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3(名夏)

  

  「只要是感情好的同性友人一起到那棵櫻花樹下遊玩當天就會吵架?」

 

  「是的,根據我的委託人所描述,她和另一名感情很好的朋友一起到這裡遊玩,卻在那棵樹下吵架了最後還鬧得不歡而散,兩人各自回去。

 

  但她到家之後越回想越覺得有些不對勁。平常的他們是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吵架的,於是她主動打電話去連絡她的朋友,先是道歉接著問起了她們當初吵架的原因,卻發現兩人記得的內容有所差異。

 

  她們的確是發生了口角,但她們都記得是對方主動挑起的。」

 

  「咦?」這樣出乎人意料的發展讓夏目忍不住出聲。

 

  「嗯,她們兩人的記憶有所出入。我的委託人告訴我還好她有查覺到異狀,並且主動連絡她的朋友,不然她就要失去一個多年好友。但她還是很在意這件事,所以後來稍加打聽了一下發現類似的狀況發生過不少次,並不是只有她們遇到,所以才會請我來調查。」

 

  「嗯,和我聽到的版本不太一樣呢。」聽完名取的說法夏目回想著跟自己下午聽到的版本有所出入。

 

  「喔,可以跟我說說你聽到的版本嗎?」聞言名取坐直了身體,表情相當認真。

 

  「是,我聽到的內容是這樣的……」

 

  「情侶嗎?這還真是特別,所以只要是有感情好的兩個人一起到樹下就會被攻擊嗎?但如果是兩個人以上或是一個人單獨前往就不會有事。」名取抓來了一旁的紙筆將重點記錄下來。

 

  「攻擊什麼的……」聽見名取這麼說,夏目忍不住開口。

 

  「雖然沒有造成實質上的身體傷害,但他的確是對人類出手了沒錯。我知道你想說妖怪不全都是不好的,所以在我們調查清楚之前,這一點就先保留好嗎?」頓了一下,名取笑著妥協。他怎麼就忘了,夏目溫柔的個性看待妖怪的方式和他有些不同。

 

  「我知道了。」夏目低下頭,他知道這已經是名取作出的讓步了。

 

  「還有,不可以自己偷跑過去那棵櫻樹下喔!好了,既然晚餐吃得差不多了,我們去泡溫泉吧。上次和你一起去泡溫泉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收起了筆記本,名取將臉湊到了夏目的面前認真的囑咐,接著才快速的轉移話題。他是真的很怕夏目又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自己偷偷去冒險,但又不想給對方太多的壓力。

 

  「等等……」話題轉換的速度太快,夏目一時之間還無法反應過來。

 

  「走吧,我這間房間外面就有一個小露天溫泉,你今天忙了一天應該也累了吧,泡個溫泉會很舒服的喔。」名取帶著微笑誘惑著。

 

  「嗚……那就請讓我打擾了。」被名取的說詞打動,幾番猶豫之後夏目答應了他的邀約。



  「呼,好舒服喔。」工作了一天之後把自己泡進暖暖的溫泉,感覺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被放鬆了。

 

  夏目坐在溫泉裡的石階上,讓水面淹過自己的胸口,背靠著身後的石塊仰著頭長長的呼出一口氣,整個人軟綿綿的。

 

  一陣微風吹來他舒服的瞇上眼,突然感覺到有什麼輕輕撫過他的臉,他張開眼看見幾片隨風飄落的櫻花花瓣浮在水面上。

 

  「怎麼了?」名取的聲音伴隨著水聲在夏目身旁響起,他轉過頭進入視線的是名取帶著些許肌肉線條的結實手臂以及胸膛,瞬間讓夏目覺得溫泉的熱度似乎上升到了自己的臉上。

 

  「有櫻花。」夏目紅著臉小聲地回答。

 

  「應該是從外面飄進來的吧。」名取將被打濕的前瀏海往後撥,一面回頭看向小院子外的櫻樹。


  「來之前就聽說這間民宿以春天的櫻花最為著名,看來還真的是名不虛傳,即使是入夜了景色也很美。」名取態度自然的坐到了夏目的身旁仰頭和他一起看向外頭的櫻花。


  「對啊,希望之後也能有機會讓塔子阿姨跟滋叔叔也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看著眼前的美景,讓夏目忍不住就想起了總是待他相當溫柔的藤原夫婦。


