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VTuber】幸運黑貓─番外: 你願意讓我做你的男朋友嗎?(shusta)


 

 

  每次工作累了一天Mysta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家,回到家就可以不用再面對人,可以窩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只要一開門就可以看到白襪站在家裡門口接他回家。抱起親愛的黑貓,撫摸或是磨蹭那光滑柔軟的皮毛,耳邊能清楚的聽到呼嚕聲,那曾經是他一天之中最治癒的時刻。

 

  但現在狀況卻有點不同。

 

  Mysta停在自己家門口,握著門把深吸了一口氣這才打開家門。

 

  「我回來了。」嘴上喊著這一個月以來養成的習慣邊踏進家門,在門內仍舊有人在等著自己回家。

 

  「歡迎回來Mysta。」黑髮男人坐在他客廳的沙發上,看著他揚起了好看的笑容。

 

  沒錯,現在還是有人會在他回家時在家門內等他,並在第一時間回他一句「歡迎回來」。只是那對象從原本的黑貓白襪,變成了名為Shu Yamino的咒術師。

 

  雖然心裡知道他們是同樣的存在,只是從貓變成人這樣的轉變,Mysta覺得他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至於Shu為什麼會待在他家,這一切都要從Shu以人的樣子回到他家那天說起。

 

  Mysta盯著門外那名黑髮的男人,那張臉雖然他之前只見過一次,但他絕對不會忘記的,那就是在黑貓失蹤前在他夢中變成人類模樣的白襪。

 

  「My、Mysta?」見Mysta一直盯著他既不出聲,也沒有其他動作,Shu有些遲疑的開口。

 

  只見Mysta深吸了一口氣,向前踏了一步將Shu拉進家門內並關上門落鎖,接著頭也不回的把Shu帶到了客廳按在沙發上。

 

  「Mysta?」Shu順著Mysta的意思在沙發上坐下,但他仍不清楚Mysta想要做什麼。

 

  「你的耳朵跟尾巴呢?那些鳥不是都被你打死了嗎,為什麼還要離開家裡跑出去?有受傷嗎?你這幾天都躲在哪裡?」Mysta雙手按著Shu的肩膀,雙眼在他的身上四處查看,語速相當快的一股腦將問題拋出口。

 

  「Mysta冷靜。我沒事,也沒受傷,你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回來了嗎。」從Mysta的提問當中Shu知道他有認出自己,但見Mysta的情緒有些不對,連忙插話並拉下他的雙手握在自己手中。

 

  「你沒事,真的回來了?」至此Mysta緊繃的表情才有一些軟化。

 

  「對。你——」是怎麼確定我就是白襪的?

 

  Shu問題還沒說出口,就先被Mysta突然湧出掉落的眼淚給嚇了一跳。

 

  Mysta看著他,感受到自己的手掌被握住,對方溫暖的體溫一點一點的暖和了他冰冷的指尖,同時也溶解了他這幾天緊繃的情緒。這段時間累積的不安、難過、害怕、白襪終於回來的喜悅參雜在一起隨著眼淚潰堤出來。

 

  面對突然落淚的Mysta,Shu一時之間慌張的不知所措,嘴巴開開合合說不出一句話。最後他乾脆雙手施力直接將Mysta拉進懷中抱坐在自己的腿上,也不急著開口就拍著Mysta的背後無聲的安慰,同時也感覺到Mysta的雙手繞過了他的腰在他的背後收緊讓兩人相擁著。

 

  「沒事了Mysta,我真的回來了。抱歉,在讓你經歷了這麼可怕的事情之後,我又什麼訊息都沒留下就消失了。對不起。」雖然之前就已經從Vox口中得知Mysta的狀態不太好,但親自面對Mysta Shu才真正理解到他究竟讓Mysta有多難過。

 

