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VTuber】Own me系列《圈養》(Shusta)

 《圈養》

 

  「Eyyyyy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有沾到什麼嗎?」注意到Mysta盯著他看的時間過久,連手上的冰淇淋都開始融化要滴下來了都沒發覺,Shu只好轉過頭去詢問。

 

  「啊?喔,那個……Shu、Shu我想吃你的冰淇淋。」Mysta手上拿著自己的冰淇淋甜筒,見Shu轉過頭來,深紫色的眼睛映著自己的樣子,他轉動了一下天青色的眼看向Shu手上跟自己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糟糕,盯著Shu想事情不小心就看太久了。Shu應該不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好啊,我的是香草口味的。你的也趕快吃,都開始在融化了。」Shu將自己手上吃一半的冰淇淋遞到Mysta面前,順便看了一眼對方手上已經開始在往下滴的巧克力冰淇淋出聲提醒。

 

  「你也幫我吃一口。」Mysta將臉湊過去咬了一口Shu的冰淇淋,同時也將自己手上的冰淇淋舉到Shu的面前。

 

  他們就這樣交換吃了一口對方手上的冰淇淋,冰涼又甜蜜的口感讓Mysta享受地瞇起眼。雖然香草的也不錯吃,但是他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自己選的巧克力口味。

 

  他和Shu到了在海港邊的大城市,這裡來往的人相當的多,隨處都能見到許多膚色長相和他們相異的外國人,還有很多來自海外的新奇的事物,讓他看得目不暇給。

 

  他剛剛藉著敏銳的嗅覺聞到香甜的味道,於是好奇的拉著Shu去看那個排了不少人的攤位在賣什麼,這才看到了這個他只有聽過還沒有嘗過的甜點。

 

  果然大城市就是會有很多以前在相對封閉的鄉下比較難看見的東西,這讓Mysta有些興奮的想到處看看。這裡的街道上還有許多攤販和商店都擺放著各種新奇的物品,但是周圍的人潮又讓他有些卻步。

 

  就在這時Shu握上了他的手腕拉起他的手。

 

  「Mysta你還想要去哪裡逛逛嗎?現在時間還早,第一次到這種大城市來,暫時也沒有接工作,我們就當個觀光客到處看看吧。」Shu晃了晃Mysta的手對他笑著,減緩了他對於人群的緊張。

 

  「那我們到那邊去看看吧!」Mysta在Shu要鬆開他的手腕之際主動牽住了Shu的手拉著他往前。

 

  「嘿Shu你看!這邊的眼鏡有好多種顏色喔。」吃完了冰淇淋,他們接著來到的攤位上展示著各種飾品和太陽眼鏡,Mysta輪流拿起顏色和款式都不同的眼鏡到手上觀看。

 

  他拿起了一副黑色鏡片的太陽眼鏡,直到當他將鏡片面向陽光時他這才發現原來這副眼鏡是紫色的,只是顏色做得很深,要透光之後才能看到帶有神祕感的深紫色。

 

  這讓Mysta想到Shu的眼睛,Mysta從來都沒有和Shu說過他很喜歡他的眼睛。既清透又銳利的像是能看穿人心,卻又深邃神秘的讓人看不透他在想什麼。

 

  「你喜歡那個嗎?」Shu見Mysta一直拿著那副眼鏡在手上轉動著看,便開口詢問。

 

  「不,這副比較適合你。我的話,我會選──這個!」Mysta將手上的眼鏡戴到Shu的臉上,自己則是拿了另外一副橘色圓形鏡片的替自己戴上。

 

  「如何?適合我嗎?」Mysta轉頭過去揚起大大的笑容秀給Shu看。

 

  「很好看。那就這兩副了。」Shu很認真地看了一下這才做出稱讚,並且在Mysta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先掏出錢包結帳付錢。

 

  「等等,我還沒說要買。」Mysta一直到Shu掏出錢包付完錢了才終於出聲。

 

  「但是你喜歡不是嗎?而且也很適合你,我也覺得你戴起來很好看。」Shu帶著笑,看著Mysta一點都沒有要把錢收回來的意思。

 

