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VTuber】《Rebbit's foot》4.垃圾桶底下的秘密 (Ikeakuma)

  

 

  在黑街,被作為垃圾丟棄的東西種類非常的多。常見的,你能想得到的日常用品;不常見的,價值連城的武器、工具。只要是對主人來說沒有用處的東西,就會得到被丟棄的下場,包括人也是。

 

  「嗬嗬……」倒在垃圾堆裡的人滿身血汙,連想要自嘲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從胸腔發出氣若游絲的破碎呼吸聲。

 

  沒有了利用價值就會被拋棄,這種事情就是日常。他看得多了,也知道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但沒想到會是這麼的快,只不過是一次辦事失手而已。

 

  今天大概就會死在這裡了吧。

 

  他絕望的閉上眼,感覺呼吸需要越來越用力,指尖也慢慢的失去了知覺。

 

  就在他放棄了一切之後,他聽見了一個腳步聲朝自己靠近,接著是他身旁堆放的物品被翻動的聲音。

 

  是來翻找可用物品的人吧,他記得和他一起被丟掉的還有他的槍跟一些隨身物,應該還有一點值錢的東西,如果那個人夠大膽敢翻找他身上的話還能找到他的皮夾,裡面還有不少錢,真是便宜他了。

 

  才想著,覆蓋在他身上的外套就被人掀開,他努力撐開眼皮讓視線聚焦,想看看這個他生前最後一個見到的人長什麼樣子。

 

  嗯?

 

  是因為我失血過多,還是因為我已經快死了出現幻覺,為什麼會有垃圾桶飛在我眼前晃動?

 

  這就是我死前最後看見的景象嗎?

 

  「還好,還有呼吸。是槍傷,送到醫生那邊應該還有救。身旁值錢的東西還不少,你這傢伙還真幸運,這些都是你未來的醫療費用了。」Vox嘴上叨唸著,手上動作熟悉而俐落的將附近散落的值錢的物品裝袋,最後才將那名被丟棄在垃圾堆中的男人扛起帶走。

 

  他在黑街住下的這幾年,都是靠著翻找垃圾堆中值錢能用的東西轉賣換取自己所需的物品和金錢活下來的。

 

  在垃圾堆中唯一不值錢的大概就是活人了,那些人是被拋棄或是被銷毀的物品。通常不是重傷瀕臨死亡,就是有缺陷被拋棄,要救起來需要花費不少的金錢和藥物,甚至還有可能會惹上麻煩。因此這裡的人自然就會選擇視而不見,反正就讓他們成為不會呼吸的垃圾之後,自然就會有人清理掉了。

 

  這些道理Vox自然也是知道的,但是他就是無法看著有人在他眼前死去。或許是因為他曾經親眼見過太多人在他面前死去,要說是贖罪也好,單純只是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也罷,總之他看到了,能救一個算一個。

 

  「你又來了垃圾桶。真是的,每次見到你都不知道該生氣你又帶麻煩來找我,還是該開心你幫我帶生意過來。不過,接你的生意也賺不了多少錢,我還是討厭你好了。」一名有著花白捲髮的老先生,戴著一副厚厚的圓框眼鏡看著Vox肩上的人邊嘆氣邊搖頭,但還是退後一步讓開了進門的路。

 

  「雖然我一開始的確是先賖帳,但後來也都有好好把錢繳清了。不是嗎?」Vox熟練的走進看起來只是一般起居室的小屋,他打開了辦公桌後的暗門走進去,裡頭擺放著一張手術床以及一整個櫃子醫療用具。他將人放到床上退開,讓出了床邊的位置。

 

  「那還不都是因為我沒有多收你錢的關係。不過算了,反正現在你這些年救起來的人都會主動往我這邊送錢跟我需要的東西,也的確是幫了我不少,就不跟你計較了。」嘴上唸著,老先生還是動作迅速的準備需要的用具,並洗好手帶起了手套。

 

  「好了,把人放著就趕快出去吧。我要叫我的助理過來了,你這個大個子在這裡礙事。」不耐煩的揮揮手,他開口將Vox趕出去。

 

  「那錢……」Vox走到門邊,最後還是回過頭來,舉起自己手中的袋子。

 

  「就跟你說了,你之前救起來的那些人已經有放錢在我這裡讓你後面救人可以用了,不過還是把你手上那袋值錢的東西留下。好了,快走!」老醫生用腳關上門,直接將Vox給趕出門外。

 

  雖然是被趕出門,但Vox知道對方一定能把人救下,於是他將那一袋物品放在醫生起居室的辦公桌底下的暗格中,雙手插在口袋一派輕鬆地哼著歌離開。

 

