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VTuber】友人(上)ShuVox無差

§ 此篇為推特400 fo點文 

§ 原本想寫完一次發的,但是我卡文只好先發一半出來

§ 全盛時期咒術師Shu跟落難城主Vox,一般向或帶CP濾鏡都可以




  戰國時代,戰火四起。  


  每天都有無數的生命逝去,死於刀劍之下、死於飢餓、死於疾病……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各式各樣的執念叢生,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各類妖異怪物充斥橫行。祂們或以人類的慾念、靈魂為食,也有直接捕食人類者。


  對於一般人類來說那些非人者是相當難以應付的對象,但在人類當中有一小群人擁有能與之抗衡的力量,甚至能降伏獵殺那些妖異,他們被稱之為──咒術師。


§  §  §


  一彎新月高掛夜空,即使今夜天氣很好並沒有多少雲朵,但月光帶來的亮度仍然有限。


  因此那在深夜還在工作的人點燃了書桌上的燭燈,數封書信被小紙人堆放到他的桌上。


  「德川家康獵殺了一隻惡鬼,奪下了一座小城。這應該是我今天收到最有趣的消息了。在這當中到底有幾分真實,幾分加油添醋的謊言呢?」纖細的手指帶有尖長的指甲,動作優雅的拆開信封閱讀裡頭的書信。


  「以常人之姿獵殺鬼神不僅能鼓舞士兵、得到自己領民們的崇拜、增加追隨者的忠誠,還能動搖其他勢力的信心。」墨色長髮高高束在腦後,隨著他的動作微微擺動。


  「不過,這次似乎是確實具有幾分真實信。」放下了手中的信紙,書案前的男人側過身看向漂浮在一旁似乎正在等待他的半透明身影。


  「看來你們所言不假。真有意思,這還是我第一次接到幽魂的委託。委託內容還是要我去救一隻鬼?」咒術師紫色的雙眼饒富興味的打量著不久前還是人類的幽靈們。


  「是、是的。請幫幫我們的城主,雖然他是鬼,但他確實保護了我們,給了我們一個家。」兩三名人類模樣的男女,身上還帶著造成死因的刀傷,面對咒術師低著頭瑟瑟發抖著,卻仍鼓起勇氣把話說完。


  雖然眼前樣貌年輕的咒術師帶著漂亮的笑臉,也並沒有對它們帶有敵意。但光是從對方身上傳來的豐沛咒力氣場,對他們來說就足以造成恐怖的威壓。


  「這種狀況真是少見,身為鬼不以人類為食,反倒還成為了一城之主。不過據我收到的消息和你們剛剛的說詞,你們的城主不是已經被人殺掉了嗎?」


  「那是……」那三名男女互相看了一眼,最後由站在前方較為年長的男子開口。


  城主雖然看起來是被人類殺死了,但他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死去,比較像是陷入假死沉睡的狀態。


  我們存活下來的族人在敵方軍隊清掃戰場之前有將城主大人送到安全的地點安置,但對方似乎並沒有放棄尋找城主大人屍首的下落。


  但是我們已經沒有活著的人手可以守在城主的身邊了。


  為了引開尋找過來的士兵、為了守護他們最重要的那個人,他們願意付出性命。


  只要能保護他們的城主,他們願意支付任何代價。


  若是咒術師願意出手相助,他們能告訴他城裡的人最後埋藏他們所有財物的地點。又或者,他們這五百二十二名幽魂也能為其所用。


  看著他們從一開始面對自己的膽怯,到後來爭相著向自己表達他們的強烈意志,種種表現都讓原本給人有些冰冷距離感的咒術師輕笑出聲。


  「不了,我不需要那麼多幽靈。倒不如說你們全部都乖乖去投胎反而還比較不會增加我未來的工作量。」


  原本因為咒術師笑出來之後身上的威壓減弱而露出放鬆表情的幽靈們,又因為對方話鋒一轉而重新提心吊膽起來。


  「能增加錢財收入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畢竟咒術師也仍舊是人類,我還是需要吃飯生活的。」看著他們緊張的睜大眼看著自己說話的模樣,又逗樂了Shu,讓他發出了短促的笑聲。


