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VTuber】山神的羽衣(Ikeakuma)

  

  「呼──雖然來之前就知道這座山很高,但實際走上來這裡的樓梯也太長。走得好熱,好渴……」

 

  抬頭望去,灰白色的階梯隱藏在山林間,隨著山勢起伏蔓延向上,一眼望不見盡頭。

 

  戴著黑色貝雷帽的青年穿著一身方便活動的格子休閒褲,以及黑色上衣和灰色外套,腰間卻掛著一本書和筆。

 

  他抬起頭看著不知道還有多遠的山頂,抬起手擦去額際滴落的汗水。

 

  「但是要取材果然還是得要親自實地探勘過才行。走道兩旁是高聳入天的樹林,抬頭上望依山而建的階梯在這茂密的綠海之中破開了一道能窺見天空的細縫……這樣寫應該可以。」停下腳步稍作休息,青年口中念念有詞,到最後甚至取下腰間的筆和記事本,就這麼低頭振筆疾書寫了起來。

 

  他原本是鬼,有著白皙的肌膚、俊美妖艷的面容、額上長著一對角,但除此之外他長得與人類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他誕生於山林,第一次擁有意識時他是被半埋在土裡面的,身上配戴有一把武士刀。

 

  一開始附近的居民因為看到他額上的角而不敢接近他,但他一開口,低沉醇厚的嗓音立刻蠱惑了所有人。

 

  於是他們給與他食物,給與他居所。他協助村民們打獵,從山林中獲取食物;在那戰亂的時代,他揮舞武士刀奪取盜賊與敵軍的性命守護了這些流離失所好不容易聚集起來的人類。

 

  他發現只要他身處在他誕生的那座山裡,他便能無所不知,力量也會更加強大。但是山林裡並不適合柔弱的人類居住,那裡面有太多非人的存在了。

 

  然而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中已經漸漸喜愛上人類的鬼,最後選擇了和人們一起居住在山腳下拼湊整理出來的小聚落。

 

  他們收留那些一樣失去家園的人們,驅逐想要以武力進犯掠奪的外敵。

 

  和平而幸福的小日子就這樣過著,一直到某天一支軍隊因為他們拒絕加入成為他們的勢力之一,進而出兵討罰他們。

 

  鬼舉著被火焰環繞的武士刀,和舉起武器一同捍衛家園的人們一起奮戰,然而最後還是抵擋不過對方的兵力,於是他護著最後一批存活下來的人躲進了他誕生的山中。

 

  而那些追進山中的士兵則是在一陣天搖地動中被土石給掩埋,就連後續想要繼續進入探查的士兵也都會因為各種不知名的原因消失在山林間。

 

  最後士兵們守在山腳下足足一個月都沒看見任何活人出來。

 

  那名鬼和躲進山中的村民們也無人知曉他們的下落。

 

  只知道在過了許多年後這座山中有人建造了寺廟供奉山神,神龕之中的神明是位額上有一對角、腰上掛著紅色武士刀、身上披著羽衣的鬼神。

 

  『叮鈴鈴……叮鈴鈴……』

 

  「啊,糟糕。寫著寫著一不小心就想得太過入迷了,我現在走到哪裡了?剛剛好像有聽見鈴聲,是風鈴嗎?」合起了手中的筆記本,青年抬起頭左右環視想確認剛剛聽見的聲響來源。

 

  『叮鈴鈴……叮鈴鈴……』

 

  「哎呀,是來參拜的人嗎?要不要來店裡坐坐休息一下,喝個涼飲或是吃個冰。」

 

  路邊站著一名頭髮有些花白的和藹婦人,她身上穿著工作用的圍裙手上拿著掃帚,站在階梯旁被開闢出來的一小條道路上,在她身後的小道盡頭有著一間像是有賣雜貨和零食點心的小屋。

 

  門邊掛有一面寫著冰的小方布,布的底下是一串風鈴,看來他剛剛聽見的鈴聲就是從這裡來的。在店門口旁還有著一張方桌和兩張長椅,想來是準備給遊客稍作休息用餐的。

 

  但是他剛剛爬山上來的時候有看到這條小路嗎?