  「你為什麼,嗝要、要道歉啊。那明明,就嗝、不是你的錯。都是那些奇怪的大鳥害的不是嗎?」Mysta情緒終於緩了過來,聽了Shu所說的他急著抬頭開口回話,但剛剛一下子哭得太猛導致他現在邊說邊打嗝。

 

  「你還記得祂們啊。」Shu手持續在Mysta背後輕拍,安撫他的同時也替他拍嗝,幸好Mysta的嗝很快就止住了。

 

  「那當然!被一群怪鳥追著跑,還被你抱著在天上飛來飛去,不管是誰都不會那麼容易忘記的吧。咦?白襪你為什麼臉上會有鱗片?等等,連手臂上都有。」從Shu的懷中抬起頭說到一半,Mysta突然雙手捧著Shu的臉頰仔細的看著那張臉,接著又伸手抓住他的手臂,翻看他裸露在衣服之外的皮膚。

 

  「你怎麼?」這下子,驚嚇的換成了Shu。

 

  「我看得到。白襪,我看得到。我身上的這個,是叫做結界的東西吧?還有這間公寓外圍的圈圈也是你弄的吧,為了保護我。」Mysta張著清澈的藍色雙眼直視著Shu的眼睛,在那當中流轉著暖橘的妖力。

 

  「啊,原來你可以自己控制眼睛上的妖力。」這點倒是出乎Shu的意料,也因此讓他身體還沒好全,就急著施展咒術隱藏身上的鱗片離開Vox家,只為了先回來露臉見見Mysta讓他能放心的計畫被拆穿了。

 

  「我也不知道,原本只是偶爾能看見一些怪東西。但因為太可怕了,加上被祂們發現自己看得到的話那些東西就會圍上來纏著自己,後來就一直假裝自己看不到,之後也就漸漸地又看不見了。一直到上次和你一起對付那些大鳥之後,我才發現我似乎能夠稍微控制。不對,那不是現在的重點!」發現話題被帶走的Mysta又將話題拉回來。

 

  「為什麼我看不到你的耳朵跟尾巴,你藏起來了嗎?你身上的這些鱗片又是怎麼回事?你真的沒受傷嗎?」這次他將雙手伸進了Shu的頭髮當中試圖找到藏在那當中的貓耳。

 

  「停,暫停!我一件一件跟你說吧,Mysta。」喜歡的人就坐在自己的腿上,雙手捧著自己的臉又摸又揉,臉還靠這麼近,手甚至還試圖要往下找他的尾巴,讓Shu意識到再這樣下去不行。他趕緊出聲喊停,並伸手抓下了Mysta在自己身上肆虐的雙手。

 

  於是Shu Yamino真正的身分是咒術師,變成貓只是為了執行任務的意外,他身上實際流淌的是蛇妖的血脈。還有那天不告而別的原因,以及後續為了養傷沒辦法立刻回來找他,Shu全部都有條理的交代清楚。

 

  「所以你不是貓妖。」Mysta的腦中還在消化Shu告訴他的所有事情,所以他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一直都把一個人當作貓對待嗎?而且還誤以為對方是貓妖。但是Shu的確是以貓的樣子出現在自己面前並且和自己相處的,所以錯不在他吧?

 

  「對,雖然我身上有著一點蛇妖的血脈,但我基本上是個跟你一樣的人類。」

 

  「其實我這次以人的樣子回來,除了來向你報平安之外,也是想要和你把這些事情講清楚。」他之前都是以貓的型態和Mysta相處的,所以這次他希望能以Shu Yamino的身分來和Mysta重新認識相處。當然,也包含著自己的私心。

 

  「那你回來跟我說完這些之後就要走了嗎?」說到這Mysta才清楚的理解到,在他面前的是人類Shu Yamino,而不是他以為的貓妖白襪。所以他不可能如自己所想的,像隻野貓一樣被他撿回來之後就能夠讓他飼養在家裡,屬於他不再離開。

 

