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刀劍】珍寶8(三条清)

§ 自我流哨嚮設定

§ 發文順序不按照時間軸,但基本不影響閱讀

§ 清光包子出沒






=============================================



  自從將清光接回家之後的這幾天,三日月不知是否是出於補償心理,自己將照顧清光的工作全部攬了下來。

  其他人對此也沒有意見,畢竟相對於三日月,清光對他們也都還不熟悉,因此暫時交由三日月照顧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雖然說三日月是順利的將清光領養了回來,但老實說他們這五個大男人還真沒有人有過帶小孩的經驗。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清光目前只有六歲,但是卻相當的乖巧懂事,到三条家的這幾天總是安安靜靜的不吵也不鬧。

  所以目前並沒有發生什麼他們無法處理的事情,這幾天的相處下來他們的確也不排斥這個乖巧的孩子。


  「準備開飯了。嗯,其他人都還沒到啊。」走進了飯廳的小狐丸除了桌上準備好的午餐之外,只看到坐在一旁正在泡茶的石切丸。

  「應該等等就會過來了吧,難得這陣子大家都沒有外派工作在家休息。畢竟前一陣子才剛破獲了那麼大的非法集團,又救了不少嚮導和一般人出來現在塔跟軍隊那邊都在忙著處理後續,不過這些後續的工作就和我們比較沒什麼關係了,也算是之前忙了好一陣子賺到的休假吧。」石切丸笑著回覆了小狐丸的話,先是替他倒了一杯茶之後才倒了自己的。

  「原來是這樣,這麼說來三日月跟清光那孩子呢?今天好像還沒看到他們。我記得那孩子的傷應該都好了,可以下床到處跑了吧。」順了順自己的長髮,小狐丸這才轉頭四處尋找那個這幾天剛入住他們家的小傢伙。

  「應該還是和三日月在一起吧,那兩個人現在可是形影不離的狀態呢,等等就可以看到他帶著清光出現了,他早上說了中午會帶清光過來一起吃飯,畢竟他可不會讓那孩子餓到。」回想起這幾天三日月總是把清光帶在身邊小心照顧的樣子,石切丸不禁笑了出來。

  「說的也是,三日月那傢伙根本就像是在護崽子一樣,對清光看得可緊了,不知道還以為那是他親生的。」想著三日月這幾天宛若新手爸爸小心翼翼的表現,小狐丸也跟著笑了出來。

  「吃飯了吃飯了,餓著肚子可沒辦法做事情。」外頭岩融的人還沒走進來聲音就先傳進了兩人耳中。

  「吃飯吃飯,岩融等等吃飽飯後要再陪我玩喔。啊,是小狐丸和石切丸,你們在聊什麼?」結果先出現在兩人面前的反倒是走在前面的今劍。

  「我們正在聊清光的事情,正好你們就來了。」石切丸轉過頭去回答。

  「什麼什麼?要和清光一起玩嗎?哇咿!我想和清光一起玩,清光身上的傷都好了嗎?我前幾天就想要找清光一起玩的,但是三日月都說他身上的傷還沒好不能和我一起玩。」一提到清光今劍就興奮的蹦蹦跳跳,傳達著自己想要和小嚮導一起玩的想法。

  「放心吧,那時候醫生也說了那個小嚮導身上的傷不重,很快就可以好了的。我想應該也差不多了吧,三日月也說了今天會帶他過來和我們一起吃飯,等等就可以看到他了。」跟在後面走進來的岩融附和道。

  「真的嗎?那我們下午就可以和清光一起玩了嗎?」聽到岩融這麼說,今劍帶著期待的目光看向石切丸。

  「嗯,這的確是個好主意。我們今天下午就一起和清光玩吧,是該好好的來認識一下我們家的新成員,總不能老是只讓三日月一個人霸占著。」彈了一個響指勾起了嘴角小狐丸開口提議。

  於是在三日月沒有參與的情況下,四個人就這樣制訂了和清光拉近距離的計劃。

  或許是因為一開始最早接觸的是三日月,所以清光到三条家之後看得出來他比較黏三日月。話是這麼說,不過那也只是相較於其他人而言,事實上清光只是和三日月較為親近,真的要說黏人的反而是三日月。