 

  「你好,請問這邊距離山頂的神社還有多遠的路程呢?」雖然腦中冒出了疑惑和些許違和感但Ike還是有禮貌的和婦人打招呼。

 

  「果然是要到山頂上參拜的人。你要到上面的神社的話還需要再走上一段路喔,不過到這裡就已經差不多算是走一半了。要不要到我的店裡買點水或是飲料喝點東西?我這邊還有一些小點心可以吃,你喜歡糯米糰子嗎?還是要冰淇淋呢?」婦人一邊回答Ike的問題,一邊指向自己的商店向他介紹。

 

  「啊,這個……有可樂嗎?」不擅長拒絕人的Ike,面對她看起來相當友好的問話只能順著對方的話回答。

 

  「可樂啊,當然有,都在冰箱裡,我拿給你。」聽見Ike的回答,婦人滿意的笑笑轉身就領著他向著自己的店走去。

 

  Ike猶豫了幾秒,最後還是抬起腳步離開了階梯踏上了那條泥土小徑。

 

  §  §  §

 

  在接近山頂的神社,在跨越過紅色的木造鳥居後,眼前的是被巨大的古樹圍繞在其中的小而精緻的拜殿以及其後的本殿。

 

  可能是因為今日並非假日,加上又是在這樣的深山中,此時神社裡並沒有任何人。

 

  在本殿裡供奉山神的位置上擺放著一尊石像,雕刻成額前長著兩隻彎曲長角的男子,他有著俊美的面容、壯碩的身材,腰間的武士刀抽出一半刀身上纏繞著火焰,在他的身後還飄著一圈羽衣,彰顯他身為神祇的身分。

 

  但就在這靜謐的本殿內突然響起了喀拉喀拉的聲響,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是石像正在微微震動著,並且這個震動幅度越來越大,直至肉眼可見。

 

  『咚、咚。』

 

  在石像最後大大的晃動了兩下之後,這一切突然歸於寂靜。

 

  「嗯——啊——老天啊,我睡多久了?呼哈——總覺得身體好僵硬,我一定睡了不少時間。」

 

  一道低沉又動人的聲音在殿內響起。

 

  隨著高齒木屐落在木頭地板發出輕微聲響,一名穿著黑紅和服的高大身影憑空出現。

 

  飄在空中由黑到紅的羽衣,額上長有一對黑色尖角,額間以及右眼周圍繪有紅色圖騰,尖耳黑髮以及頸上的紅繩和黑色佛珠,正就是山神石像的摸樣。

 

  「這裡怎麼一個人都沒有?還是因為我睡太久了,這裡也開始漸漸沒落了。算了,現在似乎不是探究這些事情的時候。」他向空中拉長手臂伸展自己僵硬的身體,山神大人看了看四周並未見到理應在此祀奉自己的神官或巫女。不在乎的揮揮手,他一邊整理身上的衣物,一邊將視線望向階梯上來的方向。

 

  「真是有趣,居然有人趁著我熟睡的時候闖入我的地盤想要做壞事。看來似乎該讓他知道規矩,在這座山裡只有我能夠決定人類的性命存活與否。」他抓了抓頭,漫不經心地打了個呵欠,黑色馬尾隨著他的動作晃動。但隨著他再次睜眼,那對金色的眼中帶著銳利的光芒。語畢,橘紅色的火焰自他腰間竄出將他包覆,最後消失在這個空間裡。

 

§  §  §

 

  呲——喀!

 

  清脆的開罐聲響起之後,是青年迫不及待咕咚咕咚的豪飲聲。

 

  「呼——冰冰涼涼的可樂最棒了!我活過來了!」放下了罐裝可樂,Ike發出了幸福的聲音。

 

  「呵呵呵,走了這麼多路喝點飲料很棒吧。多休息一下再走吧,要不要順便吃點點心啊?我這裡最近已經很少人經過了,難得看到你這麼年輕的孩子。」婦人邊說邊走回櫃台後,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這座神社已經很少人來參拜了嗎?」聞言Ike抬起頭看像婦人發問。

 

 

  「對啊,最早固定都會來參拜的那批人也都漸漸上了年紀,不是活動不方便沒辦法爬上這麼高的山,就是已經不在人世了。現在的年輕人對山神也並不熟悉,山腳下的村莊即使搬遷進來了許多新住戶,他們也不見得會花時間上山來參拜。」

 

  「這樣啊,那還真是可惜呢。」Ike低頭看著手中的可樂罐,聲音也跟著有些低落。

 