  「這個嘛……其實我有想問問你這裡方不方便暫時收留我一陣子。因為原本幫忙我的朋友那裡最近不方便,加上我現在身上的鱗片還沒辦法完全退去,在外面活動一定會嚇到人。」不自在的將手掌貼上後頸,Shu的眼神漂移。

 

  「但如果你不方便的話也沒有關係!我可以再回去拜託我那個朋友想辦法多借我住幾天。畢竟我之前都是以貓的身分和你生活的,突然變成人的樣子你一定也會覺得陌生和不習慣吧。」把自己原本計畫的要求說出來的Shu,到後面又突然退縮了回來。

 

  這種要求會不會太厚臉皮了?他只想著自己想要再多認識Mysta,期望能夠和對方再更親近一點,但他怎麼就忘了考慮Mysta的想法和感受呢?

 

  於是他又掛起了那個完美體貼的微笑站起身來,只要Mysta一句話他就會轉身離開,只希望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反正他們現在把話說開了,Mysta看起來也並沒有排斥他的意思,之後還有的是時間,他們可以先從朋友開始做起。

 

  「對,你說得沒錯。我的確只認識白襪,對Shu 你一點也不熟悉。我們現在的確還是陌生人,需要從新認識。」沒錯,他們可以從新認識彼此,先從朋友做起,至少不是說再見之後就再也不見的陌生人。

 

  才剛見面就問能不能住在他家?這個要求著實是太唐突了,雖然他們之前是一起住了一個月沒有錯,但那時候的Shu就只是隻貓,這不一樣!對,就是這樣。

 

  所以Mysta Rias你把抓著人家衣服的手放開啊啊啊!這樣不就表現得是自己不想要讓他離開嗎!

 

  嘴上說著應和Shu的話,Mysta的手卻緊緊的抓住了Shu的衣襬。他低著頭,用著細小而委屈的聲音開口。

 

  「可是你已經答應過我了,你說你會一直待在這裡當我的貓的。你現在又要離開了嗎?」說著,剛才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再次湧現在眼眶中。

 

  「我會留下來的!所以別哭了。」沒想到會再看見Mysta的眼淚,Shu慌張的用雙手捧起了Mysta的臉,輕輕的吻去了他的眼淚,就像過去白襪曾做過的那樣。

 

  於是Shu就這樣順勢在他家住了下來。只是Mysta一回想起當天的情景,還是會忍不住臉頰發燙。

 

  「Mysta今天工作很累嗎?我還剩下一道菜,等等就可以吃飯了。」Shu將煮好的飯菜端到客廳桌上後,發現臉頰微微泛紅的Mysta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想得出神,不由得出聲關心。

 

  「啊?沒事。Shu謝謝你幫我準備晚餐,還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以前總是他到家之後負責準備自己和白襪的晚餐,自從Shu在這裡住下之後他便自動的攬下了廚房的工作,說是要感謝他收留他,Mysta自己則是會接手分攤收拾善後和洗碗的工作。

 

  「那你幫我拿碗筷過去擺吧,最後一道菜我炒一下就好了。」Shu走回廚房的爐子前繼續完成他的料理。

 

  「好,交給我吧。」Mysta也跟著起身去拿兩人份的碗筷餐具。

 

  但說實話Shu的手藝比自己好多了,雖然還不到讓人驚豔的程度,但也確實比自己煮的好吃多了。不過能有帥哥在自己家廚房下廚的畫面還真是挺賞心悅目的,這麼說來自己以前也曾經想過白襪自己下廚的畫面,現在算是以另一種形式實現了嗎?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你想要先試試味道嗎?」注意到Mysta的視線,Shu招招手要Mysta靠近,並從鍋子裡夾了一口菜讓他試試味道。

 

  「小心燙,會太鹹嗎?」他注意著Mysta的表情,因為Shu知道就算真的不好吃Mysta也會體貼的不說出來。

 

  「不會,我覺得剛剛好。」幸好Mysta的表情看起來是滿意的。

 

  「那我就起鍋了,你快去坐好,可以開飯了。」

 

