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2(名夏)

 



  不會真的這麼巧吧?


  但是那個就算戴上了眼鏡還是掩飾不了閃閃發光氣場的人,怎麼看怎麼眼熟,而且對方似乎正朝著自己的方向快步走過來。


  「你也是來度假的嗎?原來你喜歡賞櫻啊,早點跟我說我就可以安排個賞櫻的行程了。你想要我們再一次兩人旅行,還是邀請塔子阿姨他們夫婦兩人一起呢夏目?」


  啊,不會錯的。這個彷彿自帶了花朵背景,有著華麗氣場的男人,再加上這個說話習慣還有那隻在他皮膚上爬動的像是蜥蜴影子一般的妖怪,的確是名取先生沒錯了。


  「名取先生是來工作的嗎?」帶著微笑,夏目沒有回答反倒主動提問。


  比起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和名取相識了一段時間的夏目現在也較懂得如何打斷對方的節奏,不被牽著走了。不過他剛剛提議的,和塔子阿姨他們一起去旅遊的主意好像很不錯。


  「的確是來工作的沒錯。」眼見夏目已經不像剛認識那時候能被自己逗著玩了,名取見好就收的乖乖回答對方的問題。


  「所以是來拍電影的嗎?」


  「原來你已經知道了啊。不過我只是來友情客串的,所以戲份並不多。」爽朗一笑,名取聳聳肩表現得很隨意。


  「我看沒有那麼簡單吧。」這時原本一直很安靜待在夏目懷裡的貓咪老師突然開口,那對圓滾滾的眼睛目光變得銳利。


  「雖然我很想否認,不過──的確如你所說的我是為了其他工作而來的,你這隻胖豬的鼻子果然很靈。」嘆了一口氣,原本並不想承認的名取選擇將氣發到面前的妖怪身上。


  「你說誰是胖豬!」


  「不就是現在正在講話,圓得不像貓的生物嗎?你還是下來自己走路,不要造成夏目的負擔,看能不能再順便減點重。」


  「好了啦你們兩個!」夏目出聲阻止了這兩個比他還要年長的一人一妖之間的幼稚拌嘴。


  「所以名取先生是來做另一邊的工作嗎?」稍微轉了個身,讓在自己懷裡的貓咪老師沒辦法再直接跟名取面對面吵架,夏目這才轉回頭繼續詢問。


  除妖人,除人盡皆知的人氣明星身分之外,名取周一私底下同時也是一名接受委託解決妖怪相關問題的除妖人。


  「詳細的部分我現在不能說,但是我是接到委託才前來這裡調查一些事情的沒錯。夏目,今天晚上……」


  「夏目、夏目你在哪?」


  「啊,抱歉名取先生,我得回去工作了,晚點再聊。」


  「看來邀約並不順利呢。」笹後出現在名取身後看著夏目離去的背影,語氣帶了點看戲的意味。


  「我要你們去調查的事情查得如何了?」名取一個眼神就讓自己的式神閉上了嘴。


  「是,我們有到那片櫻樹林去看過了,但是在那棵櫻花樹上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妖氣,如果不是消息有誤那就有可能是對方的實力相當強大,可以隱藏自己的妖氣不讓我們發現。」出現在名取身後另一側的瓜姬如實的報告。


  「也就是說這次的事情可能並不好處理了嗎?原本只是想來看看而已,畢竟有人來委託但事實上他並沒有實際傷害到人類。不過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夏目,這下子不趕快調查清楚不行了,最好能在夏目被捲進來之前處理完。」名取摘下了自己的眼鏡表情變得嚴肅而認真。



§  §  § 



  夏目手上端著要送出給客人的最後一份餐點,來到房門前他先是跪坐在木頭走廊上將盛裝餐點的托盤放到了一旁,正打算出聲敲門時眼前的拉門早他一步被從裡面打開來。


  「唔啊,柊!」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面具嚇到的夏目,整個人向後跌坐。


  「夏目,快進來吧。」女式神點了下頭作為回應,並替他推開了拉門方便他進入房間。


  「是夏目啊,我來幫忙吧。」坐在裡頭的名取一見到他正打算起身幫忙,卻被夏目阻止了。


  「啊,名取先生你坐著不要動!我端過去就好,你可是客人怎麼能讓你自己動手。」阻止了名取之後,夏目加快了手上的速度將送來的晚餐上桌。


  「原來你說和朋友到這裡打工的事情是真的啊。」名取坐到了餐桌前享受夏目難得的服務。


  「當然是真的,我沒有必要向你說謊。」


  「夏目你如果只是想出去玩的話可以找我啊,我可以帶你去的,你就不用這麼辛苦打工了。」


  「我這次是因為朋友的邀約才一起來的,他們剛好缺人。」


  「朋友嗎,原來是這樣。夏目你也有一般人的朋友,真是太好了。」名取看著夏目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看到名取的表情,夏目突然想起在很久以前名取曾經對他說過,他並沒有能夠看到一樣風景的友人。


  「夏目你接下來今天還有工作嗎?」注意到擺放完餐點後夏目並沒有急著要離去,名取開口詢問。


  「啊,是的。你是我負責送餐的最後一間房間,送完你的這一份之後我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那麼要不要就留下來一起吃晚餐呢?你送來的這些分量足夠我們兩個人吃了。」


  「咦?不了,這怎麼好意思!廚房那邊也有準備我的晚餐,所以……」


  「我想順便和你討論一下關於我這次工作的內容。」好似不在乎被拒絕,名取的臉上仍掛著無懈可擊的笑容。


  「嗚,我知道了。我去把晚餐端過來和你一起吃。」名取會和他一起討論的工作,絕對不可能是電影的那部分,那就只剩和除妖有關了。


  思考了一下,夏目很快地就做出了決定。他快步離開名取的房間,前去領取自己的晚餐過來。


  「主人,您不是說要在夏目被捲進來之前解決這次的委託嗎?」坐在一旁的柊開口。


  「是這樣沒錯。高中同學的友人嗎?居然因為這樣就吃醋得我也很不成熟啊。」名取邊說著邊將臉埋進了自己的手掌中。


  「主人?」柊歪著頭無法理解自己主人此時的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