  三日月意外的很黏清光,就像小孩子第一次拿到心愛的玩具那樣,珍愛的小心對待著,又佔有慾極強的到手後就護的緊緊的,連讓人看一下都不行。

  一開始三条的其他人都不太能理解三日月的行為和心態,但之後隨著和清光相處的時間增加,他們也跟著逐漸能夠瞭解三日月的舉動,並且有隱隱向三日月看齊的跡象。


§    §    §


  「清光走吧,我們去吃飯。我們今天就不在房間吃,到飯廳去吃飯吧。」三日月語氣輕快動作熟練的抱起清光,就往飯廳的方向走去。

  「三日月,我可以自己走,不用抱。」而在他懷裡的清光有些無措的抓著三日月的衣服,小聲的對著看起來心情很好的男人開口,顯然對於被這樣小心對待著的行為還不習慣。

  「沒關係,我抱著你過去比較快,而且清光現在還是多休息比較好吧。」對於懷中小孩的抗議不以為意,三日月帶著微笑回答。

  「我的傷都已經好了。」眨了眨眼,清光動了動嘴最後還是將反駁的話收回口中。

  「喔,來了來了。」三日月和清光的身影剛出現在門口岩融的聲音就先傳了出來。

  「三日月、清光!」今劍也在座位上對著清光揮手。

  「喔,大家都到了,還真是熱鬧呢。」三日月笑著抱著清光走進飯廳。

  「這還不是在等你們兩個來開飯嗎。」小狐丸對著三日月懷中的清光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那還真是抱歉啦,晚到了。」三日月抱著清光入座之後,這才把懷中的小孩放了下來。

  「清光還記得我的名字嗎?」見到剛坐下的清光似乎表現得有些侷促,石切丸轉過頭低下身輕聲的對坐在自己隔壁的清光開口。

  「記得,石切丸。」眨了眨眼,原本還有些緊張的清光面對著那張溫和的笑臉稍稍放鬆了下來。

  「很好,乖孩子。」石切丸鼓勵性的摸了摸清光的頭,換來了小孩靦腆的笑容。

  「那我呢、那我呢?」見狀坐在清光對面的今劍也忍不住指著自己。

  「今、今劍。」其實在場的人清光都還記得,因為就是他們和三日月一起把自己從醫院帶回來到這裡的。

  「答對了,清光好厲害。」被叫出名字今劍開心的拍著手。

  「然後是岩融跟小狐丸。」受到鼓勵的清光轉頭接著也喊出了今劍兩旁的人的名字,也都得到了善意的微笑。

  「好了,快吃飯吧,再不吃飯菜都要涼了。」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三日月終於開口。

  這一頓飯因為多了清光而顯得比平時要熱鬧了許多,所有人的目光話題都圍繞著清光打轉,替他夾菜餵食、詢問小孩喜歡吃什麼什麼不吃。

  而被眾人關注的清光雖然表現得有些緊張,但是這一頓飯下來他的確也感受到了那五個人的關心和在乎。

  吃完了午餐一群人轉移到了連著院子的大廳去梢作休息聊天,石切丸和三日月還泡起了茶。

  清光則是好奇的看向院子,來到這裡的這幾天他都還沒有走進院子去看看。

  三条家因為身分特殊的關係,他們五個人就佔了一戶相當大的院落。平常會有人定時的來幫忙打掃整理,或是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替他們準備三餐。

  院子裡有一塊相當大的空地還有小池塘,池塘邊種植著許多植物將院子點綴的相當漂亮,裡面似乎還有養魚。

  「清光想到院子裡去玩嗎?」注意到清光的視線,今劍笑著湊到了清光的身邊詢問。

  「我……」一開始清光還嚇了一跳有些猶豫不敢開口,最後在今劍鼓勵的笑容中輕輕的點點頭。

  「那我們一起到院子去玩吧!」今劍牽起了清光小小的手開心的帶著人到了院子去。

  「要玩什麼好呢?啊,岩融我們來玩我們平常玩的那個吧!」站在院子裡今劍皺著臉想著跟這麼小的孩子能玩什麼遊戲,他可是從來都沒有和這麼小的小孩子一起玩過,突然他想到了什麼拍了下手,揚起頭對著身邊的岩融開口。

