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2(shusta)

 


  「我買了你喜歡的巧克力蛋糕,但不小心忘了買飲料。雖然可能會有點乾,但你會原諒我的吧?因為要是再折返回去買飲料,我能陪你的時間就會變少了。下次,我下次再多買一杯飲料給你。」

 

  Shu在白色的石碑前蹲下身,將手中提著的蛋糕盒放下,並將盒子打開拿出了盤子和叉子。

 

  「我這次買了一整顆蛋糕,不是只有一片而已,所以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也不在乎弄髒褲管,Shu單膝跪坐在地上切起了蛋糕,漂亮的六等份。他完整的將一片蛋糕小心的放到盤子上,附上餐具放到石碑前。

 

§

 

  「Shu Shu太慢了!難得你居然遲到,大家都先進去唱歌了。」原本低著頭在店門外無聊滑著手機的人,一看見他整張臉就亮了起來,蹦蹦跳跳地朝他揮手。

 

  「抱歉,剛好有點事情耽誤到時間。你怎麼不先進去,在這裡等我?」Shu快步走過來並低頭道歉。

 

  「我……你不是說了今天要和我一起合唱,還要驗收我的練習成果嗎?我當然就在外面等你到了再一起進去啊。」

 

  「好,我們一起進去。」知道他其實並不擅長應對人多的場合,才會想等著自己一起進去,Shu也不拆穿他。這個明明有著好嗓音卻對自己的歌喉沒有自信的人,難得想和他一起唱歌還願意練習外語歌,他當然願意奉陪。

 

  今天是大學友人邀約的歌聚,原本就喜歡唱歌的Shu在無意間哼歌的時後被其他人給聽到,對方在驚艷於他的好嗓音過後便進而追問邀約他參與他們的卡拉OK歌聚。

 

  Shu原本並不想參加,而且雖然說是去唱歌的但某方面來說也是變相的聯誼吧。無奈對方實在過於熱情於是他隨口說了一句,要是Mysta也去的話他就去。

 

  雖然話一說出口他就後悔了,他自己都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了怎麼可以拖比他更怕生的Mysta下水。但他還來不及改口,對方丟下一句「我知道了!」就跑掉了。

 

  看來他得在那人纏上Mysta之前先去跟Mysta坦白這件事了。

 

  「唱歌?和誰啊?」

 
  午休一同用餐的時候Shu便迅速的主動先和Mysta說了這件事,看Mysta的反應對方應該還沒找到人詢問,雖然也不排除Mysta在大學裡比較低調讓他們一時之間找不到人。

 

  「就是和我班上的同學,可能還有別班或別系的,總之他們約了一票都是大一的新生說是要互相認識一下。」

 

  「有女孩子嗎?」Mysta思考了一下接著看似隨意的開口問Shu

 

  「會有吧,我聽他說男生女生都找了不少人。」

 

  「這樣啊。那Shu想去嗎?你喜歡唱歌的吧。」喝起了手上的飲料,Mysta邊咬著吸管口齒不清的問。

 

  「我嗎?我還在考慮,Mysta會想去嗎?剛開學這種聚會邀約應該蠻多的,如果人太多你沒興趣的話我就去回絕掉,之後可以再參加你有興趣的。」Shu邊說邊等著Mysta的回答。他的確是喜歡唱歌,但是也要跟對人去唱才好玩。

 

  「既然都有人約了, 你也有點興趣的話就去參加看看吧。反正如果真的不好玩或是狀況不對,我們還可以提前閃人。而且我也想和Shu一起去唱歌,畢竟只有我們兩個人要去唱歌的話成本太高了。」

 

  「好啊,如果你也想去的話我們就一起去吧。Mysta有想唱的歌嗎?我們可以先列想唱的歌單,到時候點歌會比較快。」沒想到Mysta會答應,Shu的表情看起來很意外。但他隨即笑起來興奮的和Mysta討論起想唱的歌。

 

  「好啊,你想唱那些歌?可以多列一些免得到時候撞歌。」

 

  「那,要不然我挑個幾首日文的動漫歌曲?這個應該就很難撞了吧,你要和我一起唱嗎?」Shu打開了手機的記事本將想到個歌名都先寫上去。

 

  「什麼?但是我又不會日文,頂多就是跟著曲子亂哼而已,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可以教你啊,我們一起練一首。到時候看大家大吃一驚的樣子應該會很有趣,你不覺得嗎?」

 

  「說不贏你,到時候我要是唱得很爛你可不要怪我喔。」Mysta猶豫半天,不得不說Shu的提議對他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怎麼會,又不是比賽。再說了,Mysta你唱歌明明就可以很好聽。這幾首可以嗎?」Shu將他自己先寫上去的幾首歌給Mysta看,讓他挑選。

 

  「才沒有,那是你的錯覺。」朝Shu做了一個鬼臉,Mysta隨後還是投入了和Shu的選歌討論。

 

  都上大學了,這次他和Shu就讀不同科系自然也就不同班,兩個人能待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大大的減少。雖然他還是比較喜歡黏著Shu,但是分開之後讓Mysta見識到Shu的受歡迎程度。

