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DRRR】我所知道的(幽靜)



  「嘖,我這是在做什麼。」穿著酒保服的男人低頭看了看手中的電影票,再抬頭看著電影院外所掛著的大型海報。

  那是最近一部新出來的電影同時也是新片中最熱賣的,海報上斗大的字體寫著羽島幽平主演,那人的名字已經成為了票房保證的指標。

  猶豫再三,平和島靜雄還是放棄似的垂下了手捏著手中的電影票朝電影院走了進去。


  至於這張票的來源他並不是很想提起。

  『這是折原臨也要我給你的。』

  「啊?」當他在塞爾堤的PDA上看到這行字的同時他發出了包含驚訝與一或的聲音,之後他的第一個念頭便是將手上這不知名的紙張撕毀。

  但是他的舉動卻被塞爾堤阻止了,只見她手忙腳亂的在PDA上打下了一行又一行的字。

  『等等,別撕別撕啊,那張電影票是你弟弟主演的電影的票喔。而且要是你撕掉的話我就拿不到工錢了。』

  「什麼?」在看到自己的弟弟被提起之後靜雄手上的動作果然停止了,這也讓塞爾緹鬆了一口氣。

  『這是最近才剛上映的新電影,由羽島幽平和琉璃主演的愛情喜劇。你不知道嗎?』

  「不知道。」他並不會特別去在意幽的事業,反正他只要知道自己的弟弟過的很好那就足夠了,所以他從來就沒有進過電影院看過任何幽的作品。

  『那你要不要去看看,聽說這部電影的評價很不錯。靜雄你不是很喜歡你弟弟嗎,那就去看一次吧,反正票都拿到了。』

  「我再考慮看看。」看了看手中的電影票,他最終還是將它收進了口袋。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在那之後他甚至還接到那個跳蚤打來的電話。

  『喂,小靜嗎?喜歡我送你的禮物嗎?』

  「你這跳蚤怎麼會有我的手機。」

  『唉呀,這點小事你就不用介意了。我難得大發好心,不對我本來就不是個壞人,因為我愛著所有的人類啊。所以呢,這次就連我最最最最討厭的小靜,我都送禮物給你了唷。

  『小靜從來就沒看過幽演的電影對不對。為什麼?那明明就是你親愛的弟弟啊,你身為人家的哥哥怎麼可以沒去看過人家的作品呢。是因為──害怕嗎。』到這裡折原臨也突然轉變了口氣。

  『你害怕看到那個你不認識的羽島幽平出現在你眼前嗎?不是你所認識的平和島幽,而是身為演員你所不熟悉的平和島幽平。』

  「誰在害怕了,你這個跳蚤!」至此他終於忍不住關掉了手機。

§

  「哎呀,電話被小靜掛掉了。」因為剛剛的大吼而將手機遠離耳旁,在拿回來就只剩下斷訊的嘟嘟聲。

  「算了,這樣看來小靜應該會去看電影吧。拿我送的電影票去看電影,小靜一定會很掙扎吧,會氣到表情扭曲?啊啊,最好是就這樣氣道腦充血然後碰的一聲炸掉就好了,討厭的小靜死掉最好了,但是不能親眼看到又有點可惜。」將手機放回桌上,臨也向後躺在辦公椅上,腳尖稍稍施力讓椅子轉動了起來。

  「真是期待啊,小靜煩惱的樣子、生氣的樣子,還有看完電影之後會是什麼表情呢?真是期待啊,哈哈哈。」

§

  隨著時間的來臨他走進了昏暗的房間,但他並沒有去尋找票根上的座位,反倒是直接走向了最後一排的角落。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才不是在害怕,我才沒有什麼害怕的東西。

  那個死跳蚤,決定了,下一次一定要殺了他,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

  靜雄就這樣一邊小聲的喃喃唸著,直到前方的銀幕開始出現了畫面為止。

  當那個身影出現映入在他眼中之後,他的腦中很神奇的安靜了下來再也沒有那種令人煩躁的雜音。

  銀幕上的人應該是他所熟悉的,但現在看著卻又覺得陌生的可以。與女主角相遇時溫柔的淺笑、難過時的悲傷落淚、下定決心不顧一切的堅定表情、還有最後得到愛情的溫柔微笑。

  這些他都不曾見過,那是他所不認識的羽島幽平,但那明明也是他的弟弟平和島幽,明明是同一個人,他卻除了長相之外對他其他的一切感到陌生。

  這就是那個跳蚤要他來看的,看這個他不曾接觸更不曾見過的羽島幽平。然後呢?那隻跳蚤想要讓他知道什麼,讓他知道自己其實根本就不認識自己的弟弟嗎,啊?

