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VTuber】DETECT MY LOVE(shusta)

   Shu Yamino,優等生、還長著一張帥氣的臉,是大家的shupport、能力好又樂於助人、有著好脾氣好人緣。

  這樣的人是自己的兄弟,雖然不是實質血緣上的親兄弟,但至少現在戶籍上是。他們是在尚年幼時因為重組家庭而成為家人的,他的母親和Shu的父親再婚。因為他們同年,又是沒有血緣的兄弟,所以他們並沒有特別要區分哥哥和弟弟,而是以兄弟相稱。

  只是因為Shu總是表現得更懂事的那一個,又老是讓著他、護著他,所以即使自己才是早幾個月出生的人,他卻總是被周圍的人當作備受Shu寵愛的弟弟。

  雖然這件事他本人也不排斥就是了。相反的,時間久了還有點樂在其中。

  畢竟,有一個這麼完美的兄弟,比任何人都還懂你了解你,甚至比你的父母還要寵愛你,但還是會陪著你一起做一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要不喜歡上這樣的人很難吧。

  看著那雙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找到自己的深紫色眼瞳,只要一個動作他就能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只要有Shu在他就能放心地做任何事情──除了告白。

  好想親口告訴他……

 

  「我喜歡你!」

 

  於是那句他怎麼也不可能對Shu說出的話,變成只能被迫從其他人口中聽到,還不只一次。

  「Mysta你在這裡啊,Shu呢?怎麼沒看到他?你們不是要一起吃午餐。你在看什麼?喔Pog!Shu他又被叫出去告白了?最近也太多人找他告白了吧。」Luca的聲音從教室門口大聲的傳進來,一路到Mysta的身旁才順著他的視線看見了在校舍後方樓下的兩個人,聲音這才小了起來,甚至用氣音在他耳邊說話。

  「因為時間剩不多了吧,畢竟我們也都三年級了,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所以最近不論是一二年級的學妹或是同期的三年級女生,都有很多人豁出去來找他告白。」甚至連男生都有。Mysta一手撐著頭邊說明,視線卻一直都放在樓下的那個人身上。

  「Pog,受歡迎真辛苦。」

  「你在說什麼,你不是也有很多人跟你告白嗎?」Mysta眼見主動告白的人轉身離去之後,趕在被告白的人發現自己,並抬起頭和自己對上視線之前率先轉頭。

  「沒有啊。不過最近倒是多了很多人說想要認識我和我做朋友,或是和我一起玩。」被Mysta一說Luca歪著頭不解的回答。

  「有時候我真羨慕你是棵天然的神木。」被Luca的反應逗笑,Mysta笑著搖搖頭。

  「你什麼意思?」

  「沒事,所以你帶午餐過來要跟我們一起吃嗎?快坐下吧,Shu應該等等就會回來了。」

   沒錯,喜歡上自己的兄弟這件事情他怎麼可能說出口,甚至是讓本人知道。

  「我回來了,喔Luca你來了。」很快的就回到位在三樓的教室,Shu額上帶著一層薄汗,臉頰上甚至有著淡淡的紅暈。

  「對啊,來找你們吃午餐。剛剛結果如何啊?」Luca一手掩著嘴小聲的詢問。

  「什麼結果?喔,你們都看到了啊。我當然是拒絕掉了。」Shu在自己的位置坐下,接過了Mysta遞過來的便當盒,一邊紅著臉回答。

  「為什麼啊?最近有這麼多女生跟你告白,你真的都沒有一個喜歡的嗎?或是至少也會有有感覺的對象吧?」

  被Luca這麼問Shu窘迫的轉移視線,但看到Mysta似乎也正好奇地等著他的回答,他只好硬著頭皮開口。

  「沒有,來跟我告白的我全都拒絕掉了。我現在不想要接受別人強加的感情,也沒時間進入一段新的關係。你們是不是忘了,我們已經三年級了要準備考大學。」Shu一臉認真的說。

 

§  §  §

 

  高中升大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轉折點,或是選擇未來方向的關鍵。特別是Shu這麼聰明又認真,他一定能夠進到很好的大學,未來想必也能得到很好的工作甚至是成就。

  不像他,他並不是那麼擅長念書,目前也沒有特別想就讀的科系或是鑽研的方向。

  和Shu做兄弟這麼久,過著幾乎稱得上是形影不離的日子,接下來就是他們要分開的時候了吧。Shu可以不用再照顧他,被他拖累。而他可以不用再在本人面前藏著掖著那不可言說的愛戀。