  「那好歹也讓我自己付錢吧。」被Shu當面稱讚讓Mysta在開心之餘又有點害羞,他的確是挺喜歡這副眼鏡的。但是就像他說的,他可以自己付錢。

 

  雖然他名義上是陪同Shu出來歷練工作的,但是從他們接的第一份工作開始Shu就一直都是簡單而粗暴的直接將報酬平分給他。完全不在乎在工作的過程中兩人是如何分工出力的,因此他身上所擁有的金錢大概是他這一輩子最富有的時候了,這一點小錢他完全負擔得起。

 

  更重要的是,他不想總是讓Shu照顧他。雖然他們的報酬平分,但是旅途上的主要開銷支出卻幾乎都是Shu買單的,不論是住宿交通,甚至就連飲食餐費也是在他的抗爭下才讓兩人輪流買單。

 

  而Shu的說詞也總是讓他無法反駁。他說:「你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才會跟著我出來工作的,我本來就應該有義務要照顧你基本的所需,再說出門前爸媽先給我們的錢也都在我身上,所以當然是由我來付錢,而且你是我弟弟嘛。」

 

  因為反駁不能,演變成Mysta只能在基本開銷之外,額外買一些小點心或是小禮物和Shu分享。當然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還有一個理由是讓Mysta無法拒絕Shu替他買單這件事,那就是……

 

  「但是,我想買給你。不行嗎?」

 

  又來了!就是這個表情!他那個對外一向表現得冷靜有條理的哥哥,總是會在希望自己妥協某件事情的時候,努力張大他漂亮的雙眼,用著可憐兮兮的語氣和表情向他撒嬌。而Mysta對Shu的這一點完全無法抵抗。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啊!你不是總是自稱是我哥嗎!Shu Yamino!

 

  「好吧。但是等等如果還有我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要自己付錢。」振作點啊Mysta,你不能總是這樣順著他。

 

  「當然沒問題。」見Mysta態度軟化,Shu立刻揚起了燦爛的笑容附帶好聽的笑聲。

 

  買完了太陽眼鏡他們兩人繼續到處逛逛看看,街道上有許多販賣舶來品的商店跟攤販,甚至還有人在廣場上表演,在在都讓他們大飽眼福看到了不少新奇的東西。

 

  一直到一名剛從旁邊店家走出的男人吸引了Mysta的注意力,但他注意到的並不是男人本身,而是他脖子上戴著的皮革頸圈。黑色的皮革上面還釘著銀色的鉚釘,看起來相當顯眼,但周遭的人似乎都見怪不怪絲毫不在意。

 

  「Mysta?」Shu注意到Mysta正專注地朝著某個方向走去,他隨即跟在後面追了上去。

 

  「歡迎光臨。」掛在門上的鈴鐺盡責的提醒著店家客人的到來。

 

  在進門前透過櫥窗擺放展示的商品,Mysta便知道這是間飾品店。店內的桌子上放著許多架子掛著各式各樣的項鍊、還有鋪著絨布的盒子裡放著戒指、耳環等飾品,玲瑯滿目的佈滿整個桌子。

 

  Mysta向櫃台後的店員沉默的點頭,並搖手表示不用招呼,自己環視了一圈店內的擺設,最終在內側靠著牆壁的一角找到了一櫃擺放皮革飾品的區域。

 

  在那張桌上擺放的皮革飾品大部分都是手環,也有少數是Mysta剛剛看到的可以戴在脖子上的頸圈。那些皮革有各種顏色,有素面的、也有上面刻畫著可愛花樣或帥氣圖騰的、還有添加了金屬裝飾的款式。

 

  Mysta盯著那些頸圈看,不禁回想起他曾經也在脖子上戴過東西,但並不是像這樣的皮革材質,一開始也不是他自願帶上的,雖然那條圈在他脖子上的東西後來被Shu給取下了。

 

  他還記得當時Shu對他說過:「你覺得不需要那就不用戴,就算呈現半妖的狀態又如何,那也是你的樣子。即使如此你也是我的弟弟,我說過會保護你的。」

 

  而在那之後Shu也確實如他所說的一直在保護他,並且一點也不介意他半妖型態的樣子,倒不如說他似乎反而還很喜歡。

 

