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VTuber】幸運黑貓 4(Shusta)


  今天的陽光曬起來很舒服,暖暖的、空氣又帶一點微涼,是非常適合睡覺的天氣。難怪Mysta早上起床那麼心不甘情不願的,還賴在床上抱著他說不想出門上班。幸好我現在只是隻貓,要睡到什麼時候都沒關係。


  暖黃色的陽光自窗外灑落於躺在Mysta床上的一名青年身上,黑色的長髮夾雜著幾縷紫色挑染鋪散在枕頭上。除此之外,青年的額前還有著一束相當顯眼的黃色挑染,但這都比不上此刻正在他頭上輕輕抖動的黑色貓耳要更引人注目。


  昨天他才終於收到本家回傳的訊息,說會派人來接應他,今天也沒有特別需要聯絡的事項或是查看的消息,應該是不用爬起來開電腦。


  不過他逃出來到現在都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已經放棄了?但是他還沒回本家交差,如果那個家族的情報網不差的話,應該就會知道他還沒將文件送回去,有可能還正在外圍尋找他的蹤跡。


  在床上翻了個身,Shu身後的黑色尾巴在床上輕輕拍打著,修長的雙腿夾住了床上的被子。


  既然他現在都能夠做出隨身護符給Mysta了,那麼他目前恢復的咒力是不是也已經能夠驅使紙人式神了呢?如果可以的話,那他要巡邏住處周邊,提前做防備就會方便很多。


  半埋在枕頭裡的臉轉了個方向露出完整白皙的臉龐,纖長的睫毛顫了顫,隨著眼皮掀起露出底下紫羅蘭色的眼瞳,搭配那一張精緻的臉帶著一股具侵略性的美。


  「好吧,還是得起床來做點事情。」Shu雙手手掌抵著床撐起了他的上半身趴跪在床上,照著最近的習慣將身體重心後移,伸直手臂伸展整個上半身順便打了一個呵欠,身後的尾巴也在空中甩動。


  就在他將重心移回來準備踢踢後腿時,他發現在他眼下出現的不是這段時間所熟悉的黑色貓腿以及白色貓掌,而是他戴著戴著白色手套的人類手掌,以及他好一陣子沒看到的自己的手臂。


  「咦?等等,我這是,變回來了?」Shu連忙在床上坐起,翻看著自己的手掌、手臂、以及身體和腳,確定自己的確是恢復人身了。


  「原來今天會感覺這麼舒服身體又有點懶洋洋的,是因為咒力恢復充盈在體內的關係。不過,封印好像還差一點沒有完全解開,耳朵和尾巴居然還在。還好不是在Mysta在家的時候恢復的,不然一定會嚇死他。」Shu先是摸摸頭上的耳朵,再轉身確認身後的尾巴還在,一邊覺得有趣的看著自己的尾巴,一邊想著要是Mysta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床上躺著一個有著貓耳和貓尾的男人不知道會發出怎樣的尖叫聲。


  那樣的發展說不定也蠻有趣的,有點想看呢。


  想到Mysta驚慌失措的可愛模樣,Shu輕輕地笑了出來。


  「嘿咻。接下來,該來工作了。」俐落的跳下床,Shu活動著許久不見的身體,接著一個彈指數張紙人從他的手中憑空出現飄浮在空中。


  「喔,看起來是能夠正常運作了。那麼,你們就先到周圍巡邏吧,小心不要被發現了。」在空中揮動手指指揮著紙人式神飛出窗外,Shu這才放下手環視這個他已經住了一段時間相當熟悉的房間。


  「用人的視角和貓的視角看果然還是有點不一樣呢,來趁著Mysta回來之前巡視一下這間公寓,順便再把之前設的簡易結界撤掉再重新弄過吧。」手腕輕轉一圈,Shu的身邊出現了更多紙人。



§  §  § 



  「白襪我回來了!明天放假我可以一整天都在家裡陪你了,有沒有很開心。」回到家Mysta一如往常的抱起了在門口等待他的黑貓。


  「餓了嗎?我來去準備你的晚餐。奇怪,我早上出門的時候有把碗盤洗起來嗎?而且怎麼感覺廚房變乾淨了,是我的錯覺嗎?」走進廚房看著空空的水槽Mysta轉頭詢問坐在客廳桌上的黑貓。


