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五、所謂笨蛋以及戀愛中的人都是傻瓜



  現在正是放學之後的社團練習時間,學校的操場、球場上充滿了各個社團的學生正在進行放學後的社團活動,而雷門中學的足球部自然也是其中一員。

  「結果我們好像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走到正在球場旁喝水休息的豪炎寺身邊,鬼道跟著拿起了自己的水壺用著其他人聽不見的聲音小聲的說。

  「是沒錯,不過就某方面來說什麼都沒有改變好像也不是壞事。」一邊回覆著鬼道的話,豪炎寺的視線緊跟著球場上正跟其他人一起踢著足球的円堂。

  「這麼說來也沒錯,雖然還是停在原地但至少是沒有往壞的地方發展。」鬼道看著円堂所露出來的笑容也跟著勾起了微笑。

  「有時後還是會忍不住出現只要能看到他的笑容就好的想法,接著就會對於自己是不是要再更進一步改變現狀感到遲疑。」

  「我能了解你的感受。不過,其實我們也並不是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

  沒有回話,豪炎寺疑惑的看向鬼道以眼神詢問。

  「你有沒有發現円堂對待我們兩個人的態度和其他人有所差別?」

  「那是因為對他來說我們兩個是他最好的夥伴吧。」

  「也不完全是那樣,就像之前他會無意識的對我們做出一些比較親密的舉動,但他就完全不可能會對其他人這麼做。從這裡可以判斷出我們對円堂來說或許是特別的,雖然還不知道程度,不過可以確定跟其他人比起來我們在円堂心中的地位要高了不少。」

  「如果是這麼說的話,不要忘了在我們前面還有一個排名是我們絕對贏不了的。」說著豪炎寺微微帶起了笑。

  這次換成鬼道看向豪炎寺等待答案。

  「足球。」豪炎寺從嘴裡吐出這個答案之後,他們就這麼對望著接著同時笑了出來。

  「嗯?」在球場上的円堂注意到了場邊那兩人的舉動,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不過看著他們兩個一起笑得那麼開心他也跟著笑了笑。

  「鬼道、豪炎寺,一起來踢球吧。」將一手放在嘴邊對那兩個人喊道,円堂朝他們揮了揮手,然後等著他們進入球場朝他跑來。


  「隊長再見。」

  「豪炎寺學長、鬼道學長也再見。」

  社團活動結束在送走了其他人之後,円堂這才準備關門離開,當然鬼道與豪炎寺照慣例也跟在他的身邊。

  「好了,我們走吧。」將鑰匙收好円堂轉身對正在等他的兩人說。今天他打算要再去鐵塔那邊繼續做特訓,等一下在路上再順便跟那兩個人聊一下好了,關於最近的事情。

  離開學校的一路上円堂一直都跟著豪炎寺和鬼道提出來的話題閒聊著,一直到了經過河邊空地時他停下了腳步。

  「吶,鬼道、豪炎寺我有話要跟你們說。」等確定他們兩個都將視線移到自己身上時円堂這才繼續開口。

  「大家都說你們最近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吵架,我也覺得你們好像有什麼事瞞我,不過現在看來似乎是沒問題了。」円堂雙手撐腰對他們點了點頭。

  他們兩人先是驚訝的對看一眼,之後才轉過頭去給了円堂肯定的微笑。

  『看來他也不是什麼都沒感覺到。』這是兩人心中的想法。

  「你們這一陣子的對立應該是故意表現出來的吧?因為最近大家都有點放鬆過頭了,製造一點緊張的氣氛也能讓大家更努力練習,而且效果也還不錯。響木監督也說了,這一陣子大家進步不少有一部份都是你們的功勞。不過啊,有這種問題的話也可以來找我商量啊,好歹我也是隊長不用連我都不講,雖然講了的話我很可能會露出馬腳。」說完之後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

  聽完了円堂的話他們呆愣了一下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啊!!』

  「嗯?」看著兩人的表情先是從想要忍耐什麼變成失落,最後又像是看開了似的帶著無奈的微笑,對此円堂只能滿頭問號的看著他們。

  果然不該對他抱有太大的期待,不是早就知道円堂守這個傢伙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足球笨蛋嗎。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單純的他自己才會被吸引,進而喜歡上的吧。

  鬼道在心裡默默的想著,忍著扶額的衝動往身旁的豪炎寺瞄了過去,果不其然看到他正帶著寵溺的溫柔微笑望著円堂,看來他也得到了跟自己一樣的結論。

  似乎是感覺到自己的視線豪炎寺轉過頭來,在眼神的交會中他們達成了某種共識,隨後兩人同時笑了出來。

  「什麼?喂,你們在笑什麼?告訴我啦。」在一旁看得一頭霧水的円堂朝兩人走去,自後方一手搭在豪炎寺的肩上一手抓著鬼道的手臂,纏著兩人詢問。

  「沒什麼。」見鬼道依舊笑個不停沒有要開口的意思,円堂只好轉向豪炎寺一臉期待的看著他,卻還是只從微笑的嘴中得到這個答案。

  「真的沒什麼,起碼現在暫時沒事。」緩過來的鬼道回過頭對円堂說。

  「奇怪,你們兩個的感情什麼時後變得這麼好了,又有事情不跟我講。不告訴我就算了,我要去練球了。特訓,特訓。」得不到答案的円堂難得有些孩子氣的嘟起嘴轉身離開,抱著足球有些賭氣的不等兩人就先行離開了。

  而被拋下的兩人則望著那個抱著足球嘴裡念著特訓的背影,眼中滿是旁人也看得一清二楚的喜歡。

  「他果然是個大笨蛋。」先開口的是鬼道。

  「是啊,是個熱血的笨蛋。」勾起嘴角豪炎寺開始邁開步伐跟著走。

  「那喜歡上這個大笨蛋,為他做了那麼多事結果到頭來一點進展都沒有的我們又是什麼?」有些無奈的問了出口鬼道也跟著追上。

  「是兩個傻瓜吧。」

  「哈,笨蛋跟傻瓜嗎。那要不要來做一點傻瓜會做的事?」看著前方的人鬼道有些不懷好意的勾起嘴角。


  「円堂!」

  「円堂!」

  叫喚自己的聲音同時自後方的左右兩邊傳來,使得円堂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往哪邊轉頭。

  還在猶豫的當下兩邊的肩膀各自傳來一股重量──是兩人的手──隨後兩頰同時有被觸碰的感覺,附帶著些許溫熱的氣息。

  「什、什麼?」就在他還來不及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身旁的兩人已超越他跑到他身前。

  「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到。」鬼道邊回頭邊對著他喊,紅色的披風在空中畫開票亮的弧度。

  「輸的人要請吃冰。」見他似乎還沒反應過來,豪炎寺隨後又補了一句。

  「等一下!你們怎麼可以先偷跑,這樣犯規啦!!等我,我才不會輸給你們。」終於回過神的円堂在兩人看不到的角度微微一笑,將足球在懷中抱緊一邊跑邊對兩人大叫,一邊拔腿追了上去。

  橘色夕陽灑落,等到了目的地之後能夠看到的景色一定會更漂亮吧,三個人一起。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