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VTuber】Own me系列《咒術師》(Shusta)


 

  咒術師的工作的確有其危險性,但能力使用得當也能受到人們愛戴與追捧,反之亦然。

 

  但那些都不是Shu所擔心的。

 

  咒術師的工作並不全都是那樣美好的。說穿了咒術的本質,就是言語的咒詛。

 

  他們幫委託人解決困擾他們的問題,而偶而造成這個問題本身的也是人。

 

  他也有不想讓Mysta 接觸的工作。

 

  但是即使他想辦法避免,好像還是低估了Mysta的行動力。Shu暗自嘆了一口氣,走上前。

 

  Mysta 的視線被Shu的手掌所遮蔽,而他就貼身站在自己的身後,他甚至能輕易聞到Shu 身上總是讓他感到安心的味道。耳邊傳來的是Shu輕聲的低喃,帶著些許央求及無奈的寵溺。

 

  「Mysta不要看。」

 

  但Mysta靈敏的聽覺自然聽見了那個除了Shu之外的聲音,像是從肺泡裡奮力擠壓出來的最後一縷空氣摩擦聲,卻又低啞得彷彿生鏽的齒輪運轉,短暫而又漫長得幾不可聞的三個音節,隨後戛然而止──

 

  靜謐的空氣中傳來了極淡的血腥味。

 

  「Shu?」Mysta顫著嘴唇發出了詢問的聲音。

 

§  §  §

 

  「呀呼──」Mysta邊叫著邊撲向了看起來相當柔軟的大床,而那張床也沒有讓他失望相當柔軟而有彈性的接住了他,置身在雲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這張床也太軟了吧!我第一次躺到這麼舒服的床。」在大概可以容納三個他的大床上翻滾,Mysta抱著枕頭忍不住讚嘆。

 

  「哈哈,你喜歡就好。哇喔,還真的是很軟呢。」Shu跟在Mysta身後走進房間,笑著看Mysta測試旅館內的大床,隨後他才跟著坐上了另一張屬於自己的床彈了兩下,感受那富有彈性的床墊。

 

  「不是,這次住的地方也太高級了吧!怎麼回事?難道我們上一份委託人多給了額外的小費嗎?我們變成有錢人了?我是不是也應該要幫忙出一點。」Mysta抱著枕頭在床上找好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躺好,這才轉過去和Shu說話。

 

  「不用不用!這次的住宿我也沒付到錢。」面對Mysta一連串的問題,Shu抬起手搖了搖。

 

  「什麼意思?沒付錢我們怎麼能夠住進來,你不會是用了咒術控制了這裡的工作人員想要住免費的吧?」瞇起了瞪大的眼,Mysta勾起狐狸般的笑容放低音量將手圈在嘴邊和Shu講悄悄話。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面對Mysta的質疑Shu忍不住大聲反駁。

 

  「哈哈哈哈,我知道啦,開玩笑的。畢竟Shu你一直都是個品學兼優的乖寶寶、好學生。所以,這是怎麼回事?」

 

  「是這次工作的委託人招待的。在這次的工作期間,對方會包辦我們所有的吃住開銷。」

 

  「原來如此。不對啊,但你不是跟我說接下來的一周內暫時沒有工作,可以好好休息嗎?」

 

  「對。這次的工作只需要我去執行就可以了,所以Mysta你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一下。」

 

  「什麼,什麼意思?」聽到意料之外的答覆,Mysta驚訝的爬起來坐好。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這次的工作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所以Mysta你可以放假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Shu回答得有些磕磕絆絆,最後藉口要再和旅館確認一些事情就離開房間了。

 

 

  很奇怪,這是他們出門之後Shu第一次將他排除在工作之外。

 

  這幾天還住在這麼高級的旅館,床和枕頭都軟得能讓人陷進去,令人舒服得不想離開床舖。他們自從出來歷練所有開銷都需要自己負責之後,雖然沒有過得特別拮据,但也沒有像這樣奢侈過,畢竟他們對物質生活要求都沒那麼高。

 

  而且,房間舒適就算了。他還替自己準備了一堆零食跟遊戲打發時間,三餐甚至有客房服務送到房間。就算Shu說他如果想出門逛逛隨時都可以出去,但這樣誰還會想出門啊!更別說比起逛街他更喜歡待在房間裡,不用出去面對一堆陌生人。

 

  等等,Shu該不會就是算好了這點,想要讓自己乖乖待在旅館裡面吧。他到底想瞞著自己做什麼?真的只是工作嗎?