  「那麼……」


  「下次再一起去旅行吧,不只我們兩個,還可以約滋叔叔和塔子阿姨一起。」夏目笑著轉頭看向名取,第一次主動提起邀約。


  「好啊。我回去就立刻安排行程。」原本正想趁勝追擊再次邀約的,沒想到卻被對方搶先了一步開口,讓名取驚喜之餘立刻就應下。


  隨後他們順著這樣的氛圍聊起了適合旅遊的地點及規劃,順帶分享了彼此近期生活上的一些瑣碎趣事。



§  §  §

 

 

  「時間也不早了我差不多該回去房間了,在那之前我還得先去找一下貓咪老師,他整個晚上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從晚餐前開始送餐的工作之後就沒看到他了。今天叨擾你一整個晚上,真的非常謝謝招待。」泡完了舒服的溫泉在將頭髮吹乾了之後,夏目準備道別。

 

  「關於這件事,你今晚最好就在我這邊過夜。」名取脖子上還掛著毛巾表情有些微妙的開口。

 

  「欸,怎麼了嗎?」

 

  「其實……」名取咳了一聲之後招了招手,瓜姬慕然出現在名取的身後。

 

  「小子,你的位置已經被那隻胖貓給佔據了。」黑髮的女式神飄到了夏目的面前對他開口說明。

 

  「什麼意思?」

 

  「我剛剛在民宿內巡邏的時候,看見了民宿的老百娘正在找和你一起來的另外兩個小鬼,說是幫你們準備宵夜,而且在那一桌食物中似乎混了酒進去。於是剛好路過的那隻肥貓就變成了你的樣子,冒充你去吃宵夜了。」

 

  「那個笨蛋老師!」聽完瓜姬的描述夏目生氣地握起拳頭,打算直接去找哪個貪吃又愛惹麻煩的保鑣算帳。

 

  「夏目,冷靜一點。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但是既然他已經變成你的樣子了,那麼你現在最好不要隨便出去比較好,不然要是被其他人撞見的話就很難解釋了。」名取在夏目要衝出門之前勘勘拉住了他的手阻止他的行動。

 

  「但是也不能就這樣放任他亂來,要是他真的喝醉了或是露出馬腳引起騷動就不好了,該怎麼辦才好?」

 

  「這就交給我吧。我讓式神去一旁盯著他,如果真的出了什麼狀況祂們也能立刻跟我回報,至少我還能趕過去幫忙。而且那傢伙雖然看起來不太可靠,不過對象是一般人的話他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名取牽著夏目的手帶著他坐回椅子上,並一邊進行安撫。


  「也只能先這樣了。抱歉,給你添麻煩了。」稍稍冷靜下來的夏目低下頭,為自己剛剛的衝動感到羞赧。


  「不需要因為這種事跟我抱歉,我先去看看房間裡面有沒有多的被子可以鋪床。」見對方冷靜下來了名取這才放開還握著的手,並揉亂了夏目的頭髮這才笑著走進房間。


  「名取先生!啊,我也來幫忙鋪床。」被名取這麼一鬧,夏目頓時也放鬆了不少。


  「所以你和這次一起來打工的同學沒感情很好嗎?」一邊鋪床名取問起了和夏目一起來的朋友們。


  「要說感情好嗎?我還不確定能不能說我們感情很好,但是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願意和我說話交朋友,有好的事情或是東西也會和我分享。」擺好了枕頭,夏目回想起平時和西村、北本相處的情況露出溫暖的笑容。


  「聽起來就是很好的朋友呢。」在替夏目整理好床鋪後,名取先躺進了被窩裡。


  「很好的朋友嗎?或許就是那樣吧。」在名取之後夏目也跟著躺下。


  「他們都是看不到妖怪的普通人吧,能有這樣的朋友很棒,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他們。」名取面向夏目以過來人的感嘆溫柔的對著他說。


  「嗯,我會的。」雖然西村和北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和名取先生的感覺又不一樣。是因為看不見妖怪的關係嗎?可是像是田沼、多軌他們和名取先生相比好像也還是不一樣,感覺他可以更坦率更依賴名取一點,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躺在柔軟溫暖的被窩裡,夏目看著名取的側臉昏昏欲睡的思考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