我到底在衝動什麼?把一切都搞砸了。

  『噠噠噠……』

  當身後響起了腳步聲而且越來越近時風丸忍不住瞪大了眼。

  「不可能……」他慢慢撐起身子,戰戰兢兢的轉過身去。

  遠遠的就看到円堂正氣喘吁吁的朝自己跑來,而當他看到自己時他還露出了笑容,加快了腳下的速度朝自己衝刺而來。

  「円堂?」風丸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円堂朝自己跑來,一直到円堂跑到他面前仍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直直撲上他時,他才反應過來的張開雙手接住了円堂。

  「終於追上你了。風丸果然還是一樣跑得很快,我還以為追不上了呢。」円堂靠在風丸懷裡微喘著氣,然後抬起頭對著他微笑。

  「円堂,為什麼?」看著這樣的笑容風丸征征的問。

  「風丸才是,為什麼要突然跑走?」被風丸這麼一問円堂才像是想起來似的嘟起嘴反問。

  「那是,因為……」面對円堂的問題,風丸吱吱唔唔的說不出話來。

  「我可還沒有回答喔。」依舊是嘟著嘴,不過這時倒是染上了薄怒。不過看在風丸眼裡這樣的円堂倒是有點像在鬧彆扭似的,相當可愛。

  「欸?」

  「剛剛那個算是告白對吧。其實呢,我啊,也喜歡風丸喔。」臉頰上浮現微微的紅暈,円堂直視著風丸的眼睛寫滿了認真。

  「欸!!」得到了預期外的回覆,風丸驚訝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反射性的動了動嘴。

  「先聽我把話說完。」笑著阻止了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的風丸,円堂繼續開口。

  「我啊,總是一直看著風丸的背影。雖然你跑步的樣子很帥,看起來也很快樂。但是看著你專注的向前跑的樣子,總讓人覺得你好像會跑到我觸摸不到的地方去。所以我也開始用我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向前跑著,希望能追上你一點。」

  「所以當你願意到足球社來幫我,跟我們一起踢足球的時後我超開心的,能跟你一起站在足球場上一起奔跑,一起比賽,而不再是只看著你的背影追逐著。」

  「其實我,也是一樣的。我也是一直看著円堂你的背影,一路追上來的。」見到円堂這麼認真的訴說著,風丸也跟著開口。

  最後兩個人互相直視著對方,同時笑了出來。

  「原來我們想的都是一樣的,還繞了一大圈。」風丸空出一隻手擦掉眼角被笑出來的眼淚。

  「就是說啊。」円堂笑著的同時邊收緊了手,讓自己更加的貼近風丸。

  感覺到円堂的動作,風丸也跟著抱住了他。追逐了那麼久的背影,如今正面對面的在自己的懷中感覺就像夢一般,但是懷裡感受到的溫度卻是真實的。

  「哪,風丸。」過了一陣子,在風丸懷裡的円堂抬起頭對著他開口。

  「嗯?」

  「其實……你剛剛只有親到臉頰。所以……」

  「那麼,再來一次。我喜歡你,守。」再一次確確實實的告白,然後風丸低下頭嘴唇輕輕覆上。


  『我一直以為我們之間存在著一段距離,所以我一直努力的看著你的背影想要追上。沒想到事情並不全是我所想的那樣,原來在我回過頭時你也在看著我的背影。








=================================
我終於把風円寫出來了QAQ
明明就想了很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中後段卡超久的OTZ
很努力的在抓風丸的感覺(滾動
然後看到後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裡面的句子是円堂說的喔>uO
就像結局說的他們其實是互相喜歡的
但是因為是青梅竹馬的關係,雖然的確是會對彼此比較熟悉,但是相對的某些地方也會看不清楚
於是就產生了這種互相追逐的情況發生
希望我在文章裡有把這部分表現出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