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1(shusta)

 

 

  『他們曾經親密無間,甚至感情好到被身邊的友人戲稱他們是沒有血緣的兄弟。』

 

  今天天氣很好,晴朗但也不過於炙熱,是他會喜歡的天氣。

 

  Shu帶著一束花打扮得率性而帥氣。

 

  「啊,忘了買飲料了。只有巧克力蛋糕會不會不夠?但是時間來不及了,他應該會原諒我吧,下次再補帶給他。」他一手抱著花一手提著蛋糕,看著滿滿的雙手懊惱。

 

  他踏著石階而上,硬挺的皮鞋敲出腳步聲。

 

  走過了一排又一排的路口,他終於找到自己需要右轉的那一個,腳下換成了草地。經過了數扇白色石板,在看見刻在心上的那個名字時停下腳步。

 

  「嗨,我來了Mysta。」

 

§  §  §

 

  「Shu你在看什麼?又是槍戰遊戲。」溫熱的身軀從後貼上了自己的背,那人將下巴靠在自己肩上整個人貼背掛在他身上,好奇的探看他手中的手機正在播放的影片內容。

 

  「我今天晚上約了其他人要一起組隊玩,你要加入嗎?」Shu也不在意,他們從小就是隔壁鄰居一起長大,這樣子的互動是他們的日常。

 

  「嗯──不要,但我可以看你玩。」Mysta思索了幾秒果斷拒絕。

 

  「只看我玩很無聊吧?你上次說是第一次玩但也玩得很好啊。」Shu沒有回頭,任由對方趴在他肩頭,毛絨的短髮蹭著自己的脖子,有些癢但還可以忍受。

 

  「看著你玩不會無聊啊,我說不定還能順便學一點技巧,或是我也可以帶我自己的遊戲機去你家,你玩你的我玩我的。要不然,等我下次想玩我再找你教我,你到時候可不要嫌我菜?」Shu不知道,在他身後的那個人視線看著的一直都不是他的手機銀幕,而是他。

 

  「好啊,說好了你下次想玩一定要叫上我。」看著影片中別人的作戰紀錄,Shu因為自己的好兄弟終於願意鬆口之後一起玩他最愛的遊戲而揚起了開心的笑容。

 

  「嘿,你們兩個。就算是親兄弟也不用在學校黏成這個樣子吧,你們不熱嗎?」旁邊傳來了同學調侃的聲音。

 

  「怎麼,羨慕我們感情好啊?」他肩上的那個人終於願意支撐起自己的身體轉身回話。

 

  「才沒有!我要也是找我女朋友貼在一起。」沒想到會被嗆回來,那人大聲回話之後便跑出教室逃離現場,前往下一節課上課的教室。

 

  「那你去吧,慢走不送。記得確定你是不是真的有女朋友。」Mysta揮揮手,語調帶著蠻不在乎的慵懶。

 

  因為總是黏著Shu,從小到大這種類似的調侃話語他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從最早的小學時他會因為這種笑話而甩開和Shu牽著的手,再被Shu牽回來。

 

  再大一點,想和Shu錯開一起上下學的時間,結果因為他沒去叫Shu起床導致對方連續遲到了好幾天,他只好乖乖地再每天早上到隔壁鄰居家報到,放學時則是被Shu到自己的教室門口堵人一起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Shu對他說了:「Mysta討厭和我當兄弟,討厭我嗎?」

 

  他自然第一時間就否定了。

 

  「既然如此,那就讓他們去說,當作我們是真的兄弟不就好了。兄弟感情好很正常吧?要是和Mysta感情不好的話,我想我可能會覺得難過吧。」Shu邊說邊皺起小臉演示了低落的情緒。

 

  於是Mysta那天久違的主動牽起Shu的手一起回家。

 

  自從那次之後,他就再也不去在意周圍的閒言閒語,一直到現在就算上了高中也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總是和Shu膩在一起,反正對方也沒拒絕。

