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VTuber】幸運黑貓 5(shusta)正文完

   『為什麼?』

 

  他明明就有把門窗都關好

 

  『怎麼會?』

 

  但事實就是白襪並沒有在他的屋子裡。

 

  『誰的錯?』

 

  是我。

 

  他明明就說過,如果是他的話一定不會把白襪弄丟的。

 

  但現實卻狠狠地賞了他一巴掌,痛得他彷彿就連內臟都被人狠狠擠壓揉捏,壓縮糾結成一團。

 

  現在再多的自責和疑問都對於找回白襪沒有幫助。

 

  這些他都知道,但是Mysta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腦重複的質問自己。

 

  『你怎麼能?怎麼可以?弄丟他!』

 

  「這些傳單就給我吧,我幫你到後面兩條街去發,我常去的店家我也會幫忙問問他們能不能借放傳單。Mysta你還好嗎?」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高壯青年拿起桌上一疊剛印好的傳單,上面印著一隻黑底有著白色腳掌和額上有一搓黃毛的黑貓照片,以及貓咪的名字、走失時間和主人的連絡資訊。整理好傳單後,他看著不知道在想什麼想到出神的好友,擔憂的伸出手在Mysta的面前揮了揮。

 

  「嗯?喔,我沒事,我沒事。謝謝你Luca,那部分的傳單就麻煩你了,我自己也拿一些到附近發,不能全部都麻煩你。」拉回注意力,Mysta用力地揚起笑容試圖讓好友放心。

 

  雖然此時他背後那亂成一團,彷彿被強盜打劫翻找過的屋子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天知道那天中午當他驚覺白襪並沒有在他房間裡時,他是怎麼樣發了瘋似的把他的公寓整個翻過來找貓。

 

  然而越找他就越是心寒,因為不論哪裡都沒有看到任何貓的影子,他不斷喊到聲音都啞了,還是沒看到那個黑色的影子。甚至只要有一點聲響他就會立刻抬頭望過去,希望是白襪難得調皮地和他玩躲貓貓終於願意探出頭來。

 

  但是都沒有。屋子裡靜悄悄的,就只有他一個活著的生物。

 

  等他接受了白襪的確消失了的事實,他心都碎了,驚慌失措得六神無主。

 

  Mysta不知道他那時候是怎麼辦到的,他先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打電話給Ike。一開口就哽咽的落下了淚,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狀況下努力將發生的事情描述清楚,以尋求幫助。

 

  結束了通話,他先是照著Ike的建議趁時間還早,先到公寓附近找找看能不能找到貓的蹤跡,剩下的等他趕到再說。

 

  結果自然是沒找到,他甚至還去了當初撿到白襪的巷子裡。但那裡空蕩蕩的,別說貓了就連一隻鳥都沒有。

 

  他走遍了家附近的每一條巷弄,每一輛車底、樹叢內、培栽裡、雜物堆、任何有遮蔽物的地方,他都一一的檢查出聲呼喚,直至Ike前來和他會合兩人再一起無功而返。

 

  回去之後他才照著Ike的提議快速的製作了尋貓啟事的傳單,但一有時間,他還是會到家附近繼續找貓。畢竟貓咪在外面流浪的時間越久就越容易遭遇危險,所以他要爭取時間盡早把白襪找回來。

 

  這件事他自然也和他唯一的好兄弟Luca說了,對方也是二話不說的隔天立刻就來找他說可以幫忙。

 

  「放心吧,我們一定可以把你的貓找回來的。自從你跟我說你養了貓之後我可是一直都很期待可以見到他和他一起玩,所以我們會把他找回來,然後實現一起玩的願望。」Luca拍拍Mysta的肩膀,揚起了可比太陽的溫暖笑容鼓勵他。

 

  「嗯,我也很期待讓你們兩個見面。那我們出門吧!」深吸了一口氣,Luca的支持稍稍的減輕了他的焦慮。

 

  「Pog!

