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 2 (冷色咪)

 

 

  「我回來了,好累。」打工完踏進家門Mysta便累得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第一天就累得半死,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嗎?會死掉的吧……」他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但腦中忍不住浮現Ivy可愛的臉龐。

 

  『謝謝你Mysta。』

 

  長長的睫毛彎起的弧度、可愛又精緻的臉龐、吃著鮮紅草莓時的粉嫩嘴唇、還有包裹著修長白皙手指的網狀手套。從黑色網格中透出的膚色,看起來既性感又色情。

 

  但他最喜歡的果然還是那個對他展露的笑顏吧。

 

  現在想起來讓Mysta後知後覺的臉頰發燙,忍不住害羞的將臉埋進懷中的抱枕裡。

 

  「Mysta你怎麼?別把自己悶壞了。」出來倒水經過客廳的Shu看見Mysta的舉動好笑的拍拍對方那有些反翹的短髮提醒。

 

  雖然不知道他今天又遇到什麼事情了,但是Mysta日常的各種反應都很有趣,即使認識了很久目前也暫時共同生活了一段時間,還是讓Shu百看不膩。

 

  「我聽說今天你們店裡生意很好,是有什麼新活動嗎?」Shu笑著也坐上了沙發和Mysta擠在一起。

 

  「我跟你說,就是那個該死的活動害我得穿著女僕裝在店裡招待客人,整間店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一直盯著我看,又忙又累。麻煩死了!」Mysta稍稍挪動位置,讓自己背靠著沙發扶手坐起來,懷裡還抱著抱枕和坐在他身側的Shu抱怨。

 

  「啊,不過店長有說如果這個月成績不錯的話會給我們獎金加薪。」但抱怨完之後他還是很有良心的替總是很照顧他的Nina說話。

 

  「女僕裝啊,那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不少人今天都在討論之後要去搶你們店內用的預約了。畢竟你們店裡的員工都長得挺好看的不論男女,加上餐點又好吃,本來在學校裡面就有一定人氣了。」

 

  「什麼!真的假的?意思是我接下來的一個月都會和今天一樣忙嗎?」

 

  「是真的喔,而且是男生女生都有興趣想去看看。不過Mysta穿女僕裝啊……」Shu看著Mysta意有所指的拖長了尾音。

 

  「不行!你不准來我們店裡!」雖然對方還沒說出口但是Mysta已經猜到Shu的意圖。

 

  「可是我也想看Mysta穿女僕裝的樣子,不行嗎?拜託──

」雖然原本就有預感自己會被Mysta給拒絕,但被這樣直接而強烈的反對還是讓Shu有些難過的擺出了可憐的表情。

 

  「你──你不要擺出那個臉,我再看看啦。如果有需要把衣服拿回來洗的話,我到時候洗好再在家裡穿給你看。真是的,從小到大都認識這麼久了只是一件女僕裝有什麼好看的。」天知道他對Shu裝可憐的表情一向抵抗力都很低,但是不行!要是讓那張有著系草稱號的臉出現在店裡用餐,那他們店裡還不被擠爆。

 

  本來就已經忙到不行了,到時候又多了追著Shu來的女生們……那個畫面太可怕了,他完全不想去想像。

 

  Shu當初憑藉著高分錄取來到這間學校就讀而不是選擇其他更好的大學就已經掀起了一陣討論,新生入學時那張帥氣又漂亮的臉蛋更是又替他引來了一批粉絲。和他這個吊車尾勉強入學,只是想混個大學畢業文憑的笨蛋不一樣,他的竹馬一直都很優秀。

 

  這麼說來,Ivy也會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嗎?長得那麼漂亮氣質又特別的人,在學校裡面應該不可能沒有討論度吧?Shu會認識嗎?畢竟他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人,說是交友廣闊也不為過。

 

  「那就說好了,等你下次把女僕裝帶回來要穿給我看。所以你剛剛在煩惱什麼?」得到了Mysta承諾的Shu立刻又轉換回開心的笑臉,這才又回來關心Mysta剛剛的行為。

 