  晚餐兩個人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吃,配著隨手轉到的電視節目或是電影。

 

  這種時候Mysta又覺得這樣的生活似乎和之前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陪著他一起吃飯的從白襪變成了Shu,他在說話時回應他的不是喵嗚喵嗚的貓叫聲,而是真的有另一個人會回他話和他一起聊天。

 

  和Shu聊天非常舒服也很有趣,他知道的東西很多,總是能替自己解答很多問題。他們的喜好也有不少重疊的地方,所以可以聊的話題很多,遊戲、音樂、有趣的短影片等等。另外Mysta還發現,他很喜歡Shu的笑聲。帶著些許沙啞的聲線,敲打在耳膜上讓人像是被輕輕搔過,有點癢有點酥麻。

 

  工作了一天,又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飯後Mysta舒服的窩在沙發上和Shu一起看著電影,就在這樣放鬆的氛圍中睡著了,整個人靠到了旁邊的Shu肩上。

 

  「Mysta?」Shu先是小聲叫喚,但發現Mysta只是低喃了幾聲並沒有醒過來,便不打算吵醒他讓他好好休息,僅僅是調整了一下自己肩膀的高度讓Mysta可以靠在他身上睡得更舒服一點。

 

  他現在已經不是貓的樣子了,所以不用像以往那樣在Mysta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之後要各種想方設法的把人叫醒讓他回房間睡覺,他可以直接把人搖醒叫去睡,或是選擇等Mysta睡得更熟一點之後直接將人抱到床上去。

 

  Shu側過頭蹭了蹭Mysta枕在他肩上毛茸茸的腦袋,最後他選擇了後者。

 

  在確定Mysta熟睡之後,Shu關掉了電視穩穩的將Mysta給抱起,送他進房間之後再動作輕柔的將人放到床上。

 

  但就在他替Mysta蓋好被子準備離開時,Mysta卻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另一手拍拍自己身旁的位置在睡夢中呢喃的開口:「白襪快過來睡覺了。」聲音黏糊糊的,眼睛也沒睜開,應該是沒醒,只是一個習慣。

 

  因為過去白襪會趴在Mysta身上,或是枕在他身旁一起睡,但是Shu Yaminoa還不行。

 

  Shu也沒有立刻就抽回手,而是就著被抓住的姿勢在Mysta身旁躺下,盯著那張熟睡的臉看。

 

  「真是的,不要對我這麼毫無防備又縱容啊,我現在已經不是貓了。」在確定Mysta再次睡熟之後,Shu動作輕慢的撐起身體,在Mysta看起來有些肉嘟嘟的臉頰上咬了一口,但並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彷彿只是嚐味道一般。在這之後他才輕輕的將自己的手抽出來,離開房間關上門走回客廳。

 

  在房間門被關上之後Mysta猛然張開了眼睛,他一手摀上剛才被襲擊的臉頰,忍住想尖叫的衝動將自己裹進了棉被中。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Shu是什麼意思?他怎麼會那樣咬、咬咬——咬我?他剛剛的確是帶著一點私心,想拉著Shu再多陪他一下,怎麼也沒想到反倒被將了一軍。

 

  至此,被子底下的Mysta已經滿臉通紅。

 

  這一周同住下來,除了一開始意識到他家裡住進了另一個人讓他有些彆扭,但很快地那股違和感就在日常的相處過程中逐漸淡去。因為不管是Shu還是白襪,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都是一樣的。Shu會和白襪一樣提醒他要收拾環境,會在他發牢騷的時候靜靜的聽他說話。

 

  甚至當Shu變成人之後,Mysta在家看電視時手習慣性往旁邊伸過去想要撫摸白襪,摸到的卻是Shu結實的大腿或手臂,有時候甚至是Shu柔軟的頭髮。但保有習慣的不只他一個,Shu會在自己摸上他的頭時低頭用他的臉頰或額側蹭進他的手掌心,之後再啊的一聲退開。