  我獨自在房間裡寫下對你的愛意、埋怨、妄想、渴望,用紙筆寫成一封封無法送出的情書。日復一日,瘋狂荒唐的念頭在心底隨著愛意孳生,卻只能被困在這小小的紙盒裡。

  現在紙盒裝滿了,我不該再原地踏步。

  是時候做出選擇,改變現狀了。

 

  晚餐後,Mysta主動承攬收拾碗盤、洗碗的工作,並在Shu捲起袖子打算要站到水槽邊來幫忙時阻止了對方。

  「我來就好,Shu你快去念書吧,明後天不是還有模擬考。雖然你應該是不用臨時抱佛腳,但多一點時間念書總是好的吧。你想幫忙,等這兩天考完之後周末的碗再交給你洗,這兩天就讓我來洗碗吧。」Mysta拿起了洗碗用的海綿背對著Shu站到了水槽前。

  「那你呢,你不用念書嗎?兩個人一起洗很快的。」雖然明明是對自己好,但是Shu總有一種他被Mysta拒絕的感覺。不好的直覺令他瞬間僵了一下,他強迫自己維持原本的語調開口說話。

  「我沒關係啦。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會念書,只有這麼一個晚上不會差多少的,你比較重要。而且模擬考我考不考也沒差了,反正我也沒打算要報考大學……啊!」不小心說出了自己正在考慮的事情,Mysta迅速的轉頭看了一下正在客廳裡看電視的父母,確定他們並沒有聽見,這才安心的呼出了一口氣。

  「Mysta?」而作為唯一的聽眾,Shu擰起了眉頭。同時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在下沉,就連身體也逐漸變得冰冷。

  他知道Mysta並不擅長也不喜歡念書,每次都是靠著他的鼓勵和補習低空飛過。他也知道Mysta對於大學並沒有目標,所以他也想好了,他可以和Mysta一起選擇一間Mysta能考得上並且不會太差的學校,就算需要離家也沒關係,他們可以一起住校。而他自己感興趣的科系大部分的大學都有,所以不管念哪間學校都無所謂,只要能和Mysta在一起。

  他過去的生活裡一直都有著Mysta的陪伴,就算是在他的未來規劃裡也都有著Mysta的位置,但如今他卻聽見Mysta打算把自己摘出去,這並不在他的計劃裡。他必須弄清楚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許還有可以商議的空間。

  「唔,你先回房間念書,我等等收拾完再去你房間找你。」Mysta沒想到Shu會就這麼直直地盯著他看,並且表情看起來似乎有點可怕。但他現在雙手沾滿了泡泡,沒辦法拍拍他兄弟的肩膀要他別擔心,只好先把人支開等等再去把話說清楚,正好他其實也有點想和Shu討論怎麼跟爸媽開口關於他自己的規劃。

  「好,我回房間等你。」歛下眼皮,Shu乖順的轉身離開。

 

  然而就算回到了房間,坐在書桌前攤開書本,Shu一個字都看不進去。

  他的腦中一直轉著各種問題,Mysta為什麼不想繼續升學、如果不念書他打算要做什麼?出去工作嗎?為什麼他從來都沒有和自己討論就一個人決定好了?

  這樣的狀態一直維持到Mysta敲響了他的房門進來為止。

  「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是,我並不是特別擅長讀書,這是你一直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對於要考哪間大學、讀什麼科系我其實沒有什麼想法。就算勉強自己考上了,我也不覺得我能繼續應付大學的學業,所以我想高中畢業之後先出去工作。先找幾份我可能會有興趣的工作,邊工作邊累積經驗還可以存錢,或許幾年之後我就會找到我想做的事情,到時候再回來念書也不遲。」Mysta和Shu坐在Shu的床上面對面,他很認真的將自己的想法一一的說給Shu聽,並搭配著現實狀況利弊的分析。

  「我需要你的幫忙,你覺得我要怎麼和爸媽提這件事情比較好說服他們?我打算在這次模擬考結束之後跟他們提這件事。我是覺得媽媽那邊應該沒什麼問題,我比較擔心爸爸那關,你可以幫我一起說服爸爸嗎兄弟?」

  「我知道了,讓我想想。等這周末考完模擬考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好嗎?還有,你是真的想清楚了?」看著Mysta冷靜又有條理的講述他自己的想法,也很認真的煩惱著,Shu知道這件事他一定已經很認真的思考過了。

