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VTuber】《Rabbit's foot》 1. 送快遞的兔子(Ikeakuma)

   噠噠……噠噠……

 

  一道嬌小的身影在狹小的巷弄內奔跑,黑藍相間的連身短裙,下擺綴有可愛的荷葉邊,再往下是長至大腿的條文襪,與裙襬之間露出了一節白皙的大腿,此時在他衣服的連衣帽上那一對兔子造型的耳朵隨著他的動作飄揚在空中。


  「不要跑!你再不停下來我就要開槍了!」


  在他的身後跟著複數的腳步聲,數名身形高大的男人追在他的身後,有些手中甚至拿著槍,因此他們口中的威脅並非空穴來風。


  笨蛋才會現在停下來,Ike心想。


  這次要運送的貨物內容到底是什麼啊?居然讓他在才剛接手完沒多久就被這麼一群人追著跑,而且對方身上還都有武器。這趟工作完成之後一定要回去要求委託人加錢!

 

  這次的工作內容是不過問運送貨品的內容物,這麼做的風險相當高,尤其還是在黑街接的工作。在這個躲避法律、混亂與罪犯的聚集地、與一切正常世界分割的地方,在他手中的物品可能會是相當高價的稀有物、毒品、武器、偷竊搶奪而來的東西。但相對的,這些風險也反應在報酬上。


  只是顯然這次的委託人隱瞞他的事情有點多,這已經超出他們的合約內容的危險評估。雖然他大可以對方違反合約為由丟下包裹保命,但目前的狀況對他而言還足以應付。


  後方傳來了子彈上膛的聲響,Ike一腳踏上堆放在牆邊的木箱,手臂撐在圍牆上腳下發力一個跳躍,讓下半身與地面平行動作靈巧的翻過了圍牆,徒留下子彈射在他身後的牆上。


  「快追!」


  「居然還甩不掉,他們人也太多了吧!真是麻煩。」原以為翻了一面牆之後能稍微拉開距離,沒想到他們的人多到還能分批追上來。


  Ike穿梭在昏暗的巷弄中,不知道翻過了幾堵牆,但是對方的人馬不僅比他還要熟悉這邊的巷弄地形,組織分工也做得相當好,以至於Ike始終甩不掉這批人。


  他轉身正好進入了一條人多的街道,Ike矮身利用身材優勢鑽進了人群當中試圖隱藏自己的行蹤。只是沒想要他將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後面的人是否有追上來,等他回過頭才發現自己鑽進了一條死巷子裡。


  巷子底的圍牆雖高,但在牆邊堆放了許多大型垃圾桶以及堆疊起來的回收物和大型垃圾,所以要借力翻到對面去並不是問題。只是當Ike走近時,他靈敏的聽覺聽見了在牆的對面也有正在追捕他的人。


  這下糟糕了,後面的人應該也會很快的找過來。兩邊建築物的窗檯間距都太高了,他沒辦法憑藉自己的身手爬上去。最後Ike還是走回到了巷子底的牆邊,思考著翻過去順利逃身的機率有多大。


  「另一邊的巷子沒看到人。」


  「那就每條巷子都去找!」


  外頭隱約傳來了對話聲,該做出決定了。


  但就在Ike行動前,他身前的紙箱堆突然動了起來,他還沒看清是什麼就被一到黑影給籠罩。


  「怎麼樣,這邊有人嗎?」


  「沒有,只有一堆垃圾。」說話的男人煩躁的一腳踢在堆疊的紙箱上,後果就是使得箱子滑落掉落出了更多的回收垃圾,叮叮噹噹的墜落聲響迴盪在巷子底。


  「那我們再往下找吧。上頭命令,一定要把他手上的包裹搶回來。」


  聽著外頭男人們的聲音漸行漸遠,Ike這才稍稍的放鬆了緊繃的身體,他用手肘頂了頂身後的人要他放開摀在自己嘴上的手掌。


  救了他的應該是個相當高大的男人。雖然很不甘心,但從背後和對方相貼的部位判斷自己的身高還不到那人的肩膀,還有那隻只是想摀住自己的嘴卻幾乎快要把他的整張臉都蓋起來的寬大手掌,都可以推斷出來。


  他們現在正躲在靠著牆被遮掩在最後面的一個超大紙箱中。


  「他們可能暫時還沒走遠,你再多躲一下再離開吧。」那人依言放下了手掌,Ike可以感覺到他低下頭試圖靠在自己耳邊小聲和自己說話,只是那聲音相當奇怪,像是被什麼包覆在其中聽起來悶悶的,但仍能聽出來那的確是個男人的聲音。


  接著,那個男人先是拍拍他的手臂,接著手指往下比。


  Ike的視線順著他的手勢低頭,這才發現在他腳下的地上居然有一個方形的拉門。並且,那道門有經過處理幾乎與地面融為一體,不仔細看就不會發現,更何況上面還堆放著一堆回收物品掩飾。