 

  但他接連幾天都早出晚歸的,回來之後也是一臉疲憊,洗完澡沾床就睡著了。

 

  看起來真的很忙又累,因此也讓他更在意Shu這次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畢竟Shu完全沒有對他透漏任何工作內容。

 

  是因為覺得他幫不上忙嗎?嫌自己礙手礙腳?我到頭來還是沒能幫上忙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直接跟我說就好了……」Mysta悶悶不樂的張大嘴咬了一口巧克力蛋糕。

 

  但如果不是呢?如果是因為這次的工作比較危險所以才把自己排除在外呢?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是Shu的話,他的確會因為任務過於危險而不想讓自己捲入其中。

 

  等等,這樣是不是表示Shu也有可能會遇到危險?但他既然不想讓自己插手工作的話,那他偷偷地跟在Shu後面保護他總可以了吧,如果真的不危險的話我再回來就好了。

 

  拍了下手掌,Mysta鼓掌讚嘆自己的聰明才智。

 

  於是他開始暗中蒐集觀察Shu這幾天出入的地點。像是在他回來時主動上前迎接,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慰勞他一整天辛苦的工作,並趁機運用自己靈敏的嗅覺從他身上沾染上的氣味推測他今天一天大概去了哪些場所,是否有接觸其他人。

 

  接著在隔天Shu出門後等了一段時間,他才跟在後面出門。

 

  因為Shu平時並沒有使用香氛妝點自己的習慣,所以他身上的味道總是相當乾淨。Mysta昨天藉口出門逛街買了可愛的小飾品送他當禮物,是一個毛絨狐狸造型的吊飾,上面還有著薰香的味道。

 

  Shu自然不疑有他的收下了,而這也方便了Mysta在後面找尋他的位置。

 

  在Shu的身後暗中觀察了兩天,Mysta發現Shu似乎也在暗中跟著某個人,也因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目標的身上,所以Shu完全沒發現這兩天Mysta就跟在他身後。

 

  「這兩天看下來如果只是像這樣盯著某個人的話,那這份工作的確沒什麼難度,果然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Shu怎麼不派紙人式神就好,還自己在外面跑一整天。嗯?」拿著一杯飲料躲在街邊的Mysta發現Shu突然有了動作,只見他快步走向人群,然後在一群人過馬路擠在一起時很『不小心』的撞到了一名男子,但他也及時的伸手拉住了對方的手臂讓他免於整個人撲倒在街上的命運。

 

  在那個瞬間Mysta看見Shu似乎趁機在對方身上下了咒術,又或著是取走了什麼,但是因為被太多人遮擋而使得他沒辦法很確定Shu手上的動作。不過不論是哪一個都不像是Shu平時會做出的事情,因此讓Mysta驚訝地發出疑惑的聲音。

 

  但下一秒他就看見Shu轉頭朝他的方向看過來,嚇得他趕緊摀住自己的嘴躲在了路邊的招牌後。

 

  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Shu對一個普通人動手下了咒術,那個人的身分是什麼來頭?

 

  過了一陣子Mysta再探頭出去時Shu已經沒了蹤影,於是他決定轉換目標改跟著那個被Shu盯上的人,跟蹤一個普通人總比咒術師容易吧。

 

  這一跟才發現那個男人可真是個大忙人,他一直在到處和人碰面。有時是咖啡館的戶外座位、有時是陰暗的人煙稀少的巷子裡、最後甚至還走進了一棟看起來相當高級豪華的大樓裡。

 

  Mysta原本打算到此為止的,但是從那棟大樓中傳出了一股讓他相當在意的氣息。跟著Shu一起出來工作也好一段時間了,他慢慢的也能分辨出那是由執念聚集而成的詛咒,而且相當濃烈不像是自然聚集起來的樣子。

 