  「當然沒問題!天啊,你趕快念書,你和我可不一樣。那我就不打擾你了,晚安。」突然想起來他剛才還趕人家回房間讀書的,結果現在耽誤對方時間的也是自己。Mysta趕緊起身準備離開,但就在他轉身之際他的手腕突然傳來了一股阻力,是Shu抓住了他。

  「Shu?」

  「沒什麼,我只是想看著你好好跟你說聲晚安。」無法說明自己此時莫名心慌的情緒,Shu努力地替自己的行為找說詞。

  「我知道了,雖然很久沒做了。不過,偶爾回味一下也沒關係吧。嘿嘿,晚安Shu。」思考了一下Mysta突然嘻嘻笑了起來,他跨一步回來彎下腰在Shu的臉頰上給了一個輕如羽毛的晚安吻,這才快速的閃身離開他的房間。

  在房門被關上之後,Shu的手指輕輕撫過剛剛被親吻的地方,臉上燒紅一片。

 

§  §  §

 

  隔天的模擬考,雖然嘴上說著並不打算應考的Mysta還是有乖乖的去學校,只是面對考卷他只把能猜答案的選擇題隨便填寫完,其他看得懂的就憑印象寫,看不懂的就空著。寫完了就趴下睡覺,一整個敷衍了事。

  直到今天最後一節課結束的鐘聲響起,教室內傳出了學生解脫的歡呼及哀嚎聲,代表著終於暫時結束了第一天的模擬考,可以喘口氣等待明天來臨。

  「Mysta、Mysta醒醒,已經放學了。」

  「嗯?可以回家了嗎?哈啊,睡得腰酸背痛的。」趴在桌上的Mysta爬起來邊伸懶腰,一邊感受腰背痠痛呻吟。

  「Mysta。」Shu在Mysta背起書包,跟著他走出校門外之後開口叫他。

  「嗯?」Mysta下意識的哼聲回覆,沒想到下一秒他就被Shu牽住了手,十指緊扣。

  「我們今天晚上不回家,就住外面。我有事情想和你說。」深吸一口氣,Shu像是鼓起勇氣似的牽著Mysta走向了他們從未去過的街道。

 

  他們這是逃家了嗎?而且帶他逃家的還是Shu。那個大家眼中的乖寶寶、好學生,那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最好都宅在家的Shubert?

  Mysta環視陌生的房間,他現在所處的是一間旅館的雙人房。並不是太高級的房型,但是還算乾淨,基本配備也都有,雙人床、有浴缸的浴室、室內拖鞋、水瓶、毛巾、浴巾,還有他和Shu。

  等等,這個配備?難道Shu是帶他來開房間的!

  開玩笑的,他們可是兄弟耶。至少對Shu來說還是,他那個純潔得跟什麼一樣的兄弟怎麼可能帶人來開房間,而且還是和他。

  Shu剛剛好像有提到他有話想和自己談,難道是在家不方便說的事情想和自己聊嗎?一定是這樣的。

  「Shu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需要避開其他人想和我商量?居然還大費周章開了旅館房間,這要不少錢吧?我們等等還能洗個澡再回家,才不會浪費錢。」難得終於可以擔任替Shu分擔煩惱的角色,Mysta興致高昂的開口。

  「對,我有事需要和你單獨談談。這件事只有你能回答我。」鎖上了房門Shu走向Mysta。

  「好啊,你問吧。」Mysta坐在床邊信心滿滿。

  「Mysta你喜歡我對吧?」雖然說是詢問,但Shu卻表現得非常肯定。

  「你在說什麼?你是我兄弟我當然喜歡你啊,難不成還要討厭你嗎?」Mysta笑著打哈哈希望能躲過這個話題,但他開始抓緊身下被子的手指洩漏了他的緊張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不是兄弟的喜歡,是像那些向我告白的女生一樣想和我成為情侶戀人的喜歡。」但Shu顯然並不打算給他逃避的空間。

  他走到了Mysta的面前,居高臨下的看著那個他一直以來稱為兄弟,實則已經被自己偷偷喜歡上了很久,並且一直都將他藏在自己的保護網裡的人。

  其實最近來向他告白的女生裡頭,有一部分是想向Mysta告白的,只是他先下手為強單獨將她們約了出來,並以升學為由加上自己在學校裡的名望和Mysta兄長的身分,讓她們打消了打擾Mysta的念頭。

  當然這些Mysta都毫不知情,即使他都看在眼裡。

  他知道的,Mysta的視線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放在自己的身上,那些欣賞的、愛戀的目光都令他體會到滿足的幸福感。

