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VTuber】謊言面具─No.3 奇怪的咒術師〈上〉(Myshu)

 

 

  充電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Mysta滿血復活!

 

  當然這是最理想的狀態,但事實是──

 

  他的確因為習慣早起了但卻還是感到疲憊,於是他快速的沖了個澡,再披著毛巾頂著濕漉漉的頭髮懶洋洋的幫自己弄一頓簡單的早餐。

 

  享用完早餐頭髮也差不多乾了,Mysta隨著衣服一件一件套上,他的表情也從原本的懶散模樣變得越來越有精神。

 

  穿好衣服,Mysta離開房間走向樓下的工作室,他打開了放在桌上的手提箱將裡頭昨天蒐集到的資料拿出來整理。

 

  裡頭有Curitis的照片、他個人的基本資料、租屋資訊,之後是警方交給Curitis母親的線索,包含他們調到的街頭監視器畫面、和Curitis鄰居同事等人詢問過後蒐集到的回答。

 

  最後才是Mysta自己蒐集到的筆記資料、從Curitis房間拍到的便條紙上塗鴉的照片、Curitis的個人公寓鑰匙。

 

  「和Curitis同一層住戶的說詞看起來都差不多:他們交集不多,並不熟識,平常出入碰到了也只是點頭示好而已。看來還需要親自走一趟,看能不能問出更多有用的消息。」

 

  「另外,今天順便順著他失蹤那天走出去的路線親自走一次看看吧。直到他消失在監視器的鏡頭裡,那段路上一定有些什麼。是自己躲起來了,等到人多的時候再混在人群中移動離開的?還是在監視器看不到的地方,說不定有車子或其他可以隱藏他身形的東西將他送走了呢?」

 

  Mysta一邊將手上現有的資料歸納整理,一邊自言自語列出他接下來需要調查的工作。

 

  確認好所有行程之後,他起身穿上大衣、戴上帽子出門開始執行今日的工作。

 

§  §  §

 

  「就是這裡了吧。」Mysta站在距離Curitis公寓不遠的路口處,這是一個少見的五叉路口,同時也是Curitis在監視器中失去蹤跡的地點。

 

  他在從自己的公寓門口走出來一路到這個路口之前的身影都有被記錄下來,但是當他走到這個路口一個轉身,他的身影便消失在轉角,與此同時另外四條路上的攝影機調出來同一時間拍攝的影像都沒有看到他出現的畫面。

 

  就好像他走到那個路口之後便人間蒸發了一樣。

 

  Mysta站在路口輪流看向另外四條相接的街道。

 

  但不論他怎麼看,甚至四條路都自己一一走過了,他還是沒有發現任何奇怪的地方。

 

  而且站在路口的隨意一條街道上,其實都能同時看見另外四條街道口,並不存在任何可以隱藏的死角。

 

  那麽,他到底是怎麼消失在這個路口的交匯處?

 

  又再度走回原地的Mysta雙手插著腰思考著,最後他只得承認這個部分暫時無解,看來得先從其他地方著手調查了。

 

  Mysta打算順著原路先回Curitis的公寓看看能不能從他的鄰居們口中問到些什麼。卻在轉身的同時他的眼角似乎看見有一道黑影閃過,他停下腳步一看,原來是對街路過的人綁著馬尾的長髮正隨著主人的步伐左右甩動。

 

  「是我太過緊張嗎?算了,先走回去吧。」聳聳肩,Mysta很快就將這件小事拋在腦後,他要先試試看能從那些鄰居口中得到多少有用的資訊。

 

  於是偵探Mysta再次掛上了可愛的營業用笑容──偷偷的躲在樓梯間轉角等著看看有沒有人從屋子裡走出來,這樣他就可以剛好從樓梯間走出去「巧遇」再跟他們搭話──這就是他的計畫。

 

  然而他蹲到腿都酸了,走廊上還是一個人影都沒出現。

 

  「唉,是我來的時間不對嗎?」Mysta低下頭癱坐在地上讓發酸的雙腿休息,但當他再抬起頭時走廊上突然出現了一道黑色的人影,他甚至沒聽見開門聲更不能確定他是從哪一戶人家走出來的。

 

  只見他正朝自己的方向走來,Mysta慌張的想要趕緊站起,但維持同樣姿勢太久的腿正抗議的發麻,讓他不得不有些狼狽的扶著牆站起。

 

  而當他站好時,那個人已經快要走到樓梯口,這也讓Mysta能清楚的看見他長什麼樣子。

 

  等等,這個人走路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他剛剛不是還在走道的另一側嗎,他是用飄的不成?