  今天會撿到人其實完全是個意外,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到處去察看垃圾堆了,這兩天正好Ike沒有工作休息,他才有時間出來晃晃,沒想到這麼剛好就讓他碰上了被丟在垃圾堆裡的人。


  這麼說來,醫生提到的之前被他救起來的那些人似乎彼此都有保持連絡的樣子,他們還會時不時送上自己需要的情報或是物品。雖然他並不想無償從他們身上得到任何事物,但他們總是以報恩為由不收取自己的任何報酬。


  不過不得不說這些在黑街再活過一次的人們都非常的厲害,每當自己有任何問題他們都能解決,也總是在他身邊提供他幫助,或許就維持這樣的交集也不錯吧。


  自從他和Ike合作一起工作之後,他的收入突然變得穩定且增加了不少,陪著Ike工作也佔去了他不少時間。雖然對方總是說不需要他陪著送貨,但在某些較為危險的地區他還是不放心讓Ike一個人去。

 

  但不得不承認,他們合作得相當愉快。不論是客戶的選擇、抑或是運送路線的規劃,他們的思路想法都相當接近。運送途中如果遇上了麻煩,他們的默契也相當好,很輕鬆的就能解決那些煩人的傢伙,或是互相掩飾躲過去。

 

  真要說唯一讓他感到困擾的就是,Ike太年輕了。不是嫌棄他年紀小,而是年輕的孩子總是會有一些讓人摸不清頭緒的舉動,使得他常常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像是一開始,他明明就給人很明顯的距離感。他在黑街工作時也是,雖然外表嬌小可愛,但總是透著一股不好惹的氣息。他也樂得遠遠的看著守著,那個對他來說帶著活力代表美好的人。

 

  但是最近,Ike和他講話的時候會靠得很近,他能輕易的就看見那張仰望著自己的漂亮臉蛋。當然在這個時候他就會很快的蹲下與Ike平視,讓他能更輕鬆的和自己對話。但相對的,Ike也會因此和自己更貼近了。他會扶著自己的肩膀像講悄悄話那樣,將臉靠在自己頭上的垃圾桶旁說話,有好幾次他都覺得自己的脖子似乎能感受到Ike說話時噴灑出來的氣息。

 

  又或者是他們一起在外頭工作時,Ike想找他說話或是有事要叫他時,他會放慢腳步走到自己的身旁,仰著頭看他再拉拉他的袖子引起自己的注意。那副可愛的模樣總是會讓他不知所措,而在這時那隻可愛的兔子還會故意裝作不知道他對自己的影響力,用盡各種方式調戲……自己?

 

  不是他不想跟Ike親近,而是太近了!面對這一連串各種可愛暴擊,他老人家的心臟有點受不了。

 

  走沒多久Vox走進了距離小醫館不遠的酒館。這裡他很久沒來了,以前只要送人過來給醫生,他就會到這裡來喝一杯再回去。

 

  「喔,這不是垃圾桶嗎?好久沒有看到你在這裡出現了,今天要喝什麼?」吧檯後的酒保兼老闆大叔很快就認出他來,並熱情的招呼。

 

  「一杯啤酒,再幫我上一點吃的。」Vox也順勢在吧檯邊坐下。

 

  「馬上來。」沒多久一杯頂端漂浮著濃密泡沫的啤酒上桌,搭配一盤炸物被放到了Vox的面前。

 

  「聽說你最近交到了一個新歡?」今天客人並不多,因此老闆便主動和他搭話聊天。

 

  「咳咳,新歡?我嗎?」Vox正在喝啤酒的手頓了一下,甚至嗆咳了幾聲。

 

  「對啊,你最近不是和黑街的兔子走得很近?不少人看到你們出雙入對一起行動,而且互動也相當親近。你的手下們來我這邊喝酒的時候都在討論呢,還說你看起來似乎真的很喜歡他。」老闆一邊擦拭著手中的杯子,一臉想打聽八卦的表情。

 

  「等等!我們最近的確是有一起行動,但是我們不是那種關係……而且那些人也不是我的手下……」怎麼會傳出這種謠言?Ike知道這件事情嗎?

