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VTuber】謊言面具─No.1 失蹤案(Myshu)

 

No.1失蹤案

 

 

  「嘟嘟嘟……嘟嘟嘟……」

 

  「來了來了!呼──

 

  「哈囉,這裡是偵探Mysta Rais,有什麼我能為你效勞的嗎?」穿著白色襯衫的青年在電話聲響起之後,匆忙的從廚房裡奔跑到客廳來,接起電話前還先深吸了一口氣平穩自己的氣息,這才用活潑有朝氣的聲音接聽。

 

  「是。失蹤?已經報警了嗎?我知道了,這個案子我可以接,你先不要緊張,深呼吸慢慢說,我在聽。你現在在現場嗎?還是你能把地址給我,我們等等見面詳談可以嗎?」Mysta從原本的面帶笑容,隨著話筒另一端傳來的對話內容,表情逐漸嚴肅了起來。

 

  他拿過一旁的筆和記事本,將對方的連絡資訊一一抄寫下來,以及等等要碰面的地點,和簡易的零星重點都寫了關鍵字速記下來,這才掛斷了電話。

 

  結束了通話後,Mysta將筆記本上抄寫下來的地址輸入手機查詢距離與路線,並開始收拾出門可能會用到的工具,將他們一一的放進了自己外出用的手提箱。

 

  確認了沒有物品遺漏之後,Mysta最後才站到了鏡子前確認自己身上的服裝儀容。

 

  「頭髮抓好也綁好了、衣服整齊、項鍊也沒有問題,最後是──」看著鏡中的自己一一確認服裝儀容看起來沒有問題,Mysta最後伸出手拍拍自己的臉頰。

 

  「都接到工作了開心一點,等等要記得讓自己看起來很專業。沒錯,出門之後我就是偵探Mysta Rais。」穿上大衣,揚起笑容,拎起手提箱出門工作。

 

 

  在有些肉疼的付了計程車錢之後,Mysta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和客戶約定的咖啡廳外。他平常出門很少這麼花錢的,但是今天狀況特殊,他不能也不願花費過多的時間在交通的路程上。

 

  因為,當他進入咖啡廳找到即將成為他的委託人的顧客時,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名焦急又傷心的母親。

 

  失蹤的是一名二十五歲的年輕男性,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自己搬出家裡在外面租房子獨居。

 

  發現他失蹤的人是他單親的母親。

 

  因為兒子在原本該回家的周末並未返家,也沒有任何聯絡訊息,打電話也沒人接聽。甚至在下一周的工作日無故曠職了好幾天,公司也找不到人這才聯絡上她。

 

  這下子,原本就擔心不已的母親立刻趕到了兒子的住處查看,並且報了警。

 

  然而在獨居的小套房內,除了屋主失蹤不見人影之外,所有生活軌跡都正常。

 

  洗衣機裡已經洗淨脫水的衣物、正撥放著電影的電視、準備到一半的午餐。

 

  餐桌上擺好了碗盤、沾板上切好的蔬菜、電鍋裡的白飯、微波爐裡本該香噴噴此時卻已染上黴菌斑塊的燉肉,這些都停留在主人離開前的樣子。

 

  屋內沒有任何被翻動或是爭執的跡象,就像是屋子的主人只是做菜到一半突然有事暫時離開了家中,卻再也沒有再回來了。

 

  因此警方前來查看之後,也只得出了屋內並無異狀。因此判斷屋主應該是在外出途中出於不明原因沒有返家,暫時先以失蹤定調,他們後續也會協助尋找他出門之後行經的路線來找到當事人的下落。

 

  只是兩周的時間過去了,警方那邊一點消息都沒有,她的兒子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誰也找不到。就連街道上的監視器只有在他剛出公寓時有錄下他的身影,在那之後完全遍尋不著,沒有人知道他到底走向哪個方向離開的。

 

  不知道還能怎麼做的她,在路上意外的看見了Mysta偵探事務所的傳單,最終抱著一絲希望撥通了上面的聯絡電話。

 