  「所以能見到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我還挺意外的,你是搬到這附近來的新住戶嗎?那罐飲料就當作我請你吧。」似是很開心能有人和自己聊天,婦人笑呵呵的相當熱情。

 

  「那怎麼行呢?這是我該付的錢。我的確是最近才搬到附近來居住,不過暫時是打算先短住幾個月,之後可能看工作狀況再決定。會來到這裡參拜,是因為我在搬過來前有調查過這附近的資料,剛好有看見這裡山神的介紹,所以才決定搬過來之後一定要親自上來看看,也算是打個招呼吧。」Ike也回應婦人的熱情有禮貌的微笑。

 

  「原來是這樣啊,真是有禮貌的孩子。不過很可惜,山神大人他已經陷入沉睡幾百年了。就算你和他打招呼,他應該也聽不見吧。」說著婦人瞪大了雙眼,那雙眼中只有全然的黑色。

 

  「你……這是什麼?咦?手被黏住了……蜘蛛絲?但是怎麼會……」被婦人的異常嚇了一跳,Ike手撐在桌面上打算起身,但是他的手掌卻似乎摸到了一絲絲有些黏稠的物體,就連他坐的椅子上也是,那是一絲絲白色呈現網狀的絲線。

 

  在看見那些蜘蛛絲之後,毛骨悚然的恐懼傳遍了全身,令Ike的身體不住地顫抖著。他低著頭,不敢抬頭看向婦人的方向。

 

  「既然此地的主人陷入了沉睡暫時無法招待客人的話,就讓我來吧。你還想吃點什麼呢?要不要來塊甜甜的蛋糕?撒上糖粉、擠上鮮奶油,一定會變得非常可口吧。」婦人的聲音仍然和之前一樣,但是多了一陣詭異的撕裂聲響,以及骨骼活動的喀啦喀啦聲。

 

  「不……不要是那個,不要是那個,拜託……」Ike低著頭用力地閉上眼,小聲地喃喃自語。

 

  「親愛的,你得告訴我你喜歡吃什麼。你看起來太瘦了,雖然看著是個賞心悅目的帥哥,但是這樣可不好吃,要再胖一點才行。」隨著婦人的聲音逐漸接近,同時傳進Ike耳中的還有一道沙沙沙的腳步聲。

 

  這道熟悉又令他心驚的腳步聲逼得他不得不抬頭面對,然而一張開眼他就發出了後悔的尖叫聲。

 

  「不──不不不、不要靠近我!我最討厭蜘蛛了啊啊啊──」Ike發出了絕望的高聲尖叫。

 

  出現在Ike眼前的是依然保有婦人上半身,但底下卻變成了巨大的八腳蜘蛛的身體,每一支蜘蛛腳都有成年男性的大腿粗度,因此那黑色腳上的絨毛也變得清晰可見。

 

  Ike劇烈的掙扎了起來,但是他原先坐的桌椅上都布滿了帶有黏性的蜘蛛絲,因此他越是動作沾黏到身上的蜘蛛絲就越多,他能活動的範圍也就越來越小。他環視周圍想找方法除去身上的蜘蛛絲,但這一看才發現他所待的屋子裡遍佈了蜘蛛絲,儼然就是一張巨大的蜘蛛網。

 

  「害怕的點居然是因為我是蜘蛛,而不是因為我是妖怪嗎?真是有趣,看來你似乎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我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讓你活久一點。」

 

  「不不不,我不好吃的,真的!我是個作息和飲食都不正常的小說家!平常都宅在家裡,也沒有運動習慣,所以我的肉一定很難吃。拜託放過我──不要再靠近!啊──」拼命的搖頭,Ike嘴上語速飛快,雙手也不停地隨著口中的內容比劃著。

 

  「我現在覺得你有點吵了,等等把山神大人給吵醒怎麼辦?雖然這應該不太可能,不過我還是先讓你安靜一點好了。」邊說著,婦人抬起腳邊從自己下身的尾端拉出了一束蜘蛛絲,並拉到了人手上朝Ike逼近。

 

  Ike眼中含著淚,恐懼與絕望壓得他發不出聲音,只能拼命眨眼搖頭,最後認命地閉上雙眼。

 

  「這是在做什麼?」低沉的優雅的男聲打斷了蜘蛛精咄咄逼近的腳步。

 

  黑紅摻雜的髮絲飄揚在空中,一道閃過的刀影斬斷了婦人手中的蜘蛛絲。

 

  『喀、喀。』

 