  「白襪今天應該沒有人進我們家吧?難道我早上是洗好碗了才出門的?」黑貓自然沒有回答他,而是側身低下頭替自己洗臉,連抬頭看他都沒有。


  糟糕,忍不住就不小心順手稍微整理了一下,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再度將自己變回貓的Shu舔著自己的前腳掌,有些心虛的不敢看向Mysta。


  「算了,就當作我早上出門前有順手洗起來好了。嗯?這是什麼?羽毛,是黏在衣服上被我帶回來的嗎?」沒得到回應的Mysta回頭打算繼續料理晚餐時,眼角餘光看見了地上似乎出現了個黑點,他蹲下身查看才發現是根黑色的鳥羽。


  但是他家裡只有貓沒有鳥,平時門窗為了預防貓咪跑出去也都有關好,那就只能是被他從外面帶回來的。將羽毛撿起拿在手上轉著,Mysta看了一下背對著他的黑貓揚起了一抹調皮的笑。


  「嘿,白襪看這裡,看看我手上拿著什麼?」Mysta拿著那支羽毛走到了黑貓身旁,在他面前晃了晃。


  接著就見黑貓停下了洗澡的動作,右前腳還舉在空中雙眼卻緊盯著他手中的羽毛。


  上鉤了!


  「你想玩嗎?想要這跟羽毛嗎?」見黑貓的注意力被集中到自己的手上,Mysta接著開始加大揮動羽毛的範圍。而黑貓也如他所想的先是隨著他的動作擺頭看著在空中的羽毛,隨後很快地站起身試圖要搶奪他手上的羽毛。


  Mysta會在黑貓跳起身的時候將羽毛向下揮,平放到桌上,又在黑貓撲過來時把羽毛從桌上移到了沙發座墊上,最後在黑貓追過來時再將羽毛拉到了椅背上。


  就這樣和黑貓玩了好一陣子,他才終於被黑貓抱住手臂一腳踩在羽毛上給捕捉到了。黑貓確定他不再動作之後,先是低頭看看被自己踩住的羽毛嗅了嗅,這才抬頭看他。


  「你贏了,好棒喔白襪。」知道貓咪狩獵是需要成就感的,Mysta在黑貓抓到他之後就不再動彈將羽毛讓給他,但白襪只是嗅了嗅就坐下來盯著桌上的羽毛看,用他那可愛的白色貓掌小心翼翼的碰了兩下,似在確認這根羽毛還會不會移動,並沒有要開口咬或是叼走的意思。


  「不會動就沒興趣了嗎?不過原來你喜歡羽毛啊,我好像都沒有像這樣跟你好好玩過。你喜歡的話我下次再買有羽毛的逗貓棒好了,或是直接拿這根羽毛加工也行。但是,現在要先來吃晚餐了,運動完之後應該會更有食慾吧。你在這裡休息等我,我很快就會把晚餐端上來的。」確定黑貓並沒有要吃羽毛的舉動,Mysta放心的把羽毛留在桌上。


  Shu坐在桌上仍舊低頭看著那根黑色的羽毛研究,他在上面感覺到了很輕微的,屬於別人的咒力痕跡。這也是為什麼他剛剛會這麼積極的追著羽毛跑,想要趕快把它抓下來察看。


  但現在上面原本附著的咒力似乎已經消散得差不多了,所以他沒辦法判斷這根羽毛到底是被刻意施過咒術放到Mysta的身上,還是只是無意中不小心沾染到某個咒術師的氣息,又這麼剛好被Mysta給帶回來。


  要是這世上真有這麼多巧合,那機率也太小了。所以他還是保守一點,今晚準備守夜吧。



  §  §  §



  事實證明,他的判斷沒有錯。


  深夜時分。


  在Mysta已經熟睡之後,以黑貓姿態趴在Mysta身上的Shu張開了明亮的雙眼。


  他布置在Mysta家周圍的結界被人闖入了,看來果然是以那根羽毛為媒介,在Mysta進門的時候就觸發了咒術,不僅被對方掌握到這裡的位置同時也留下了沒被他察覺到的小破口,所以那根羽毛才會只剩下幾不可查的咒力。可惡他明明就有重新檢查過結界的,居然還是沒有發現。