  但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Mysta居然打算和自己分開,這讓他不得不改變自己的計畫,提前和對方攤牌。他原本的規劃是等上了大學離開家之後,他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慢慢地來確立和培養感情,但那些計畫現在都用不上了。

  面對Shu的質問,不想對對方說謊的Mysta選擇了沉默,並且低下迴避了Shu的視線。因為他害怕,他不知道Shu是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他的這件事,但是他現在只害怕在Shu的眼中看見厭惡自己的情緒。怎麼會這樣?明明再過不久他們就可以分開了,偏偏在這個時候。

  但預想中的責問並沒有發生,Mysta反而感覺到自己的手背被Shu溫柔的包覆握在掌中。

  「你不要害怕,我換個說法。我喜歡你,是想擁抱你、想親吻你的喜歡。你願意接受我嗎?」注意到Mysta的情緒,Shu蹲下身放軟了語氣抬頭看向Mysta。

  「你在說什麼Shu?你喜歡我?但是我們是兄弟,這是不對的。」雖然獲得了意外的告白,但Mysta搖搖頭顯然一時之間無法坦然接受。

  「我知道我們是兄弟,但那又如何?那表面的身分和你比起來一點都不重要!我不知道你是基於什麼想法要我自己去念大學,但是Mysta我不想和你分開。」將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的卡進了Mysta的指縫裡,直到將那隻手牢牢的扣在自己掌中,Shu表情認真的訴說。

  「等等,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喜歡你了?但是你一直沒讓我知道?」

  「我也是最近這一年才發現的,還有在你房間不小心看到了你寫的情書……」說到這Shu自知理虧的放低了姿態。

  「你他媽的偷看了我寫的信!你怎麼可以!」自己埋藏已久的祕密就這麼被發現了,Mysta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再說你的喜歡真的跟我的是一樣的嗎?你喜歡我,有喜歡到想跟我接吻、想跟我做愛嗎!還是你只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和我在一起,現在突然要準備和我分開覺得捨不得我,Shu Yamino其實就只是個黏哥哥的小孩而已。」Mysta像是要將這幾年壓抑的委屈情感一次宣洩出來似的,朝著Shu大吼。

  「如果我說是呢?我也是獨自思考了很久、反覆確認,甚至還去查了資料、偷偷買了工具回來研究,確定我是真的喜歡你,喜歡到想要和你發生關係。」被Mysta這樣大吼,Shu也不甘示弱的站起來替自己反駁,他甚至打開了自己的手提書包將裡頭的東西一股腦的倒到床上。

  那裡面除了今天模擬考應試的文具之外,還有一堆根本就不該出現在學生書包內的違禁品。

  Mysta目瞪口呆的看著Shu從包包裡滾出來的東西,有潤滑液、保險套、指險套,似乎是為了與防萬一還都買了複數的牌子和尺寸。

  「你、你把我帶出來過夜,就為了和我做這些?」在看見那些用品之後Mysta的腦袋瞬間當機,剛剛的氣憤彷彿不存在似的,現在只剩下驚訝的情緒。

  「不、才不是!我只是,我……」Shu紅著臉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剛剛只是因為一時衝動一股腦的就將他暗地裡研究準備好的東西全部倒出來,他其實也沒有想好到底該怎麼做。

  「我的Shuye Shu才不會做這種事情!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是……Shu也是男人,也長大了。」看到Shu卡頓的狀態,Mysta突然一副大人模樣感慨的拍拍Shu的頭。

  「我們明明就同年,一樣大好嗎。」這個舉動換來Shu的不滿,他賭氣似的抓下了Mysta的手掌重新握回手中。

  「但是我還是比你大了幾個月。」將自己的手抽回,Mysta注意到Shu的表情出現一瞬間的慌張。在看見那些根本就不可能會聯想到Shu的東西之後,Mysta這下子就確定Shu是真的喜歡自己。畢竟他的兄弟在對待自己重視的人事物時,一向都是相當認真且嚴謹的。

  能讓他思考到這種地步,甚至還偷偷買了這些東西,代表他是真的喜歡著自己的吧。

  「嘿嘿,所以Shu你是發現你也喜歡我之後才開始準備這些的嗎?」Mysta腦補了Shu緊張的偷偷去買這些東西的畫面,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這才從床上一手拿起了潤滑液,一手拿著保險套查看。