 

  這時他們兩個都會尷尬的轉過頭,再慢慢地轉回來發現彼此都紅了臉,隨後一起笑出聲來。

 

  日常相處中他們有不少像這樣無意間的肌膚接觸,一起坐在沙發上時肩膀不自覺的靠在一起,接著進一步手臂相貼。他們都裝作不在意,似是稀鬆平常的日常,也是無聲的試探。

 

  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變得有些不一樣,但又有些地方沒變。可是他並不討厭,包括Shu剛剛的舉動。

 

  所以Shu剛剛的動作,他可以理解成他也喜歡自己嗎?

 

  Mysta其實也注意到了,就算Shu變回人類之後仍保有之前還是白襪時和他的一些親密舉動,並沒有因此而疏遠他。但就不知道是因為習慣,還是刻意保持?

 

  這麼說來自己在他還是白襪的時候想摸就摸想抱就抱,偶爾還會抓來親個幾下。而且不只是臉,他就連鼻子、嘴邊都親過了。如果把黑貓換成現在Shu的形象……

 

  Mysta不敢再往下細想。

 

  這下子比起來,更過分的好像是自己……

 

§  §  §

 

  一旦開始在意起來就管不住自己的大腦,各種他親吻Shu的畫面滿滿的佔據了他的腦袋。

 

  想親吻Shu那白皙光滑的臉頰、飽滿的額頭、纖長濃密的睫毛、和看起來總是噙著笑的薄唇。

 

  隔天開始Mysta總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視線,時不時偷瞄向Shu的嘴唇。

 

  看著電腦螢幕打遊戲時認真帥氣的側臉,跟著喜歡的歌曲高歌時開闔的嘴唇,不知道親吻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Mysta想接吻嗎?」那雙嘴唇嘴角勾著微微的弧度,先是緊張的抿了一下,使得唇色由泛白瞬間轉為紅潤,對著他開闔說話時似乎能看見裡面紅艷的舌頭和白色貝齒。

 

  「嗯?什麼?」過了好幾秒Mysta才發現Shu是真的正看著他在說話,而不是他的幻想。

 

  「因為你今天已經盯著我看一整天了。你昨天晚上……」是不是醒著?

 

  Shu好看的臉泛著淡淡粉色,猜想著Mysta今天失常的原因。Mysta的視線太過專注而直接,就算他想裝作沒看到也沒辦法,而且他也不想無視這個舉動。

 

  因為這是否表示Mysta不僅對昨夜他的偷襲不介意,反倒是也開始在意了起來。這或許是個突破的機會。

 

  在他以Shu的身分住進來之後,一開始他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Mysta的不自在,但過沒幾天在他刻意維持著還是白襪時的作息和習慣後,Mysta很輕易地就將他取代進了白襪的位置。

 

  一起用餐時會很輕鬆的和他聊天,在沙發上看電視時會不自覺得靠向他這一側,甚至會伸出手想要撫摸或放到他身上。有好幾次他都很想伸出自己的手掌接住那隻手,並且十指緊握扣在自己手中。但還不行,這樣突兀的舉動一定會嚇到Mysta的吧?只不過他們也的確該可以再更進一步了,他不能只是白襪的替代品。

 

  「什麼?昨天晚上!喔,對,昨天晚上我不小心睡著了,是你抱我回房間的吧?其實你可以直接叫醒我,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一提起昨晚Mysta的手立刻慌張的比劃了起來,眼神也是左撇右看的,就是不敢直視Shu回答。

 

  說謊。

 

  Mysta那張白得有些透明的臉都已經比自己還要紅了,或許他們想的是同一件事。

 

  「Mysta。」於是Shu鼓起勇氣,伸手抓住了Mysta在空中揮舞的手,將他的手指扣到自己的指縫中牽好,讓對方在沙發上和自己面對面坐好。

 