  黑色的影子貼著地板,像液體一般從Mysta的房間門縫湧入,目標明確的向床上的一人一貓接近。


  「不准再靠近了!」Shu低沉而嚴肅的聲音在房內響起,底板上那一攤墨水一般的黑影也因為前方出現了一道紫色火焰而停下了動作。


  黑貓動作輕巧的走到床邊,在跳下床時恢復成人身,而他前方的黑影則湧出地面形成了黑鴉的形體,而且地上的黑影還在持續向上湧出,看來藏在裡頭的式神並不止一隻。


  「我可不能讓你們在這裡破壞屋子。」而且也不能波及到Mysta。


  Shu的周身飛出了數隻紙人式神,施展結界將睡夢中的Mysta隔絕在外,而他的身後則是燃起了紫色的火焰,同時地板上的火焰也向兩邊蔓延出去將尚在地上的黑影以及空中的黑鴉全數圈起圍繞起來。


  「我們換個地方繼續吧。」紫色的火焰隨著Shu的手勢爆起,無聲地吞噬了黑影式神和Shu的身影,在火焰退去後整個房間空無一人。




  一人高的火球出現在空中,當那團火焰散去時Shu從裡頭躍下,腳下是一整片的草地。


  「哇喔,是因為我的咒力還沒完全恢復的影響嗎?剛剛在做空間轉移時似乎有一瞬間的不穩。不過至少是有順利將對方的所有式神都拖進了我自己的空間結界裡,這下子就可以在這裡把祂們都收拾掉了,但數量還真是意外的多。」站穩了腳步,Shu看著對面的空中飛著數十隻烏鴉式神,祂們一個個都對著他釋放濃濃敵意,體型也比普通烏鴉要大上了數倍。


  「哇啊!啊——!這、這裡是什麼地方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黑色大鳥?」


  突然一陣熟悉的尖叫聲傳進了Shu的耳裡,讓他驚訝的轉過頭去。


  「Mysta!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是把你隔絕在結界外,只抓了不是人類的東西進來嗎?」Shu看著眼前的Mysta,他身上還穿著入睡前穿的睡衣,寬大的T恤底下只穿著短褲露出了白皙的兩條腿,正一臉疑惑又驚恐地看著前方黑壓壓的鳥群。


  「你認識我?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剛剛明明就躺在床上睡覺的,還是說這是我的夢嗎?等等,牠們、牠們飛過來了!啊——」說話間,對面的烏鴉已經向著兩人俯衝過來。


  「快跑!」Shu跑向Mysta拉著他的手向後跑起來,另一手揮向空中放出了一整排的紙人,紙人式神迎面衝撞向前排的烏鴉,那些烏鴉被衝撞後化成了黑色的液體灑落地面。


  「那是什麼?牠們不是普通的鳥嗎?噁——那些黑色的東西又重新聚集起來了!」被拉著跑的Mysta雖然害怕,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察看後面的狀況。這一轉頭就看見了那些烏鴉被擊落後,黑色黏稠的液體又在地上重新凝聚成鳥的型態再次活動了起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夢嗎?他明明記得自己一如往常的和白襪一起上床睡覺了,只是睡到一半眼前閃過一陣強烈的光線,等他醒過來就發現自己躺在不知道是哪裡的草地上,白襪也不在身邊。然後就被一群怪的黑色大鳥包圍,身邊只有一名長相俊秀但是奇怪的男人。


  對方雖然長得很帥,但是他頭上的貓耳跟身後的尾巴是怎麼回事?是個人興趣嗎?但是根據他的觀察,那些耳朵和尾巴彷彿就長在男人身上似的,在他們這麼劇烈奔跑的情況下不但沒有掉落的跡象,那個耳朵和尾巴似乎還能夠自己活動。他這是夢到了貓耳獸人嗎?這樣子好像就說得通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還會像這樣拚了命的保護他這個陌生人了。


  「真是煩人,居然是這種咒術嗎。必須要找出隱藏在無數烏鴉中的核心,擊破那式神的憑依之物才有用,不然他就會一直再生。」但是他現在帶著Mysta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停下來找尋那個核心在哪。


  「呼呼……呼呼……我們還要跑多久?我快不行了。」已經很久沒有運動的Mysta體力並不是非常好,這一小段時間的拔足狂奔就已經讓他開始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了。


