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VTuber】謊言面具─No.2 Off time(Myshu)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Mysta在玄關沉默的摘下帽子、脫去大衣掛在衣帽架上。手提箱則是被他放到了辦公桌上,他暫時並不打算打開它。


  接著他離開了位於二樓的偵探辦公室,打開隱藏在辦公桌後牆上的門,從門後的樓梯步伐緩慢的爬上了他在三樓的居所。


  回到家關上門,Mysta背靠著門板怪叫了一聲。隨後他邊走邊脫下身上的衣物,拉下手套、解去項鍊戒指、脫去襯衫褲子,只留下底褲和襪子以及裡面的短袖上衣。


  「呼,這樣舒服多了。」原本站得直挺挺的身體像洩了氣的氣球似的垂下肩膀,邊走邊左右晃動,直到讓自己的身體躺平在長沙發上變成軟爛的一團肉。


  「累死了,今天跑了不少地方,還見了很多人,社交能量用盡了!還是家裡舒服。」Mysta最上一邊含糊的抱怨著,一邊喟嘆著伸展四肢舒緩酸澀僵硬的身體。


  在和他的委託人道別之後,他先是利用午餐時間去了失蹤人的公司附近吃飯順便打聽情報,最後到了他同事口中的咖啡廳。


  掛著恰到好處的笑容,和店員點了一杯飲料以及一片蛋糕作為下午點心,並展現足夠的禮貌替自己留下了好印象。


  雖然他自己不覺得,但他身邊的人總是說他長著一張好看又無害的臉,讓人瞧著就忍不住想要親近逗弄。簡化成兩個字就是:可愛。


  他才不可愛呢!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策略的確奏效了。


  當女店員前來替他送餐時,不但沒有馬上離開,還主動開口向他搭話。


  「你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嗎?我之前好像沒看過你。」


  「對,我是第一次到這間店。」低聲道謝之後,Mysta掛著靦腆的笑容回覆。


  「第一次來就知道要點我們的隱藏菜單芒果特調,你也是很厲害。」女店員開朗地笑著稱讚。


  Mysta發誓,他真的不知道咖啡廳會賣這種飲料,他只是看著櫥櫃裡的水果蛋糕,誤打誤撞的隨口說出了自己突然想到的飲料名稱,不然他原本是打算點一杯熱可可的。


  「不是我厲害,是因為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而且他要我有空一定要來試試看你們的隱藏菜單。」吞下了內心的吶喊,Mysta決定利用這個誤會。


  「那你朋友一定是這裡的常客。我們的芒果特調不僅是隱藏菜單,而且是超級限量商品,一天只有三杯還不一定每天都有。」店員自豪的介紹著。


  「我朋友的確是這裡的常客,我原本也是想跟著他一起來拜訪的,只是他現在暫時失蹤了,所以我只能自己來了。」低下頭,Mysta適時的露出了一個擔心又落寞的表情。


  「天啊!我很抱歉聽到這個消息。但你說你的朋友失蹤了,難道是Curitis先生嗎?」Mysta的話引來了店員的低聲驚呼。


  「對,你知道他啊,看來他跟我說他是這裡的常客的事是真的了。」


  「我有從和他同部門的其他人那裡稍微聽說道這件事,真希望能快點將他找回來。Curitis很常來我們這邊用餐,不需要加班的晚上,他吃完晚餐之後也會留下來和我們聊天。雖然一開始覺得他很安靜,但是熟了之後是個非常體貼好聊的人,我們和店長都很喜歡他。」


  「可以和我多說說他平常在這裡是什麼樣子的嗎?畢竟他搬來這邊工作之後我們就比較少見面了。他的母親和我都很擔心他,如果能多知道一些他平常的事情,或許對於我們尋找他會有幫助。啊,當然是在不影響你工作的前提下。」


  「當然可以,現在正好是比較沒有客人的時段,我還可以再多聊一下,如果能幫上忙當然再好不過了。另外,我也想知道Curitis和朋友相處是什麼樣子。」


  於是Mysta撐著笑容,運用從Curitis母親聽來的描述和情報,硬是和咖啡廳的店員及後來出現的店長聊了一個下午。


  去這間咖啡廳應徵的人都必須具備健談的技能嗎?