  「你曾經對白襪說過,如果我可以變成人的樣子,或許可以做你的男朋友。我知道你才剛認識身為人類的Shu,但是我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你願意讓我做你的男朋友嗎?不是貓咪白襪,而是以Shu Yamino的身分做你的男友。」Shu紫色的眼睛慎重而認真的望著Mysta,一字一句緩慢而清楚的訴說。

 

  「什麼?男朋友?我……我……」等等,Shu是認真的嗎?雖然他的確是幻想過要是白襪能變成人直接當他的男朋友就好了,就算要他認真工作養白襪一輩子他都願意。但是Shu不是貓妖,是咒術師也是人類……

 

  Mysta看著那張帶著期待望向自己的臉,還是不自覺的就回想起黑貓望著他的畫面,他頓時心都軟了。加上這幾天他和Shu一起生活,吃飯、大笑、唱歌、偷偷靠在Shu的身上睡覺,各種相處過程的畫面不斷湧現。管他的,反正白襪是他的貓,現在的Shu要做他的男朋友,他就全都要!當一回人生贏家。

 

  「如果你覺得有壓力的話,可以再想想……」看著Mysta似乎陷入了苦思,Shu在心底苦笑了一下。自己果然還是太心急了嗎?

 

  「好……」Mysta低著頭聲若蚊蚋的回答。

 

  「什麼?」Shu愣愣的反問,就怕自己聽錯。

 

  「我說好!你可以當我的男朋友!」這次Mysta握緊了兩人交握的手大聲的回答。

 

  下一秒他就被Shu張開雙手緊抱在懷裡,耳邊是Shu有些急促的呼吸,相貼的胸膛似乎能感受到彼此過快的心跳。原來緊張的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喜歡上對方的這件事他們是一樣的。

 

  「謝謝。」Shu有些哽咽沙啞的聲音在Mysta的耳邊響起。

 

  「謝什麼——等等,Shu你哭了嗎?」感覺到頸肩似乎傳來了些許熱度,讓Mysta想拉開Shu看看他。

 

  「才沒有!」話是這麼說,Shu卻緊抱著Mysta將臉埋在他肩上不讓他看見自己的樣子。

 

  過了好一陣子,直到兩人臉上的熱度都降下去之後他們才結束了這個過長的擁抱,但分開來的兩人雙手還是交握著。

 

  「啊,Shu Shu既然你現在已經是我的男朋友了,那麼來做吧!」Mysta突然想到什麼晃起兩人交握的手。

 

  「做、做什麼?」

 

  「接吻啊!雖然在你還是白襪的時候我就已經親吻過你很多次了,但是我還是想知道Shu親起來是什麼感覺。」Mysta努力讓自己說得自然一些,但緊握著對方的手掌還是透漏了他的緊張。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今天一整天一直盯著我看的原因?」Shu很快地便歸納出了前因後果。

 

  「對。所以,可以嗎?」他都鼓起勇氣開口提了,就問到底吧。

 

  「當、當然可以!我是說,我很樂意。反正我們現在是、是男朋友了。」雖然一直想著要讓兩人的關係更進一步,接吻這件事他自然也是幻想過的,但當Mysta真的提出要求時,Shu比自己預期中的還要緊張。

 

  於是他深吸一口氣面對Mysta,隨著兩人的臉越來越靠近慢慢地閉上了眼。

 

  眼前的Shu緊閉著眼,緊張得整張臉都擠在一起的模樣相當逗趣,讓Mysta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雖然那張皺在一起的臉有點醜有點好笑,但是挺可愛的。

 

  隨後趕在Shu因為他的笑聲茫然的張開眼時,Mysta主動靠上去吻住了那雙唇,還故意的發出了啾的一聲。

 

  「請多多指教啦,男朋友。」



===========================
之前有說過,本子販售後第二周會公開一篇番外
最後一篇只會留在本子裡,以及6/3過後會以單篇付費方式上架在CxC上面
或是也可以購買整本的電子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