 

  他一直都知道Shu是優秀的,而且樂於幫助身邊的人。在好幾次他走到Shu的班級外打算找人時,看見他被班上的同學們圍繞著笑鬧聊天時Mysta都停下前進的腳步,然後默默地轉身離去,那裡看起來並沒有他能插足的位置。

 

  就連他和Shu平時在校園裡一起行動時,也常常會有他不認識的人在經過他身邊時和Shu打招呼。所以他不能阻擋Shu拓展自己的交友圈,雖然自己並不太適應這種都是陌生人的場合,但嘗試看看總是可以的吧。

 

  而且Shu看起來很期待的樣子,就當作去聽Shu唱歌好了。

 

§  §  §

 

  「我不行了,日文好難。」Mysta丟開手上印著歌詞的紙張向後躺倒在Shu的床上。

 

  「不要那麼快放棄啊,我已經幫你標了發音了,這樣應該會比較好讀,你再試試看。」Shu笑著跟著趴到Mysta的身旁笑著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手臂。

 

  「不要,現在是休息時間。」不理會Shu的鼓勵,Mysta閉上眼躺著裝死。

 

  「好吧,我們剛剛也練習很久了,就照你說的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這麼說著的Shu就跟著直接在Mysta身旁趴下,兩個人一起擠在Shu的單人床上。但他接著伸長手將被丟到一旁的歌詞撈過來,自己輕聲哼唱了起來。

 

  Mysta半邊身體緊貼著Shu能明顯感受到他因為唱歌而從體內傳來的震動,一直到Shu進入副歌時他也跟著開口唱了起來。

 

  Shu完全沒有停頓也不意外Mysta的加入,就這樣兩個人一起把這首歌唱到完。

 

──

 

  當最後一個尾音結束時,包廂內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你們也太厲害了吧!」

 

  「兩個人都很會唱嘛,剛剛還說什麼不會唱歌。」

 

  「等等再唱一首。」

 

  拿著麥克風從銀幕前走回座位時Mysta感覺到自己的手還是抖的,只是他故作鎮定的將麥克風遞給下一個人再安靜的坐下。

 

  輪到Shu走回來時,旁邊的人探頭跟他搭話。

 

  「Shu你唱歌也太好聽了吧!你等等還有點歌嗎?要不要多唱幾首?」Shu座位旁的男生用著崇拜的眼神激動抓著他的連續發話。

 

  「謝謝,放心我後面還有點歌。」Shu禮貌的點頭應答。

 

  「嘿,你叫Mysta對嗎,要不要喝點飲料?你剛剛和Shu唱的超好。你是哪一班的啊?」坐在Mysta旁邊的女孩子拍拍他,並遞來了一杯氣泡飲料。

 

  「謝謝,都是Shu陪我練習的,他才會日文我不會。」Mysta靦腆的笑笑,接過對方的飲料。

 

  「Mysta你還好嗎?唱完了一首應該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嗯,你在喝什麼?」終於從各種搭話中脫身的Shu連忙靠向Mysta關心,但卻在貼近Mysta時聞到了酒精的味道。

 

  「喔,是旁邊的人給的啤酒,味道還行。」Mysta拿著玻璃杯,杯中的飲料已經喝完將近一半。

 

  最重要的是,只要在喝東西他就有理由不用開口陪旁邊的人聊天了,只要點點頭或搖搖頭就行。

 

  「Shu到你的歌了,這首你點的吧。」

 

  Shu開口想說些什麼,卻被人給喊走來不及開口,於是只能接過麥克風開口唱歌。

 

  Mysta一邊將剩下的半杯啤酒喝完,一邊專注的看著正在唱歌的Shu

 

  Shu在閃閃發光呢,好像星星一樣。不只是我,整個包廂裡的人都被他吸引著。就好像……啊!是我今天在路邊等Shu的時候被推銷的小花束。

 

  像星星般一點一點的小小花朵,聚集起來卻非常耀眼美麗,既能單獨成束也能襯托其他花朵,好像是叫滿天星來著?就像Shu一樣,初見或許並不是一個特別耀眼的人,但是與他相處久了就可以一點一滴地發現他身上的各種優點和才華,進而被他吸引。讓他忍不住買了一束,絕對不是因為賣花小女孩很可愛看起來又需要幫忙。

 

  決定了,等唱完歌就把那束花送給Shu吧,當作他陪自己練歌的謝禮。他記得他挑的那束花是以粉色及橘色滿天星為主點綴著些許的白色,不知道Shu會不會喜歡。

 

  當Shu唱完歌之後再次回頭就看見Mysta桌上已經放了兩個空杯,而坐在他另一側的女孩子正拿著第三杯啤酒笑著準備遞給Mysta。就在Mysta打算接下前,Shu快他一步伸手接過了那杯酒。

 

  「不要喝這麼多酒,而且你喝太快了。不好意思這杯我幫他喝了,就不要讓他再喝酒了。」

 

  Shu將酒杯拿到嘴邊一喝就是大半杯,這下子反倒是Mysta開始緊張起來

 

  Shu雖然看起來非常萬能,但是他的酒量很弱,可以說是一杯就倒。Mysta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第一次在自己房間喝酒時,他和Shu聊天聊到一半對方突然沒有了聲音,當他疑惑地轉頭過去就看見一個渾身發紅趴倒在他地板上的人,當下實在是把他嚇到不行。

 

  幸好後來確認Shu只是不勝酒力睡著了,不然他都急哭了,差點就打電話叫救護車。在那之後Shu就很注意不太喝酒,今天是怎麼了?