  Ike率先蹲下身,他身後的男人稍稍往後退了一步,站出了拉門的範圍以便Ike打開那道門。這時Ike才終於有機會抬頭看看男人長什麼樣子,對方的確相當高大,因為蹲著的姿勢看起來就更高了,但是那人的身材並不過份壯碩,甚至以他的身高來說可以稱得上偏纖細。


  只不過更令Ike意外的是,男人頭部的地方戴著一個鐵製的垃圾桶遮掩去他頸部以上的長相,難怪剛剛的聲音聽起來會這麼奇怪,但並不難聽。


  但現在沒時間探究這麼多,Ike動作一點都沒有遲疑的拉開了拉門,縱身跳了下去。


  底下是一個類似於雜物間的空間,點著昏黃的燈炮,裡面看起來應該是男人的棲身之所,堆放著相當簡陋的生活用品。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深度很夠,足夠那名高大的男人在這裡活動。


  在Ike打量這裡的環境時,後面的男人也順著架在拉門邊的木梯爬下來,並鎖好了頂上的拉門。


  「那、那個,剛才突、突然摀住你的嘴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要躲過他們的話,不發出多餘的聲音才是最好的辦法。」垃圾桶先生站到Ike面前時迎著他的目光,雙手舉在身前不知所措的比畫著,即使看不見他的表情也能感受到他的緊張。


  「沒關係,我才要謝謝你救了我。」Ike好奇的打量面前的男人,除了那個顯眼的垃圾桶之外,他穿著一件看起來相當老舊的深藍色大衣,即使看起來有一定的磨損痕跡但還是被小心珍惜的使用著,裡頭則是紅色襯衫以及米色長褲。


  「啊,那個,我的名字是Vox。這裡是我的居所,很抱歉看起來相當雜亂,因為我最近才剛搬這邊,各方面都還在整理。剛才是正要出門剛好遇到你跑進來,為了避免我自己的住所被發現才順便將你一起帶了進來。」看著眼前比自己嬌小許多的兔子正直視著自己,Vox有些不敢盯著那張看起來相當精緻的臉龐太久,但視線下移又看見在那短短的荷葉邊裙襬底下和長襪之間露出的一節白皙大腿,再往下──盯著別人的小腿或腳踝也很不恰當。於是他只好再將視線往上移回對方的肩膀,這才讓他自在了一點。


  Ike並不打算過問對方太多的個人訊息,畢竟在黑街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和經歷,或是會在這生活和活動的理由。套一句帶他進來接觸黑街的人的說詞:在黑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但顯然,對方對他太過於沒有戒心,雖然他也的確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


  從對方的衣著、這間屋子零零散散東拼西湊的各種家具和生活用品推斷,Vox大概是失去了之前的住所,身上也沒有太多錢才會流浪到此吧。但他也還算是有點本事,能在這裡重新找到一個立足之地慢慢的拼湊建造自己的居所。


  「你可以叫我Ike。我待一下就走,不會讓其他人發現你在這裡的住所,也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的。至少不論我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會牽扯到你這一點我可以保證,所以你可以放心。」點點頭Ike明確的表達了劃清界線的這件事。


  「不過為了感謝你救了我,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提供你一次服務。」見對方突然安靜了下來,Ike舉起食指向對方開口。


  「提供服務?」Vox看起來似乎有些茫然。


  「對!我在黑街的工作是幫忙運送快遞,不論是信件、商品交貨、禮物運送,只要我能搬得動的在一定的地區範圍內我都可以接。未來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你一次的快遞服務。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跑很快的,到目前為止從來都沒有延遲送達過。」一說到自己的工作Ike便自豪的仰起頭向Vox介紹。


  「所以你今天也是在工作中?」


  「對。只是這次工作伴隨的麻煩有點多,但有你的幫忙我等等出去應該就能把他們都甩掉了。嗯,這麼說來我好像差不多該走了。這個是我的名片,如果你有需要委託運送的東西可以依照上面的聯絡方式聯絡我。」Ike掏出了一張名片遞給Vox。


  「我先上去替你看看附近還有沒有人吧。」Vox雖然遲疑但還是接過了那張名片,接著他轉過身重新爬回木梯上。


  「外頭已經沒有人了,你可以上來了。」在Vox出去之後沒多久,從拉門外頭傳來他甕聲甕氣的聲音。


  上到地面Ike就看見Vox正蹲在用來作掩護的紙箱後面悄悄地向外探頭,接著朝他招招手,Ike這才走到他身邊和他一起探頭。在確定了巷子裡的確一個人都沒有了,圍牆後的街道也沒有任何人聲Ike這才走出紙箱。


  「那我就繼續去送貨啦,今天謝謝你垃圾桶先生。」向Vox揮手道別,Ike邁開腳步如同兔子一般快速的奔走離開,一瞬間就不見了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