 

  「是嗎?看來果然只是謠言。不過勸你和那隻兔子在一起還是要小心一點。」無視了Vox微弱的反駁砸砸嘴,沒打聽到想知道的八卦內容的老闆也不在意,只是他立即壓低了音量靠在Vox身旁和他說話。

 

  「什麼意思?」

 

  「黑街的兔子啊,你不知道嗎大傢伙?那可是我們這邊有名的狠角色,不要看他外表嬌小可愛的樣子,你可要小心他的兔子腳,他發起狠來可是能一腳踹斷男人的肋骨。就在你前一陣子沒出現的時候,他可是踢飛了好幾個試圖要搶奪他身上貨物的人,也不知道他那一身力氣是怎麼來的。」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老闆繪聲繪影地描述著Ike的強悍。

 

  聞言Vox一手摀住了自己的左胸,他當然不是試圖同理那些因為冒犯Ike而被踢斷肋骨的人,相反的他感受到自己左胸底下的心臟正在因為窺知Ike的另一面而加速跳動。


  噢,他真的好辣。真希望自己也能親眼見識一下那個場面,那樣的Ike看起來一定會相當性感,可惜到目前為止Ike似乎並不想讓自己看見他的那一面。

 

  但對面的老闆大叔顯然誤會他的意思了,他拍拍自己的肩膀,再小聲的附贈了自己另一條情報。

 

  「當然,這是普通狀況。如果對方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另一種意義的想要冒犯他,那麼他們會被踩斷的就不會是肋骨,而是另一處的東西。」語畢他的視線向下滑到那個男人獨有的器官,然後憐憫的搖搖頭。

 

  好吧,這下子他有感同身受的感覺了。

 

  Vox不自覺得夾緊了一下雙腿,心底想著絕對不能惹Ike生氣。


§  §  §

 

  「你問我想不想搬家?」


  「對。你會想要換好一點的住處嗎?至少住起來舒服一點。另外就是,我學校那邊要放暑假了,所以放假期間宿舍暫時不能住,我需要找個短期的住所。如果你有想要搬家的話,我們可以找一間屋子合租。這樣就算開學之後,只要有需要我就能在外面過夜不用摸黑趕回去。」還可以順便把他在宿舍塞不下的家當搬一些過來放。


  Ike剛結束了一趟工作,現在正在Vox的地下小窩中休息。這已經變成他最近的工作模式,在黑街送完貨之後如果還有時間Ike就會到Vox家中稍作休息,也因此Vox家中開始堆放了一些可以拿還招待Ike的食物和飲料,不過他倒是還沒有留Ike過夜過。


  「你要住在黑街?」Vox驚訝的放下了手中的茶杯,並難得的大聲和Ike說話。


  「對,有什麼問題?」對於Vox的反應如此之大,Ike感到有些訝異。


  「不行,你還沒成年呢,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過夜?」Vox從椅子上站起來在桌邊來回走動,並且邊唸著未成年人在外過夜會有那些危險。


  「Vox?Vox!」見Vox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Ike加大了音量並拍打桌面,讓小小的空間響起了重重的一聲。但這招至少有效的拉回了Vox的注意力。


  Vox停下動作站好,靜靜地等著Ike說話。


  「這裡是黑街。」Ike的手指敲敲桌面。「你在黑街裡面跟我計較未成年在外過夜的問題?」Ike不可置信地拔高了音量。


  「聽著、聽著Ike,雖然這裡是黑街,但是我們還是需要保留一點原則。」Vox重新坐回椅子上,結結巴巴的試圖和Ike解釋他的想法。


  「所以你是覺得我一個人在外面租屋,會比和你一起住在黑街安全?而且就像你說的,我還是個未成年人,在外面的世界根本就不會有人願意租房子給我,你要我接下來的幾個月露宿街頭?」小兔子不服氣的雙手環胸挑起眉和Vox對視。


  「不是!我……我……這個……」Ike的話讓Vox陷入了兩難,就算看不見他的表情也能想像得到他眉毛糾結成一團的樣子。


  「難道你不覺得我和你待在一起會比較安全嗎?還是說──你其實也對我別有所圖。」Ike起身走到 Vox的身旁,動作靈巧且迅速的跨坐到了 Vox的大腿上。


  在那荷葉邊裙襬底下的白嫩大腿就貼在他的腿上,並且因為動作的關係裙襬似乎還往上捲了一些。 Vox低頭看著眼前的景色,腦中發出了無聲的尖叫。


  Ike能感覺到身下的人因緊張而僵硬的身體,以及那紅透了的脖子肌膚,Vox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自己是不是做得太過火了一點?