  「那你知道這些怎麼用嗎?」吐吐舌頭,知道Mysta已經接受了事實,Shu不再繼續進行幼稚的鬥嘴,爬上床坐到Mysta身旁額頭和他相抵著、手臂相貼,一起低頭看外盒包裝上的說明。其實這些理論上的知識教學他都看過了,只是還沒有親身試驗過。

  說不出口的喜歡是一樣的,他和Mysta都是。害怕引起對方的反感、怕被討厭、怕被迫分離。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隱藏內心深處的愛意,從日常的互動當中暗自竊喜、確認對方的心意。

  「知道是知道,你真的想試試看?」身體相貼傳來的體溫讓人放鬆,Mysta眨眨眼視線與Shu對視,確認對方的想法。

  「嗯……」Shu羞紅著臉小幅度的點點頭。

  「你真的想要的話也是可以,不過──」難得見到這個樣子的Shu讓Mysta覺得對方有點可愛,他故意拖長了音調釣起了Shu的胃口,直到那雙漂亮的紫色眼瞳中滿滿的都只有自己,他才接著講下去。

  「在做這些之前,我們應該先從接吻開始吧。」Mysta湊過去,將自己的唇準確無誤的印到了Shu的嘴唇上,那是兩人之間第一次正式的親吻。

  從單純的嘴唇相貼,輕輕的互相磨蹭,到張開雙唇品嘗彼此的味道。

  這個晚上他們接吻、相擁、相愛。

  隔天一起翹掉了整天的模擬考沒到學校。

 

§  §  §

 

  最終,Mysta成功的說服了父母讓他畢業之後先出去就業闖蕩。而Shu則是憑藉著他的實力考上了相當好的學校,只是離家有著不短的距離需要住校。

  兩個人選擇了相似又不同的方向,一樣是離開家裡,卻有著各自的方向。

 

  在準備離開家的前一晚,Mysta偷跑到了Shu的房間和他擠一張床。

  「我們明天就要分開了,你會想我嗎?」被子底下的兩人牽著手注視著彼此。

  「我已經開始想你了。」被這麼問,Shu忍不住就先靠過去抱住了Mysta。

  「好巧,我也是,但是我不後悔這個決定。沒有誰本來就應該留在原地等待誰,我們都會前進。就算不走,也會被時間推著往前。」Mysta忍著眼淚和愛人額頭相抵。

  「嗯,我知道,我們都會成長得更好,成為更有能力的人。」然後繼續相愛。

  行前的這一晚他們相擁而眠。

  當Shu早上睡醒時,Mysta已經先離開了。但是他在他的書桌上看見了一張Mysta留下的信紙。

 

  『你的注視讓那我無處安放的愛戀心思安定了下來,我知道我已經走進你的心裡,在你的腦裡定居了下來。

  我對你的影響力會日漸增長,我知道你已經察覺我的愛。

  謝謝你願意讓我走進你的心底,感受你的體溫。

  讓我擁有你,讓我們擁有彼此。』

 

  「真是的,嘴上不說,寫的情書到是挺肉麻的。」小心的將信紙摺好,Shu勾起了好看的微笑。

  「我也愛你,我們晚點見。」

 

 









 

 

《後日談?》

 

   「好了,這就是最後一件了。」將行李箱闔上Shu環視著自己住了半年的學生宿舍,再次確認沒有遺漏的東西。

  「Shu你真的要搬出去住了啊,我會很想你的。」和他一起住了一學期的室友臉上寫滿了依依不捨的表情,少了一個學霸能在身旁隨時支援真的很可惜啊。

  「少來,下學期開學就能見到面了,我又不是要轉學。」

  「但你學校住得好好的為什麼會突然想要自己搬出去住啊?該不會是交了女朋友,不方便帶回宿舍吧!」

  「嗯──你猜對了,我要搬去和我的戀人住一起。所以比起學校的群體生活,我要去外面過兩人世界啦,掰。」勾起了壞笑,Shu在前室友呆愣的目光中迅速拖著行李箱就離開了。

  「你這個叛徒!」







《後記》
這是CWT64的無料
這篇文章我是邊聽著Mysta的原創曲邊寫的,希望有把我想表達的主題寫出來
雖然我們的狐狸偵探就要到下一個城市進行新的旅程,但是我相信這只是一個暫時的別離
表面上他們看似各奔東西,但實際上他們所擁有的羈絆比我們想得還要深
所以一定會再見面的!
後面如果寫得出來我應該有機會把中間被我跳過的開房間的晚上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