  他們真的很能轉換話題,不只是Curitis相關的話題,還能不著痕跡的將問題繞到他的身上。其實他們才是偵探吧!


  但也多虧他們他蒐集到了不少情報,只是也累得夠嗆。


  所以剩下的鄰居和周邊探查之後再說了,他現在只想一個人靜靜不要說話,好好恢復一下被消耗掉的能量。


  在沙發上躺了好一陣子,順便點了份外送餵飽自己,Mysta這才終於捨得放下手機離開沙發。


  進到房間坐到電腦桌前打開電腦,看了一眼時間,他選擇打開了音樂遊戲。


  戴上耳機隔絕外界的一切聲音,當音樂響起,耳機裡傳來的旋律及歌聲、眼睛盯著銀幕裡的節拍,手指移動按鍵,讓自己沉浸在音樂當中──是只有自己的世界。


  他很喜歡玩音遊,不只是可以享受音樂,還能夠不用和他人交流自己一個人就能享受遊戲。


  在完全投入的狀態下,不僅時間流動飛逝,偶爾他還能突然獲得解開案件的靈感,雖然更多時候他只是拿來單純打發時間用。


  「喔,有歌曲更新了。嗯?這首歌我好像在那裡聽過,但是我對歌名沒什麼印象,是在哪裡聽到的?」


  切換著歌曲,突然一陣有些耳熟的旋律進入了Mysta的耳中,但那個唱腔並不是他印象中的樣子,他放著撥放了好一陣子,隨著音節原本的女歌手唱腔在他的腦中自動轉換成了一道帶點些許沙啞的男聲。


  「啊!是他唱過的歌。前一陣子才聽過的,我一直忘了再回去確認歌名,先來打一次看看吧,應該還有時間才對。讓我看看,距離直播還有……十分鐘。那就打個兩次收工!」看了一眼早就已經開在另一個銀幕上的待機室倒數時間,Mysta舔舔嘴唇將視線轉回遊戲畫面上。




  『Hi everyone.  』


  在開場音樂撥放了幾分鐘之後,原本等待的畫面由黑轉亮,伴隨著奇怪笑聲出現在銀幕上的是一根帶著墨鏡還長著手腳的香蕉。


  沒錯,這就是Mysta最近正在跟隨觀看的直播主之一。雖然他本人從未出鏡過,僅用了這張奇怪的香蕉圖片,但也的確是符合他名字的形象──Banana man。


  Mysta一開始會注意到他,是因為被演算法推薦了他的唱歌影片,被那有些特殊的嗓音吸引。怎麼有人可以唱低音時表現得沙啞性感、高音又能夠那麼乾淨清亮?於是他在好奇心驅使下看了這個奇怪的香蕉人兩場直播。


  他對於香蕉人在直播中和粉絲們的鹽對應和幽默感印象深刻,還有不時穿插一些奇怪的迷因和怪圖片、以及出乎意料的回應方式總能讓Mysta得到共鳴大笑出聲。


  於是他按下了訂閱紐,決定多看一些他的直播來打發時間或是做為下班後的休閒。只是跟隨了之後才發現對方的直播時間相當的隨興,有時在早上、有時剛好在他工作完的晚餐時段、偶爾卻又會突然在半夜開台,對方的作息時間可說是相當的神祕。


  雖然不是每場直播都能跟上,但如果正好在他休息時間能看的話Mysta還是會習慣性地打開香蕉人的直播,邊聽邊做事、或是玩他的遊戲。


  甚至偶爾在失眠的夜晚Mysta可以剛好跟上他在半夜的直播時間,或是撥放著他先前的歌回直播、cover入睡,不知不覺中那道獨特的嗓音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List

6. Curitis下班後常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用餐,並且熟識之後會變得健談許多

7. 他對於自己不善在人前表達感到困擾,失蹤前曾向咖啡廳店員透漏他正在找解決方法,只是還需要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