  但是他也想多為Shu做點什麼,而不是只被Shu所保護照顧。再加上他已經認清了,自己對Shu的喜歡不僅僅是兄弟間家人的喜歡。


  「嘿Shu,你覺得適合我嗎?」Mysta在Shu走到他身邊時拿起了一個掛有金屬吊牌墜飾的黑色頸圈放到自己脖子前比畫。

 

  「你喜歡嗎?」Shu沒直接給出回覆,他只是看著Mysta輕聲詢問。

 

  「我覺得我戴起來挺好看的。」見Shu沒有正面回答,Mysta回頭看著桌上鏡子裡的自己肯定的說。


  「如果你喜歡的話就買吧。」Shu站到Mysta的身後,視線從Mysta的肩上和他一起看向鏡子,並在鏡子內和Mysta對上視線之後朝他肯定點頭。


  「好。」於是Mysta拿著那個頸圈錢去結帳,並且婉拒了店員包裝的詢問。

 

  「Mysta怎麼了?」見Mysta結完帳就直接拿著他剛買的頸圈直直朝他走來,Shu開口詢問。

 

  「Shu你可以幫我戴上嗎?」Mysta將剛買的頸圈捧到Shu的面前,開口希望他能親自替自己戴上。


  我喜歡你,但是現在的我沒辦法向你表白,或許這輩子都沒有機會。那至少現在讓他私心的偷偷妄想一下,被Shu擁有的感覺。


  如果說過去曾經的封印項圈代表的是束縛和限制,那麼他替自己買的頸圈或許也可以象徵著他可以擁有掌控自己,不論是賦予意義或是單純只是作為裝飾都是他可以決定的。


  但現在,他只想讓 Shu替他戴上這個由他親自購買的頸圈。就像他願意把自己雙手獻上交給Shu,讓他可以擁有自己。雖然這只是他自私的希望能一直待在Shu的身邊,不過就讓他把這個想法悄悄地放在心底吧。


  「好啊,你過來一點。」Shu二話不說就接過了Mysta手上的頸圈,他打開了扣環雙手環過Mysta的脖子,細長的手指小心而謹慎的將手上的皮革頸圈繫到Mysta白皙的脖子上。


  「會太緊嗎?」將皮革上的孔洞扣到了適合的長度,Shu放開了手仔細的觀察Mysta的表情,就怕他有一點不舒服。


  「不會,這個鬆緊度剛剛好。謝啦Shu。」感覺到脖子上增加的重量Mysta伸手摸了摸掛在前方的金屬墜飾,那是一小塊長方形的素面牌子,或許未來他可以在上面再刻點東西。


  「那我們去吃午餐吧,你想吃什麼我請客。」見Mysta的確沒什麼不舒服的樣子,Shu和他一起走出店外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提議下一個行程。


  「不!你剛剛有幫我買眼鏡了,所以午餐換我出錢,但可以讓你選你想吃的東西。」Mysta舉起食指朝Shu搖了搖,嚴正的拒絕了他要請客的提議。


  「好,那我們去試試披薩如何?這邊似乎有很多異國料理。」眨了眨眼Shu笑了出來,也不打算跟Mysta爭辯,就順著他的話決定了午餐。


  「好啊,我也有點好奇。」


  「那我們走吧。」這次換成Shu主動牽起了Mysta的手。


§  §  §


  半夜睡到一半Shu被壓到身上的重量給弄醒,張開眼果不其然就看見Mysta睡在他的懷裡,並將他當作抱枕般抱著Shu,半個身體都壓在他的身上。有著亞麻灰短髮的頭靠在自己肩上,睡夢間溫熱的氣息噴灑在自己頸肩,這也是讓Shu醒來的原因之一。

 

  但是Shu並沒有要將Mysta移開的打算,他僅僅是微微調整了姿勢讓兩人能夠在相擁的姿勢下睡得更舒服,也讓自己能夠抱著Mysta繼續睡到天亮。

 

  「嗯……啊,Shu你……我不……」Mysta在這時突然出聲含糊的唸了幾句不成話的字詞,並將臉更往Shu的身上貼去。

 