  木屐清脆的聲響震斷了圍繞在屋子窗戶和門口的蜘蛛網,清新的空氣吹拂近來,讓人能稍稍喘息。

 

  「你說要替我招待客人?但我看我的客人似乎被你嚇壞了。」山神站在蜘蛛精和被拐來的人類之間,他回過頭去關心在他沉睡期間差一點遇害的人類。

 

  看起來似乎相當柔軟的亞麻輝短髮、白皙精緻的面容、含著淚的金綠色眼瞳、因為恐懼而縮起來微微顫抖的身體,讓人忍不住就想呵護他。

 

  在另一個人的聲音闖進來之後,這段時間所發生的奇異遭遇,隨著兩個非人的對話進展到更離奇的程度了。

 

  從婦人和不知名的男人的對話中,可以推敲得出來現在黨在他身前的人就是他這次打算要拜訪的神社主人,這座山的山神。

 

  沒想到居然真得有機會見到本尊,而不是被供俸在神社裡的石像。於是Ike克服害怕蜘蛛的情緒,努力的張開雙眼,想看看那名被供奉為山神的鬼神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黑色的角帶著琉璃的圓潤光澤,頂端有著金色的裝飾。黑色的長髮束成高馬尾垂在身後,右額側垂掛著紅色流蘇,妖異的金色眼睛周圍描繪著紅色眼妝,面容俊美。但身材比自己要高壯了許多,開襟的和服上衣露出了精實的胸膛。

 

  真的就如同古籍上所描述的,那是名英俊又有著能蠱惑人的好聽聲線的鬼。只是此時飄在他身後的羽衣,彰顯著他已經成為鬼神的身分。沒想到他居然真的能有機會親眼見到!

 

  Ike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用何種詞彙來形容他此時的激動,他原本只是抱著前來取材,看能不能更貼近古籍裡描述的情境和氛圍。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能親身碰上那些只存在傳聞中的妖怪和山神本人,如果遇上的妖怪不是蜘蛛精就好了。

 

  「山、山神大人……您怎麼會?您這百年以來不是都在沉睡嗎?」婦人驚慌的丟下了手中的蜘蛛絲,她身下的蜘蛛腳正微微發顫著試圖往後退去。

 

  「所以你是覺得因為我睡著了,就可以在我的地盤為所欲為了?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嗯?」Vox收回了落在人類身上的視線,將注意力轉回到身前的蜘蛛精身上。

 

  婦人突然感受到從山神身上傳來階級的威壓,一陣重重的壓力傳來並且在她身上實質化,壓得她動彈不得,巨大的蜘蛛腳彎曲了起來縮成了一顆球形的樣子。

 

  「我……我不是……我只是、只是開玩笑。對!我只是跟這個人類的孩子開個玩笑罷了,並不是真的打算傷害他。」婦人壓低了身體試圖讓自己的說詞看起來可信一點。

 

  「是這樣嗎?只是開個玩笑就把人拐到深山裡,還現出原形嚇人,再把人捆起來準備帶回窩裡。」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將左手放到了武士刀的刀柄上。

 

  「你覺得,對我說謊我會聽不出來嗎?來,說說看你原本打算做什麼,我會好好聽你說的。」

 

  山神勾起了好看的笑容,語氣和緩的像是在對做錯事的孩子講話,要他自己好好的認錯解釋自己的行為一般。

 

  但是在他身後的Ike卻能聽得出來,山神大人在說這句話時候的語調是不一樣的,在那話語當中似乎參雜著某種力量,蠱惑著、引導著聽取的人照著他所說的話做。

 

  果不其然,在他說完這段話之後就見那名婦人一開始表情猙獰,最後還是乖乖地開口。

 

  「因為山神大人您沉睡很久了,而且一直都沒有醒來的跡象。最近這一二十年來,前來供俸祭祀您的人也逐漸減少,山裡的精怪們都能感覺得出來您的神力正在隨著信仰減弱。」說到這,婦人一度想舉起手摀住自己的嘴巴,但是她的身體卻還是不受控制的繼續開口。

 

  「我,我們……都在觀望著。想要獲取更大的力量,爭奪,成為下一任山林的主人。啊啊──請、請原諒我的不自量力。大人、大人,我只是……一時鬼迷心竅,嗚嗚……」解釋完理由之後,她像是突然脫離了被控制的狀態。順著下半跟跪趴在上,哭喊著請求原諒。