  注意到Mysta的狀況Shu很乾脆的停下了腳步,在他身後的Mysta直接撞上他的背,在重心不穩要跌倒之際被Shu結實的手臂給攬住勉強站好。


  「痛!你突然停下來做什麼?牠們要追上來了!」Mysta揉著自己被撞疼的鼻子,緊張的發問。


  「再跑下去也不是辦法。Mysta你在這裡坐好,聽我的話絕對不要離開我等等在你身邊畫下的圓,我會在你周圍佈下結界,只要你不出來就不會被傷害到。」Shu雙手搭上Mysta的肩膀,表情相當認真的和他交代。


  這時Mysta才發現眼前的男人有著一雙熟悉的紫色雙眼,前額的黑髮上甚至還有著顯眼奇特的黃色挑染劉海,卻讓他覺得似曾相識。


  因著這股熟悉感,他順著男人的話乖乖的在地上坐下。接著他就看見眼前的男人雙手在胸前比劃著什麼,隨後飛出了四個紙人落在他的前後左右,那小小的紙人身上燃起了紫色的火焰發出了一道紫光在他周圍形成了一圈光圈。他好奇的伸出手碰觸,像是摸到一股暖暖的氣流一般。


  「聽好了,絕對不要離開這麼範圍。相信我,我會保護好你的。」Shu彎下腰對著在他結界裡坐好的Mysta說話,在對方點頭答應他之後立刻轉身迎戰。


  『叮鈴鈴……』


  那是——


  在黑髮男人轉身之際,Mysta靈敏的聽覺捕捉到微弱的鈴鐺聲響,同時也在男人的頸間看見了那顆繫在繩子上的銀色鈴鐺。


  白襪?


  「等等!」突然意識到自己那股熟悉感是從何而來的Mysta想要起身追去,卻被身前的紙人擋在他的面前,想起男人再三對他交代的話Mysta又不敢真的跑出去,只能焦急地看著那個逐漸離他遠去的背影。


  「這是夢吧?我夢到白襪變成人了嗎?重要的是,既然是夢的話那白襪他不會真的受傷吧?」



  「這下可有點麻煩了。」因為對方的式神被擊潰之後很快又能再生恢復,相比之下就只有Shu的紙人持續在折損。幸好有將祂們抓進自己的結界空間切斷與外面的聯繫,讓祂們沒辦法再傳訊息找其他人前來支援,光是對付這些式神就需要花費不少時間了。


  對面烏鴉式神的數量又多又一直在移動,他沒辦法很快的就找到藏有憑依物的主體。


  「先試著消滅一些數量好了。」Shu再次展開背後的火焰,在那些烏鴉飛向自己攻擊時揚起手使用火焰將祂們直接燒毀,不讓祂們有再次塑型的機會。


  看著在他身邊著火墜落的烏鴉們並沒有融成液體再次重生,Shu確認這個方法可行之後,決定直接深入到祂們之中一邊減少烏鴉的數量一邊找尋目標破壞掉。經過這段時間的攻擊測試,這些式神的力量的確有因為進入他的結界而被削弱,所以對他來說並不會造成威脅,就只是數量多了一點有些煩人而已。而且這麼做不僅可以加快解決牠們的速度,還能讓祂們離Mysta遠一點。


  雖然Shu胸有成竹,但在Mysta看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看到的是那名疑似式白襪變成的男人被前方的烏鴉不斷攻擊,雖然都被他擋下來了,但是他居然還在繼續往前走,整個人都快要被烏鴉的黑影包圍到看不見人了。


  他到底在想什麼?


  原本還相當害怕的Mysta,看著男人獨自成為被集中攻擊的目標,情緒從原本的緊張恐懼轉變為擔憂。他中間有好幾次都想要起身,但都會被飛在他身邊的紙人擋住不讓他移動。


  就在這時遠方的男人突然回過頭和他對上眼,紫羅蘭色的眼裡帶著安撫的意味,讓Mysta想起了在Vox第一次來家裡時硬是擋在他身前試圖要保護他的白襪。


  該死,有什麼是他能幫上忙的。不管那是不是白襪,他總不能只讓對方一個人面對危險。


  於是Mysta四處張望,希望自己能做點什麼。很快,他就發現那個男人似乎在烏鴉群中尋找著什麼,他會指揮著紙人將聚集在一起的烏鴉驅趕分散開來,再消滅落單的個體,但這時烏鴉們又會很快的再次聚集起來。


  難道說那些烏鴉裡面有特別的存在嗎?但是他看起來都一樣啊,那些烏鴉不論大小外表都差不多,而且每一隻都黑的徹底根本看不出差異。


  還是說只是普通人看不出來,那麼如果用不是普通人的眼睛看呢?