  「沒什麼……」被Shu這麼一提醒Mysta又想起了Ivy。「那個Shu……」猶豫再三,Mysta抱緊了懷裡的抱枕開口。

 

  「嗯?」Shu保持著微笑等著。

 

  「你有沒有,就是……主動跟女孩子要過聯絡方式?」Mysta越說越小聲,臉也跟著越來越紅並逐漸隱沒在抱枕後。

 

  「我嗎?應該沒有。系上或是班上認識的朋友和需要一起工作的組員算嗎?如果那些算的話,的確是有。」聽了Mysta的問題Shu認真的思考起來。

 

  「不是那種,是……你對對方有好感,然後去要聯絡方式的那種。算了算了,你當我什麼都沒問!」Mysta已經躲到只剩下一雙眼睛還在抱枕上,最後他自暴自棄的再次將臉埋進了抱枕中,擺擺手要Shu忘了這件事。

 

  「你是說搭訕的那種?沒有,我從來都沒有過……Mysta你有想要搭訕的對象了嗎?」邊回答著Shu驚訝的發出了怪叫並貼到了Mysta身旁。

 

  「不要那樣看我!我們都大二了,遇上一兩個有興趣的對象不奇怪吧!不要以為別人都和你一樣,什麼事都沒做就會有一群女生主動圍過去。」Mysta對著自己的竹馬翻了個不甚明顯的白眼。

 

  「是誰?你們是怎麼認識的?什麼時候?」比起Mysta調侃自己的內容Shu更在意對方的狀況,於是接著追問上去。

 

  「是、是今天在店裡遇到的客人……」見對方並沒有笑話自己,看起來是認真的想聽自己說,Mysta這才將今天的經過娓娓道來。

 

  「嗯,從對方願意主動告訴你名字至少可以確定她對你印象是不錯的。但這並不足以確定對方是不是對你有戀愛方面的好感,可能要再看看你們如果下次有機會碰面的話能不能再有更進一步的交談。不過我認識的人裡面並沒有叫做Ivy,或是類似性格的女性。」喜歡這種打扮風格的男性友人倒是有一個。

 

  「這樣啊,連Shu都不認識的話那可能就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了。但聽她對於我們店內活動的關注,她應該是我們的常客才對,但是我對她並沒有什麼印象,難道是她之前來的時間都不是我上班的時候嗎?」摸著下巴,Mysta開始推敲起來。

 

  「所以,Mysta喜歡她嗎?」手指敲著桌面,Shu輕聲詢問。

 

  「算、算是吧,不過我們也是今天才第一次見面,我只是想再多認識她一點。或許我們可以從朋友開始?不過也是要對方願意啦哈哈哈,再說我連她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也不知道……大概是沒什麼機會了。」自己越說越沮喪,Mysta最後乾脆整個人躺平在沙發上。

 

  「嘿,別這麼悲觀嘛兄弟。說不定你再過幾天上班的時候就又會遇到她了,她不是也說了她很喜歡你們店裡的草莓蛋糕,所以會再去的嗎?你可以到時候再找機會和她聊聊天?如果真的聊得來的話,再問她能不能交換她慣用的SNS聯絡方式,先從文字聊天開始?」見Mysta這副模樣,本身也沒有經驗的Shu只好試著提出意見。

 

  「那也要我能再遇到她,她也願意給我聯絡方式。算了,我還是不要做夢好了,女朋友什麼的,就這樣單身過完大學四年吧。」但顯然Shu的安慰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Mysta仍然維持著躺平的動作。

 

  「那你要吃Pizza嗎?打工完回來應該餓了吧,我去幫你加熱,你要吃幾片?」無聲地笑了笑,Shu果斷的轉移了話題。

 

  「三……不,四片!我餓死了。Shu Shu我還要可樂。」一聽見食物Mysta的肚子很配合地叫了一聲,於是他理所當然的擺出一張可憐的臉指揮他的竹馬兼現任室友替他張羅晚餐。

 

  「好,我去幫你弄,你先去洗手再回來吃。」寵溺的揉了揉Mysta的頭髮Shu催促道,這才起身走向廚房。

 