 

  「噓──噓──別哭,妳知道我最看不得女孩子哭了。」Vox走向婦人,將手掌輕輕地放到了她的頭頂上輕拍安慰。

 

  「謝謝,謝謝您山神大人。」

 

  「乖孩子,看在妳誠實的份上──給妳一點小懲罰,回去好好反省一下。放心,不會痛的。」Vox帶著微笑,但是火焰卻從他的手掌竄出,轉眼間就包覆吞噬了婦人以及她下半身的蜘蛛身軀。

 

  接下來的時間只聽見蜘蛛精的慘叫以及悲鳴聲,幸好火焰維持的時間不長,很快就散去了。當橘紅的火焰退去之後,地板上就只剩下一隻縮水到只有小型犬大小的蜘蛛。

 

  「妳的妖力我就拿走了,再回去好好修行吧。」拍拍手,Vox看著那變回原樣甚至是退化的蜘蛛精逃離這個地方。

 

  「接下來,就輪到你了人類。」彈了一個響指,紅色的火焰開始將屋子裡的蜘蛛網吞噬燒去,山神終於轉過身來與Ike面對面。

 

  「啊,山神大人您好。我是Ike,Ike Eveland。」在知道了面前的男人山神的身分,加上看著他處理完蜘蛛怪之後,Ike說話也變得小心翼翼。

 

  「我聽說你是來參拜的?到我的神社?」Vox輕笑了一聲,模樣相當的隨和。

 

  「是的!啊,我是在別的書上看到關於您的故事,讓我很感興趣,所以才會決定親自前來一趟參拜。」

 

  「原來是這樣,所以我的故事仍舊有傳遞出去是嗎?」Vox在說這句話時,眼神有了一瞬的迷茫,像是想起了什麼。但他很快地就將注意力放回Ike身上。

 

  「身為這座山林的主人,我很抱歉讓你遭遇到這樣可怕的事情。」Vox微微頷首作為道歉。

 

  「不,這沒什麼。不對,遭遇到蜘蛛精怪還是相當可怕的事情,特別還是那麼大隻的蜘蛛。不過,還是可以當作特別的經驗……」Ike一緊張就控制不住自己一口氣說了一大串話,一直到他發現山神大人正帶著微笑看著他。

 

  「我很高興看到你還這麼有精神,甚至還能正常的和我對話。但我想,我們換個地方說話好了,這裡並不是是和招待客人的地方。」Vox說著舉起了手,原本飄在他身後的羽衣飛過來繞在了Ike的腰間。

 

  下一秒,Ike就感覺到自己的腳正在離開地面。

 

  「這是──哇喔──」他被帶離了蜘蛛窩飛上了空中,而山神大人正飛在他的身旁,帶著他穿梭在山林之間。他能看見有些動物在他們飛過時好奇的探頭出來查看,甚至還看到了一些似乎不是一般動物的形狀的影子。

 

  前所未有的體驗,讓Ike興奮的想要立刻掏出自己的紙筆紀錄,但現在不行。他必須要先好好的用自己的眼睛,和身體的各種感官感受這難得的飛翔機會。看著不斷向後飛去的樹林,Ike注意到他們正在往山頂的神社上飛去,而越是接近紅色的鳥居也越顯得巨大。

 

  在穿越鳥居的瞬間,Ike感覺到身體像是進入了某種氣泡裡似的,整個氛圍變得不一樣了。

 

  「到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把眼睛閉上。我幫你除去你身上可能沾染到的妖氣。」在兩人都落地了之後,Vox併攏食指跟中指舉到了Ike的額前。

 

  「好的,那就麻煩您了。」聞言,Ike乖順的閉上了眼。

 

  Vox看著那張溫和漂亮的臉蛋,一邊慶幸人沒在他的地盤裡被吃掉,一邊又有點惋惜必須要消去Ike這段意外接觸的記憶。畢竟人類和鬼神之間是處在不同的維度,他們所在的世界寄相同重疊,但又不一樣。人類還是不該和自己不同的物種牽扯太多,會很容易被拉入這邊的世界的。

 

  帶著黑色甲面的指尖輕點在Ike的額頭,柔和的金色光芒從山神的指間閃爍出來,慢慢的籠罩到Ike的全身再漸漸淡去。

 

