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4 完(Shusta)

 

 

  「咳咳咳……」從喉嚨深處突如其來的搔癢讓Shu止不住咳嗽,從氣管中不可思議的湧出了無數的紫色花瓣。

 

  「這是……紫藤花?」Shu瞪大了眼,看著飄落地上的紫色花瓣。

 

  怎麼會?

 

  他伸手撿起了柔軟的花瓣放在手掌心查看,確認是真的植物花瓣。但這附近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紫藤花樹,所以這是他咳出來的?

 

  Shu突然想起來,在Mysta家中突兀出現的雛菊花。他明明就不是會買鮮花的人,為什麼在離去了之後家中卻擺放著數朵雛菊?

 

  「嘔——」這次他吐出了一朵完整的花。

 

  「我該不會之後會慢慢地吐出一整串紫藤花吧。」看著躺在掌心的花朵扯開嘴角自嘲,這次Shu終於有勇氣抬起頭看向墓碑上的照片。

 

  旁人接觸到花吐症患者吐出的花,也有患病風險。當然,患病的前提是接觸到這些花的人心中也有單戀的人。

 

 

§  §  §

 

 

  Shu從來都不知道他能跑那麼快。

 

  在他出差即將回國的前一周,他突然就連絡不上Mysta了。在這之前他隱約有查覺到Mysta似乎生病了,所以當他再三確認他用各種管道都沒辦法直接連絡上Mysta之後,他果斷的打給自己的父母詢問Mysta的狀況,卻得到了對面支支吾吾的回答Mysta病了正在養病,所以不方便回訊息。

 

  但是他們卻對Mysta的病情狀況、在哪間醫院接受治療含糊其辭,只是一股勁的要他放心專心在工作上,這讓Shu感覺到相當大的違和,同時也讓他起了疑心。

 

  正好他的支援工作已經解決了,只剩下一些簡單的收尾可以交給新人處理,於是他誰也沒通知自己買了機票就偷偷回去。

 

  但當他拖著行李到家時家裡卻空無一人。

 

  「是一起出門了嗎?」雖然帶著些疑惑,Shu還是先將買給Mysta的各種禮物打包整理出來,提著兩個大袋子到了隔壁,沒想到就連Mysta家裡也沒有人在,這倒是讓Shu有些意外。是兩家的家長一起出門了嗎?

 

  幸好他身上有著Mysta給他的備用鑰匙,讓他得以順利的進到熟悉的鄰居家裡,

當他熟練的打開Mysta的房門時,裡頭毫不意外的沒有人在,但是卻多出了平時不會出現在房內的東西。

 

  是白色的雛菊花。

 

  有部分完整的花朵,但更多的是散落的花瓣,看似隨意的撒落在Mysta的電腦桌上以及床鋪上。明明是看似浪漫的畫面,Shu的心中卻響起了不安的警鐘。

 

  他手中的袋子掉落在Mysta的房間地板,人則是快步轉身走回客廳試圖找尋某些證據能安撫自己的不安,或是至少給自己一個準確的消息。

 

  這一回頭查找Shu在客廳的桌上看見了一個沒有蓋好的白色紙盒,他秉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打開了蓋子,並在看清內容物之後不可置信的瞪大了雙眼。

 

  「不、這不可能,怎麼會……怎麼可能……我不相信,Mysta……Mysta!」他向後退了兩步,接著步伐不穩的狂奔出門。

 

  沒了蓋子著遮掩,紙盒內躺著的是一張蓋有手印的紙張,以及一縷被裝在紗袋中的灰色頭髮,還有一則印有Mysta姓名和今天日期刊登在報紙上的文章剪紙。

 

  這些都代表了什麼Shu都知道,但是他並不想承認也不想相信。因為,怎麼可能?那個人,Mysta他明明上禮拜都還有跟自己通話,雖然是透過銀幕但是他明明就還看著Mysta笑著和自己聊天。

 

  只是看起來比平常要蒼白消瘦了一點,但是Mysta明明跟自己說只是小感冒,怎麼會?怎麼可能只是幾天沒連絡上就再也見不到了?

