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刀劍】神的孩子 1 (三条清)

§ 大概是短短的新坑

§ 久違的來除除草













  翠綠的草地被渡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像是柔軟又溫暖的地毯,在那上面有盛開著無數色彩鮮艷的美麗花朵,突然一陣微風吹來在草地上掀起了一波波的草浪,大量的花瓣隨著這陣風飛向空中伴隨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彩色紙片將自己包圍,眼前的景象美得令人屏息。

  加州清光望著眼前的畫面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和喜悅,但接著他似乎在漫天飛舞的彩色紙花後看見了幾個模糊的人影。

  清光。

  清光。

  加州。

  加州。

  加州殿。

  誰?是在呼喚他?為什麼那些聲音會讓他有種熟悉感。

  清光瞇起眼伸出手,試圖看清那幾個人的樣子,然而視線卻被眼前飛散的色彩遮掩什麼都看不真切。

  「等等,你們是誰?不要走!」

  睜開眼清光只看見自己向前高舉在空中的手,眼角傳來些微的濕潤感,他伸手去摸沾下了一滴尚未落下的淚。

  「奇怪,我剛剛是想要做什麼?好像做了個夢,但是不記得內容了,只記得在草地上好像看見了漫天飛舞的彩色花朵和紙花的畫面……」

  『滴滴滴……滴滴滴……』

  「啊,要遲到了!」按掉了再次響起的賴床鬧鐘聲響,加州清光連忙掀開被子起身急忙收拾自己準備出門,至於早上那個模糊的夢境很快地就被他拋在腦後遺忘了。


§   §   §


  「早啊,我還以為你要蹺調第一節課了呢,到上課鐘打了都沒看到你進教室。」第一節課下課大和守安定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找到了早上遲到的加州清光。

  「我才不會隨便蹺掉這堂課呢,我可不想丟掉學分。只是早上不小心睡過頭了,別說這個了我現在好餓喔,你那邊有吃的嗎?沒有的話陪我去一趟福利社,我早餐什麼都沒吃。」用手撐著頭,清光有氣無力的對安定開口。

  「我那邊還有個麵包,我去拿給你。」

  「得救了,3Q!」聽到有吃的清光立刻打起精神。

  「既然你早上睡過頭了,就表示你今天中午沒有便當了對吧,那我們等等中午下課早點去福利社買你的午餐再去和堀川他們一起吃飯吧。」看著清光咬著麵包,擔心他只靠這點食物不知道能不能撐到中午的安定提議。

  「這就不用了,堀川他今天會幫我帶便當。」將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清光吃得一臉滿足還舔了舔手指上的屑屑再將手指向安定。

  「欸,為什麼你有!」

  「因為我昨天有跟堀川說我想吃他做的料理啊,昨天看到他幫兼定帶的便當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就有跟他說了,他說他今天可以順便幫我做一個。」晃了晃手指清光露出一臉得意的表情。

  「這不公平你居然沒跟我說,我也想吃堀川做的便當!」這個舉動惹得安定不滿地鼓起了臉頰。

  「誰叫你自己沒跟他說。」

  「不管,今天午餐要分我一點堀川做的便當,我的可以跟你交換。今天的便當是總司做的喔。」挑了挑眉,這次換安定雙手環胸露出一臉自信的樣子。

  「成交!我好久沒吃到總司做的菜了。」

  「對吧,他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早起還說突然就想動手煮早餐順便幫我準備便當,還多做了一點,我原本就想著今天帶來可以分你的。」

  「嗚哇太感謝你了,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最喜歡你了!」清光開心地站起來搭上了安定的肩膀。

  「少來,每次就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說這些話,我才不吃你那套。」依舊維持著環胸的姿勢安定故意將頭偏到另外一邊去,最後才緩緩轉過來和清光相視,接著兩人很有默契地一起笑出聲來。




==============================
大家好久不見了(你還敢說
來點突發小短文,預計7篇結束
雖然我還沒想好具體內容該怎麼寫,目前只有個模糊的大概
想嘗試一下不同的描寫手法
我好久沒有寫三条清了,但實在是自己也很缺糧啊
不過為了十月的刀劍only能有新刊,還是得要努力的把手感找回來


這次會有這篇主要是因為第一段的內容是我自己真的有夢到的場景
而且是在我去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參拜完的當晚夢到的,不過我只記得這個畫面還有隱約好像有看到疑似白色的動物的身影,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隔天醒來心情相當愉快應該是個好夢
就讓我當作自己被狐狸們招待去參加宴會了吧
其實這次去京都主要是去看三百年再演的>///<
第一次現場看刀音的正劇,座位果然比真劍還要近好多喔
這兩天有空再來整理一下亂該亂叫的觀劇心得(?)應該稱不上是repo只是自己寫開心的感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