  「喔,那個啊,沒問題!」站在一旁看著兩人的岩融理解一笑,彎下腰雙手輕鬆一舉就將清光給抱了起來。

  「等等,岩融你們平常玩的是!」而坐在走廊邊思考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們口中說的遊戲內容的石切丸開口還來不及阻止,就見岩融手臂一個用力就將清光高高的拋了上去。

  「飛高高──」旁邊的今劍興奮的蹦跳,小狐丸和三日月見狀則是第一時間衝到了院子裡來到了岩融的身旁,視線緊盯著被岩融拋上空的清光。

  「喲,如何,好玩嗎?怎麼了,三日月小狐丸?」岩融笑嘻嘻的接住了落下的清光,這才不解的轉頭看向衝到他身旁的兩人。

  「清光你沒事吧?」沒有回答岩融,三日月和小狐丸緊張的看向被岩融接住抱在懷中的孩子。

  在岩融胸前的孩子在三日月的叫喚下緩慢的眨了眨眼,這才像是回過神一般。

  「不會是嚇壞了吧,清光?」小狐丸也擔心的湊到了清光面前。

  哨兵的臂力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特別又是被即使在哨兵當中也以力量著稱的岩融給拋上去的,剛剛那個高度一般的孩子應該嚇都嚇死了。

  清光紅色水潤的大眼睛先是看了圍繞在他身旁焦急的哨兵們,眼角隨著他眨著眼睛的動作泛著淚光,就在他們以為小嚮導下一秒就要哭出來時,清光卻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對著他們笑了出來。

  「有嚇到嗎?」三日月摸了摸小孩的頭輕聲詢問。

  「有,一開始很可怕,但是很好玩。」清光閉上眼睛讓三日月替他擦去眼角的淚水。

  「感覺好像要飛起來了。」再張開眼,那雙漂亮的眼睛裡閃著興奮的情緒。雖然一開始突然被丟上去感覺真的很可怕,但是下來的時候有人會穩穩的接住他,而且他們隨後圍繞在他的身邊守著他的舉動,帶給清光的安全感驅散了剛剛的恐懼。

  「對吧對吧,飛起來感覺超棒的,而且有岩融在可以飛的再更高喔。」見清光似乎並不討厭,今劍在一旁跟著開口。

  「那麼要再來一次嗎?」見懷裡的小孩似乎並不排斥,岩融抱著清光準備再把小嚮導舉起來。

  「不行,拋上去太危險了,清光還是個孩子跟今劍不能比。不過如果只是抱著舉高還可以。」慢了其他人一步這才過來的石切丸一掌打在岩融頭上,開口阻止了躍躍欲試的高大哨兵,但在看見清光欲言又止的表情後提出了折衷的替代方案。

