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4(名夏)

 


  「吶。」

 

  什麼?

 

  眼前一片漆黑,身體像是飄浮在空中一般有一股無力感。

 

  這是在夢裡?

 

  「吶,我們去看櫻花吧!」


  一道清脆的女生在夏目的耳邊響起,他用力地眨了眨眼,黑暗中先是飄落一串粉色的櫻花花瓣接著眼前突然一亮,突如其來的光線令夏目下意識地用手遮擋在眼前,待眼睛適應了之後他看見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名少女。


  但因為背光的緣故看不清長相,只能依稀判斷出那似乎是名比自己大不小多少的少女,烏黑的長髮分成左右兩邊束成小辮子垂落在肩頭。


  少女朝著夏目的方向伸出了手。


  「咦?」難道不是夢嗎?


  正這麼想著,從夏目的身旁出現了另一隻手搭上了少女的手掌。


  「好啊,走吧!」從夏目身旁走出的是另一名少女,兩人牽著手從他身邊離去,而周遭的場景也跟著轉換。


  兩名少女似乎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夏目看見的是她們感情很好在這個村子裡到處玩耍的畫面。

 

  「從小就一起長大的玩伴嗎?感情真好呢。」才這麼想著一陣強風吹來,數量過多的櫻花花瓣讓夏目一時之間睜不開眼。


  當這陣怪風過去之後,夏目發現眼前的場景來到了那棵特別高大的櫻樹下。兩位少女只剩下其中一人,她正低著頭抱著腿背靠著櫻樹坐在地上。


  「不會幸福的。」她喃喃的說。


  什麼?夏目出於好奇向前靠了過去。


  「根本就沒有人會祝福我們的……」少女抬起頭臉上掛著淚痕。


  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而哭,夏目卻突然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深切的悲傷。


  「夏目、夏目……」


  「夏目,醒醒!」


  他是哭著醒來的,淚水模糊了他的視線,因此他只能隱約看到名取擔心的臉。夏目想開口說他沒事,然而一張嘴就是一陣哽咽,讓他只能發出嗚咽的聲音,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這讓名取擔心又心疼的直接將他整個人抱進了自己的懷中,他的臉就這麼貼在名取的胸前,背後也被結實的雙臂給擁抱著,頓時給了他相當大的安全感。


  「沒事了,我在這。不用急著開口回答我,等你覺得可以了再說話沒關係。」名取輕拍著夏目的背語氣和緩又溫柔,但是在夏目看不見的背後那雙眼靜靜燃著憤怒以及擔憂。


  他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妖氣,所以應該不是被妖怪攻擊。那是做惡夢嗎?還是又被影響了呢?根據過去的經驗,因為夏目的感受特別靈敏,總是能感知到更多他無法察覺到的東西。但是他無法替他阻擋也分擔不了。


  「名取先生我沒事了,抱歉嚇到你了。」過了好一會夏目情緒平復了之後,他擦去了臉上的眼淚這才從名取胸前抬起頭。


  「還好嗎?是做惡夢了嗎?」名取看著夏目還有些泛紅的眼角,低頭擔憂的輕聲詢問,寬大的手掌貼上了夏目的臉頰,拇指輕撫過他微微泛紅的眼下及眼尾。


  「也不算是惡夢,一開始都還蠻開心的,但是最後突然感覺到一股很悲傷的情緒。」夏目閉上眼,感覺到名取溫熱的手指撫過他微微發腫的眼尾,舒緩了酸澀的不適。


  「那你還要再睡一下嗎?現在時間還很早,你只要在明天早上你的朋友們起床之前回到原本的房間就可以了,現在還有點時間,等等我再叫你起來?」仔細端詳夏目的表情,確定他沒有在逞強之後名取這才將手離開夏目的臉。


  「我應該還能再睡一下。」但是我好在意夢裡那個女孩最後說的話,還有另外一個人去哪了?聽起來她們似乎是被分開了?而他最後感受到的情緒除了那股濃烈的悲傷之外,還有像是失去了重要的東西的失落感,心空空的。


  想到這夏目這才沒來由的感到有些不安。


  這個夢難道會跟這次的妖怪有關係嗎?那些會拆散人們的事情真的是妖怪做出來的嗎?