§  §  §

 

  今天是遇見Ivy之後的第四天,站在收銀檯後面Mysta默默扳著手指數著自從遇見女神之後過了幾天。

 

  沒錯,在短短的幾天內Mysta回想著那天的相遇,越覺得自己大概是一見鍾情了吧?因為在那天之後,他的腦中隨時都會浮現Ivy可愛的笑臉,還有看到點心時雙眼放光的樣子。

 

  「好想要再見到她。」

 

  「嗯?Mysta你剛剛有叫我嗎?」綁著馬尾的Nina正站在冰櫃前清點甜點的數量。

 

  「沒、沒有啊,你聽錯了吧?」發現自己不小心將內心想的話給說了出來,Mysta連忙否認。

 

  他今天是難得排到早班的日子,因為他今天課表上只排了最後兩節課,原本的用意是可以讓自己睡晚一點。但如果想要打工多排點班賺錢,他就會排早上的開店時段到他上課前。

 

  畢竟中午前才開門的咖啡廳,通常到學生們陸續下課的下午前都是相對清閒的時段,工作比較輕鬆錢又一樣多他自然是樂意的,而且趁著還有活動的月份多排一點班就更有機會遇見Ivy了吧?

 

  不過這個時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在上課,今天大概也沒希望了。

 

  才這麼想著,門板上掛著的鈴鐺就隨著客人的拜訪而響了起來,讓Mysta連忙抬頭揚起職業笑容招呼。

 

  「歡迎光臨。

 

  「哎呀,今天沒有喵了嗎?」

 

  銀鈴般的笑聲傳進Mysta耳裡,那正是他朝思暮想的──Ivy

 

  她今天穿著一身藍白色的格子洋裝,綁著公主頭的髮上繫著大蝴蝶結,手上還拿著一把綴著蕾絲的可愛陽傘。

 

  出現了!今天也好可愛!

 

  「今天也是一位嗎喵?」瞬間紅了臉,Mysta慌張的拔高聲線。

 

  「對,我今天也是一個人。現在沒有其他客人在,如果你不習慣裝這種聲音講話不用也沒關係的Mysta。」環顧了一下店內,確認並沒有其他客人進來Ivy將手放在嘴邊用著講悄悄話的方式和Mysta說話。

 

  這個動作真是太可愛了!而且她還記得我的名字!

 

  再次被Ivy的舉動爆擊,Mysta覺得自己的心臟不太好。

 

  「今天想要吃什麼呢?點完餐之後你可以選任何你想要坐的位置,我晚點再幫你把餐點送過去。」努力維持臉上的表情,Mysta不斷在心中提醒自己現在還在上班,而且Nina就在旁邊正用著打量的目光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

 

  她一定是發現什麼了,等等Ivy離開之後自己一定會被追問的。

 

  「那就來一塊你上次推薦的巧克力蛋糕吧,你上次提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就讓人覺得那一定很好吃,所以我想要試試看你覺得好吃的蛋糕。」

 

  「沒問題,那我等等就幫你送到位置上。還有需要飲料嗎?」沒想到她居然還記得自己上次聊天隨口提到的內容,這是不是表示她對自己還算印象深刻。

 

  糟糕心跳似乎越來越大聲了,她靠得那麼近應該不會聽到吧?

 

  「給我來一杯柳橙汁好了。」Ivy笑咪咪地點完餐向Mysta揮揮手,接著才轉身去尋找喜歡的座位。

 

  Mysta揮著的手都還沒放下來,Nina的聲音冷不防地從他身後出現。

 

  「是認識的朋友?」

 

  「不……還不算是朋友,只是見過一次面的……顧客?」Mysta被嚇得差點跳起來,面對Nina充滿趣味的探究眼神他猶豫再三,遲疑的界定他和Ivy的關係。

 

  「真的嗎?但是她感覺和你很熟呢。你喜歡人家?」Nina打量的眼神在Mysta和已經找好座位的Ivy之間打轉。

 

  「Nina……」

 