  「石切丸說的沒錯,剛剛那一下真的是連我都嚇到了。」點點頭小狐丸贊成了石切丸的說法。

  「抱歉抱歉,我第一次和這麼小的小孩子玩,沒有想到那麼多。」被這麼一提點岩融也老實的道歉。

  「不過清光喜歡的話,我可以抱著你沒問題喔。」說著岩融就將清光舉了起來,在原地繞了一圈逗得小嚮導呵呵直笑。

  「那我們來玩騎馬打仗!」在場的哨兵當中最像小孩子的今劍,想了想再次開口提議。

  「喔,這倒是沒問題。那麼清光就和我一組吧,今劍就和岩融一起。」率先開口的小狐丸伸手就將清光自岩融手中接過。

  「清光抓好了,會怕嗎?」小心的讓清光騎到了自己的肩頭上,小狐丸注意著肩上小孩的舉動。

  「不會。」抱著小狐丸的頭,清光搖了搖頭小聲的開口。

  「嗯,放心吧,我會抓好你不會讓你掉下來的。三日月就到旁邊去泡茶吧,除非你想和石切丸一組。」交代完清光之後,小狐丸見三日月還站在原地盯著清光看便開口調侃。

  「不了,爺爺我在旁邊看你們玩就好。」揮揮手,三日月主動跟著石切丸回到走廊下,看著在院子裡玩耍的四人。

  「我們家還真是很久沒有傳出這樣的笑聲了。」替三日月倒了一杯茶,石切丸帶著顯而易見的笑意。

  「是啊,來了這麼多天那孩子終於比較放鬆了。」接過了茶杯,三日月看著隨著小狐丸跑動而笑出聲的清光露出了開心的微笑。

  「嗯?這個感覺是嚮導的精神波,還有味道。」經三日月這麼一說石切丸這才注意到從清光身上傳來了很微弱,卻讓人覺得相當舒服的精神波動,讓他的感官不自覺的放鬆了下來。

  「嗯,雖然清光太早分化了現在嚮導的能力自然也還不是很穩定,不過只要讓他放鬆下來嚮導本能散發出來的精神波動就足以讓我們有感覺了。」

  「這還真是神奇啊,我第一次碰到和自己相容度這麼高的嚮導。和以往塔安排給我們的嚮導的精神波完全不一樣,沒有一絲抵觸和排斥。」微瞇起眼石切丸專心的感受著空氣中傳來的屬於嚮導的訊息素,以及那令自己緩緩放鬆下來的精神波。

  在那之後三日月還是被抓到院子裡去陪著清光玩起了鬼抓人、一二三目頭人等遊戲,哨兵們刻意裝出來的誇張動作以及互相使絆腳等舉動逗得小清光一整個下午笑聲都沒有停過。


§   §   §


  微風徐徐敲響了掛在門廊上的風鈴。

  清光眼皮微動,輕輕的眨了眨眼,雖然醒了過來但是感覺似乎還是有點累不想起來。這麼想著,清光打了一個小小的呵欠。

  「累了就再多睡一下吧,等等晚餐我會叫你起來的。」看著睡眼惺忪的清光石切丸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嗯,沒關係我再睡一下下就好。」揉了揉眼睛,清光先是轉頭看到了睡在他身旁的今劍和岩融,然後是另一邊的三日月和小狐丸,最後他才仰頭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石切丸,這個有著紫色眼睛的男人給他的感覺相當的溫和舒服。

  「很難得看到他們玩得這麼瘋,不過你也不要太寵他們了。」石切丸的視線隨著清光掃過了睡成一片的哨兵們,最後忍不住輕聲笑了出來。

  陪清光玩了一個下午的活動量自然是不足以使這些哨兵累倒的,能讓他們睡成這個樣子主要還是歸功於清光雖然微弱卻還是能夠讓他們感受到被安撫的精神波吧。畢竟他們已經很久沒有接受嚮導的精神梳理了,不過沒想到光是這孩子在還不是很穩定的狀況下所釋放出來的精神波就足以讓他們這麼放鬆,就連自己只是坐在一旁感覺都舒服了許多。

  「寵?」眨了眨眼,清光似乎還不太能理解石切丸話中的意思。

  「就是不用什麼事情都順著我們,如果你覺得不喜歡或是不舒服就說出來拒絕,因為你不說的話我們是不會知道的。」看著清光的眼睛,石切丸試圖用清光能理解的方式解釋給他聽。

  「不會不舒服,和大家在一起很開心。」清光像隻貓一樣蹭著石切丸輕撫著自己頰邊的手閉上了眼睛,享受著那隻溫暖的大手覆蓋在自己臉頰上的感覺。

  很溫暖,很舒服的感覺。這些人是真的歡迎自己,接納自己到這個家裡來的。

  「是嗎,那就好。雖然可能晚了一點,不過歡迎你到三条家來,清光。」




==============================================
其實這一篇我很久之前就寫了,一直很想寫清光飛高高的畫面
只是中間不知道為什銜接的部被卡了很久所以一直沒能寫完發上來

這次終於把他寫完了是因為親友告訴我刀音再演的岩清糧
在客降曲的時候岩融把清光抱起來轉圈圈了!!!!
清光還因為很怕掉下去有抓緊岩融的樣子
我我我恨不得自己在現場啊啊啊啊
於是拼著這一口糖把這篇寫完了

謝謝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會通知我吃糖,或是都會轉發給我吃
感謝刀音給了我三条清,好期待這周末的大千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