  「在後面!被圍在最後面的倒數第三隻,那隻鳥的身體裡面有一顆紅紅的球,就只有牠有。」


  Mysta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近,讓Shu驚訝的回過頭。


  跑出他設下的保護結界的Mysta正在和貼在他身上試圖要把他拉回去的紙人們奮鬥,但更令Shu驚訝的是Mysta此時看起來的樣子。


  那對漂亮的藍色眼瞳覆著一層妖力,連帶那溫暖的粉橘色都變得耀眼,在他的頭上和身後也隱約浮現出了狐狸耳朵和尾巴的影子。


  這是擁有妖怪血脈的人才會有機會出現的返祖現象。


  「Mysta,我不是叫你不要離開保護結界嗎!」嗅覺比視覺要慢一步聞到從Mysta的方向傳來的人類的血液混雜著妖力的香味,釋放出妖力之後Mysta活脫脫就是一份會行走的美味大餐。


  這讓Shu立刻從驚訝中驚醒,加大了手中的火焰先解決了身旁的烏鴉,足下一點趕在其他烏鴉們將目標轉向Mysta之前先一步朝他的方向過去。


  「我、我只是想幫忙,而且我能夠看得到!啊!牠、牠們都飛過來了!救命!」被吼了的Mysta一時之間有些委屈,但他很快就在烏鴉們轉向朝他飛來時放聲尖叫。


  Shu借助咒術的力量飛向Mysta,並伸出手臂將人攔腰抱起,以躲避後面追來的烏鴉們。


  「飛、飛起來了?」第一次被人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懷裡,Mysta卻沒有時間感到害羞。


  「你自己抱好我,我只能空出一隻手來抱著你。」Shu一手托在Mysta後腰及臀部的位置,讓他自己雙手抱好自己的頸項穩住身體,並在後面的烏鴉群起追上時用空出的手放出更多的紙人式神阻擋祂們。


  Mysta邊尖叫,邊乖乖聽話的將手攬上了男人的肩頸,這時他才注意到看似纖細的男人實則擁有相當強壯的臂膀。


  「現在暫時也沒辦法放你下去,我們直接去解決對方的Boss吧!」Shu抱著Mysta左閃右躲自四面八方飛過來的烏鴉,最後告知Mysta他的決定。


  「等等,你是說我們要飛到那群鳥裡面嗎?不!」一聽到要闖進更危險的地方,Mysta立刻拒絕。


  「拜託你了Mysta,只有你能看得到,我需要你幫我指出剛才你說的體內有著紅色圓球的烏鴉。我向你保證,我會保護好你,不會讓你被傷到任何一分一毫。好嗎?」對於Mysta的反應Shu不意外的低下頭,放軟了語調試圖說服對方。


  犯規!這太犯規了!


  怎麼可以臉貼這麼近,用那麼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話,還有那雙像極了白襪的紫色雙眼直視著自己,配上頭上那對黑貓耳。


  有哪個貓奴能夠拒絕主子的要求?


  沒有人!當然也包括他。


  「我知道了,我盡力試試看。」小聲地答應了對方的請求,Mysta張大雙眼努力的在一片黑壓壓的大鳥裡面找尋他剛才看見的紅色。


  「在左邊,就在那一群鳥後面。對,在被你的紙人打到的鳥往後數第二隻,等等,牠要往右邊飛去了。」Mysta發現男人將他抱得很穩,並且也如他所說的把自己保護得非常好,那些大鳥連一根羽毛都沒有辦法碰到自己,這讓他放心的專心投入在指引男人方向。


  「可惡差一點,在你剛剛打到的那一隻鳥的右邊一隻。對!就是牠!」


  他們一起合作奮鬥了一小段時間,終於讓Shu將躲藏在鳥群當中擁有憑依物的式神給抓了出來,並在他的火焰灼燒下消失只剩下當中的紅色珠子,最後連珠子也被紙人擊碎後,同一時間空中所有的烏鴉形影也跟著消散無蹤。


  「我們做到了!」見狀Mysta開心的抱緊了男人的脖子,就在他的臉頰貼上對方的臉差一點就要親上去時他即時踩了煞車,正好這時他們也落地了,他順勢跳離男人的懷抱。


  嚇死我了,我的心臟怎麼跳這麼快,冷靜,快冷靜下來。那可是白襪!