  難得反省了一下,正當Ike打算退離Vox腿上而稍稍移動自己的身體時,只見Vox動作迅速的拿起自己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蓋在了Ike的腿上,遮掩去那段嫩白的肌膚,以及剛剛可能因為他的動作而裸露更多的部位。


  在將自己的外套以袖子綁好在Ike腰上固定,確定遮好了他的大腿之後Vox這才鬆了一口氣。但他的雙手還是離開了Ike的身上,舉在自己身體兩側。


  「噗嗤!哈哈哈哈,Vox你真的是,哈哈哈,你也太可愛了吧。」沒想到Vox的反應居然會是這個樣子的,真的是出乎他的意料,但也還在他對Vox的理解之內。


  「我果然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你。」甜甜一笑,Ike主動撐起身體在Vox大約是臉頰位置的垃圾桶上親了一下。


  而Vox則像是自己真的被親上了一般,用他寬大的手掌遮住了自己面容的位置,這下子不只是脖子,他就連手掌也都染上了粉色。


  「你還沒給我回答呢。」Ike仰著頭看著Vox,乖巧地等待回答。


  「我也……喜歡,我喜歡你。」放下手,這是Vox第一次主動但還是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勾著Ike的手指,在確定對方並不排斥之後他才牽起Ike的手,對著他開口。


  「很好,那我們就算是兩情相悅了。」Ike搖搖兩人相牽的手,開心的笑瞇了眼。


  於是兩人共同租屋的事情就這樣定下來。


  在那之後找新住所以及搬家的事宜,在Vox的「朋友們」的幫助下一切都非常順利。他們找到了一戶兩房一廳的小套房,雖然樓層沒有特別高,但是至少脫離了地下室,客廳和房間都是可以曬得到太陽的。


  接著Vox親眼目睹了Ike搬過來的行李當中有著數把不同的吉他、一些音樂相關的設備和工具、兩大袋可愛的服飾、最後才是相對稀少的一般日常用品。


  「Ike你這些是?」


  「就是,一些個人興趣。不過,這些都是用我自己賺的錢買的。」看Ike暫時沒有想要多解釋的意思,Vox便乖乖閉上嘴不再過問。


  距離Ike放暑假還有一段時間,但是自從他們屋子整理好之後Ike已經偶爾會在這邊過夜。


  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也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稍微多了一些肢體接觸。像是在客廳時Ike會靠在Vox的身上看書,Vox會在需要的時候替Ike準備三餐,並在他吃完飯如果有不小心沾黏到臉上的醬汁或是碎屑時主動替他拭去。


  工作之餘他們在家裡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窩在一起看電影,Ike會坐在Vox的身前或是窩在他的懷裡讓他抱著自己。


  他們今天看的是一部文藝類型的電影,結局有些感傷。Ike自己都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掉了幾滴眼淚。Vox則是比他誇張許多哭得唏哩嘩啦的,原本就因為垃圾桶的關係而甕聲甕氣的聲音,此時聽起來更是又悶又響。看起來有些可憐,Ike起身拿了一些面紙遞給他。


  Vox為了擤鼻涕,將頭上的垃圾桶稍稍地往上推了一些,露出了尖細白晰的下巴。


  「謝謝Ike,我好多了。我就只是,看著劇情想到了一點過去的事情。」


  聞言Ike也沒有多說什麼,他就只是坐到Vox的身旁靠著他,將自己的手掌放進Vox比他要大上許多的手裡讓他握著自己沉澱情緒。


  兩人之間安靜了好一陣子,Ike握了握和對方交握的手,最後歪著頭看向Vox小心翼翼的開口。「Vox你能讓我看看你垃圾桶底下的樣子嗎?當然,如果你不願意也沒關係。」


  面對Ike突如其來的要求,Vox驚訝的沉默了好一陣子。但最後他拍拍Ike和自己交握的手背安撫,並低下頭輕聲回答。「如果你真的在意,想知道我長什麼樣子的話當然沒問題。不是我不願意,只是怕會嚇到你。我在垃圾桶底下的樣子非常的不堪入目。」


  「過去,我曾經有一個居所,和一群願意容納我但是和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對,我想稱他們為我的家人最為恰當。」想了許久Vox才緩緩開口。


  「但是在一場強盜的掠奪當中,他們大部分都失去了性命,就算我拚了命的想要保護他們,最後也是沒能如願。我在那一場戰鬥當中傷了臉毀了容,所以現在看起來一定相當可怕,我不希望嚇到你。」也不希望你因為害怕之後都躲著我。


  Vox的聲音聽起來相當平靜,就像是只是在講一則故事,但Ike能感覺到和自己相握的手有些顫抖。


  「沒事的,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不會因此而感到害怕,或是討厭你的。」一開始的確只是好奇,沒想到Vox居然會告訴自己他過去的事情。但沒關係,他本來就是想要再多了解Vox一點。


