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VTuber】《Rebbit's foot》2.黑街的垃圾桶(Ikeakuma)

 


  黑街,這裡是不屬於正常社會的人事物聚集之處。


  罪犯、在社會上被抹去姓名之人、非人者,這裡居住著無法被一般社會接納或是自我放逐的人們。各種非法交易在這裡都是日常的一部分,武器、毒品、人命在這裡都可以作為商品買賣,只要你出得起價碼。


  而在這看似黑暗而亂無章法的地方,或許正是最適合他像個垃圾一樣在這苟延殘喘的直至腐敗消逝吧。


  Vox拖著蹣跚的步伐走進了這個地方,找了一個覺得與自己相符的垃圾桶掩去了原本的面容,並盡他所能的淡化自己的存在低調的過活,即使他的身形比一般人類要高大了許多。


  一切都比他預期的還要容易,先是找到一個閒置廢棄的地窖。不知是否是因為地面上建築物被重新推翻改建,這個地窖的出入口突兀而隱密的被放在了巷子底,表面幾乎要與地面融為一體。若不是他聽力異於常人的敏銳,或許他也會錯過那一瞬不同的腳步聲。


  有了個可以遮風避雨的住所,接著就是打理補充日常所需的物品。他身上並沒有多少錢財,幸好在黑街錢不是唯一能作為交易的貨幣。


  他憑藉著自己豐富的閱歷與見聞當起了貨真價實的垃圾桶,只要有人廢棄的不要的東西,他就會過去看看有沒有自己需要或還能用的。而且這裡是黑街,那些廢棄物當中也不全是垃圾,端看你有沒有發現或是知道如何使用,它們便能創造出不同的價值。就這樣他的小窩慢慢的從空蕩蕩的地下空間,變得逐漸像是能住人的樣子。


  除了留下自己用得到的東西之外,剩下的有價物他就會看狀況拿去交易,換成需要的金錢、食物、物品、或是情報。過了一段時間,Vox已經完全的融入這裡的生活。但日子仍過得和他來之前一樣,他沒有目標沒有追求,就只是日復一日的活著而已。


  一直到他的心再次一點一點地被重新照亮,而那個帶著光闖進他心底的是隻動作靈巧的兔子。


  那天他一如既往的在街上尋找可用的物品,正好走到了餐館附近。


  「堤比叔叔,我來送你的藥了。」


  那是一道以黑街來說過於清澈的聲音,引起了Vox的注意,於是他站在街邊回過頭看見了那個背對著他的藍黑色身影。


  「是快遞兔子啊,謝謝。你還真準時。」餐館老闆老堤比推開了門睡眼惺忪的走出來,從那身形嬌小的人手上接過了紙袋查看內容物,在確定之後他拿出了一疊鈔票付款。


  「那當然!我可是標榜能迅速安全的將快遞物品送達,到目前為止都可都沒出過差錯。」被稱為兔子的人驕傲的抬起頭。


  「這的確是比我以前拜託其他人要準時多了,不但不會延遲,也不會中途出意外遺失藥品讓我需要重買。那下禮拜也交給你了。」堤比笑呵呵地拍拍手上的紙袋。


  「當然沒問題!滿意我的服務的話,也歡迎多幫我介紹顧客。那我就繼續去送下一件物品了,掰掰。」說完他踢踢後腳跟,動作靈巧而迅速的消失在街道上。


  Vox只見到在空中搖晃一閃即逝的一對兔耳。但他也沒有過多的在意,僅僅只是覺得那有活力的模樣在這裡少見得令人印象深刻。


  再次見到那位兔子快遞,是在幾天後的夜裡。


  Vox最近挖到了不少好東西,身上有了多一點的閒錢。反正他也沒什麼追求,就決定久違的去酒吧喝一杯放鬆一下,及時行樂。


  為了不引人注意,他早早的就趁著人還少的剛開門時段進了店內,點了瓶酒和一點食物,就窩到了角落柱子後的小桌獨飲享用熱食。


  就在他解決完食物和酒準備要離開時,門外進來了那個他只見過一次卻讓他眼熟的身影。


  這次不只是背影,他能清楚的看見那連著兔耳造型的寬大帽子底下和高起的領口中藏著一張面容精緻的臉,當中最吸引他注意的是那一雙帶著漂亮嫩綠的金色眼眸,像是會發光似的帶著生機勃勃的生命力。