 

  「好了,我們也該移動去下一節課的教室了。」被Mysta的發言逗笑,Shu關掉已經跑完的影片轉頭和Mysta說話,那挺俏的鼻尖正好擦過了準備再趴回他肩上的Mysta的鼻頭。

 

  「好,我去拿書包。你知道下一節課的教室在哪裡嗎?」Shu沒有任何反應,Mysta也冷靜的順勢站起來走回自己的座位收拾書包。

 

  「在隔壁棟五樓吧,我記得上一堂課老師有說今天要臨時換教室位置。」Shu迅速的背起了自己的書包回答。

 

  「什麼?在五樓!我不想移動了,讓我死了吧。要先走到隔壁棟,還要再爬五樓我真的會死。」一聽到下一堂課教室的距離意外的遠,Mysta直接又坐回了椅子上將臉貼到桌面癱軟成一團。

 

  「不會死啦,慢慢走還是會走到的。只是可能會遲到而已,我可以推著你爬樓梯,這樣會比較省力一點。走吧走吧。」止不住笑意,Shu邊笑著將Mysta拉起來再連拉帶推的將人帶出教室走向下一堂課的地點。

 

§  §  §

 

  「總算是放學了,肚子好餓。」提起書包離開教室Mysta邊摸著肚子邊抱怨。

 

  「要在回去的路上買點吃的嗎?去常去的便利商店,還是你想吃漢堡?」

 

  「漢堡!」一說到吃的Mysta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來。

 

  「好,我手上剛好有折價券,一起去吃吧。」Shu從口袋裡掏出了附近速食店的優惠券。

 

  「萬歲!Shu你最好了。」Mysta舉起雙手歡呼,接著抱住了Shu整個人貼在他身上走路。

 

  「好,我知道了,你小心不要跌倒。」Shu也沒有推開他,笑著任由Mysta黏著他甚至還一隻手輕搭在Mysta的後腰以防他可能跌倒。

 

  「嗯,怎麼會有花香?」在這麼近的距離下Mysta嗅到了一陣香味,視線搜索了一下發現是來自於Shu手上袋子裡的兩支單獨包裝的黃色花朵。

 

  「這個啊,是黃玫瑰。學校今天好像有什麼活動,我下午收完作業送去給老師的時候他給我的,他說是活動剩下的。你要嗎?他給了我兩朵,可以分一支給你。」Shu舉起袋子,讓Mysta看那兩朵還未完全盛開的花。

 

  「嗯,好啊。不過等到家再拿給我,你現在給我它大概會被我壓壞,可能還沒到家就死了。不過,這算是你第一次送我花嗎?」看著用透明包裝袋保護著的黃色玫瑰,Mysta思考了一下答應下來,隨即勾起嘴角將臉湊近Shu對他眨了眨眼,妥妥的調戲。

 

  「你這麼一說好像是耶,因為以往你生日或是節慶的時候我挑選禮物都不會往花的方向去想,畢竟Mysta你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花。」但顯然Mysta的這點舉動並沒有影響到Shu,他只是將手攬上了又往他身上貼的Mysta腰上穩住對方的身體。

 

  「因為花又不實用,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其他禮物。」

 

  兩個人就這樣一路貼著搖搖晃晃的走到店門口才分開。

 

  「Shu那邊還有一個雙人座,這樣我們就不用外帶回家吃了。」下課時間學校周遭的店家總是擠滿了飢腸轆轆的高中生們,Mysta好不容易在人滿為患的店裡找到了空的座位。

 

  「那你趕快先去佔位置我去點餐,分頭行動。」將書包遞給了MystaShu手裡只抓著錢包就準備去櫃檯點餐。

 

  「那我要──

 

  「招牌漢堡,不要生菜不要醬,對吧?」Mysta還沒說完Shu就接著把話接下去了。

 