  「還有,就是雖然你可能已經知道了,但是,那個……我不是人類而是鬼的這件事情,我覺得我還是該和你說一聲。」雖然之前就已經愈想過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並且也已經為此努力讓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了,但Vox還是覺得越來越緊張,語速不自覺的加快。


  要是Ike看到他的樣子之後感到害怕或厭惡進而不想再看到他怎麼辦?一想到這,他就由緊張轉為害怕。他不想被Ike討厭。


  「別怕,你是對我沒有信心嗎?」感覺到Vox的情緒Ike跪坐到沙發上讓自己與Vox平視。


  搖搖頭,Vox緊閉上眼乖巧的等待Ike將他頭上的垃圾桶給取下。


  不知道是不是Vox的緊張傳染給了Ike,他自己也秉住了呼吸雙手扶住Vox頭上的垃圾桶將它上移,露出了Vox底下的面容。


  出乎意料的是,隱藏在垃圾桶底下的那張臉並不如Vox所說的那樣醜陋。出現在Ike眼前的是一張及其俊美的面孔,比常人更加尖長的耳朵、額前長著一對白色的小角、金色的眼瞳都彰顯著他非人的身份。


  「怎、怎麼了Ike?真的很醜嗎?你如果不想看到的話把垃圾桶還我吧。」見Ike在看見自己的臉之後就安靜地盯著自己發楞,Vox還以為是自己的臉真的太可怕嚇到他了,他在自己受傷包紮好之後就再也沒見過自己的臉了。那些傷口就算好了,應該也留下了相當可怕的疤痕,他不該讓Ike看見這種東西。


  想到這,Vox急著想要將垃圾桶拿回來戴回頭上,但他伸出的雙手被Ike按住阻止了。


  「不Vox,你現在一點都不醜,你的臉上一點傷痕都沒有。你要不要去看看鏡子?」Ike伸出一隻手小心地貼在了Vox的臉上,手指輕輕地在他光滑的臉頰上滑動。


  「什麼!真的嗎?我的臉,怎麼會?」Vox衝進了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那張臉和他記憶中很久之前的自己一模一樣,別說是傷口了就連時間也沒有在上面留下痕跡。


  「或許是你鬼的身份讓你擁有更好的治癒能力,所以才會讓你的傷全都癒合了吧。Vox我知道你的過去有讓你傷過很重的事情,如果你想告訴我更詳細的事情之後再跟我說吧,我想聽你親口告訴我。到時候我也會跟你說我的事,雖然你應該已經知道了個大概。」跟著到浴室的Ike看著Vox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替他猜測原因,順便伸手牽著過度震驚的Vox走回客廳。


  「抱歉Ike,我……」


  「不用道歉,畢竟一開始是我主動找你合作的,調查合作夥伴是很基本的事情。而且你身邊的那一群人也不會容許你陷入危險之中,所以這方面我們算是扯平了。」按著Vox在沙發上重新坐下,Ike抬起手指阻止了Vox要說出口的道歉。


  「不過你如果真的覺得抱歉的話,那就答應我一件事情。」可愛的兔子算計似的瞇著眼。


  「好。什麼事?」對此Vox大方地微笑點頭應下。


  「我都還沒說是什麼,你就答應我了?」Ike瞪大了原本瞇起的眼。


  「因為是你,要我為了你做什麼我都願意。」難得見到Ike露出吃驚的表情,Vox低低的笑了出來。


  「雖然你已經確定了你的臉沒有問題了,但是之後你在黑街出門的時候可以還是帶著垃圾桶嗎?只有在我在的時候再拿下來。」


  「當然可以,是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我是鬼嗎?」


  「不,是因為這麼好看的臉我想占為己有。而且一開始想讓你拿下垃圾桶,也只是因為我想吻你。」語畢Ike捧著Vox的臉頰,將自己的嘴唇印在了對方的唇上輕輕摩擦,離開前還故意伸出一點舌尖舔了一下Vox的嘴唇。


  他在退開後如願以償地欣賞著年長的戀人紅透了美艷的臉,白皙的肌膚染上了漂亮的粉色,像顆飽滿的蘋果讓他很想在那臉頰上再咬上一口。但不行,他現在這麼做的話Vox一定會立刻把垃圾桶再戴回去躲著不讓自己看了。


  所以,先這樣吧。反正他們之後還有很多時間。



=======================

想寫寫年輕的Ike,做事會比較衝動直接一點,有自己的小算計,雖然不夠成熟但是很可愛

當然年上純情的Vox也是很可愛

下一章完結! 目前新刊預購中,預購連結可至新刊資訊那邊點選
預購至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