 

  「呼呼……呼呼……」雙手撐著膝蓋,Shu來到了鎮上的墓園管理處前卻不敢再往前踏進一步。

 

  怎麼辦?要進去確認嗎?如果他在Mysta家看見的資訊是真的,那麼現在進去就應該會碰見Mysta的家人和自己的父母。如果是他搞錯的話,那麼走進去就誰都不會看見,接下來只需要打電話問清楚Mysta正在養病的醫院是哪一間就可以去探病了。

 

  沒錯就是這樣。可是──

 

  「腳移動不了啊,可惡,手也抖到不行。」Shu緩慢的挺直腰望向門口,但是就連視線都因為湧出的淚水而逐漸模糊。

 

  他不敢。

 

  要是證實了怎麼辦?

 

  腦中一片空白,導致他只能茫然地站在原地,不敢有下一步的動作。

 

  「Shu!你怎麼會在這?你不是還在國外出差嗎?」不知道過了多久,Shu看著自己的父母陪著Mysta的父母一起走出來,這坐實了他的猜測。他在母親趕到身邊關心自己時,腿一軟就跪坐了下去。

 

  後續他是怎麼離開的他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他只記得那一天他並沒有勇氣走進去見Mysta,甚至連自己房間也沒回去,在獲得了雙方家長同意之後他將自己關進了Mysta的房間。

 

  在頭兩天裡他什麼都沒做,就只是躺在床上或是坐在Mysta的書桌前默默流淚。一直到第三天,他開始將自己帶回來的伴手禮從袋子裡拿出來,一項一項的開始說明介紹。

 

  為什麼會買?有什麼歷史代表意義或是特殊用途,也有一些是單純他覺得Mysta會喜歡就買了。每介紹完一樣禮物,Shu就會將他擺放到房間內適合的位置上,彷彿在這個過程中房間的主人一直在他身邊沒有離開過。

 

  就這樣整理兩袋的禮物也花去了他一整天的時間,將最後一個模樣有些奇趣可愛的狐狸木雕擺放到Mysta的桌上後,Shu這才將注意力分到桌上已經開始枯萎的雛菊上。

 

  「話說回來你房間裡也太多雛菊了吧,我都不知道你喜歡花,這麼說來之前視訊的時候也有看到你拿在手上。不過現在大部分都枯掉了,我把他們整理整理,你喜歡的話我明天再去花店買一束回來擺在你房間好嗎?」Shu捏起了一朵花瓣邊緣已經微微呈現褐色的雛菊花在指間轉動查看。

 

  他和Mysta的初次見面是在Mysta一家剛搬到隔壁的時候,他原本在房間裡看自己的書,被父母喊出來和前來拜訪的新鄰居打招呼,那是對年輕夫妻。

 

  但就在他認識完新鄰居夫妻之後,他聽見了鄰居太太輕聲呼喊某個人的聲音,接著他就看見從他們家的門外有一名有著灰色短髮的孩子怯生生的探出頭,他快速的跑到自己母親的身後抱著她的腿,再從後面緩緩露出臉向他打招呼。

 

  Shu在那當下看見了前所未見的清澈藍天。

 

  小時候的Mysta很小一隻,Shu一開始都以為他比自己還要小個兩歲,所以就開始以哥哥自居照顧Mysta,一直到他們開始上小學的時候Shu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同年。

 

  不過那也無所謂了,Mysta個性怕生在和自己熟稔之後就只黏著自己,但Shu不但不嫌煩反倒是很開心自己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尾巴。而且除了對外怕生之外,Mysta本人其實是個有著各種鬼靈精怪點子和想法的人。和他相處的時候總是能看見他有很多有趣的舉動,或是突然天外飛來一句讓人驚喜或爆笑的話語。