 

 

§  §  §

 

 

  白襪失蹤的第二天,他仍舊沒有找到貓,發出去的傳單也暫時沒有得到任何關於白襪蹤跡的消息回報。

 

  第一天Ike陪他找了一個晚上,最後還協助他做了協尋的傳單。

 

  第二天則是Luca陪著他去印傳單,並且和他分頭去張貼發放。平時害怕和人交流搭話的自己也鼓起勇氣主動去詢問張貼傳單,甚至是問附近的住戶店家是否有看見長得像白襪的貓。

 

  他今天問了多少人來著?

 

  Mysta試圖扳著手指計算,但發現他根本沒記住今天到底和多少人搭過話,他的腦中滿滿的都只有白襪的身影。

 

  擔心他在外面會不會餓到,雖然白襪並不挑食,只要是他準備的肉和蔬菜他都會乖乖吃完。可是在外面根本就不會有人特別替他準備好水煮的各種肉類和蔬菜。而且白襪很愛乾淨的,只要是水不夠乾淨他就不會喝,甚至還會直接喝他剛裝好的水杯裡的水,更別說是要他在外面自己翻找食物了。

 

  撇除食物的問題,他更擔心的還是白襪的安危。會不會被外面的其他動物攻擊呢?就像他當初遇到白襪的情況。一想到這他就不安的只想要把所有時間都拿去找貓,只是這兩天IkeLuca都還會盯著他,要求他必須要留時間吃飯休息。

 

  而且明天還要上班。

 

  呆坐在客廳的沙發上Mysta機械式的將食物塞進口中進食,連自己到底在吃什麼都沒嚐出味道。他其實一點也不餓,但是Ike說他起碼要讓自己吃飽、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體力繼續到外面找貓,所以他還是會滿足自己最低的生理需求。

 

 

 

  「喂Vox嗎?雖然很抱歉這麼臨時,但是,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情……我明天的工作能請假嗎?」Mysta握著電話的手有些顫抖,但他還是堅定地提出了請求。

 

  「這個嘛。我知道你這兩天狀況不太好,你是要請假在家休息當然沒問題。但如果你是想要花一整天外出找貓的話,很抱歉,我可能沒辦法同意。」話筒另一邊的Vox一開始語氣還相當和緩,但後面語調轉為嚴肅。

 

  「Vox,我……」Mysta只覺得喉嚨一陣酸楚,乾澀的發不出聲音。

 

  「聽著,我並不是要反對你去找貓,而是你也需要照顧一下你自己。不然貓還沒找回來你自己身體就先垮了怎麼辦?再說,那隻貓可是相當聰明又勇敢的,我相信他在外面也不會有事的。別忘了他可是敢對我這個惡鬼發出威嚇聲,又對我亮出爪子的貓。」

 

  「你什麼時候變成鬼了。」聽出Vox只是擔心自己,也不希望自己太累,Mysta稍稍打起精神的打趣回覆。

 

  「你不覺得我應該當一名更嚴厲一點的老闆嗎?人們不都總是抱怨說自己的上司是鬼一般的存在。」Vox試圖用輕鬆的語調讓Mysta不要那麼緊張。

 

  「但是你明明就對你的員工都很好。」而且在Mysta知道Vox就是他工作店家的所有人之前,他就已經知道Vox待人一向相當友好。

 

  「你說的沒錯,我是一個好老闆。所以,我會准你明天的假。但是做為交換條件,你明天必須好好的在家裡休息,至少半天以上的時間。Ike明天會帶午餐去拜訪你,你最好乖乖在家不要亂跑,不要讓他撲空找不到人,我相信你應該不會想惹Ike生氣的。」

 

  「什麼!Ike明天要來我家?」聽見這個消息,Mysta忍不住拔高了音量。

 

  「噓、噓——我已經對你很好了,還偷偷給你預告。不然Ike原本可是打算去突襲看你有沒有乖乖在家休息的,所以你今晚就好的睡一覺吧,想一路睡到中午也行。等起來之後好好的吃一頓午餐,Ike會陪著你再到附近找白襪的。」像是怕被聽見似的,Vox突然用著氣音和Mysta告密。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一想到他的朋友們都如此關心自己,Mysta只覺得眼眶發熱。

 

  「不用謝,你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我們擔心就好。相信我,你的貓一定會回來的。」Vox的聲音像是帶有魔力似的,那肯定的話語帶給了Mysta極大的信心和安慰。

