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VTuber】幸運黑貓 3(shusta)

 

  他傳訊息回去都過了一個禮拜了,本家那邊果然一點消息都沒有。看來他們並沒有注意到自己傳回去的訊息,雖然這一開始就在他的預料中了。

 

  至少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他身上的封印又再更鬆動一點了,現在他能夠調動的咒力又更多了。

 

  雖然還是不足以讓他能恢復人形,但至少足夠他應付纏在Mysta身邊的那些東西了。

 

  從第一天開始他就知道Mysta的體質有些特殊,但沒想到他只是上下班走固定的路線出門回家就能吸引到一堆東西跟著他回來。讓他只得在Mysta每天回家的時候到門口等他,順便在第一時間就將那些跟在他身後的怪異給趕走或處理掉。

 

  就像現在。

 

  「我回來了!白襪你又在門口等我嗎?」Mysta拖著下班後疲憊的身軀打開公寓大門,在看見坐在門口等他的黑貓時揚起了開心笑容。

 

  然而在Shu的眼中,Mysta的身後正跟著黑色的黏稠得像泥巴的物體,那不知道是由多少詛咒和怨靈匯集成的形體,雖然高度只到人的小腿,但他散發的惡臭氣息還是讓Shu皺起了眉。

 

  「咪。」Shu走向Mysta,兩隻前腳抬起搭向他的小腿隨後被Mysta彎腰抱起,他上半身順勢搭在Mysta的肩上看向門外的怪異甩甩尾巴,無形的咒力在門外形成了一堵透明的牆阻止它再往前一步,Shu還在上面加上了攻擊的咒術,只要它試圖闖入就會被燒得魂飛魄散。

 

  「好乖好乖,你餓了吧?我去幫你弄晚餐。」轉身關上門,Mysta抱著黑貓走進客廳。

 

  Shu的頭貼著Mysta的頸項,任由他一手托著自己的後腿和屁股,一手順著自己的背脊撫摸。

 

  說實話,還挺舒服的。他最近越來越習慣當一隻貓了,想想他一開始被Mysta抱起來還會全身僵硬,不知道手腳該怎麼擺。

 

  不過Mysta身上的味道真的很好聞,他能夠理解那些怪異為什麼會被Mysta所吸引。根據他這幾天的觀察,Mysta很明顯的並不具有咒力,對於那些怪異他似乎也看不太到,身上也沒有任何咒印或是相關器具,那就只能是因為血脈而與生俱來的味道了。

 

  Mysta身上可能有很淡的妖怪的血脈,他那對特殊的雙眼如果過訓練或許就能看到更多的東西,當然如果本人不想他也可以就這麼繼續當個普通人。

 

  等他力量再多恢復一些,或許可以幫Mysta做一個護身符,讓那些低等的怪異或是幽魂沒辦法靠近他,就當作是他這段時間住在這裡被照顧的謝禮吧。

 

  但到時候該怎麼道別呢?如果他突然消失的話,Mysta一定會很難過的吧。

 

  難道真的要找個本家的人過來假裝是他的前主人把他認領回去嗎?

 

  就在Shu還在思考時,Mysta已經端著替他準備好的晚餐過來了,他自己的晚餐則是剛剛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就順路買好的。

 

  「嘿,白襪我跟你說。我今天交到新朋友了,是在工作的地方認識的,而且是因為你才認識的。」邊吃著飯Mysta一邊拿出了手機。

 

  「對方一開始是看到我手機裡面你的照片隨口跟我聊了兩句,後來才發現我們聊得很來。而且他還幫我解決了一些突發狀況的問題,似乎是個很不錯的傢伙。」Mysta打開了自己的手機畫面,秀出了被他設為桌面的黑貓照片,一如往常的和Shu分享他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今天Mysta難得的和他提起了其他人,就他目前聽Mysta和他分享過的事情,對方似乎熟識的友人並不多。如果Mysta能因為這樣而結交到不錯的朋友,那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等等,他是什麼時候拍了自己的照片?還設成手機桌布?看起來似乎是趁自己睡著的時候拍的。

 

  Shu盯著手機中的自己盤成了一個圓,前腳掌似乎是為了遮擋光線的關係放在了眼睛上方的位置,露出了白色腳掌以及一雙粉色的肉球。

 

  「別人都說黑貓是不吉利的象徵,但是自從你來了之後我身邊發生的都是好事,你是我的幸運黑貓。」Mysta看著盯著手機裡的自己照片的黑貓揚起了微笑。

 

 

§  §  §

 

 