  眼看大樓門口有守衛管制似乎並不是一般人都能隨意進出的,Mysta繞到了大樓側邊的防火巷,抬頭瞇著眼找到了一扇開著的窗戶。他左右確認了暫時並沒有人會走進這條死巷子裡,這才將自身的妖力凝聚到手掌上,那細長的骨節分明的手指變化成了有著長長利爪的獸掌,Mysta原本天青色的雙眼則是變成了橘色的豎瞳。

 

  他深吸了一口氣,下一秒動作迅速且俐落的爬上了外牆,竄進了那扇打開的窗戶中順利的進入了大樓裡。

 

  進去了之後看著裝潢風格幾乎都一模一樣的走廊,才走了一小段路過了幾個彎,他就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從哪個方向進來的。Mysta只好一邊小心閃躲不讓自己被發現,一邊試圖感應剛剛的執念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在下了兩層樓之後,他能感覺到自己已經離那股聚集起來的執念很近了,就在自己手邊的一扇門之後。他將耳朵貼到門上,想利用半妖靈敏的聽覺探聽門後的狀況,這時他聽見了一道熟悉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

 

  「你就是新的顧客?真是意外的年輕啊,不過能有辦法聯繫到我表示你也有點手腕。」

 

  這不是那個他跟蹤了一個下午的男人嗎?他居然也在這裡,這是怎麼回事?他在和誰說話?

 

  「那麼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你想要和我交易什麼呢?嗯?那個是什麼?你身後好像有什麼……啊──怪、怪物──」男人的聲音在發出短暫的尖叫後突然消失,這瞬間Mysta能感覺到門內的執念已經轉換成了強力的詛咒,透出濃烈的負面情緒讓他渾身寒毛豎起。

 

  這下Mysta管不了太多直接開門就闖進去,但眼前看到的畫面卻讓他震驚的無法言語。

 

  那個男人被數條詛咒化成的黑蛇纏繞吊在了空中,那群紅色眼睛的怪物張著嘴露出雪白的獠牙吐著鮮紅的蛇信,像是要將那個男人撕裂再吞吃下肚一般絞緊著他的身軀以及四肢,Mysta甚至能聽見人類肌肉和骨骼被擠壓的聲音。

 

  而讓他沒有第一時間衝上前去救人的原因則是──站在男人身前的Shu。

 

  那是他第一次看見Shu如此面無情,甚至可以稱得上冰冷肅殺的模樣。

 

  雖然Shu在轉頭過來的第一時間就恢復成了平常面對他的和煦笑容,但在身後的門無聲的關上和Shu朝他走過來並伸出手掌時,Mysta都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  §  §

 

 

  「Mysta不是說好要在旅館休息的嗎,怎麼會到這裡來?」雖然Shu的語氣相當溫柔,但是他還是能感受到Mysta因為緊張而僵硬的身體。

 

  果然還是嚇到他了嗎?他並不想那麼早就讓Mysta接觸到這種場面,甚至只要Mysta不願意,他也有自信能讓Mysta完全避開。但顯然,他似乎是太過自信了。

 

  「我們離開這裡出去好嗎?我牽著你。」他一手仍遮著Mysta的眼睛,另一手握住他的手掌打算將他帶離這個地方。

 

  他一秒都不想讓Mysta繼續待在這個汙穢又充滿濁氣的地方,Shu冷漠的瞄了一眼那無聲流淌到地面的紅色液體,以及糾結成一團的黑色詛咒。隨後自他背上燃起了幾朵紫色火焰,那些火焰順著他的視線飄落到正在享用大餐的黑蛇身上,頓時被吞噬的對象增加了。

 

  「Shu你有受傷嗎?」但意外的是Mysta並沒有跟著他移動,反倒是將另一隻有些微涼的手貼上了Shu蓋在他眼前的手掌上。語氣中沒有害怕,而是充滿了關心。

 

  「沒有,我沒受傷。」雖然對於Mysta的反應有些疑惑,但Shu還是如實的回答他。

 

  「那就好。你剛剛說是要離開嗎?那我們快走吧。」在確認了Shu的安危後,Mysta抓下了他蓋在自己眼前的手掌轉過身面對他微笑,並主動牽著Shu離開了這個房間。

 