 

  「嘿Shu幫人擋酒啊,怎麼是幫你兄弟擋不是跟旁邊的美女一起喝啊?」

 

  Shu的舉動被一旁負責炒熱氣氛的人給看到了,於是他得到了一句調侃以及接連好幾個起哄的口哨。

 

  雖然才剛入學沒多久,但是Shu的長相以及在班上、系上的各種表現都讓他成為了不少人關注的對象,想認識他的人不分男女人數都不少。

 

  「因為Mysta是我帶來的,我當然要照顧他。好了,下一首歌要開始了,快讓下一個人唱吧,不要打斷大家的興致。」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Shu只是乾笑了兩聲很快地便轉移了話題。

 

  幸好現場的大一新生們彼此都還不到非常熟識,因此也沒打算抓著這個插曲不放,很快的就紛紛將注意力轉回到了歌曲和麥克風上面。只有Mysta知道自己在昏暗的包廂裡不甚明顯的脹紅了臉,就連心跳也好像也快了幾拍。

 

  但就在這個剎那Mysta感覺到旁邊的Shu突然向他靠坐了過來,他們肩並肩手臂相貼,Shu的體溫伴隨著淡淡的酒氣傳到他身上,嚇得Mysta差點尖叫。

 

  「嘿Mysta,等你下一首歌唱完我們就先開溜吧,我可能等等就要不行了。」Shu以小聲的氣音在Mysta的耳邊說悄悄話,讓Mysta感覺到一陣騷癢從耳朵順著他的背脊傳到了全身。

 

  「你怎麼把整杯啤酒喝完了?剛剛不是才說我喝太快嗎,結果你在做什麼?」Mysta穩定自己的語氣,眼睛一瞄就看見Shu剛剛才接過的杯子已經只剩下杯底的一層泡沫,於是忍不住和Shu開始咬起了耳朵。

 

  「因為我剛剛唱了兩首歌有點渴,不小心就喝完了,我現在感覺到酒精已經開始在我體內發揮作用了。」Shu將頭偏向Mysta,比平時要高上幾度的氣息噴灑在Mysta的耳朵。

 

  「我知道了,等等再兩個人就是我的歌了。等我唱完之後我會先去廁所,你再看手機說我迷路了要去找我,或是要幫我送紙巾之類的隨便找個藉口跟著出來,然後我們就回宿舍去。」Mysta忍住想揉揉發燙的耳朵的衝動,腦袋快速運轉尋找能讓兩人自然脫身的藉口。

 

  幸好,在這之後一切都按照他所預想的順利進行。

 

  唯一沒料到的是,要扶著一個醉鬼走回去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幸好Shu喝醉了並不會發酒瘋或是做出任何奇怪的舉動,他就是很安靜的貼在自己身上像隻溫馴的寵物,要他左轉就左轉,要他走路就邁步,只是壓在自己身上的重量拖慢了他回家的腳步。回到他們兩的房間門前說要開門,還會幫沒有手的他從口袋掏鑰匙出來,雖然動作比平時要遲鈍了許多。

 

  「你真是的,明明就知道自己酒量不好為什麼還要幫我喝。」終於將人扶回宿舍,Mysta看著一起坐在床上並靠在自己肩上的人忍不住埋怨。

 

  「因為Mysta也很容易醉啊。」Shu閉著眼像貓一樣用頭在Mysta的肩上蹭了蹭。

 

  「拜託,我再怎麼容易醉酒量也比你這個一杯倒好吧。」

 

  「不行,Mysta喝醉了隔天就容易宿醉頭痛沒胃口會很不舒服,不像我醉了就只是睡一覺而已,所以我幫你喝就好。」Shu枕在Mysta肩上張開眼醉醺醺的對著他笑。

 

  「傻瓜。」明明是個醉鬼,Mysta卻從那當中看出了一絲寵溺的味道。

 

  至於那束滿天星被Mysta趁著Shu熟睡後悄悄的放到對方的書桌上。

 

 

註:滿天星──清純與純真、守望愛情、無盡浪漫。

 

印量調查 至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4 完(Shusta)

      「咳咳咳……」從喉嚨深處突如其來的搔癢讓 Shu 止不住咳嗽,從氣管中不可思議的湧出了無數的紫色花瓣。     「這是……紫藤花?」 Shu 瞪大了眼,看著飄落地上的紫色花瓣。     怎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