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1 (名夏)

 


  「欸,連假出遊?」放學之後正在收拾書包的夏目收到同班同學北本連假一起出遊的邀約。


  「對啊,接下來學校不是有三天連假嗎。我有朋友家的民宿就在隔壁鎮的山上,那邊有一片很漂亮的櫻樹林,所以連假去觀光的人會很多,據說算是小有名氣的景點。啊,還是說夏目你們家已經有計畫要出遊了?」


  「目前是沒有特別規劃啦,滋叔叔工作好像也很忙的樣子,我可能要回去問一下。」第一次被同年齡的朋友邀請一起出遊,甚至是過夜的旅行讓夏目又開心又緊張。


  「但是最近他們店裡的工讀生們要準備畢業紛紛離職了,因此他們連假期間有點缺人,問我有沒有人手可以去臨時打工支援的。我們上次不是有去田沼親戚家的民宿幫忙嗎?所以我就想說,我也可以找你們過去幫忙,還可以順便出去玩。只要在中午或晚上用餐最忙的時段幫忙支援兩到三個小時送餐跟處理一點雜務,剩下的時間我們都可以自己到附近逛逛,最後一天就不需要我們幫忙了可以讓我們自己去玩。」北本緩緩的向夏目解說。


  「不但有打工的薪水可以領,還有免費住宿又可以出遊,這不是很划算嗎!」這時教室的拉門被打開,西村的聲音傳了進來。


  「這麼好的事情你怎麼沒先跟我說,這不就是發展新戀情的最好機會嗎!」他快步的走到兩人身旁,不滿的向北本抗議。


  「喔,你去值日倒完垃圾回來了啊。我打算等等回家路上等田沼到了再跟你一起說的。」北本抓抓頭笑著解釋。


  「欸,你們連假要出去玩嗎?」田沼拿著書包從他們教室門口探頭進來。


  「田沼你來了。」夏目轉頭和門外的田沼打招呼。


  「嗨夏目,我來找你們一起回家。」看了一下確定教室裡沒有其他人之後,田沼這才走進教室。


  「既然你也來了那正好我一起問,你們接下來的連假三天有空嗎?我朋友家的民宿正好需要人去幫忙,但是只需要每天工作一小段時間,就可以有免費的食宿還有薪水可以拿。」等人都到齊了之後北本這才再一次說明連假打工的計畫內容。


  「我!我要參加!夏目跟田沼也會一起去吧!」一聽完西村便迫不及待的舉手表示參與意願。


  「我會回去問看看塔子阿姨跟滋叔叔,如果他們沒有其他計畫也同意我去的話我就去。田沼呢?」


  「啊,我那幾天要跟我爸出門,所以我這次就沒辦法跟你們去了。」田沼抱歉的婉拒了北本的邀約。


  「真是太可惜了,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吧。」北本則是拍拍他的肩膀表示不介意。


  「那就剩下夏目了,等你確定了我們就能一起出去玩了。這次我一定要找到女朋友!」西村吶喊著再次充滿了鬥志。


  其他三個人互相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小聲地笑了出來,讓回過頭來的西村一頭霧水的追問他們在笑什麼。



§   §   §



  最後在藤原夫婦同意並且也鼓勵他多和朋友出去玩的狀況下,夏目最後和西村跟北本一起在連假出門了。


  「你說這間民宿被來這裡取景拍戲的電影劇組給包下來了!這種事情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他們先搭火車到了隔避鎮的車站等到了北本的朋友來接他們回旅館,沒想到對方居然這才丟了一個震撼彈。


  「噓,小聲一點。沒辦法,我們家也算是簽了保密協議不能說出去,不過我就是因為相信北本你,才會請你幫我找人來幫忙,記得在這裡工作的這幾天絕對不能透漏任何消息出去。」來接人的黑髮少年揮舞著雙手要他們保持低調。


  「好吧,我們也都來了,現在才說要退出也來不及了。放心,我們絕對會守住這個秘密的。對吧,夏目、西村。」


  「嗯。」雖然還在試圖理解狀況,但是夏目還是下意識的點頭附和。


  「當然!」看著夏目點頭,西村也跟著握拳回覆。


  「那就拜託你們了,等等我先帶你們到房間去,之後再帶你們去熟悉環境順便跟你們說大概有哪些工作需要你們幫忙。客人們傍晚才會到,雖然說他們包下了整個民宿,但其實他們來的人數並沒有很多,所以相對於往年的假期來說工作量是少了不少。」在和老闆夫婦打過招呼之後,少年一邊帶領他們前往房間,一邊介紹環境。


  「不過這還真讓人期待,不知道會見到那些明星呢?欸,你說我們能不能偷偷私下要簽名啊?」


  「哼,真無趣。我只要把好吃的食物準備好就好了,還有溫泉哼哼哼,當然要是能有一壺美酒那就再好不過了。」被夏目抱在懷裡的貓咪老師想像著邊泡著溫泉邊享用美酒的情境享受的瞇起了眼。


  「我們是不會有酒喝的老師。」可惜夏目的下一句話就打碎了他的美夢。


  「哼,你們這些小鬼真是沒用。算了,到了晚上我再自己想法去弄酒喝。」忿忿不平的貓咪老師小聲地說起了自己的計劃。


  不過說到明星的話就不由得會讓人想到名取先生呢,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了,他應該還是老樣子在工作中忙碌吧,就不知道是忙哪邊的工作多一點。


  那名既是當紅演員,同時私底下也是替人解決妖怪問題的除妖人名取周一,同時也是少數能與他看到同樣風景的友人。


  「那棵櫻花樹也太大棵了吧!夏目、北村,快過來看!」剛到房間沒多久,西村就在窗邊大叫。


  從他們的房間望出去,在不遠處的山頭上有一棵特別高大突出的櫻樹,他開出來的花也相當的茂盛。


  「喔,那棵櫻樹啊。他在這附近也很有名,有個傳說是只要情侶一起到那棵樹下……」黑髮少年看了一眼外頭的櫻樹開口。


  「就可以戀情順利,永遠在一起嗎?」西村搶著接話。


  「很可惜並不是,而是一定會吵架分手。」


  「欸!怎麼可以這樣,太可怕了,那是詛咒了吧!」


  「放心吧西村,你並沒有女朋友,所以不會影響到你的。」北本冷淡的拍拍西村的肩膀安慰他。


  「你怎可以這麼說,要是我在這裡遇到了新的戀情呢?」


  於是他們的打工假期就在一片笑聲中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