 ,「要來杯酒嗎小兔子?」吧檯後的酒保將一杯剛調好的飲料擺上桌,推向來人。


  「不了,我還在工作中不碰酒,下次有機會再來喝。我今天是來送信的,有指名要給你的信件。」搖搖頭拒絕了酒保的飲料,兔子從背在身上的斜肩包裡拿出了一個信封遞給了酒保。


  「這是……安德魯寫給我的信?」酒保起初有些訝異信封上的屬名,最後還是收下了那封信,並有些急切的打開來匆匆看了一遍內容。


  「對,雖然你要我上次替你送錢過去的時候不用屬名,但安德魯他還是希望委託我將這封信送過來。」那名兔子快遞也不催促,就站在那等酒保將信讀完。


  「他怎麼會……明明就可以當作我這個殺人犯的父親已經死了就好。那,送信的酬勞。」嘆了一口氣,他先是低聲的喃喃自語,在將信收回信封裡之後才又對著替他送信來的兔子說話。


  「不用,我已經有收到報酬了。如果你有需要回信的話可以再委託我,我非常樂意替你送信,只要你有好好付錢。」一口回絕了對方,Ike輕晃了身體讓他身後的兔耳也跟著晃了晃並揚起了可愛的笑容。


  「哈哈哈,謝謝你了兔子,不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還有沒有辦法回到那邊去。既然你在工作中不喝酒,那喝杯飲料的時間總有吧?想喝酸的還是甜的?我請你。」Ike的說詞令酒保心情很好的哈哈大笑。


  這是Vox第一次聽見酒保如此爽朗的笑聲,他平時可是總板著臉,可以一拳一個將在這裡喝醉鬧事的酒客打飛的狠角色,來這裡用餐喝酒的人可沒有人願意招惹他。


  就這麼兩次的巧遇,Vox發現只要有那名快遞兔子出現的地方,周遭的氛圍似乎都會變得明亮些,那是他在黑街少見的特質。不得不承認這的確也吸引著他,但他並沒有打算再進一步的探究,只要能這樣遠遠的看著,像是感受到從樹葉之間撒落的些許細碎陽光就好。


  在那之後他偶爾會在街道上看見那個快速穿梭的藍黑色身影,這時Vox就會停下腳步在角落靜靜的看著,再目送他離去。


  只是他怎麼也沒想到,他居然有天會在自家門口遇上了被人追著跑的兔子。


  Vox沒想過他的工作還會遇上這樣的危險情況,但想想這裡畢竟是黑街,這種程度的危險倒也是司空見慣,像這樣的持槍追逐戰街上的其他人大概也不會當一回事。


  那麼之後如果再碰上類似的情況,自己還可以出手幫忙嗎?雖然就他自己而言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是為了幫助他,但是我居然抱住他了,還用手掌摀住了他的嘴巴。天啊!這會不會太過失禮了,他會不會對我的印象很差?」在送走Ike之後Vox一個人回到自己的房間,繞著屋子中間的桌子踱步,並時不時抱住自己的頭發出懊悔的聲音,嘴裡不斷的碎念著。


  但是他的嘴唇好軟,臉蛋也好小……


  突然的他回想起了Ike的嘴唇貼在自己手掌心的觸感,還有那溫熱的吐息……


  「啊啊啊啊──」他突然蹲下身抱著自己頭上的垃圾桶發出了尖叫,那裸露在外的脖子泛起了明顯的粉色。




========================

是個容易害羞的垃圾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 2 (冷色咪)

      「我回來了,好累。」打工完踏進家門 Mysta 便累得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第一天就累得半死,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嗎?會死掉的吧……」他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但腦中忍不住浮現 Ivy 可愛的臉龐。     『謝謝你 Mys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