  「還是你接下來要跟我睡?」察覺到夏目的表情有些不對勁,名取以開玩笑的口吻開口詢問,同時摸了摸夏目的頭。


  聽見那調侃似的問話夏目原本打算抬頭直接回絕的,但當他看見名取眼中的關心他立刻就明白名取的用心。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剛剛夢中的情緒影響,準備要回絕的話到了嘴邊一轉變成了完全不同的句子。


  「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靠著你睡嗎?或是借我抓著你的手……啊,不不不,算了,當我什麼都沒說!」夏目低頭紅著臉在說完這段話之後,立刻又大力搖頭否定了自己說出來的請求。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一定會給名取先生帶來困擾的吧。只是因為自己的不安而想撒嬌什麼的……


  「可以喔,如果這樣能讓你睡得好一點的話。」名取只是露出沉穩的微笑,將手放到了夏目的頭頂安撫。


  難得夏目會像這樣主動向他撒嬌,他能當作這是他更信任更親近自己了嗎?臉紅的樣子也很可愛,如果不是因為妖怪引起的就好了。


  沒想到名取居然會答應這樣的請求,最後夏目還是紅著臉躺進了名取的被窩中。雖然還是很不好意思,但是另一個人的體溫以及熟悉的味道傳來卻很好的安撫了夏目心中莫名的不安,讓他很快地就再次睡了過去。


  在這個下半夜睡不著的反而換成另一個人了。


  名取看著靠睡在他身旁的夏目,就連睡夢中都還抓著他的袖子,剛剛到底是都夢到什麼了?但是像這樣的距離還是第一次吧,雖然只是從並排的床鋪變成睡同一床被子。但畢竟是在喜歡的人面前,這樣近的距離很難不讓人心動。


  但是現在還不行,等夏目再大一點高中畢業或是大學畢業?還要想辦法在他不反感的情況下跟他告白,到時候他會答應自己嗎?

  

   至少現在在夏目的心裡自己應該是特別的存在吧。但人總是貪心的,即使已經是這樣近的距離,他還是想要更多,想要碰觸他、擁抱他、甚至是親吻。


  「看來你也很會把握機會嘛,不覺得你們這樣的距離太近了嗎?」貓咪老師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名取抬起頭就看到白底的雙色橘貓趴在窗框上看著他們,而他的女式神也隨後現身在一旁。


  「你是半夜酒醒出來閒逛嗎?」面對貓咪老師的調侃名取一點也不慌忙的冷靜應對。


  「哼,才那一點酒我怎麼會醉呢,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我只不過是在等那些小鬼睡熟了才好離開,順便去散個步走走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續攤的地方。我就好心一點送你個消息,那棵櫻花樹附近我去看過了,在那上面確實是棲息著某個妖怪,而且力量非常強大,你們如果要過去查看的話自己小心一點。」貓咪老師身上還帶著些微的酒氣,邊搖搖晃晃的開口。


  「你難得這麼好心,有什麼企圖?」名取壓低聲音詢問。


  「沒什麼,我再怎麼說也還是那個小鬼的保鑣,至少得確保他的安全。而且只要你行動了,依照小鬼的個性不管怎樣他都不可能放著你不管,所以說要照顧人類的小鬼真是麻煩。」


  「你還是先想想明天早上你要怎麼跟夏目解釋你化成他的樣子去喝酒吧。」名取笑著調侃回去,算是接受了貓咪老師的好意提醒。


  「這、這這這個是我跟夏目之間的事情,輪不到你來說。哼!」被提到晚上為了喝酒而讓夏目暫時沒辦法回房間的事情,貓咪老師慌張的帶過話題,並從窗框跳下窩到了夏目空著的棉被上背對著兩人一副準備睡覺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