  又過了幾天Shu白天依舊趁著Mysta出門工作時偷偷開了他的電腦來用,點開了自己喜歡的節目觀看,在跟著喜歡的音樂輕哼時他發現自己似乎可以開口說人話了,不再是一開口就都是貓叫聲。

 

  「啊——啊、啊、啊——喔,真的可以說話了。不過還是沒辦法解除變身的術法,但依照目前封印鬆動的速度,最多再兩周我身上的封印應該就可以完全解開了,到時候就可以恢復原本身體的樣子回本家交差了。」Shu開心的跟著音樂輕哼了一段歌曲。

 

  「差不多到Mysta下班的時間了,先來關電腦。不知道今天出門前幫他做的隨身護符效果如何?雖然依照我目前的咒力做出來的效果並不是非常好,但是阻擋那些平常很容易黏在他身上的小東西應該足夠了。等等他到家,再來看看成效如何吧。」

 

  晃著尾吧,Shu照著最近養成的習慣走到了門口附近坐下等著對方回家,帶著些許的緊張和雀躍,期待著驗收自己的成果。

 

  結果,今天Mysta到家時身上的確是沒有跟著平常的那些幽魂或是怪異,但卻跟著一個更大的麻煩。

 

  「白襪我回來了!看吧,我就說我家的白襪一定會坐在家門口等我,你們看他是不是超貼心的貓貓。白襪,跟你介紹這兩個是我的朋友。」打開家門的是Mysta沒錯,但是今天在他的身後還跟著其他人。

 

  是鬼!

 

  黑色的長髮帶著些許暗紅色澤,金色的雙眼細看能看得到不屬於人類的豎瞳,雖然目前外表看起來與常人無異,看得出來他有施法試圖掩蓋自己身為鬼的身分,但是身為咒術師Shu仍舊能感受到屬於鬼的氣息。

 

  「白襪,這個是VoxIkeIke是我的好朋友,Vox則是我前幾天跟你提到過我最近剛認識的傢伙,只是沒想到他居然和Ike也是朋友。他們今天剛好一起到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我跟Ike也很久沒見面了才決定一起到我家吃晚餐順便看看你,來打聲招呼吧。」Mysta照常將黑貓抱進懷裡,並轉身將他舉到Vox的面前。

 

  『嘶哈——

 

  沒想到一向乖巧貼心的白襪居然在他手中朝著Vox露出牙齒發出警告的嘶吼聲,Mysta甚至看著整隻貓在他的手中炸毛,尤其是尾巴變得超蓬鬆又巨大,像是松鼠尾巴一般。

 

  「喔,真是隻可愛的小貓咪。」面對黑貓的警告,Vox一點都沒有表現出驚訝或害怕的表情,反倒是笑瞇瞇的還試圖要伸出手摸摸黑貓的頭,當然被黑貓伸出的爪子給勸退了。

 

  「白襪?你怎麼了?毛都炸起來了,天啊,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生氣。Vox你身上有什麼貓討厭的東西嗎?白襪冷靜,沒事。」見黑貓連爪子都亮出來了,Mysta趕緊把他抱開遠離Vox,並試圖將他圈進懷裡安撫。

 

  「Mysta你先把他抱進去吧,不然我們一直卡在門口也不是辦法。」站在最後面還站在門口的Ike見狀,推了推擋在他身前的Vox讓自己進門,並開口向Mysta建議。

 

 

  「呃……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會是這個樣子,白襪平常明明都很乖的脾氣也很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激動的樣子。」Mysta坐在沙發上,對面是VoxIke,而白襪則是很難得的坐在他的腿上緊貼著他,還相當警戒的盯著對面的人。

 

  會有這樣的發展也讓Mysta相當意外,白襪平常雖然都脾氣很好的任他摸任他抱,但其實他自己並不會主動過來跟自己撒嬌,更別說像是這樣黏在自己的腿上抱也抱不走。要把他從自己腿上抱走,他還會微微伸出爪子抓住自己的褲子,轉頭用著有些委屈的音調對自己嗷嗷叫,讓他也捨不得再試圖將他抱走。

 

  但更令他不解的是,白襪到底為什麼會對第一次見到面的兩個人有這麼大的敵意,不過看起來似乎更像是針對Vox。雖然對Vox有些抱歉,但看到白襪像這樣努力地想要保護自己的樣子還是讓Mysta心底有些開心。而且,真的很可愛啊,包含那條到現在都還在炸毛中的黑色尾巴。

 

  「沒事,他可能只是對陌生人比較有戒心。」Ike開口緩頰。

 

  「如果他真的像你說的那麼聰明,那麼可能在他眼裡我看起來就像是會把你拐走的壞人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還真是隻護主的乖貓貓呢。」Vox塗著黑色指甲油的手指在桌面上輕點,俊美的臉龐帶著無懈可擊的笑臉。

 

  「是是是,不要把你花花公子那套用在我身上。你看,連貓都看得出來你不是好人了。」Mysta笑著附和,Vox的外表和他所表現出來的氣質的確很容易讓人有這樣先入為主的印象。

 

 

  為什麼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如果照Mysta所描述的,是對方主動來接觸Mysta的。他有什麼目的?難道也是想要吃掉Mysta嗎?

