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VTuber】謊言面具─No.3 奇怪的咒術師〈下〉(Myshu)

 


  「Curitis早啊,你買了新衣服嗎?這套衣服很適合你,看起來很不錯。」


  『胖子就算換了再好看的衣服也是一樣,以為這樣就會變得受歡迎嗎,浪費了那套好衣服。』


  「Curitis你昨天交上來的報表我看過了,內容做得很不錯沒有什麼問題。這周會議上的簡報讓你上台報告可以嗎?如果不行的話,看要不要讓Lilyn代替你上去。」


  『又來了,雖然書面報告跟資料整理可以做得很好,但就是太不會說話了。在公司內部的會議都講成這個樣子了,要怎麼讓他出去見客戶。』


  「嘿Curitis,我們這周五晚上打算要去吃飯順便去酒吧喝一杯你要去嗎?不去?好吧,那我下次再問你。」


  『不去就算了,聽說他其實沒什麼朋友,看這個樣子應該是真的吧。上次約他出去吃飯他也是全程默默的坐在位置上都不會和其他人聊天互動,我看下次還是不要再約他好了。』


  早上到了公司陸續和同事們打招呼,但一整天下來在Curitis耳中除了同事口中的話語之外,他還聽見了另一道只有他能聽見的聲音,以及同事們身後的另一種表情。


  他知道的,就算他們表面上對自己總是客客氣氣、溫和友善,但背地裡總是在議論甚至是嘲笑著自己。那些都只是表面的假象,只要他不在場他們就會像是換了個人似的表現出不同的態度,讓人無從得知到底哪一些才是真的,還是那些都只是帶上面具偽裝出來的姿態?


  那麼他是不是也該像他們一樣,在不同的人前戴上不同的面具偽裝自己,在公司裡成為能力好又健談的同事、鄰居口中的陽光有禮的好青年、朋友眼中幽默風趣的存在。


  但是,該怎麼做?我也想要擺脫在別人眼裡不善言辭,總是表現得笨拙反應慢一拍的自己。



  「唔……雖然不是有意要打探個人隱私,不過沒想到會讓我找到他的日記。但日記最後的書寫日期停在他失蹤的兩周前,所以是從他失蹤的前兩個禮拜開始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在這之前他的日記幾乎沒有斷過。突然改變了日常規律的習慣,一定是有什麼原因,而那或許就是我要找的關鍵之一。」闔上了藏在書桌抽屜深處的日記本Mysta思考著。


  兩周前,根據鄰居的說法Curitis是大約一個月前開始表現的和平常不太一樣,晚上看見的異樣也是他失蹤前兩個禮拜左右。這些都是他本人開始出現和平常不同行為的時間點,和他的失蹤是有直接關連的嗎?


  還有,他在書桌底下的地板上意外撿到了原本被夾在書中的那兩張塗鴉紙,推測可能是拿走書的人在翻閱的時候無意間掉落而沒注意到,才會讓它們遺落在地板上。寫在這兩張便條紙上的塗鴉到底有什麼意義,或者是其實是某種暗號?


  如果是暗號的話是和誰之間的?但到目前為止的調查結果,Curitis在失蹤之前的這一段時間似乎並沒有和他生活圈以外的人接觸,或是其實有只是沒有人知道?


  他的失蹤到底是誘拐?綁架?或是意外失聯?自行出走?


  說到人,Mysta忍不住又想起早上遇見的奇怪男人。


  黑色的馬尾、長髮的背影、色澤鮮艷的挑染……


  他想起來了!不就是他在附近街道上查看時眼角瞄到的身影嗎,而且他似乎見到過不只一次,難怪他會覺得眼熟。

 

  這麼說來,那個男人一開始出現在走廊的位置,是不是就是Curitis的公寓門口?他是怎麼進去的?為什麼要拿走那本書呢?

 

  不過這是不是也就表示,那本奇怪的書的確有問題。

 

  雖然還沒有關鍵證據可以證明就是他進屋子拿走的,但是目前來說那個男人的嫌疑的確最大。在Curitis住處附近徘徊,甚至出現在他公寓門口,至少他跟Curitis失蹤的這件事應該是有關連的,這是他身為偵探的直覺。


  Mysta就這樣將他對於男人的莫名在意也歸類到自己的直覺裡。


  如果他真的和這件事有關連的話,那麼他一定還會再出現的。


  他相信自己的直覺。


§  §  §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天,Mysta這兩天都蹲點在Curitis公寓附近,不僅是持續收集調查週邊的資訊。同時也注意那名黑髮的男人是否有再出現,但兩天下來都沒有再讓他遇到。


  於是第二天傍晚,他決定回到Curitis的公寓裡修整,順便賭一把看他會不會再次回到公寓裡來查看找尋被遺落的兩張紙條,雖然他也沒把握對方到底知不知道這兩張塗鴉的存在。


  Mysta就這樣從夕陽西下一路等到天色漸黑,屋內的光線也一點一點的消失,一直到被黑暗填滿他都忍著沒起身去開燈。


  黑暗的房間裡面只有掛在牆上的時鐘沉默的走著,就在Mysta快要忍不住想要去開燈之際。


  咖搭一聲,大門被緩緩的打開了。


  他賭對了!


