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刀劍】如果審神者是一隻貓 1

《審神者是一隻貓》








  時值西元2205年,時之政府為了對抗目的為干涉過去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將擁有能喚醒刀劍力量的審神者,以及刀劍的付喪神刀劍男士送往各個時代,展開戰役。

  但由於歷史修正主義者過於猖狂,被干涉的歷史愈來愈多,使得時之政府需要派遣更多的審神者投入戰場。畢竟刀劍男士們雖然成為了付喪神,但本質上仍舊是刀劍(器具)需要由審神者(主人)所使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因此時之政府放寬了審神者的資格,只要擁有足以喚醒刀劍靈力的種族都被招攬了進來。只是沒想到在這個時之政府忙到「連貓咪的手也想要借」的狀況下,他們居然還真的雇用到了一隻白底有著黑色斑塊的乳牛貓。


  「我說,那個真的沒問題嗎?那位……不管怎麼看都是隻貓啊。」

  「噓,小聲一點。雖然我也不是很確定上面現在的標準,不過能被請到這裡來再怎麼樣都不會只是隻普通的貓吧。」

  在時之政府內接待審神者的小房間裡,兩名政府的接待人員正私底下小聲的交談,一邊偷偷地瞄著前方坐在他們的長官對面的坐墊上正在舔著前腳掌洗著臉的貓。

  「所以說,為了守護歷史希望您能協助我們一同作戰,我們會先提供一把已經成為付喪神的刀劍男士做為您的武器及下屬與您一同戰鬥。」在兩人身前的男子正坐著態度嚴謹的說明作為審神者的工作內容,一點都沒有因為對面坐著的是一隻貓而有所鬆懈。

  待他說完,坐墊上的貓終於放下了舉起的腳掌,抖了抖右邊黑色的貓耳坐直了身體抬起頭用金色的眼睛看向面前的男人,只有末端一小段是黑色的尾巴輕輕的在地上敲了敲似在思考著,最後牠將尾巴收到了身前捲在前腳掌上姿態優雅地朝男人叫了一聲。

  「我知道了,這就帶您過去領取您的初始刀。」明明只是普通的貓叫聲,男人卻似是聽懂了,朝面前的貓一個點頭答覆接著便起身開門帶路,而那隻貓也真的站起身在後面跟了上去。

  落在後方的兩人均覺得不可思議的互相看了一眼,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一樣的驚訝。

  「那是真的聽懂了嗎?」

  「所以他是真的能夠和那隻貓對話的嗎?」

  兩人不自覺的都將自己心中的疑惑給說了出來。


§   §   §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雖然不好上手,但性能很不錯的喔。」一陣白光閃過,原本被放置於刀架上的紅色打刀化身成少年付喪神的模樣出現於房間中。

  「咦,人呢?主人?」手中握著自己的本體刀,加州清光張開眼卻發現自己的面前空無一人,喊了兩聲仍舊沒有人回應他,讓他的情緒從疑惑轉為緊張了起來。

  「喵─」

  這時從他的腳邊終於傳出了不屬於他的聲音,他急忙低下頭就見到一隻白底,右耳以及身上有著數塊黑色斑塊的貓正坐在地上仰頭望著自己。

  「貓?」眼前的狀況令清光不解地瞪大了眼,他疑惑地開口同時蹲下身讓自己靠近那隻貓,這個舉動卻讓他清楚地感覺到從那隻貓的身上傳來了一股讓他感覺相當熟悉的力量。

  「不對,這個感覺是──主人?」不由自主的跪坐在了貓的身前,清光遲疑的改變了稱呼。

  「喵。」似乎是對清光的舉動相當滿意,那隻乳牛貓將自己的右前腳踩上了清光的膝蓋朝他叫了一聲。

  清光直視著那雙金色的貓眼,確認了從對方身上傳來的靈力的確就是喚醒自己讓自己成為付喪神的力量,所以眼前這隻貓就是將自己喚醒的審神者?是自己現在跟未來的主人!

  這是什麼前所未聞的事情?

  加州清光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消化了這個事實,等到他回過神來只看到牠的主人甩著尾巴離開的背影。

  「等等,主人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清光連忙想要起身追上,然而還不習慣跪坐的身體已經在剛剛的這段時間麻了腿,讓他一時之間起不了身,等到他追出門去門外已經沒看到那隻貓的身影。

  「真是的,什麼都沒說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嗯?主人他剛剛是不是有對我叫了一聲?但是聽不懂啊。」抓了抓頭髮,加州清光最後決定憑著身為初始刀從時之政府那邊得到的些許情報及記憶先到近侍房去,那邊總會有點資料吧。

  「我看看,整理本丸的工作,農耕、照顧馬匹?鍛刀、手和、作戰……這也太多事情了吧,而且有些事情主人不在也沒辦法做。算了,總之先去熟悉一下環境吧,說不定還能遇到主人。」翻了翻放在近侍房桌上的冊子,上頭寫的待辦工作事項令清光心煩,於是他闔上了冊子打算先去這個本丸繞繞走走熟悉一下環境。

  於是這一整天加州清光把時間都拿來熟悉本丸的環境以及房間配置,還有研究許多他曾經看過但是卻不知道用途或是用法的工具,隨著太陽西下一股疲憊感逐漸顯現。

  「啊啊,好累。」沐浴在橘黃色的夕陽下清光倘倒在木製的走廊地板上,這時他的肚子傳來了一股異樣的感覺。

  『咕嚕……』

  「這是?餓了──人類的身體還真是麻煩,雖然變得可以自由行動但是會累會餓,出現這種現象應該要補充能量吧,但是有什麼能吃的啊。煩死了,又累又餓的還找不到主人。不幹了,休息!」在消耗了一天的體力之後清光蜷縮起身子閉上眼放任自己睡去。

  一直到不知道過了多久,清光感覺到一股溫暖的力量盈滿了自己的身體,將那令人不快的疲憊感與飢餓感都驅逐出體內,於是他緩慢的張開眼,在他的眼前有著一顆白底黑色斑點的毛球正微微一起一伏的睡在他的懷中。

  他的身上充滿了力量,想來應該是他的主人給了他靈力,清光抬起眼看到了在他的身旁還放著一盤水果,那個是主人給他的獎賞吧。他的主人雖然沒有能夠握住他使用他的雙手,但是感覺相當的溫暖呢。




=========================
我把腦洞拓展了
應該就是個全員向的日常小品吧
預計每篇都會短短的,基本上不會有CP出現
最近缺糧,寫不太出東西嗚嗚嗚
想要糧食

4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我是千夜之月,我很喜歡你筆下的清光光,不知道除了噗浪之外還有什麼方式能跟你聊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歡~
      我同人創作交流使用的平臺主要還是以噗浪為主耶
      再來就是這個部落格跟lofter
      你是使用臉書為主的嗎?

      刪除
    2. 對耶,FB 或line方便嗎?
      有點事想私下問你>< (今天去cwt有請小精靈轉交紙條,不知道大大是否看到了?)
      千夜之月

      刪除
    3. 我有看到唷>W<
      你可以先加我的line:ynlang
      加了之後敲我跟我說一聲,FB同名的人有點多沒辦法確定哪一個是你XD

      刪除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