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VTuber】謊言面具─No.4 Akasupa(Myshu)

 


  Shu發誓他絕對不是故意偷聽的。

 

  他只是出於習慣性的謹慎確認,即使對方是委託人在他之前就先找來的偵探,但在他確定對方是安全可信之前,他還是持保留態度。

 

  所以他才會在給對方可以防身的紙人身上順便加了一點可以觀察對方的小法術,但是當他從紙人的連結術法中聽見自己直播的聲音時,他不知道自己是類似於社死的羞憤多一點,還是驚訝的情緒比較多一點。

 

  他怎麼也沒想到Mysta居然是觀看自己直播的觀眾,而且似乎還是相當資深的老粉。

 

  這是巧合嗎?或者說是命運?哈,如果是他的chat一定會出現類似的留言,不過顯然並不是他的思考模式。

 

  但是在看見Mysta網路上所使用的名稱時,即使是他也忍住閃過類似的念頭。

 

  Fox,是他認識的那個Fox嗎?

 

  雖然他出生於咒術師家族,但在學習及執行家族本業之餘,他對於時下網路上的各種直播形式也非常感興趣。於是在追了好一陣子不同的直播之後,他也開始嘗試以經營興趣的方式自己開了一個直播頻道。

 

  因為工作性質和咒術師的身分,他並不適合在網路上露臉直播,因此他選擇了以一張戴著墨鏡的香蕉圖像作為自己銀幕上的形象開始直播。

 

  在一開始觀眾人數並不多的時期,即使他沒有特意去記住聊天室留言的每個人的名稱,但總是有那麼幾個比較常出現和他互動的帳號會讓他特別有印象。

 

  Fox就是早期有頻繁和他互動的觀眾之一,他甚至投過好幾次的SC給自己表達支持。從一開始積極的和自己聊天互動,到自己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上線直播,等到他回來終於又可以利用空閒時間斷斷續續的直播時,原本的觀眾自然已經走了一批,但是Fox還在。

 

  只是他不再像以往那樣會頻繁的利用SC和自己聊天求得關注,反倒是很一般的在聊天室留言,但內容一如既往的總是能和他不謀而合,或是戳到他的笑點,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經歷了什麼。但總之,回來直播能看到熟悉的人還在的確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

 

  他的確好奇過留言有趣、總是能和自己互懟開玩笑,還能擁有共同笑點的Fox是怎樣的人,沒想到現在他似乎碰上本人了,而且對方意外的可愛。


  所以他才會在隔兩天之後又自己送上門,結果對方果然如他所料,出乎意料的有趣。明明就對鬼怪、怪談這一類的話題感到害怕,卻還是硬撐著和他討論了解細節。該說是敬業呢,還是他太逞強呢?


  看來這次的工作過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但相對的他也需要多做一點準備,畢竟讓一個普通人一起參與他的工作總是有幾分危險性。


  但不得不說這次的工作有些棘手,依目前現有的資料推斷,對手是名相當狡猾的妖怪,不僅要找到他並不容易,最重要的是他們沒有太多的時間。Curitis應該是被帶回去當作儲備糧食的,時間拖得越久,Curitis被吃掉的可能性就越大。


  如果他的解讀和猜測沒有錯的話,Curitis留下的那本書只是一個作為誘餌的媒介。


  上面寫著,只要照著這本書上所寫的方式製作面具並且戴上,你就能短暫的得到你想要的那個人的能力。包含說話方式、思考模式、技術能力等等,就像是將那個人完美的複製到面具上,自己再將面具戴上就能夠自由運用。


  輕輕鬆鬆就能獲得自己所沒有的,屬於別人的能力,這對人類來說具有相當大的誘惑吧?而且使用過之後很容易就會上癮,讓人忍不住依賴,想要索取使用更多。


  而這就是那個妖怪聰明的地方了,他先是在書本上只放了一點點的妖力,讓有想要使用他能力的人類能夠看得懂書上所寫的文字。引導他們照著書上所寫的方式繪製面具使用他的力量,用得越多就越是沉迷,後面需要支付的代價也越大。