  「想追她?要不要我去幫你打聽看看……」喔,她已經想到小倆口可可愛愛約會的畫面了

 

  「Nina!我們才第二次見面,就算我對她有好感也不能……」見Nina越說越興奮,甚至已經蠢蠢欲動只差還沒走出櫃檯。Mysta連忙用氣音高喊阻止她,雖然一不小心也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啊,抱歉抱歉,我一時太興奮了都忘記我的寶貝是個害羞男孩需要慢慢來,直球對決不是你的風格。」被Mysta這麼一喊Nina終於從八卦的興奮狀態收斂回來,她雙手合十向Mysta道歉。

 

  雖然身為店長,但是Nina一向都把到她店裡工作的員工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般照顧,所以店裡的大家都很喜歡她也深知她的個性,Mysta自然不會因為這點事情覺得被冒犯。

 

  「總之,在我沒有說需要你的幫忙之前,你不要插手。」Mysta打開冰櫃替Ivy將蛋糕裝盤,一手朝著自己發熱的臉搧著風,希望能盡快讓那難為情的紅色退去。

 

 

  「這是你的餐點喵。」手上拿著托盤,Mysta動作優雅的替Ivy上菜。

 

  「咦等等,我並沒有點義大利麵。」Ivy期待的看著擺到他桌上的餐點,但是上來的盤子多了一個。

 

  「這是主廚特別招待。大哥說感謝你上次的讚美,這是他正在研發的新菜單,說是要請妳試吃,吃完之後可以再給他回饋。至於活動送的草莓蛋糕,如果妳吃不下的話我可以另外幫妳裝外帶。啊,不過當然不可以說出去喔,這是秘密。」Mysta彎下腰將食指抵在嘴前小聲的和Ivy說,最後俏皮地眨了眨眼。

 

  Ivy眨了眨濃密的睫毛,接著掩著嘴輕聲笑了出來。

 

  「好,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Ivy也跟著舉起食指擺出了和Mysta一樣的動作。

 

  「那妳請慢用。」站直了身體Mysta收起托盤轉身走回櫃台。

 

  呼──我表現得應該還可以吧?應該沒有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吧?

 

  不過剛剛臉靠得好近!就算這麼近看那張臉也是完美到不行!但這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今天已經滿足了,就不要再奢望能更進一步要到連絡方式了。

 

  手摀著胸口,Mysta緊繃著身體迎著Nina欣慰的視線回到櫃台內。

 

  「我就說了你可以做得很好,等等如果一直都還沒有客人進來的話我特別准許你可以去和她聊聊天。」Nina拍拍Mysta的肩膀給予鼓勵。

 

  「不行,我今天的勇氣已經用盡了,沒辦法再和她說更多話了。」怎知道Mysta卻順著Nina的力道蹲下去躲在櫃台下整個人抱膝縮成一團。

 

  隨著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時段,入內用餐的人開始多了起來,Mysta的工作也跟著變得忙碌,就連Ivy離開前替她送外帶的草莓蛋糕到座位時他都沒能再和她多說幾句話。

 

  「我來上班了!抱歉有點晚到了,另外我剛剛進來的時候在一張空座位上看到一把陽傘,似乎是客人不小心遺落的。」中午剛來上班的女店員手上拿著一把綴有蕾絲的陽傘送到櫃台。

 

  「哎呀,這不是剛剛那個女生的。」Nina接過了那把傘,立刻就認出來主人是誰。

 

  「是Ivy的傘,應該是剛剛走的時候忘了。」Mysta也立刻就反應過來。

 

  「看來你表現的機會來了Mysta,快去吧。」將傘遞給MystaNina指著門口。

 

  Ivy才剛離開沒多久,依照自己的腳程稍微跑一下應該是追得上的,就算不行她應該也會再找時間回來拿,但在Nina的鼓勵下Mysta最後還是拿著傘跑出店門。

 

  我記得她剛剛離開的時候是往右轉,那邊只有一條大道,距離有分叉的路口還有一段路,如果他跑得夠快應該能在大道上就追上Ivy

 