  「請問,您好了嗎?」兩個人維持著這個姿勢許久,一直到Ike眼皮底下的眼球動了動,開口打破了這陣沉默。

 

  「什、什麼?」然而這個問句卻讓Vox大吃一驚。

 

  「我是想問您的施法結束了嗎?我可以張開眼睛了嗎?」Ike仍乖乖的閉著眼,有禮貌的詢問。

 

  「你還記得我?這怎麼會?」Vox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茫然。

 

  「當然記得,您不是還在我眼前嗎?難道我該忘記?呃……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從山神的聲音中聽出不對勁,Ike閉著眼反問,最後才偷偷的睜開了眼睛,看見了山神吃驚的表情。

 

  「這不應該!我明明就已經施法了,你現在應該已經忘記了遇到妖怪、見到我的這件事情,並且不能夠再看到我才對。難道是我睡太久法術失靈了嗎?」大掌摩娑上自己的下巴,Vox低下頭思考原因。

 

  「什麼?你居然想讓我忘記這段記憶,那怎麼可以!這可是我難得的珍貴體驗,我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才行。」聽著山神的喃喃自語,Ike不顧對方身分高聲抗議。

 

  「你要記錄什麼?」沒想到這句話卻引來了Vox的關注。

 

  「我、我是名小說家。難得能夠有這樣子珍貴的體驗和經歷,我當然是要把他當作我的題材寫出來。就算不是完全照實記錄,以能夠做維我往後作品的參考。」

 

  「不行!人類就該乖乖的活在你們的世界,不應該和神鬼牽扯上關係。」Ike一席話,讓一直以來都對他相當和藹的山神開始嚴厲了起來。

 

  「可是你現在不是沒辦法消去我的記憶嗎?那就讓我帶著記憶回去吧!我不會照實描述出來的,就是當作參考資料……」熱衷創作的小說家繼續據理力爭。

 

  「我說了不行!和不同境界的物種扯上關係,未來為後悔的會是你。」Vox再次舉起手,打算再次嘗試消去Ike的記憶,並且這次還加大了力道。

 

  看著面前似乎是真的動怒了的山神,Ike雙手舉起檔在身前閉上眼,等著即將降臨到自己身上的攻擊。

 

  但是並沒有。任何他預期會落在自己身上的攻擊、光線,什麼都沒有。


  於是再次張開眼睛查看,先出現在他視線範圍內的是一段紅色的布料,那塊布看起來光滑又柔軟甚至泛著微微的光芒,用看的就知道手感一定很好。順著布料延伸的部分再看過去紅色漸漸地轉成黑色,Ike這才發現,擋在他身前的是山神身上的羽衣。


  而在他對面的山神則是張著嘴,一臉目瞪口呆的表情看著自己的羽衣。


  「好癢,嗯,好舒服。」臉上突然傳來了一陣柔軟又舒適的觸感,是剛剛捲在自己身上帶著自己飛翔的羽衣正在用自己的一角磨蹭著Ike的臉頰。


  「你、你這是在做什麼!回來!」Vox氣急敗壞的對著背叛了自己的羽衣破口大叫。


  然而,他的羽衣不但沒有飛回他的身上,反倒是往Ike的身上纏繞上去,並繼續親暱的貼著Ike的臉頰像是在撒嬌一般。


  「這個……山神大人,這是怎麼回事?」面對意外的發展,Ike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我怎麼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碰上這種狀況。」Vox抓著自己的頭,表情有些微妙。


  「嘖,沒有辦法了。」又站在原地思考了一陣子,山神像是妥協似的嘖了一聲走向Ike。


  「你說你叫Ike對吧。你說你住在這附近嗎?」


  「對,我是最近搬到山腳下的村子沒錯。怎麼了嗎?」面對山神突然的態度轉換,Ike回答得小心翼翼。


  「我要暫時搬到你家去住。」


  「是。」


  「嗯?什麼?」


  「我說,我要暫時跟著你搬到你家去。」


  「等等,為什麼!難道是因為這個?」Ike抓住了因為Vox的靠近而改纏繞在他手臂上漂浮的羽衣。


  「對。羽衣是作為我身為神的神力和重要的身分證明的物件之一,他不能離開我太遠太久,不然我就會失去飛天到神界的能力。既然它現在因為不知名的原因纏上你了,那麼我就得跟在你身邊直到它回到我的身上來。」


  「什麼──」


  於是小說家開啟了和鬼神同居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