  「對!」Mysta點頭,他開心的坐在位置上等待食物,只要有Shu在他就不用去面對陌生的店員點餐並提出自己對餐點的各種要求,因為Shu總是會打理好一切,是令人安心的存在。

 

  只要有Shu在他就不會害怕任何事物。

 

  「我回來了,雖然人很多但是他們家出餐的速度還是一如往常的快,還好不用等太久。」過沒多久Shu就端著裝滿了兩人餐點的托盤回來。

 

  「這是你的薯條、飲料跟漢堡,等我一下。」將托盤放到自己這一側,Shu一一的將Mysta的餐點放到他的面前,但在拿起漢堡時Shu卻沒有直接遞給Mysta,而是替他打開了包裝紙並且仔細的折好,這才將漢堡放到Mysta手上。

 

  「好了,這樣你拿著吃手指就不會弄髒,也不會吃到紙了。」打理好了Mysta之後Shu這才拿起自己的漢堡拆開來吃。

 

  「Shu你也太貼心了吧,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一定要和你結婚,拜託當我女朋友!」開心地咬了兩口漢堡之後,Mysta感動地看著Shu

 

  「哈哈,可惜這個前提不存在呢。還是你覺得malewife也可以?但我不覺得自己是真的malewife,我做的這些都只是很一般的事情,雖然我也不是很確定malewife的定義。」Shu笑著回答Mysta,甚至還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不管是不是,能和你交往的人都是賺到吧。或許上輩子還拯救了世界,這輩子才能有機會和Shu Yamino交往。」快速的解決了手上的漢堡Mysta接著朝薯條進攻。

 

  「吃慢點。你太誇張了,要拯救世界才能和我交往,那世界到底要差點被毀滅多少次?」喝了一口飲料伸手提醒一下MystaShu才笑著接上Mysta的話題。

 

  「才不誇張,我的兄弟值得最好的。」Mysta揮舞著雙手生動的表達他對Shu的重視。

 

  「那還真是謝啦。不過我們現在才高中還有很多課業需要面對,我也沒想過要和怎麼樣的人交往,或許等遇上了就知道了吧。」

 

  「Shu沒問題的,你這麼優秀。」

 

  「不要都只說我,Mysta你呢?」雖然舉止相比Mysta要優雅許多,但Shu也跟在後面吃完了手上的漢堡,進食速度並沒有比Mysta慢多少。

 

  「我嗎?我當然是要找個可愛的女朋友啊!最好是溫柔體貼,胸部又大的。」Mysta握著拳頭說出了自己的理想。

 

  「還真是具體啊,你都已經想過了嗎?」

 

  「這叫做人要懷有夢想,反正想想又不犯法。」Mysta拿著手中的薯條指向Shu

 

  其實他也知道依照自己的條件要找到女朋友並不容易,老實說他也沒有自信,但是在兄弟面前還是不能輸。

 

  「是是是,把薯條吃完就回去吧。要先打一場遊戲再來寫作業嗎?把我們昨天的關卡進度打完?」

 

  「好!那我們快點回去吧。」一聽見Shu的提議Mysta再次加快了進食的速度。

 

  「不急,今天作業沒有很多很快就能寫完了。那要去你家還是來我房間?」

 

  「當然是去你房間,寫作業也比較方便。」Mysta鼓著臉頰口齒不清的開口。

 

  「吃完再說話,剩下的薯條你要吃嗎?我的給你。那就等等直接回我家吧。」

 

  「好!」

 

  將自己托盤推向MystaShu從自己的書包裡拿出了濕紙巾擦嘴擦手,之後將整包濕紙巾放在桌上等著Mysta吃完。

 

 

註:黃玫瑰──純潔的友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 Act 4 完(Shusta)

      「咳咳咳……」從喉嚨深處突如其來的搔癢讓 Shu 止不住咳嗽,從氣管中不可思議的湧出了無數的紫色花瓣。     「這是……紫藤花?」 Shu 瞪大了眼,看著飄落地上的紫色花瓣。     怎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