  然而Ivy的腳程出乎意料的快,當Mysta跑到第一個路口時並沒有看見預期中的身影。因此他只能四處張望,看看每一條小路上能不能找到熟悉的人影。

 

  「果然慢了一步嗎?」最後他決定憑著直覺挑選其中一條路往前走看看,如果真的沒看到就回店裡繼續工作。沒想到剛走沒多久Mysta就聽見了熟悉的聲音,但是語氣卻異常的低沉冰冷。

 

  「請你不要再纏著我了。」

 

  「別這麼說嘛。我只是覺得你很漂亮想要和你交個朋友,而且你都穿這麼漂亮的裙子了是要去約會嗎?還是被放鴿子了?」

 

  Mysta循著聲音找過去,就見到Ivy正被一名比她要高上一顆頭的男人給攔下,就在街邊不起眼的一角。

 

  「我想這些都和你沒關係。」Ivy說完話便不再搭理男人轉身打算離去。

 

  Mysta看見Ivy轉身準備離開,對方卻伸手硬是抓住了她的手臂讓Ivy不得不停下腳步。

 

  見狀Mysta舉著手中的陽傘大叫著衝了過去,他揮舞著手中的傘試圖讓那個男人鬆開手,並在成功讓他和Ivy拉開距離之後自己則是護在了Ivy身前。

 

  「Mysta?」意想不到的發展讓Ivy驚呼。

 

  「誰?女僕裝?不對,你是男的。是小姐的朋友?妳的喜好還真奇怪,算了跟我沒關係。小子,你知道你打擾到我了嗎?識相的話,勸你最好趕快離開。」被逼退了幾步的男人先是打量了Mysta身上的服裝嗤笑出聲,接著他伸手從外套內側的口袋掏出了一把短刀威脅似的朝著兩人晃了晃。

 

  「該、該離開的人是你才對!我是不會讓你傷害Ivy的。」Mysta即使害怕到不行,但是一想到站在他身後的Ivy他還是鼓起勇氣將陽傘當作武器舉著。

 

  「看來你是不聽勸告了,那就該讓你記取一點教訓。」男人高舉起手中的刀。

 

  就在此時Ivy矮身快速地繞過了Mysta欺身靠近男人,他伸出腿從後方踢向男人的小腿,使得他重心不穩自己向後跌倒。

 

  「我們走!」一擊得手後,Ivy牽住了Mysta的手隨即拉著他跑離現場。

 

  「呼呼……到這裡他應該就不會追上來了吧。已經沒事了Mysta,你還好嗎?」在跑回了原本的大街上,周圍的行人也多了起來Ivy這才停下腳步。

 

  「我、我沒事……」Mysta也喘著氣,但在聽見Ivy一說已經沒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才經歷了過於驚險的情況,現在一放鬆下來Mysta的腳直接癱軟整個人坐在地上,臉上是含著淚後怕的表情。

 

  「抱、抱歉,我現在這個樣子一定很遜吧。Ivy你根本就不用我幫忙也可以自己處理,結果我好像都沒幫上忙。」眨眨眼發現自己的眼淚掉下來的Mysta連忙伸手擦拭,但淚水卻不受控制的繼續滴落,他乾脆用手將自己狼狽的樣子給擋住了。

 

  「別這麼說,都是因為你突然衝出來還擋在我前面分散了對方的注意力,我才有機會踢倒他,所以都是你的功勞喔!」啊,那個被嚇到泫然欲泣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但即使是這樣害怕,他還是想要來幫我──決定了!

 

  抱歉了Shu,雖然你把Mysta藏得很好,但是錯就錯在你自己遲遲沒下手吧。

 

  IvyMysta身旁蹲下,並用自己的雙手捧起了那張躲起來的可愛臉龐。

 

  「Mysta──願意試著和我交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 2 (冷色咪)

      「我回來了,好累。」打工完踏進家門 Mysta 便累得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第一天就累得半死,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嗎?會死掉的吧……」他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但腦中忍不住浮現 Ivy 可愛的臉龐。     『謝謝你 Mys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