  「Mysta?」這下子到是變成Shu被牽著走了。

 

  「你不能留在那裏被發現對吧?」Mysta頓了一下腳步回過頭,看見Shu點頭回應之後他才繼續往前走。

 

  「Mysta,Mysta等等。」走出了一小段路之後Shu拉拉Mysta的手要他停下來。

 

  「又怎麼了?」Mysta沒好氣地再次停下腳步。

 

  「你認得這裡的路,知道怎麼出去嗎?」Shu表情認真的詢問。

 

  「呃……我知道啊!就照著我走來的方向走回去就好了嘛。不過你如果有更快的路線的話,要換你帶路也不是不可以。」Mysta側過身讓路給Shu走到前面,邊大聲回答。

 

  「好,那就讓我帶路吧。」Shu輕笑了聲走向前和Mysta交換位置,但他仍然沒有鬆開兩人交握的手。

 

  Mysta也不知道Shu是怎麼辦到的,他們明明就還在像迷宮般的大樓裡面走著,但是走在他前面的Shu舉起手在空中指畫了一些他看不懂的圖案,當他隨手推開他身旁的一扇門之後,門後不再是一路以來相似的裝潢風格,而是一個黑暗的空間。

 

  隨著Shu關上他們身後的門,連同最後的一絲光線一起拒於門外,Mysta尚未來得及害怕黑暗的環境,他就被Shu先一步拉進懷裡緊抱著靠在了門後。

 

  Shu一手環著他的腰,一手按在他的後腦像是要安撫他似的輕輕撫摸著。

 

  「Mysta剛剛一點都不害怕嗎?」如果不害怕那樣的場面,那會害怕我嗎?

 

  明明是黑暗的環境Mysta卻覺得自己能將Shu那對紫色雙眼看得一清二楚,那雙美麗的眼像是能發光一樣。

 

  「怕什麼?死人嗎?我才不會怕那種東西,又不是沒有見過。比起那些我更害怕你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受傷了,或是出了什麼意外。」更害怕你偷偷瞞著我想把我推開。

 

  嘴上說著不害怕的Mysta 這時身體才開始微微顫抖,並將自己的臉埋進Shu的胸前。

 

  「你生氣了嗎?」感覺到Mysta 的顫抖,Shu將手收得更緊。雖然Mysta表現出來的反應和他預期中的不一樣,但是至少他似乎並沒有因此而害怕或討厭自己。

 

  「我要生什麼氣?氣你瞞著我工作的內容自己偷偷來,還是要生氣你執行這種危險的工作卻選擇什麼都不跟我說?」Mysta 的聲音有些悶悶的,聽起來相當委屈。

 

  「我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不想讓你接觸到那種類型的工作。你不須要,也沒有必要去做,我來就好。」揉了柔那頭柔軟的短髮,Shu放軟了聲音解釋。

 

  「這次是主家指派的任務?」

 

  「對,這種類型的工作總是會遇到的。雖然認真拒絕也是可以,並不會影響試煉成績。」但是多一份能力,未來他就有了更多可以和主家對談的籌碼。

 

  「既然總是會遇到,那我也是可以幫忙的啊。」Mysta不服氣的抬起頭和Shu對視。

 

  「不,那是咒術師的工作,你不需要蹚渾水。」我不想要讓你的手也沾染上鮮血,然後被牽扯進咒術師家族裡。

 

  那瞬間Mysta只覺得Shu在他們之間畫出了一條線,將兩個人區隔開來。

 

  「為什麼?只因為我不是咒術師而是半妖嗎?」

 

  「不是那樣的……」

 

  「那麼,不是狐妖,而是以你弟弟的身分也不能在你身邊幫你嗎?」如果連弟弟的身分都不能順理成章待在你身邊的話,那我連這個身份也不需要了!