 

  「嗯,我知道。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他的,而且白襪這麼聰明一定會知道回家的路。」

 

  「那就對了!現在,掛上電話,躺到床上去好好的睡一覺。」Vox哄小孩似的催促著Mysta去休息。

 

  「好,晚安Vox。還有謝謝,有你們真好。」

 

 

  「好了,就像你聽到的,Mysta現在的狀況並不算好,但是我們會盡量在旁邊看著。不過,最終還是得要等到你出面才能解決,他不會放棄找尋你的。」掛上了電話,Vox轉頭對現在正在他家裡作客的人說。

 

  「我也很想快點回去見他,只是我現在這副樣子別說回去會不會嚇到他了,就連要踏出你家的門恐怕都會被當作怪人,被報警盤查吧。」那是Shu!但此時他的聲音中充滿了挫敗感。

 

  坐在Vox家客廳沙發上的Shu無奈的攤開了雙手,動作有些無力,就連膚色也比平時蒼白了許多。但更引人注目的,是他手臂和臉頰上有部分皮膚區塊覆蓋著細小整齊的黑色鱗片。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就連你也是有著妖族血脈的返祖者,這是蛇族的血脈?」VoxShu倒了一杯黑咖啡。

 

  「顯而易見不是?總不會是龍吧,如果是的話一定超酷的。但很可惜,我只是因為目前過於虛弱,才會迫使體內的妖族血脈顯現出來強化肉體。只是對付那一點式神居然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看來我的修練還遠遠不夠。」接過Vox遞過來的杯子,Shu低頭看著正冒著煙的深色液體低頭自嘲。

 

  「你少開玩笑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留了多少咒力在Mysta的身上做護符嗎?還有那個厚得誇張的結界!居然連我都能擋在門外。甚至在花費了這麼多咒力的前提下獨自一人那群式神給打退,還只是受了輕傷,很行啊小咒術師。」Vox不置可否的嗤了一聲。

 

  「那、那是因為當時情況緊急,我一下子沒掌握好力道……」原本應答還很游刃有餘的Shu瞬間紅了臉,甚至就連脖子也透出了淡淡的粉色。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有多想保護他了。」Vox伸出寬大的手掌壓下那顆黑色的腦袋揉了揉。

 

  「真是的,一個兩個都是讓人不省心的小孩。」看著Shu低著頭不敢反抗的樣子Vox笑出聲。

 

  「總之,你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在我家吃好睡好,趕快把身體養好,然後回去見Mysta,讓他也恢復正常。」

 

  「嗯,我也是這麼打算的。反正那天正好最後有碰上本家前來接應的人,我需要上繳的工作文件已經讓他們順路帶回去了,後續的事情本家也會接手處理,我現在正好可以休假養傷。」Shu雙手捧著馬克杯,手指感受著溫暖的杯身傳遞出來的溫度,像是在汲取勇氣一般。

 

  「而且這對我來說也正好是一個突破的機會。這次回去,我不會用白襪的樣子去見Mysta,而是要以Shu Yamino的身分見他。我們都需要給彼此一個重新認識的機會。」深吸了一口咖啡香,Shu終於抬頭對著Vox露出堅定的微笑。

 

 

§  §  §

 

 

  「Mysta你昨晚有睡好嗎?你黑眼圈看起來超重的。」提著一袋食物Ike在看見前來應門的Mysta時就先擔憂的開口關心。

 

  「我有睡了一下,你不用擔心。」Mysta接過Ike手中的食物轉身走進客廳。

 

  他昨晚原本的確是睡不著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躺到床上就彷彿有一股熟悉又溫暖的氣息將自己包覆,讓他很快的就安心地睡去,就像是以往白襪陪著他一起睡一樣,難道是白襪留在他床上的味道嗎?