  「是在作夢嗎?夢到我了?」Shu低聲笑著,將唇貼上了Mysta的額頭親吻,鼻尖埋進了Mysta 柔軟的髮絲中,嗅著髮間淡淡的洗髮精香味,同時閉上眼感覺從Mysta身上傳來的和自己相連的脈動。

 

  Shu知道這樣不對,但他就是克制不住自己。


  他總是會不自覺的去尋找感受Mysta的存在,或許是因為他們之間存在著特殊的血脈牽引,所以Shu總是能輕易的就尋找到Mysta的脈動和氣息。

 

  一開始只是新奇自己有了一個像是兄弟一般的存在,到後來漸漸得變成了習慣。而且隨著自己的咒力增強,不只是能感受到Mysta的存在,在一定的距離內Shu甚至能聽見Mysta的心跳以及感知對方大致的情緒波動。

 

  他不知道Mysta會不會跟自己一樣總是會下意識的去尋找確認對方就在自己身邊,至少就Shu而言這樣的舉動能讓他感到安心,尤其在他知道擁有半妖的身分背後代表著得面臨多少的覬覦以及可能的惡意之後。

 

  但即使是這樣也沒辦法說服自己正當化這種如同上癮一般的舉動,他想除了他自己以外的所有人,甚至是Mysta自己,都認為是Mysta黏著Shu、需要Shu。但事實並非如此,離不開對方的是他Shu Yamino才對。

 

  他喜歡Mysta充滿活力的樣子,不論是各種新奇的點子、淘氣的惡作劇、發出各種奇怪叫聲的有趣模樣、黏著自己向自己撒嬌的可愛樣子、還有最近運用妖力打架越來越帥氣的樣子、半夜做惡夢遇到害怕的事情第一時間就是跑向自己求安慰庇護,全部,全部的樣子他都喜歡。


  因為Mysta對自己總是全然信任且毫無保留,只要和Mysta在一起就能夠感受到單純而快樂的喜悅,隨便一點小事都能感到滿足。

 

  落在額上的晚安吻逐漸向下,滑過鼻樑在小巧的鼻頭上也落下了一個啄吻,再往下便是那張微張的唇。Shu先是將自己乾燥的嘴唇輕輕的印了上去,分開之後又覺得不夠似的伸出舌頭偷舔了一下Mysta的下唇,淺嚐即止。

 

  所以他想要將Mysta放在自己身邊,不論Mysta 是想要繼續以兄弟的身分待在自己身邊,或是想要離開咒術師家族的掌控像一般人一樣生活,他都會努力替他實現。但是必須是在自己可以看得到的範圍內,在他能夠保護Mysta 安全的區域裡。就如同圈養一般,但他可以做得不著痕跡,不會讓Mysta發現。

 

  他也曾想過讓Mysta太過依賴自己是不是不好,但現在他改變想法了。他不會成為Mysta的項圈去限制他任何事,但是他會盡他所能的對Mysta好,如果他能自願待在自己身邊當然是最好。

 

  不過昨天晚上半夢半醒間他似乎不小心就順著自己的心意,把安撫的晚安吻親在了Mysta的唇上,這大概就是導致Mysta今天反常的原因吧,從一早就一直盯著自己的嘴看,還有——那條頸圈。


  Shu的視線移到了被Mysta放在桌上的皮革頸圈,他還能清楚的記得今天親手幫Mysta戴上這條頸圈時手指上的觸感。


  現在的他摸不準Mysta是什麼意思,他只知道Mysta對自己似乎也不是完全沒有戀愛方面的想法。不過還不行,他很貪心,如果要確立關係的話他就會想要Mysta的全部,完完全全的擁有他。他不確定Mysta想要的和他想的是不是一樣的,他並不想嚇到他也不想強迫他,所以就先維持現狀慢慢來吧。


  再更多更多的喜歡上我吧Mysta。



================================================

先自首

我喜歡有一點點黑,然後一點點病病的Shu

Own me系列CWT63新刊印量調查,表單開放到12/27

https://forms.gle/ywxnkcMhyU4UeuZj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