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VTuber】雛菊與紫藤花(shusta)

 ※寫在前面,這篇是和人聊到花吐症設定的文幾乎都是BE

於是就想了一下如果是我會怎麼寫,而誕生的產物

所以這篇是BE

短短的隨筆,應該是不會擴寫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他們曾經親密無間,甚至感情好到被身邊的友人戲稱他們是沒有血緣的兄弟。』


今天天氣很好,晴朗但也不過於炙熱,是他會喜歡的天氣。


Shu帶著一束花打扮得率性而帥氣。


「啊,忘了買飲料了。只有巧克力蛋糕會不會不夠?但是時間來不及了,他應該會原諒我吧,下次再補上給他。」他一手抱著花一手提著蛋糕,看著滿滿的雙手懊惱。


他踏著石階而上,硬挺的皮鞋敲出腳步聲。


走過了一排又一排的路口,他終於找到自己需要右轉的那一個,腳下換成了草地。經過了數扇白色石板,在看見刻在心上的那個名字時停下腳步。


「嗨,我來了Mysta。」


§


「Shu Shu太慢了!難得你居然遲到,大家都先進去唱歌了。」原本低著頭在店門外無聊滑著手機的人,一看見他整張臉就亮了起來,蹦蹦跳跳地朝他揮手。


「抱歉,剛好有點事情耽誤到時間。你怎麼不先進去,在這裡等我?」


「我……你不是說了今天要和我一起合唱,還要教我唱歌的嗎?我當然就在外面等你到了再一起進去啊。」


「好,我們一起進去。」知道他其實並不擅長應對人多的場合,才會想等著自己一起進去,Shu也不拆穿他。這個明明有著好嗓音卻對自己的歌喉沒有自信的人,難得想和他一起唱歌還願意學習外語歌,他當然願意奉陪。


§


「我買了你喜歡的巧克力蛋糕,但不小心忘了買飲料。雖然可能會有點乾,但你會原諒我的吧?因為要是再折返回去買飲料,我能陪你的時間就會變少了。下次,我下次再多買一杯飲料給你。」


Shu在白色的墓碑前蹲下身,將手中提著的蛋糕盒放下,並將盒子打開拿出了盤子和叉子。


「我這次買了一整顆蛋糕,不是只有一片而已,所以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也不在乎弄髒褲管,Shu跪坐在地上切起了蛋糕,漂亮的六等份。他完整的將一片蛋糕小心的放到盤子上,附上餐具放到墓碑前。


§


「Shu你在看什麼?又是槍戰遊戲。」溫熱的身軀從後貼上了自己的背,那人將下巴抵在自己肩上整個人掛在他身上,好奇的探看他手中的手機正在播放的內容。


「我今天晚上約了其他人要玩,你要加入嗎?」Shu也不在意,他們從小就是隔壁鄰居一起長大,這樣子的互動是他們的日常。


「嗯——不要,但我可以看你玩。」


「只看我玩很無聊吧?你上次說是第一次玩但也玩得很好啊。」Shu沒有回頭,任由對方趴在他肩頭,毛絨的短髮蹭著自己的脖子,有些癢但還可以忍受。


「看著你玩不會無聊啊,我說不定還能順便學一點技巧,或是我也可以帶我自己的遊戲機去你家。再不然,等我下次想玩我再找你?」Shu不知道,在他身後的那個人視線看著的一直都不是他的手機銀幕,而是他。


「好啊,說好了你下次想玩一定要叫上我。」


「嘿,你們兩個。就算是親兄弟也不用在學校黏成這個樣子吧,你們不熱嗎?」旁邊傳來了同學調侃的聲音。


「怎麼,羨慕我們感情好啊?」他肩上的那個人終於願意支撐起自己的身體轉身回話。


「才沒有!我要也是找我女朋友貼在一起。」


「那你去吧,慢走不送!」


後來他們一起笑鬧了起來。


§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花,所以我買了一點雛菊。」放好蛋糕後Shu將放在一旁的花束也拿了過來。


「因為這是唯一在你房間裡看到的花。」


Shu的視線從巧克力蛋糕移到了純白的雛菊上,中間黃艷的花心讓他想起了對方總是充滿活力的樣子。


灰白的墓碑、刻在上方的文字,視線一直低垂的Shu到現在都還不敢抬起頭,再往上看看那人的照片。但在這一瞬間,他才發現自己好想他。


笑著的樣子、哭著的樣子,喜歡貼著他軟軟的撒嬌的樣子、因為害怕而大喊著他的名字跑向他的樣子,每一幕都像是一幀一幀的照片牢牢的鮮明的顯現在他的腦海裡。原來,他將他記得這麼清楚嗎?


胸口突然傳來一陣酸澀,難受得像是內臟都糾結在一起。


「咳、咳……」紫色的花瓣從他口中飄落。


§


「你這次要出差一個月!這麼久?」


「對啊,畢竟這次是要到海外的公司支援。」Shu拿著大行李箱攤開在自己的房間地板上。


「和你上次說的美女新人一起?哼哼,看來艷福不淺喔。」他坐在自己的床上,說著說著就躺了下去抱著被子滾了一圈,把自己滾成了一個捲餅。


「別說笑了,我們就只是同事而已。」Shu聳聳肩,開始收拾要帶出門的衣服。


「可是她不是喜歡你嗎?」捲餅灰色的腦袋轉過來看他。


「她喜歡我是她的事情,我沒辦法控制也不能強求對方改變。怎麼這麼在意她,是你喜歡的類型?」


「才不是!算了,不跟你說了。你要帶很多伴手禮回來給我。」


「我都還沒出門就在跟我要禮物?你想要什麼?」嘴上雖然這麼說,但Shu還是笑著將對方唸出來的一連串許願清單記下。



§


「咳咳咳……」從喉嚨深處突如其來的搔癢讓Shu止不住咳嗽,從氣管中不可思議的湧出了無數的紫色花瓣。


「這是……紫藤花?」Shu瞪大了眼,看著飄落地上的紫色花瓣。


怎麼會?


他伸手撿起了柔軟的花瓣,放在手掌心查看是真的植物花瓣。但這附近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紫藤花樹,所以這是他咳出來的?


Shu突然的想起來,在Mysta家中突兀出現的雛菊花。他明明就不是會買鮮花的人,為什麼在離去了之後家中卻擺放著數朵雛菊?


「嘔——」這次他吐出了一朵完整的花。


「我該不會之後會慢慢地吐出一整串紫藤花吧。」看著躺在掌心的花朵,這次Shu終於有勇氣抬起頭看向墓碑上的照片。




※附註花語

雛菊:說不出口的愛

紫藤花:沉醉在戀愛中、絕對不會離開


好久沒有寫BE了舒爽(?????

自己先來說說,我好喜歡明明描寫了很多他門互相喜歡和護寵的描述

沒有明確的把愛說出來,但是就是能看得出來的感覺

加上同人女濾鏡,就是一個你們怎麼還沒在一起!!!!

但是我又好愛曖昧時期的互動,那個隱而不宣的喜歡和愛意

酸澀又甜蜜的暗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