  「Curitis留下的這兩張便條紙上所畫的,就是書中所寫的想要讓面具的效果維持得更久所需要繪製在面具上的陣法,應該是他拿來練習用的。至於沾染上的血跡……大概就是騙取他們以自身血液和它簽訂契約吧。」Shu仔細研究著手上Mysta拿給他畫著陣法和面具的便條紙。


  「為、為什麼要用到血?」雖然Mysta已經知道上面沾染到的是血跡,但在聽見用途之後還是反感的噁了一聲。


  「因為血液能夠讓妖怪更輕易的鎖定對象,雖然它們汲取的是血液中靈魂的一部分。照現在科技來說,就像是從血液中提取基因建檔的概念吧。」


  「我怎麼覺得你的舉例都很貼近現代科學,你真的是咒術師嗎?」精明的偵探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就算是咒術師我也是生活在這個現代科技時代的人,具備有現代知識很正常吧?說不定我哪天會雙手拿著槍然後跟你說──」Eyyyy了一聲,身為熱愛電腦科技的咒術師忍不住反駁。


  『Mysta這東西比咒術好用多了!』Mysta接在Shu後面開口,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了流傳在網路上已久的謎因圖片內容,最後不知道誰先笑出聲,兩人爽朗的笑聲打破了原本的氛圍。


  「嘿,You got it!」Shu笑著伸出了握著拳頭的手。


  「我可是偵探呢,別小看我。」愣了一下,Mysta跟著伸出手和Shu碰拳頭。


  「那麼,接下來就是問題的重點了偵探先生。這本書上並沒有寫明那個妖怪的藏身之地,根據我的猜測,他應該是在引誘人們用自身的血液在陣法上寫下名字形成契約之後,在人們以為能夠得到更強大的力量同時,引導他們走進他設好的陣法通道,這才帶著他們回到自己的巢穴作為糧食。」


  「所以監視器的畫面才會是Curitis自己走出家門的?」


  「他恐怕在那個時候就已經被誘惑甚至是附身了,我記得委託人有跟我說Curitis是走到離他公寓不遠處的大路口才失去蹤影的。」


  「對,就在順著他公寓門口的街道走下去不遠的五叉路口,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一個大活人要怎麼在那樣的路口一轉彎就完全失去了身影。」說到這Mysta忍不住拍桌。


  「我也有去那個路口查看過,有隱約感覺到妖氣,但是並沒有看到明顯的施展過法術的痕跡,雖然也有可能是他設下了條件,只有滿足特定條件才能通過他架設的通道,我沒有資格所以看不到。」Shu拉來一張白紙,拿筆在紙上畫出了那個五叉路口。


  「要有什麼資格?」Mysta好奇的探頭過去看著Shu簡單幾筆就將他這幾天走過無數次的街道畫出來。


  「要獻上鮮血啊,只有在陣法上用鮮血寫下自己名字的人才能夠通過他設置的陣法被帶到那個妖怪的巢穴去。所以我們如果要快速找到那個面具妖怪的藏身地,得再獻上一個人類的血作為誘餌讓它開啟通道,這才有辦法順著找到它的巢穴。因為我是咒術師,所以由我來的話恐怕很容易就會露餡。那麼,你要當誘餌嗎?」Shu裂嘴一笑,手上的筆在紙上滑動著在那個路口的位置畫出了一個形狀漂亮的圓形陣法,最後帶著些許引誘的語氣看向Mysta。


  「我願意。」Mysta一臉認真的點頭答應。


  「我是開玩笑的──什麼?」說完了前面那串話,Shu正打算轉換語氣緩和一下再來和Mysta認真討論該怎麼做,沒想到對方一口就答應了。


  「我說,我可以去當那個誘餌。」


  「等等,你知道這當中的危險性……」收起了笑容,Shu的表情轉為嚴肅起來。


  「但是我們沒有時間了對吧?是你說的,如果再慢一點Curitis可能就會被吃掉了。我想要把他安全的找回來,而且你會有辦法的對吧,咒術師。」這次換成Mysta用帶著挑釁的笑看向Shu。