 

  Shu坐在Mysta腿上,試圖釐清目前的狀況。在毫無防備的時候直接就碰上了能夠化形成人的鬼,而且還是在他力量被限制的情況下,讓他一下子就太過緊張慌了手腳,不知道眼前的鬼是不是也有察覺到自己並不是一般的貓。

 

  但是很奇怪,這名鬼的身上並沒有太過混濁的氣息,似乎也沒有血腥味。還有旁邊另外一位,是Ike?他並不是鬼,但身上的氣息似乎又和普通人類不太一樣,Mysta說他是原本就認識的朋友,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威脅。

 

  在還沒弄清楚Vox今天來的目的之前,為了安全起見他還是先不要離開Mysta身邊比較好。

 

  「不過你的貓現在黏你黏成這樣,那我們等等一起煮晚餐的計畫是不是改成叫外送比較好?」Ike看向一旁他們剛剛回來的路上買的一整袋食材開口詢問。

 

  他們難得同時聚在一起,剛好聊到Mysta說自己最近廚藝有進步了想要露一手請他們吃飯,Vox也說他最近學了新的料理可以煮一道菜給他們吃,正好他們明天都休假,所以幾個男人準備買點食物買點酒今晚就在Mysta家吃晚餐。沒想到會碰上這樣的事情,但Mysta撿回來的那隻黑貓還挺有意思的。

 

  「但是我們食物都買了,今天不煮的話我自己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還是,我抱著他去廚房煮飯?白襪可以趴在我的肩膀上。」Mysta有些為難的皺起眉。

 

  「那樣太危險了,你還是把貓留在客廳吧。或者,換成我跟Vox進廚房準備晚餐?」立刻否決了Mysta的提議,並不覺得帶貓進廚房煮飯是個好決定的Ike提出了替代方案。

 

  「不行,你們難得到我家來,而且也是我先提議我要煮飯的,怎麼可以只讓你們動手。」

 

  「那麼你再試著跟白襪溝通看看吧,既然他是一隻聰明又貼心的貓,相信他可以聽得懂你說的話。」

 

  「就是這樣,白襪你乖乖的在客廳等我好嗎?Ike會在這裡陪你,我等等就回來,而且也還要幫你準備晚餐呢。Vox雖然看起來像個壞人,但是他要是真的要欺負我的話我會把他打出廚房的你放心。」Mysta一邊撫摸著黑貓的背脊,一邊輕聲安撫。

 

  「你不要亂說,我才不會對你怎麼樣。除非你打算做出什麼褻瀆廚房或浪費食材的事情,那麼我就會為了捍衛廚房制裁你。」確定Mysta還是打算進廚房Vox笑著回應,並捲起了袖子率先起身提著那一袋食物走進廚房。

 

  見到隨著Vox的離開,白襪身上的毛已經慢慢服貼回來身體也比較放鬆了,Mysta再次試著將他從腿上抱起,這次很順利的就將黑貓抱離他的大腿。

 

  「乖孩子,我等等就回來。晚點給你好吃的加餐,我們今天還有買牛肉喔!等等分幾塊給你。」對於黑貓的乖順表現,Mysta獎勵的在那有著黃色毛髮的腦門上親了一口,接著將黑貓放到一旁的沙發上自己才起身離開。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Shu藉著洗臉的動作試圖散去自己臉上的熱度,一邊豎起耳朵仔細地聽著廚房那邊傳來的動靜。

 

  「放心吧,Vox不會攻擊Mysta的,他不吃人。」

 

  對面突然輕飄飄地傳來這句話,讓Shu立刻抬起頭看向說出這句話的Ike。只見亞麻色短髮的青年臉上掛著和煦的笑容,鏡片後的金綠色眼瞳似是看穿一切的看向他。

 

  「抱歉,還沒向你自我介紹。我是Ike Evelend,是一名小說家也是Mysta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那麼你要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嗎,白襪先生?或著我該稱呼你咒術師先生?你看起來似乎是遇到了一點麻煩,需要幫忙嗎?」