  「您的意思是?」


  「我就去看看吧,聽你們這樣講我也想好好認識這位鬼城主了。」


§  §  §


 

  今夜的月亮已經來到上弦,站在戶外沒有了屋頂的遮掩,月光灑落地面意外的明亮。

 

  但踩在剛死亡數百甚至上千人的土地上,似乎並不適合進行賞月這樣的活動。

 

  即使已經整理過了,但死亡帶來的血腥味和亡者的執念並沒能這麼快散去。

 

  「真是慘烈啊,但這就是戰爭。」Shu穿著一身有著繁複裝飾的服裝,在那上頭甚至還綴有著不少骸骨,紫黑色的長髮一半綁起一半披散在身上隨風飄拂。

 

  要是在這時被人撞見他走在這個地方,搭配飛在他身旁閃著微微紫光像是兩朵鬼火的小紙人,大概會得到慘絕人寰的尖叫吧。

 

  平常那些鬼魂見到他都會自己繞著跑,此時不知道是否仗著他們數量眾多,抑或是戰場上的亡靈執念較深怨氣較重,他們僅僅只是退得稍遠一點,一雙雙閃爍著鬼火般的眼好奇的打量著他。

 

  但Shu也不在意他們就是了,他維持著散步般的步伐跟著在他身前帶路的幽靈前往他們的城主暫時沉睡的地點。

 

  他走過曾被火焰吞噬過的焦黑城牆、被鮮血澆灌的深色土壤、遺落四散的森森白骨,在前方替他帶路的透明身影逐漸增加,甚至跟在他身後的更多,形成了一長串的隊伍,宛如百鬼夜行。


  最後他走進了河邊樹林,在林間穿梭沒多久他就知道已經抵達目的地了。因為前方的小空地上正站著數十名手上還舉著武器的亡靈。


  他們至死都仍然待在原地守護者他們敬愛的城主。


  「咒術師大人,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的委託。」一名拄著拐杖的老者走了出來,對著Shu低下頭。


  「不用謝,我只是做了我有興趣的事情,況且這也不是無酬的。比起來,我反而比較好奇你們是怎麼知道我的,還有辦法找到我的聯絡方式。」


  「哈哈,活得久了經歷的事情多了,總是會知道多一點消息管道。但不論如何,還是請讓我們表達我們的感謝。」說完他再次低下頭,這次不只是他,在場的所有亡靈都跟著低下頭。


  「你們這樣子,我這份工作不就不能反悔了嗎。好了,那麼我們傳說中的聲之惡魔現在在哪裡呢?」無奈的笑笑Shu無法阻止,也只能看著圍繞在他周邊的幽魂們恭敬的低下頭道謝

 

  隨後他在幽靈們讓出的空地上看到了一小片被翻挖過的土壤,看來就是在這裡了。不過居然能讓他靠這麼近都沒察覺到任何鬼的氣息,看來對方的假死狀態隱藏的非常完美。


  不過……


  「我要怎麼喚醒他?」在動手翻開土堆之前,Shu抬頭問了站在他身邊一圈的幽靈們。


  只見他們面面相覷, 大部分的臉上都寫著不解。


  「咳。這個,其實我們也不清楚。但希望咒術師大人能替我們將城主帶到安全的地方安置,只要他能平安無事的活下來就好。」最後仍是那名老者出來說話。


  「所以我等等把他挖出來之後,如果他沒醒我還得把他帶回家去?」Shu提高聲音詢問。


  「就麻煩您了,擺放我們所有錢財的地點已經交代給您的式神了。我們等等會全部都暫時離開這裡,避免城主看到我們。」沒有正面回答Shu的問題,老者指著小紙人手上的地圖,接著他將手中的枴杖輕敲地面深深地向Shu一鞠躬,身影接著逐漸淡去。


  Shu這才發現,不只是老者,剛剛原本圍繞在他身旁的亡靈們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果然薑是老的辣。


  「被擺了一道。算了,反正我本來就已經應下了。希望你可不要給我添太多麻煩啊,Vox城主。」嘆了一口氣搖搖頭,Shu接下了小紙人拿回來的紙張。接著手上結印,在他身旁飛舞的紙人隨著一陣風捲起了他面前的土壤,讓埋藏在底下的鬼顯露出真面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