 

  「那就好,先來吃點東西吧。晚點我再陪你到外面找白襪。」Ike幫著Mysta將他帶來的食物一一打開擺好讓兩人享用一頓簡單但美味的餐點。

 

  他自然是知道Shu的狀況,因為當天在來找Mysta之前Shu就先連絡他了。於是他和Vox先將Shu帶回去安置處理傷口,他這才在接到Mysta的電話之後再過來一趟。

 

  所以他來的目的很簡單,就是陪著Mysta讓他不要太過擔心和難過,另外也是代替Shu觀察看看會不會有不識相的人找不到Shu改跑來找Mysta麻煩。

 

  反正Vox現在也暫時進不來Mysta的家中,這邊就讓他來看顧,他們正好一人照顧一個。

 

  「Ike謝謝,你們明明都還有自己的事情還花時間來幫我。」Mysta低著頭向Ike道謝。

 

  「不用道謝,我們可是朋友啊。就連白襪也是,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也已經是我的朋友了不是嗎?」Ike很認真的回答Mysta

 

  「嗯,你說的對。」Mysta點點頭接受了Ike的說法。

 

  「好了,你不要想太多,先好好吃飯,我們等等就出門吧。」確定Mysta的情緒已經穩定了不少,Ike催促著對方進食。

 

 

  結果今天仍舊是無功而返。

 

  送走了Ike之後Mysta將自己拋到沙發上休息,時間太晚Ike要他不准再出門了。

 

  但是他也還不想那麼早睡,即便明天要上班,他需要找點事做來分散注意力,不然就只會讓自己一直陷在焦慮的情緒裡。

 

  「先來整理房子好了,還真是被我翻得一團亂。」大力的拍拍臉頰Mysta強迫自己提起精神。

 

  如果只有他自己住就算了,但是之後白襪回來的話他還是得先將環境打掃乾淨才行。

 

  物品不能擺放在邊緣容易被貓咪推落的地方,還要留給貓咪可以攀爬奔跑的走道,還有食物絕對不能放在會被貓吃到的地方。

 

  說到這Mysta就想起來白襪總是會在他吃完食物之後催促他將裝過食物的碗盤拿去洗,還會故意的將盤子推到桌邊威脅他。

 

  對,一開始他還以為是因為白襪調皮愛玩,但之後觀察了幾次發現白襪就只針對那些髒碗盤動手,其他放在桌面上的東西他都不會去動。

 

  「這麼說來這個家裡面屬於白襪的東西還真少。」

 

  因為他自己會用馬桶所以沒有貓砂盆;吃相很好所以他直接拿了家裡的一組碗盤給他專用;他在家都很安靜也不會亂抓所以貓抓板玩具也不多。

 

  「他明明陪伴自己這麼多的時間,自己卻好像為他做的不多,我還真是個失職的飼主。但是你明明也答應我了,要留在這裡當我的貓的,為什麼要離開呢?」

 

  聽得懂人話可以跟他應答、會自己用馬桶上廁所還會沖水、從來不破壞家裡、聰明得要命又貼心,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完美的貓?

 

  Mysta早就隱約有點感覺了,只是自己一直不想去面對現實而已。

 

  不然房間所有的門窗都關得好好的,也沒有任何縫隙能夠通到外面,普通貓咪根本就不可能憑空消失。

 

  如果不是普通貓咪的話那白襪會是什麼?妖怪嗎?

 

  Mysta想起了在白襪失蹤的那天早上他所夢見的內容。如果那不是單純的夢呢?

 

  夢裡的白襪變成了男人的樣子,所以他是不小心發現了白襪的秘密,他才會決定離開自己嗎?

 

  「我還想著你要是真的能變成人的樣子,我想要摸摸看那對耳朵跟尾巴的。我又不會因為你是妖怪就害怕你或是討厭你啊,你這個膽小鬼!」說到這Mysta氣得用力拍了一下沙發座墊。

 

  而且在他們被那些黑鳥攻擊的時候白襪他明明就保護了自己,所以他應該不是因為討厭自己才離開的吧?那為什麼什麼也不說就離開呢?