  應該是吧?


  「Mysta你沒事吧?」見Mysta一落地就背對著自己,又是拍拍胸口又是拍拍臉頰,Shu關心的詢問。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Mysta轉過身,靈動的雙眼打量著眼前的男人。


  「我……」突然被這麼一問,Shu還沒想好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你果然是白襪對吧!」


  「什麼?」


  「你看看,黑色耳朵、黑色尾巴、手上還戴著白色的手套、漂亮的紫色眼睛、還有頭上那一搓顯眼的黃色劉海!能同時擁有這麼多共同特點,又知道我名字的就只能是白襪了吧。」Mysta得意的說著自己的推理,當然他沒有把關鍵證據的銀色鈴鐺說出來。


  「哈哈哈,對,你說的沒錯。我是白襪。」他都忘了他的耳朵和尾巴還沒收起來呢,既然Mysta認出他就是那隻貓,那就當作他是吧,這並不算是說謊。


  「不過這是我的夢嗎?也太真實了吧,我還是第一次做這麼真實的夢。不過怎麼會夢到這麼多黑色的大鳥,讓我回想起當初撿到你的那一天也是一樣的狀況呢。還是說,我對那些烏鴉有陰影了嗎?但是都已經過一個月了,也太慢夢到了吧?」在確定了眼前英俊的男人就是白襪之後,Mysta為了轉移自己有些害羞的情緒轉移了話題,張嘴就自己講了一大串話。


  「嗯,Mysta剛剛會害怕嗎?」沒有正面回答Mysta的問題,Shu打定主意順著Mysta的話就把今晚發生的事情當作一場夢,被式神攻擊追趕的這些事情都不存在現實中。


  「當然有啊!我嚇死了。睡到一半張開眼就發現自己被一大群烏鴉包圍,而且那些鳥的體型還特別大。但是有白襪你在,你說要保護我而且也真的做到了,我就不怕了。白襪真的是最棒的貓貓!」Mysta主動靠過去擁抱住了變成人形的黑貓。


  反正那是我的貓,平常就都在抱了,在夢裡抱一下人形的也沒關係吧。不知道白襪等等能不能同意讓他摸摸他的耳朵和尾巴呢?變成人之後也跟著放大的耳朵和尾巴看起來似乎更好摸的樣子。


  Mysta美滋滋的在心裡想著。


  「嗯,我會保護你的。」突然被Mysta抱住的Shu有些意外,慢了好幾拍才將自己的手也環上Mysta纖細的腰身,順勢低頭蹭了蹭Mysta的臉頰,耳朵的絨毛觸感讓Mysta癢得笑出聲來。並在Mysta再次開口之前一個彈指施展咒術,讓Mysta昏睡在他的懷裡。


  「妖狐血脈的返祖者,還有著能看清一切的雙眼,難怪你會被我的結界捲進來。幸好這件事沒有被對方的式神傳遞回去,不然接下來迎接你的日子恐怕將會是更加的不安穩和危險。」手指輕輕的劃過了Mysta的睡臉,Shu若有所思。



§  §  §



  「哇啊!鳥!好多黑色的大鳥!」Mysta大喊著揮舞雙手自床上驚醒,想起身,但在感覺到胸口傳來的重量,低頭看見原本趴在他胸口睡覺的黑貓抬起頭來看向他時瞬間又安心了下來。


  「原來是夢啊,嚇死我了。抱歉嚇到你了嗎?」躺回床上的Mysta伸手撫摸趴在他身上看著他的黑貓背脊。


  「不過真的是好久沒有做惡夢了。明明自從你來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做過惡夢的,但剛剛那個好像也不完全是惡夢。」Mysta看著窗外微亮的天空喃喃自語邊回想著夢境中的畫面。


  「白襪你知道嗎?我昨晚夢到你變成人了,而且還……挺帥的。」Mysta笑了起來。


  「你要是真的能變成人就好了,說不定你還可以做我的男朋友。能有這麼一個聰明、體貼、又帥氣的男朋友一定很棒!就像那些漫畫或動畫作品裡面演的那樣,被救回來的動物變成人的樣子報恩什麼的。」他邊說雙手邊忙碌的比劃著,充分的表現出他的興奮。


  「但現實是,我就只是個沒人要的失敗者。」見白襪安靜的坐起來看著他,Mysta摸摸他的頭自嘲的嘆了一口氣。


  不是這樣的。

 