  「我的確是有方法可以保持你的神智不被奪走,再在你的身上放上可以供追蹤的式神。但是你被帶離開到對方的巢穴之後,一直到我找到方法過去之前,這段時間內我沒辦法保證你的人身安全。」沉思了好一陣子,咒術師理性的腦袋開始思索可行的方法,以及其成功率。


  「總是要試看看才知道,而且這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奇怪的事情了。之前在辦不同的案子的時候多少會遇到類似這種光怪陸離的事情,但我每次總是能成功完成任務,到現在也都還活得好好的。」聳聳肩Mysta自嘲。


  「好吧我知道了,由你去當誘餌,但不是現在!我們需要再討論一下中間的安全措施跟備案,我也還要時間做點準備。我會盡力協助你,並保護你的安全。」


  「謝啦Shu,看來我們或許真的能合作愉快。」


  Mysta這次是真的開心的笑了起來,Shu甚至能看見他那雙漂亮藍色眼睛裡的粉橘色。


§  §  §


  「Hi everyone好久不見。我很抱歉我最近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比較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直播,和做直播前的準備。我今天時間也有限,大概只能撥個一個小時,所以就來簡單的閒聊一下吧。」


  銀幕上戴著墨鏡的Banana man閃爍著,Shu將自己的聲音透過麥克風送了出去。


  「工作在忙什麼?就是……工作。啊,不過最近在工作上碰上了一個有趣的人,我很期待接下來能繼續和他一起工作,其他的我就不再多說了。你們最近過得如何?」笑著躲過了聊天室的提問,Shu將問題丟了回去。


  「我看看。最近換了新工作,現在的工作需要學習跟接觸到的東西不少,讓我有一部份上手得很快,但總是有那麼一部份怎麼做也做不好。雖然上司並沒有因此而責備我,我之後也還會有機會選擇想要去的部門,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自責和沮喪。」


  「喔,先恭喜你換了新工作!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才能,不要因為你無法做到的而沮喪。照著自己的步調享受那些你能做到的事,在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範圍內努力吧。」


  Shu之後陸續挑了幾則留言回覆,突然跳出了一條紅色的抖內訊息,帳號名稱是他熟悉的Fox。


  「Fox謝謝你的Akasupa,讓我快速的唸一下這則留言。在面對未知且看起來成功率似乎不大的挑戰時,你會怎麼做呢?我自己可能會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專心於目標不要留太多後路讓自己分心。」


  「嗯……如果是我的話會盡量做足準備,分析其中的利弊和成功率,並盡可能的尋找有幫助的資源。最後,就和你一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嘗試。」


  這就是他工作時的態度吧,勇往直前,即使需要冒險也會盡自己所能的嘗試努力。但那應該是屬於Mysta的想法,這還是Fox第一次在他這裡參與這種牽扯到現實層面的話題。


  他是在暗示什麼嗎?總不會已經被他發現了我的身分了?


  應該還沒,如果是的話他的反應應該不只會只有這樣。但說到底Shu自己也沒有多少把握,畢竟他認識的就只有在他的聊天室出沒的Fox,以及才剛認識沒幾天的偵探Mysta,到底哪個樣子才是真實的Mysta,又或著其實都是。


  「好了,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了,我們今天就到這裡吧。讓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關上了直播,Shu決定繼續做他的準備工作。


  要能夠讓Mysta保持神智,又要能夠巧妙的瞞過那個妖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還要讓自己能盡快能夠透過陣法移動到目的地,確保Mysta跟其他人的安全,他需要做足準備。


  至於Mysta到底知不知道他就是Banana men的這件事情,他總會知道的,就順其自然觀察狀況吧。


  究竟他認識的Fox是隻毛茸茸的可愛動物,還是隻隱藏著利爪尖牙的猛獸呢?


  他很期待。





List

12. 那名咒術師意外的非常熟悉現代科技

13. 需要以鮮血在陣法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才能夠找到妖怪的巢穴



===========================

印量調查 到10/7 2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