  「真是煩死了。」但不可否認的,他的心中的確感覺到了某種失落,還有一種莫名的煩躁感。

  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卡住了似的,他想要將那東西丟掉、想要咆嘯讓那種感覺離他遠一點。

  電影還沒演完,但角落的位置上已經沒了人影。

§

  「你今天心情很好?」波江將剛泡好的紅茶端上桌時,看見了她現在名義上的上司折原臨也正看著手機,臉上掛著騙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甚至還有心情在哼歌。

  「對啊,妳知道嗎?今天在池袋啊有好幾條街都發生了販賣機移位或是交通號誌消失的意外,雖然沒有死人但是聽說傷患不少唷。」

  「你又做什麼?算了,我也沒興趣聽。」

  「欸,別這樣嘛。我難得想免費透漏情報的。」

  「那就告訴我誠二的情報就好,其他的就免了。」

  「真是無趣,還有誰可以說的呢,我來去找小田田好了。」

§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今天他提早下班,湯姆要他今天回去好好休息,因為他這幾天總是爆發的特別快,他自己也有感覺,但是就是無法控制。不,是不想控制,但即使這麼做他心中那一股不痛快仍然存在著,以往從來就不曾有這種狀況的。

  用力的打開了家門,意外的發現屋子裡一片明亮。

  「你回來了。」

  「幽,你怎麼──會在這裡。」他愣了一會才繼續把話接下去。

  「今天沒什麼事,想過來看看你。」幽說著,他那俊美的臉上一如往常一般沒有任何情緒。

  「是嗎。」抓了抓頭髮,想發洩的怒火突然被止住了,但卻依舊隱隱燃燒著。

  雖然他應該要坐下來和許久不見的弟弟聊個天,但是因為煩躁又不想在弟弟面前表現暴力發洩,於是他只能在房裡走來走去。

  盯著這樣的他看了好一會,幽的臉上並沒有什麼情緒表示,他只是默默的起身到了廚房的冰箱拿出了一盒牛奶順道取了杯子,到了一杯放在桌上然後目不轉睛的看著他。

  「我知道了。」嘆了一口氣,他拿起杯子將牛奶一次喝完,心情是有好了一點,但是胸口仍感覺悶悶的。

  在他喝完牛奶之後幽並沒有放過他,仍然注視著他。沒有出聲,但是他知道這是詢問的意思。

  「我今天早上,去看了你的電影……就是最近新的那一部。」搔了搔頭,他在弟弟身旁坐下。

  「怎麼了嗎?」雖然表情沒變,但是靜雄依舊可以知道自己的弟弟有些驚訝、還有些許的高興?

  「不,就是、感覺有點奇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煩躁的抓了抓頭,靜雄有點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微微低下頭。

  「因為那時候的我是秀吉先生啊,秀吉先生是個相當溫柔的人,同時也非常的堅強並勇敢,是我所尊敬的人之一。」

  他看著面無表情的幽,但是他卻能知道他在想什麼,現在想想早上看到的那些好像都不重要了,他所知道的所認識的並不是羽島幽平,而是現在在他面前的幽。

  是啊,我所知道的是平和島幽,其他那些根本就無所謂。

  突然想通了之後之前所感覺到的煩躁感就這麼煙消雲散了。

  「哥。」在他身邊的幽叫了他一聲。

  「怎麼了?」他轉過頭去看見那張臉相當的靠近,最後幽的唇在他的臉頰上做了短暫的停留。

  「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反應過來的靜雄用手推著鼻樑上的墨鏡撇頭看向旁邊,訥訥的回了聲。

  看著自家哥哥微微泛紅的臉頰幽難得的笑了,可惜引發的當事人因為害羞不敢直視因此錯過了親眼見證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