 

  嗯?怎麼會有人挑染一束顯眼的亮黃色劉海在額前,看起來像是掛了一串香蕉,真是浪費了那張漂亮的臉蛋。不過這身衣服品味還真是奇特,不但把骨頭穿在身上,衣服還是沒看過的奇怪款式,還有頭上那點綴了一堆裝飾的盤髮,現在近看才發現那一頭黑色長髮裡還藏著更多桃紅和紫色的挑染。

 

  也不是說不好看,但那個男人給人的整體氛圍感覺和這裡格格不入。看起來並不像是這棟公寓的住戶,反倒像是憑空出現的似的。

 

  這個想法讓Mysta莫名地打了個冷顫,他決定不要和對方搭話了。

 

  奇裝異服的男人。

 

  想是這麼想,Mysta還是忍不住在他經過自己身旁時多看了兩眼。

 

  「你看得到我?」怎知道那名長相俊美的男人轉過頭來,笑笑的朝他開口就是這句話。

 

  理解了話中意思的Mysta臉色瞬間刷白,還嚇得倒退了好幾步。但發麻的雙腿支撐不住他的動作,眼見他就要往後跌坐下去,Mysta甚至閉上眼安慰自己他自豪的完美屁股應該能承受得住的,但預想中的疼痛並沒有發生。

 

  「啊,抱歉、抱歉,我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你會當真。」及時的伸出手拉住被他嚇到的人讓對方免於跌坐在地,眼前人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但那誇張的表情動作讓Shu在抱歉之餘又感到有趣。

 

  「什麼?你不是鬼是真的人。嘿,那別亂嚇人啊兄弟!」聽見男人的解釋之後Mysta這才敢張開眼,並且注意到抓住他的那雙臂膀在黑色無袖的衣服襯托下顯得格外健壯。

 

  糟糕,他剛剛的語氣應該不會太兇吧?看那手臂自己應該打不過對方。不對,明明被嚇到差點跌倒是他,再怎麼說錯的人都不是自己,他應該要更有底氣一點,沒錯。

 

  在心底替自己做好心理建設的Mysta,在Shu的幫助下重新站好,這才敢抬頭面對眼前的人。然而這一眼卻撞進了一雙極為漂亮又神秘的紫色眼瞳,對視了好幾秒Mysta才意識到對方似乎比自己要矮上了那麼一點。

 

  「我很抱歉。你現在還好嗎?可以站得穩了嗎?」

 

  那雙漂亮的眼睛帶著笑意,隨著纖長的睫毛眨動被短暫的隱藏在眼皮底下喚回了看得入迷的Mysta,他趕緊放開了緊握在對方前臂上的手掌。

 

  「呃,謝謝。」尷尬的道了謝,Mysta想著要怎麼接著開口接話。

 

  「你是這裡的住戶嗎?」

 

  「不,我不是。等等,你也不是嗎?」

 

  「對,我是來這邊工作的。」也,Shu抓到了對方話語中的重點。

 

  「真巧,哈哈,我也是來這邊工作的。」不對啊,他幹嘛跟對方講這些。

 

  「是這樣啊。嗯,做為剛剛嚇到你的賠禮,這是我自己做的幸運符或許能為你帶來一點幫助。如果你不需要的話就直接丟掉也沒關係,那我就先離開了。祝你工作順利,再見。」Shu先是點點頭,接著看了Mysta好一會突然從身上掏出了一張剪成簡易人型的白紙遞給了Mysta,最後有禮的打了招呼離開。

 