  於是Mysta在電話中聽見了那個傷心又帶著微小希望的聲音向自己求助,因此他現在到了這裡,看著對面座位上的婦人一邊敘述,眼淚就像桌面冷飲杯壁上的水珠不斷滴落。

 

  他只能無聲的遞出紙巾,一邊將她所說的重點默默記下。雖然做偵探這行會需要處理各種狀況和面對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們,但他還是一直不擅長安慰人。

 

  「抱歉,我一時控制不住情緒。」接過了Mysta遞來的紙巾擦去淚水,婦人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平復情緒。

 

  「沒事,畢竟是自己的孩子遭遇到這種事情,你一定很愛他。」

 

  「對,他是我很重要的家人,所以我希望能夠把他平安完好的找回來。」

 

 

  「交給我吧!我能到他的租屋處去看看嗎?我想,這對我的調查會非常有幫助。」Mysta視線低垂,掃過躺在掌心中的小冊子。

 

  「可以的,警察已經都檢查完也記錄過了,後面屋子只要沒退租就隨我處理。」

 

 

  「那就麻煩你先帶我過去看看吧,我試試還能不能找到更多線索。」

 

  「沒問題!請跟我來。」

 

§  §  §

 

  「屋子裡除了當初會腐壞的食物被清理掉之外,其他的物品我都沒有亂動過,就算檢查時有移動的物品最後也都有歸回原位,所以這裡幾乎都保持在我兒子離開前的樣子。」婦人拿著鑰匙打開小公寓領著Mysta進門之後,一邊向他介紹屋內的格局一邊說明。

 

  這是間簡單的單人套房,進門是客廳兼具廚房的共用空間、一間臥室、一間浴室。

 

  放在客廳電視前兼具餐桌功能的桌上擺放著數個空盤和一組碗筷,就如同婦人所說的,即使被清洗過了它們也被擺回了原主人擺放它們的位置。

 

  Mysta看著圖案簡單的餐具,腦中自動替每個器皿補上了食物。碗裡裝著白飯,盤子裡是簡單的沙拉,他可能邊做菜邊哼著不成調的歌。

 

  因為是假日有了一整天屬於自己的時間,他才有閒情逸致自己做料理,餵飽自己之後下午再返家探望母親。不然平時工作累了一天,根本就不會有力氣自己下廚。

 

  平常下班後走進家門,脫下外套丟棄在客廳的沙發上,拉開領帶、解開扣上之後讓人喘不過氣的襯衫鈕釦,一個拐彎走進房間。

 

  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熟悉感與歸屬感瞬間令人整個放鬆下來。

 

  拉開電腦椅,將自己拋進據說是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坐椅上,打開電腦電源,再舒舒服服地向後斜躺。右手邊是只要稍一伸手就能拿取的書櫃,裡頭擺放著一些工作用的資料書,還有一些小說等娛樂用書。

 

  伸出手指在整排書背上一本一本滑過,最後停留在一本書背沒有書名,且相較於櫃子裡的其他書籍明顯看起來陳舊許多的書上,他動動手指從上方鉤出了書本抽出翻閱。

 

  裡頭書寫的是他不熟悉的外文字,間或搭配著繁複的圖片和像鬼畫符一樣的手繪圖文。這讓原本沉浸在推敲屋子主人平時生活模式的Mysta瞬間脫離,翻了快半本書,沒有一頁的內容是他可以看得懂的。

 

  就在Mysta打算將這本書闔上放回去時,他正好翻到了後面的書頁中夾著幾張白色便條紙,這讓他眼睛為之一亮。他翻開書頁小心翼翼的將那兩張便條紙拿出來擺放到桌上。

 

  紙張上畫著類似書中的奇怪塗鴉,其中一張似乎畫了一個像是面具的東西,周圍搭配著不知所云的文字,另外一張則是畫了個類似陣法圖騰的東西,應該是從書上照著描繪下來的,而在這張紙的右下角有著一點暗褐色的污漬。

 

  手指摸了摸,是平面的並沒有明顯的突起,應該是被什麼液體沾染到。Mysta將紙張拿近嗅了嗅,也沒有什麼味道。於是他伸出了舌頭──

 