 

  Shu先是謹慎的看了一眼正在廚房忙碌的兩個人,這才小心翼翼的開口。

 

  「你好Evelend先生,你可以稱呼我ShuShu Yamino。你說,你是個小說家。一個能看穿我不是隻貓的小說家?」Shu坐直了身體面向Ike,強迫自己冷靜應對。

 

  「對,我就只是個小說家,和普通人一樣會被截稿日和編輯追著跑。從這邊可以看得到廚房的動靜,所以你不需要這麼警戒。而且真要比起來,我認識Mysta的時間可比你長多了,我對他的關心絕對不亞於你。」

 

  「你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就算聽到Ike這麼說,Shu還是沒打算收回他轉向廚房聽取動靜的耳朵。

 

  「對,我知道光是嘴上說說你不一定會採信,但是Vox是個對人類並沒有懷抱惡意的鬼。我們也是真的把Mysta當作朋友,所以才會在看到你的照片覺得你並不是隻普通的貓時決定一起到Mysta的家裡看看。不過看到你這麼保護他,我想我們應該也不用擔心了。」Ike溫和的開口解釋。

 

  「所以你也知道Vox是鬼?」至此Shu才將注意力全部放到Ike的身上。

 

  「對,我們也認識好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可以向你保證,Vox雖然是鬼,但他是個非常喜歡人類的鬼,所以才會決定像這樣隱藏自己鬼的身分在人類社會和人類一起生活。」

 

  「Mysta刀子不是這樣用的!算了,你把刀子給我。看好,紅蘿蔔是要這樣切的。你平常真的有在家做菜嗎?」

 

  廚房裡傳來了Vox有些崩潰的聲音,以及Mysta的嘻笑聲,將一人一貓的注意力短暫的吸引過去。

 

  Shu豎起了耳朵,聽著Mysta在廚房和Vox互相鬥嘴的聲音,似乎相當的開心。他這才稍稍的放心下來,轉回頭就看見Ike金綠色的雙眼正帶著笑看向他。

 

  「看來我們有共識了。其實,我們在今天看到Mysta身上的護符時就確定了你應該是個好人,希望我們未來能有機會成為朋友。那麼,做為未來的友人,雖然我並不是很了解你們的系統,不過如果你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可以聯絡我。」Ike拿起筆在隨身帶著的記事本上寫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並將那張紙撕下遞到了Shu的面前。

 

  Shu將紙條上的資訊記下,隨即燃起了紫色的火焰將那張紙給燒的不留痕跡。

 

  看來眼前的這位,貌似也不是人類呢。但是是他沒遇過的類型,這真是相當有趣。不過Mysta的身邊還真的是圍繞了不少怪異呢,但至少眼前的這兩位並不帶有惡意,應該暫時是能夠信任的。

 

  最後他們三人一貓享用了一頓相當熱鬧的晚餐,他們甚至還開了酒。喝得微醺的三個人聊得很起勁,或大笑或大叫看起來相當開心,讓Shu有些可惜自己沒辦法加入。

 

  「會有機會的。」

 

  突然一道低沉醇厚的聲音傳進了Shu的耳中,是Vox

 

  有著金色眼瞳的鬼,趁著Mysta正纏著Ike不知道在爭辯什麼時靠到了Shu的身旁。

 

  「Vox Akuma,請多指教咒術師大人,Ike說你叫Shu是吧。雖然我才剛認識Mysta,但他是個好男孩,他很真誠的把我當作朋友,那麼我也會同等地去回應這份心意。既然你也跟我們一樣重視他,想保護他,那麼我想我們就能成為朋友。」

 

  「謝謝,我還是第一次和鬼交朋友。」

 

  「呵呵,我也是。而且不只是咒術師,還是隻貓。可惜我對你們的咒術並不了解幫不上你的忙,雖然你目前好像也沒有迫切的需要幫助。期待未來正式和你認識、一起喝酒的日子。」VoxShu舉起了手中的啤酒罐晃了兩下。

 

  「我也是。」未來以Shu Yamino的身分和Mysta一起談笑喝酒嗎,這的確還挺令人期待的。

 


==============================

其實我只是想寫Shu貓貓炸毛的樣子才讓Vox出來串場的XDDD

描寫各種樣子的Shu貓貓真的好快樂

順便寵Mys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 2 (冷色咪)

      「我回來了,好累。」打工完踏進家門 Mysta 便累得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第一天就累得半死,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嗎?會死掉的吧……」他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但腦中忍不住浮現 Ivy 可愛的臉龐。     『謝謝你 Mys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