  「這是什麼剪紙?背後還畫著看不懂的符號。奇怪的男人,但是我怎麼覺得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但我如果有見過他的話我一定不會忘記,想不起來。算了,先工作吧。」聳聳肩收起了紙人,Mysta決定先結束蹲點的策略,再重新回到Curitis的公寓查看是否有被他遺落的線索。

 

  這次Mysta幸運的在打開公寓大門時碰上了正好也打開門準備外出的隔壁鄰居,對方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新搬來的住戶主動打了招呼讓他得以順勢攀談。

 

  「原來你是Curitis母親委託來調查的人,她也真是辛苦了。她之前來的時候我有見到她,也有和她聊了一下。其實該說的之前警察來調查的時候我們也都說得差不多了。真的要說還有什麼特別的……這個你聽聽就好純粹是我自己的感覺,Curitis有一陣子像是換了個人似的。」聊了好一陣子,鄰居太太在Mysta有禮的詢問以及Curitis母親委託的加乘下漸漸卸下了心防。

 

  「換個人?怎麼說?」豎起了耳朵,偵探心中的警鈴作響,表面仍是那個溫和可愛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那一陣子工作壓力大情緒比較不穩定,他原本是個雖然安靜但是有禮貌的人,但有幾天我出門遇到他的時候他突然變得相當開朗還會主動和其他人打招呼甚至是搭話聊天。我那時候想說,可能是他想要轉換心情讓自己打起精神的方式。但是……」說到這鄰居太太有些欲言又止,但在Mysta的鼓勵下她還是繼續開口。

 

  「那天,應該是在晚上,我在走廊上看見下班回來的Curitis,在我正要開口叫他時我看見他的臉上一片空白,像是戴了一張白色的面具似的嚇死我了!但是當我叫出聲之後再仔細看,那的確是Curitis的臉只是比平常看起來要沒有精神一點。他那時候似乎也沒有注意到我,就這樣從我身旁經過直接回家了。現在想起來,當時的Curitis還是令我有點害怕。」

 

  「雖然應該只是我看錯,但是自從那天之後我看到Curitis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怪異感。不過這畢竟是我自己的感覺,所以之前警察來詢問的時候我並沒有說出來,他們大概只會覺得是我神經過敏。」雙手交握著手臂,鄰居太太下意識的表現出了不安的肢體語言。

 

  「那是大概多久之前的事情呢?」

 

  「應該是最近這一兩個月的事情吧,晚上的那件事情則差不多是在Curitis失蹤前一兩周,這些能幫上忙嗎?」

 

  「可以的,這些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情報。」點點頭,Mysta肯定的回答。

 

  送走了鄰居太太,Mysta一進到屋子裡就盡快的將剛剛得到的資訊寫下,來回看了兩三次確認沒有遺漏之後他這才放下記事本,重頭再一次檢視Curitis的公寓。

 

  但這次當他從門口、客廳、廚房、一路回到房間坐到了電腦前,Mysta低頭沉思。不對勁,這房子給人的感覺和我前兩天來的時候不一樣。他環視電腦桌的擺設,右手向外伸向了書櫃,手指再一次順著書背一本一本點過去,從第一本點到最後一本。

 

  「嗯?」發出了疑惑聲,這次Mysta轉過頭去認真地盯著書櫃,手指順著書背一本一本看過。

 

  沒有,之前那本沒有書名的,寫著奇怪文字的舊書不見了。

 

  他知道從進屋之後的違和感在哪裡了,有人進來過,並且和他一樣查看移動過屋內的物品擺放位置,雖然對方有歸位,但是仔細看就會發現角度不太對,而且最關鍵的就是那本不知名的書被拿走了,是誰?

 

  腦中不自覺地浮現了剛剛在樓梯間碰上的奇怪男人。

 

  Mysta瞇起了雙眼思考,原本圓潤透徹的粉藍色眼瞳變得狹長而銳利。

 





==========================

先放上半章,最近比較忙可能會用半章半章的方式更新 終於讓兩個人見面了~~ 想嘗試一下跟以往不同的方式去描寫他們兩個人 很期待他們接下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