 

  Mysta也曾經在上課的途中偷偷的在課本底下的記事本畫畫,坐在他隔壁的自己看見了,他也沒有揭穿Mysta,反倒是看了好一陣子Mysta畫的內容後自己也動手在記事本上塗塗抹抹。

 

  等到Mysta畫了一個段落抬起頭想要轉頭喊Shu的時候才發現Shu也正在做和自己一樣的事情,Shu抬頭與他對視微笑,並將自己的筆記本推向他,Mysta這才發現他們兩個的圖是可以拼接起來的,這讓他開心的笑出聲來,還差點被台上的老師抓包。

 

  於是這個上課中的小小插曲成為了他們之間的秘密,也成為了他們富有默契的基礎。

 

 

  「Shu Shu My Shuye Shu 我需要你的幫忙,請救救我Shuye Shu。」

 

  「你在唱什麼?」寫作業寫到一半Shu就聽見了旁邊傳來Mysta即興創作的自編歌曲,而且居然還把自己的名字也編了進去,讓Shu忍不住笑出聲抬起頭詢問。

 

  「我在求救啊。這一整面的題目我都不會寫,你又不借我抄我只能向我最好的兄弟Shuye Shu求救了。因為My Shuye Shu絕對不會對我見死不救的。」Mysta趴在桌上,臉壓在自己的作業簿上面,轉頭面對Shu嘟起嘴。

 

  「我沒說我不幫你啊,好吧好吧,等我寫完之後Shuye Shu會教你怎麼寫的可以嗎?」

 

  「萬歲!我就知道Shuye Shu對我最好了。」終於從桌上爬起來,Mysta雙手開心的舉向空中最後抱住他,眼中滿滿的都是自己。

 

  那是Shu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景色。

 

  在失去Mysta之後Shu才發現他的世界空了一大半,因為他總是會在自己的身旁留一個位置給Mysta,那是只有他專屬的空間沒有任何人可以插足取代。

 

  從小到大隨著時間不論他們的身分如何轉換,是青梅竹馬、同班同學、死黨、甚至到了出社會之後他們身邊一直都有著彼此,他們都習慣性地為對方留了一個專屬的區塊。

 

  Shu在之前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這代表了什麼,他一直都習以為常的認為這在他們之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他錯了。

 

  「和你上次說的美女新人一起?哼哼,看來艷福不淺喔。」

 

  「可是她不是喜歡你嗎?」

  

  「才不是!算了,不跟你說了。你要帶很多伴手禮回來給我。」

 

  分開之前Mysta說過的話和當下的神情清楚的浮現在Shu的腦海裡,他一直到現在才弄懂隱藏在那之下從未被說出口的話語。

 

  Mysta明明已經給予了他這麼多的信任、依賴、愛戀,那雙眼不管何時總是看著他,眼裡滿滿的都是自己的身影。自己明明也早已沉醉在其中,卻渾然不覺。

 

  「謝謝你Mysta,再給我一點時間,等我準備好了之後我就去見你。」

 

 

 

註:紫藤花──沉醉在戀愛中,絕對不會離開

 




============================

我終於寫完啦!!!
原本想說只是擴寫應該很快
結果還是有很多畫面和情緒想要表達所以仍舊想了很久
想要營造成像是小品電影的那種感覺,希望有表達出來
至於最後的HE彩蛋番外,會直接收錄在實體書內
未來也預計會在Booky上架電子書,只想看番外的話可以等狐狸花嫁Only結束後會以單章付費方式放到CxC上

印量調查 統計到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4 完(Shusta)

      「咳咳咳……」從喉嚨深處突如其來的搔癢讓 Shu 止不住咳嗽,從氣管中不可思議的湧出了無數的紫色花瓣。     「這是……紫藤花?」 Shu 瞪大了眼,看著飄落地上的紫色花瓣。     怎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