  打住!這可不是他家,不能什麼東西都往嘴裡送。

 

  「好險好險,差一點就忘了。不過這個顏色,應該是血吧。」將吐出的舌頭收回去,Mysta再次盯著那個污漬翻來覆去研究了好一會得出結論。

 

  將紙張放回桌面,視線向下,Mysta發現在他雙腿之間的地板上也有著一點同樣顏色的污漬。他立刻推開椅子,趴下身瞇著眼看著那一滴紅褐色的圓點,確定了應該也是血滴乾掉之後形成的。

 

  「是在翻這本書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手指嗎?先去問他媽媽對這本書有沒有印象好了。」

 

  結果是,婦人對於這本書為什麼會出現在兒子的書櫃裡也沒有任何頭緒,她也和Mysta一樣看不懂書中的外文,當然也就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是什麼。

 

  只不過,夾在書中紙張上的圖案,雖然看不懂文字但那字跡的確是出自兒子之手這點,婦人是可以確定的。

 

  今日屋子內的初步調查看來就只能先這樣了。

 

  在和婦人討論接下來的調查方向以及定期回報消息進度的方式之後,Mysta意外的得到了這間公寓的備用鑰匙,讓他能更方便隨時回來查找線索。

 

  「雖然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但我會盡我所能協助你找到你兒子的。」收下了鑰匙,Mysta發自內心的開口。

 

 

§  §  §

 

 

  「先生,你的漢堡好了!」

 

  「謝謝。」拿起了裝著漢堡和飲料的托盤Mysta走回了他先前找好的座位。

 

  拆開外頭的包裝紙,裡頭的漢堡就只有兩片麵包夾著中間的肉,沒有生菜、沒有醬料,可以簡單快速的填飽肚子,最重要的是不會弄髒他的手。

 

  「欸,聽說你們部門有人失蹤啊?」

 

  來了!

 

  Mysta張大嘴咬下一口漢堡,偷偷的豎起耳朵注意著他身後那一桌人的談話。

 

  「對啊,上禮拜還有警察來問話,把我們辦公室的人幾乎都問了一輪,真是麻煩。」

 

  「你們部門失蹤的那個男生我有點印象,我記得長相蠻斯文的,但是個很安靜的人。他剛進公司的時候我們這邊的女生還有討論過他,不過他好像不太參加下班後的聚會,也不太會講話,所以那些女生很快就對他失去興趣了。」

 

  「喔,正常啦。他其實人不壞,工作能力也不差。但就是太安靜了,問他事情回答總是慢了好幾拍,聊不太起來。所以在我們的部門裡面似乎也沒有和他特別好的人,中午休息時間也很少看他找誰一起吃飯。」

 

  「你這麼一說,我好像很常看到他一個人坐在公司外面的咖啡廳裡吃飯。我還以為是裡面的餐點特別好吃,原來是因為他找不到人一起吃飯。不過就這樣一個好好的人突然就失蹤了,還是讓人有點在意。」

 

  「唉,說是這麼說。但其實他最近有開始比較主動和其他人打招呼互動,就連工作報告上也表現得比較積極一點,還得到了主管的稱讚。誰知道才沒多久人就失蹤了,聽警察那邊的消息,他住的地方一切都正常。目前推測比較有可能是外出的時候不見的,也不知道人找不找得回來。算了,不說他了。你們最近接到的案子狀況怎麼樣?」

 

  喝掉手中的最後一口奶茶,聽他們已經轉移了話題Mysta擦擦嘴,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在上面塗塗寫寫。並在寫完之後來回檢查了兩次,這才滿意的闔上本子起身離開。

 

 

 

List
1.
失蹤人為二十五歲男性,單身。在外工作,租了一間公寓套房獨居

2.屋主失蹤後,屋內所有生活軌跡都正常並無任何外人闖入的痕跡

3.在臥房內有一本與架上其他書籍格格不入的外語書

4.夾在書中奇怪塗鴉的紙張,以及滴落在房內的血跡

5.交友狀況簡單,在公司裡表現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特別親近的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