 

  「Mysta不想當我的弟弟嗎?」Shu雖然還是笑著,但Mysta明顯可以感覺到他的失落。

 

  「我想啊,但是這不一樣!」

 

  Mysta認清了一件事實,那就是Shu的未來生活規劃裡面並沒有他。應該說就算有他在,他想Shu應該也是不排斥的,他的哥哥一向都不會拒絕他的要求。只要他想要留在Shu的身邊,他就會替自己準備好一個屬於他的位置。

 

  但是這不一樣,他一直都有一種感覺。Shu的做法更像是預設自己未來並不會留在他身邊,就好像他篤定了自己以後一定會離開他的身邊,而Shu為此也默默的替自己做好了準備。


  像是不讓自己過分的參與咒術師家族的工作,也不讓自己和本家的人有過多的接觸,甚至是帶著他離開本家到外頭來接觸一般人的世界,他就這樣被Shu默默地保護起來。

 

  「我知道我們之間不是有著真實血緣關係的兄弟,但是……」

 

  「你不懂,你根本就搞錯方向了,Shu Yamino!」Mysta生氣地打斷了Shu的話。

 

  「沒有血緣的兄弟也好、你們家的養子也罷。甚至是他媽的要我以半妖的身分作為你的式神、妖獸供你驅使我都無所謂!我就只是想要能夠一直待在你身邊,纏著你就算你嫌我煩也不能把我趕走。」這是Mysta第一次對著Shu生氣大吼。

 

  「可是,就算是式神也是可以解除契約的啊。而且我才不會嫌你煩。嗯,怎麼樣都不會。」Shu弱弱的喃喃自語反駁。

 

  「你到底會不會抓重點!」Mysta 覺得自己氣到要瘋,他多想變回半妖的樣子給眼前這個不知變通的咒術師狠狠甩上兩巴掌。不行,這樣他的爪子可能會在Shu漂亮的臉上留下爪痕,那就改用尾巴打他好了。

 

  「我就想聽你說一句,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不行嗎!」吼完這句話,Mysta 咬著自己的嘴唇不再出聲,而他那漂亮的混著粉橘的天青色雙眼正倔強的含著淚,忍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面對Mysta 的話,Shu幾度張開口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他是咒術師,順應本心的話語只要說出口就會成為詛咒。

 

  他並不是不想要一直和Mysta在一起。相反的,他也希望能夠和Mysta一直在一起。不論是作為兄弟、家人,甚至是更多的……更親密的被他深藏在心底的慾望。

 

  但是他沒有自信,他不確定Mysta是不是也有跟他一樣的想法。說不定再過幾年他就會想離開呢?離開自己、離開這個家、離開咒術師家族作為一個普通人而不是需要被監視的半妖生活。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他也會替Mysta實現他想要的,他一直都有在為此準備。

 

  所以他不敢把想要Mysta一直留在他身邊的話說出口,他怕說了Mysta這輩子就會真的和他綁在一起了。

 

  但是能夠聽到Mysta心裡的想法他還是很感動,於是他將嘴唇貼上了Mysta的額頭,手指輕輕的擦去了他的淚水。

 

  「謝謝你Mysta。謝謝你如此的重視我、珍惜我,我也是一樣的。」他只能說到這,再多的……就當作他真的是個膽小鬼吧,至少在這個當下,他的確是沒有勇氣說出口。

 

  「哼。」才怪,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想要什麼。不是那個虛無飄渺的將我們兩個人綁在一起的緣分和血脈感知,什麼名義上的兄弟家人。而是更貪婪的愛慾,只想要你,想要讓自己屬於你,只屬於你。

 

  但是,說不出口。他不敢賭,至少現在不敢。

 

  「好啦,我保證以後有任何工作我都不會瞞著你。而且我現在工作也結束了,接下來還有一周的空檔。你想要我陪你做什麼都可以,我的時間都是你的。好嗎?」Shu一個彈指,他們周圍的空間突然亮了起來,Mysta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所處的就是他們這一段時間住宿的旅館房間。

 

  「我要你做什麼都可以?」

 

  「對……只要在我能做到的範圍內。」

 

  「那你等著,我先想好要做哪些事情才能讓我消氣。」嘟著嘴,Mysta轉過頭去就是不看Shu,但仍待在他的懷裡一步都沒移動。

 

  「好,你可以列個清單給我。」知道這算是Mysta妥協的表現,Shu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笑出來。

 

  反正接下來就是哄弟弟開心就好,不論他要求什麼自己都會滿足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