  黑暗中Mysta豎起耳朵傾聽那微小的腳步聲。


  一步、兩步……


  「不准動。」剛進門的人走沒幾步,才剛摸上電燈開關按下就被人從背後底上了硬物。


  「哇喔!」那人驚訝的發出叫聲,但聽起來並沒有太多害怕的成分。


  「把手舉起來,不准耍小動作!」Mysta緊張的舔舔嘴唇,又從背後推了那人一下要對方乖乖就範。


  「嘿、嘿,我想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們可以冷靜下來好好談,先讓我們面對面──」


  「現在這裡我說了算!」見對方還在試圖討價還價,Mysta將手中用來偽裝槍口的寶特瓶頂端再次頂在男人腰間,希望能成功騙過對方。


  但顯然這並沒有奏效。


  因為對方一個快速的原地轉身,並抬起腳膝蓋向上一頂就將他手中的寶特瓶給踢掉了。


  「好了,現在我可以聽你說了Mysta。」Shu帶著微笑舉起雙手看著眼前略顯慌張的偵探。


  「你知道我的名字?」沒想到自己的名字會從對方口中出現,這著實讓Mysta吃了一驚。


  「對。我想我們之間有著某種程度的誤會,先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Shu Yamino,是一名咒術師。並且,和你受雇於同一位委託人尋找Curitis先生的下落。」


  「什麼?等等!咒術師?我沒聽說啊!」


  「Eyyyy這個嘛……不然我們現在就打電話給委託人確認,你覺得如何?」被質疑的咒術師一臉無辜的拿出了手機建議。


  經過了現場與委託人通話後Mysta得到了事情經過的來龍去脈以及道歉。


  原來Curitis的母親在看完Mysta翻到的那本奇怪的書之後,自己回去也拿照片到處詢問調查了一下,最後透過身旁的友人介紹聯繫到能看得懂那些奇怪圖文的Shu。


  只是她原本只打算將手上拍到的內文照片傳給Shu請他幫忙看一下內容,沒想到他卻親自跑了一趟,以至於她還沒來得及跟Mysta聯繫。


  「那你是怎麼進來這裡的?不是有鎖嗎?」聽完說明掛上電話之後,Mysta在沉默了好一陣子之後才重新組織言語開口。


  「喔,我有在門外找到備用鑰匙。原本委託人是有傳給我你的聯絡資訊,要我有需要的話可以先連絡你借鑰匙,只是我想說我都找到了就不用麻煩你跑一趟了。」


  對方的敘述既合理,又微妙的讓人啞口無言。


  「那也應該要先通知我一聲啊。」Mysta小聲的開口抱怨。


  「我為我的失禮道歉,如果還來得及的話,希望我們接下來能合作愉快?」Shu率先低頭道歉,並伸出了手。


  「好吧。Mysta Rias,合作愉快。」望著那隻舉在自己眼前的手,就算心中仍有不滿與疑惑,Mysta表面上還是妥協的也伸出了手。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Curitis的那本書裡面到底都寫了些什麼吧。你應該能說明翻譯給我聽吧,咒術師先生?」不能輕易相信眼前這個笑瞇瞇的傢伙,他身上還有太多疑點了。但是我會一一揭開的,準備接招吧咒術師先生。


  「當然沒問題,你需要我從頭翻譯講解,還是大略告訴你內容就好呢?」啊,在警戒著呢。我是不是開玩笑開過頭了?


  「所以說什麼是咒術?這本書上寫的這些奇怪的文字就是嗎?」


  「不,但好像也不能說你錯。該怎麼說明呢?你就當作像是魔法的一種吧,他們是類似的存在。舉例來說,我所使用的咒術是運用文字、咒語能夠驅使咒力以及式神等……」


  「停!你說的每個字拆開我都懂,但是接起來之後那一大串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被各種沒聽過的詞彙給繞暈了頭,Mysta連忙喊停。


  「嗯,這麼說好了,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科學常理無法解釋的事物嗎?」自稱咒術師的男人舉起食指到Mysta的眼前,下一秒在他的指頭上出現一簇紫色的火焰。


  就在Mysta撇下嘴不以為然的想著,這說不定只是某種魔術把戲。


  Shu彷彿知道了他心裡所想,嘴角勾起了一抹笑,下一秒兩隻紙人不知道從那裡飛出來先是繞著Mysta周身轉了兩圈嚇得他哇哇叫,最後才飛回Shu的身邊漂浮著。


  「這、這是什麼!」Mysta雙手擋在身前,張著大眼瞪著飛在Shu身旁的紙人,生怕它們突然飛向自己。


  「這些是我的式神。」勾勾手指消去了指尖的火焰,Shu指揮著紙人在自己身邊飛舞。


  「是我在紙上注入咒力,使用咒語驅使的小精靈,這麼說你應該比較能夠理解。至於那本書上所寫的文字,也是某種體系的特殊文字,當然其中也包含了咒語之類的存在。」


  「所以Curitis擁有那本書也是想要向你一樣可以驅使那個,你說是叫式神的東西嗎?」努力的理解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事物,Mysta舉一反三的提問。


  「不,這本書上紀載的陣法及咒語能夠換來的不是像我身旁這樣好操縱的式神,而是更高級類似於妖怪的存在。」


  什麼?妖怪?比會飛的紙人還要危險上好幾倍的存在。我記得我當初接的是尋人委託對吧?


  隨著Shu越來越深入的講解,Mysta緊繃著臉在內心忍不住尖叫。



List

8. Curitis原本規律書寫的日記在兩周前突然沒有再寫了

9. 根據鄰居的說詞,Curitis大約一個月前性格有些改變,兩週前有些異樣

10. 出現了自稱咒術師的奇怪男人,雖然透過委託人證實和他一樣是被找來幫忙的,但是否完全可信待觀察

11. 那本奇怪的書,據說是寫有能夠招喚妖怪的陣法與咒語



=========================

到這篇就更新完全文的一半章節了
所以先來放放 印量調查
後續看我的狀況,可能會在公開半章或一章左右的內文
有喜歡想蒐藏的人可以幫我填寫印量調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