 

  「是什麼都好,拜託你回來……就算是要把我吃掉也可以,不要留我一個……」原本氣噗噗的臉頓時落下了兩滴淚。

 

  他或許、可能喜歡上白襪了。

 

 

§  §  §

 

 

  白襪失蹤的第七天。

 

  傳單的確是有效用的,在過去這一周內有不少人聯絡他表示有看到疑似白襪的貓。

 

  但等Mysta看到照片或是趕到現場找尋時,那往往都是其他黑貓,或是可能也剛好是有著白色腳掌的黑貓,唯獨前額沒有那一搓特別的黃色毛髮。

 

  那些都不是白襪,只是普通黑貓而已。

 

  時間拉得越久,Mysta雖然還沒放棄,還是持續的找尋白襪的蹤跡。

 

  但他知道的,在他心底已經開始慢慢的猜想白襪他可能不會回來了。

 

  又是到了休假的日子,Mysta今天一樣非常早起。替自己準備簡單的早餐過後,他在思考著今日出門打算要走的路線。

 

  一樣要在附近找尋嗎?還是要試著擴大範圍到更遠的街道去試試看呢?

 

  就在這時他家的門鈴被人按響了。

 

  「來了!」這一周LucaIke一有空就會來他家陪他一起找貓,所以Mysta已經很習慣門鈴被人按響這件事。

 

  但是當他打開門,站在門外的卻不是他們兩人的其中一個,而是一名他沒見過的陌生男子。

 

  說沒見過也不對,他看過這個人,但是是在他頭上長著貓耳的情況下。

 

  眼前的男人有著一頭黑色長髮,額前有著一束顯眼到不行的黃色挑染劉海,還有那雙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紫色雙眼。

 

  Mysta維持著開門的姿勢整個人愣在原地。

 

  「請問是Mysta Rias先生嗎?我聽說你的貓走失了。」

 

  那個男人的手上還拿著他製作的貓咪協尋傳單,貓的照片和那人的臉擺在一起相似度極高。

 

  「那個,我是Shu Yamino 。不是,我是要說……我知道你的貓在哪。」Shu看著Mysta一言不發的緊盯著他看,他有些緊張的揚了揚手中的傳單,眼神飄忽不敢直視Mysta,最後深吸了一口氣才抬起頭望著Mysta

 

  「還有,我回來了。」

 

 

 

§  §  §

 

 

我終於寫完正文了!!
2/22
晚上才想到的腦動,到現在一個月寫完,這大概是我產最順的一篇文章了
感謝大家每周陪著我一起連載~
其實在寫前面的時候就一直在想結尾要斷在哪
最後決定就收在這裡,後續還會有後日談的番外補齊

這篇文將會收錄成書,在5/20的場次首販,之後會再來開印調給大家
番外會有兩篇,第一篇的後日談將會在6/3布榖町的場後公開
第二篇只會收錄在實體書跟電子書當中,或是未來會以單篇付費方式放在CxC網站上面,不會免費公開,算是給收書的人一點福利
以下為一點點的番外預告

 

《番外一》

 後日談─你願意讓我做你的男朋友嗎?

 

 

他之前都是以貓的型態和Mysta相處的,所以這次他希望能以Shu Yamino的身分來和Mysta重新認識相處。

 

什麼!一見面就要同居一起生活?雖然他們之前是一起住了一個月沒有錯,但那時候的Shu就只是隻貓,這不一樣!

 

沒錯,他們可以從新認識彼此,先從朋友做起。對,就是這樣。所以Mysta Rias你把你抓著人家衣服的手放開啊啊啊!這樣不就表現得是自己不想要讓他離開嗎!

 

 

大概是這樣的後日談內容,該讓Shu把人哄回來了,還有各種可愛的同居貼貼。

 

 

 

《番外二》

貓的報恩─貓耳女僕(R18)

 

 

「所以說,我救了你回來還養了你一個月,現在提出一點要求不過份吧?」

 

「可以啊,Mysta想要什麼呢?」

 

「我一直想要體驗一下被女僕服務的感覺,一天就好!」Mysta從前幾天收的包裹中拿出了一套女僕裝。

 

「好?」看著Mysta興奮又開心的表情,Shu僵著笑臉遲疑的答應了下來。

 

「喔對了,還要貓耳和尾吧!你之前還是貓變成人形的時候我就一直都想要摸摸看了!那個叫什麼來著,貓的報恩!」Mysta歡呼著追加了願望。

 

 

我知道這個梗很久了,但我還是想寫,女裝攻想想就很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