  你剛剛在這麼恐怖的狀況下,明明怕得要死還是很勇敢的踏出腳步想要保護我、幫助我。你既勇敢聰明、待人體貼心細、觀察細微,你有著這麼多的優點不會有人不喜歡你的。如果有,那就是他們還不夠認識你。


  但這些話身為黑貓的白襪是不可能說出口讓Mysta知道的,他想要做點什麼去安慰Mysta。


  於是他向前趴向Mysta,前腳搭在Mysta的肩上,腦袋貼著他的臉頰磨蹭。


  「你在安慰我嗎白襪?沒事,我已經接受事實了。」Mysta側頭親吻那溫暖的小腦袋。


  被親吻後Shu看著Mysta近在眼前的嘴唇猶豫的捲了捲腳掌。


  Shu Yamino你現在是隻貓,就舔一下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只是表達喜愛的方式。


  努力地替自己做好心理建設Shu靠近了Mysta的臉,伸出舌頭在他的嘴角旁輕舔了一下。


  「好癢,哈哈哈。對嘛,沒有男朋友女朋友有什麼關係,反正我現在有你了。」嘴角傳來了貓舌頭特有的微刺觸感,讓Mysta拋去了剛才的感傷,開心地親吻黑貓微濕的鼻頭。


  「啊——突然又想睡覺了。反正現在時間還很早,剛剛又是做了惡夢才醒來的,現在就再睡回去補眠吧。而且現在有你在,我一定不會再做惡夢了。」Mysta一邊撫摸著趴在他肩上的黑貓,一邊眼皮打架的緩緩睡去。


  在Mysta熟睡了之後,Shu從他身上輕巧的走到床邊坐下看著Mysta的睡顏。接著黑貓的耳朵抖了抖,體型逐漸拉長放大最終變成了人類的樣子,只是這次就連耳朵和尾巴都完全消失了。


  Shu傾身看著Mysta好一陣子才伸出手輕輕替他將散落到臉上的碎髮撥到一旁,讓他能更好睡。但做完這個動作之後他的手並沒有伸回來,而是近距離的貼著Mysta的眉眼描繪又不碰到他,秀氣的眉毛、小巧的鼻子、剛剛被自己舔舐親吻過的嘴角。


  喜歡。


  想要保護他,想要陪伴在他身旁。


  Shu第一次體會到這樣的情感,還有濃濃的依戀和不捨。


  「好好睡吧Mysta,我保證今後都不會再有那些怪異入侵你的夢中為你帶來噩夢了。」說完這句話Shu站起身背對Mysta,在他面前的窗外正黑壓壓的聚集了一整片的黑影。


  「這一點式神就想要對付我嗎?我們走著瞧。」揚起了自信的笑容,下一秒咒術師的身影消失在屋子裡。



  Mysta再次醒來外頭天色已經大亮。


  「中午了嗎?好想再睡一下,反正我不餓。但是不行,要煮貓飯,不然我可愛的白襪會沒飯飯吃。」在床上左右翻了幾次,Mysta突然直覺有地方不對勁。


  他的直覺一向很準確,特別是在不好的事情上。


  於是他立刻張開眼彈坐起身。


  沒有。


  他的床上沒有那個剛剛伴他入睡的黑色身影,環視了一圈為了不讓貓咪有地方躲藏避免發生意外而整理過的房間也都沒有。


  「白襪?」Mysta顫抖的聲音從喉頭擠壓出來。


  然而那個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回應他,或是會跑到他看得到的範圍內的黑貓並沒有出現。


  門窗緊閉的房間內,他撿回來養了一個月的黑貓消失的無影無蹤。





================================

不小心就寫得好長,幾乎快要是之前章節的兩倍字數了

我真的不是很擅長打鬥場面,但我就喜歡,希望描述功力有慢慢進步QQ


下一章正文完結!

預計後面還會有1-2篇的後日談番外

但暫時不會公開,會收錄在5/20出的書裡面

等我正文寫文之後再來開印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 2 (冷色咪)

      「我回來了,好累。」打工完踏進家門 Mysta 便累得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第一天就累得半死,要這樣維持一個月嗎?會死掉的吧……」他躺在沙發上喃喃自語,但腦中忍不住浮現 Ivy 可愛的臉龐。     『謝謝你 Mys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