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夏目】意外事件(名夏) 上

§ 第一次寫還在抓角色有不順的地方請包容



§大概是小小的日常甜餅













  「那個……塔子阿姨我是貴志,我有事想跟您說……就是那個……」夏目雙手抓著話筒,話說得吞吞吐吐相當遲疑,果然很快的便引起了對面婦人的關心。



  「啊,我沒事!不是的,並沒有遇到什麼麻煩……」聽到自電話中傳來著急關心的話語,令少年心頭一暖的同時也慌張了起來結結巴巴的解釋,試圖安撫目前身為自己監護人之一的塔子女士,埋藏在那淺色髮中的三角貓耳正隨著主人解釋的話語快速的搧動著,就連他身後的米白色貓尾也彰顯著主人的情緒快速擺動。



  但夏目顯然想不出適當的說詞讓對方放下心來,就在那垂著貓耳的背影透露出無助的情緒而顯得可憐兮兮時,夏目手上的話筒被一隻自他身後伸出的手抽走了。



  「喂,塔子女士我是名取周一,您還記得我嗎?對,我和夏目在一起。」



  「是的,很高興上次送您的花束您能喜歡,我下次再帶過去給您吧。不用客氣的,我畢竟是貴志的好朋友。」



  夏目轉過身去,就見到名取一手拿著話筒臉上帶著閃亮亮又迷死人的笑容,正從容的和塔子阿姨閒聊,見自己轉過身來看向他還有餘裕對自己眨眨眼。



  「是這樣的,我今天正好有工作到了你們家附近結束時剛好遇上貴志,於是便邀請他陪我吃頓飯聊聊天,沒想到一不小心我們就聊到忘了時間,今天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我想乾脆邀請貴志到我家來玩個兩天,正好接下來是週末。對,怎麼會是麻煩呢,他願意來我可是非常高興的。」



  名取周一一邊和塔子講電話視線一邊落在了眼前的夏目身上,少年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稍微放鬆下來了,沒有剛剛那麼緊張,只是此時的夏目與平日的樣子不太一樣,在接近頭頂的兩側不知為何多了一對米白色的貓耳,此時正耳尖朝著自己不時的抖動著似乎想要聽清楚他和塔子之間的對話。



  「好的,兩天後我就會把人完好的送回家的。欸,一起吃晚餐嗎?這似乎是個不錯的提議,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答應了,不會太麻煩您吧。嗯,那就這樣子約好了,您還有話要跟貴志說嗎?哈哈哈,我想他大概只是害羞吧,而且這個提議實在太臨時了,他才會不好意思跟您開口吧。好的,我把電話給他。」談話過程中不時發出了笑聲,看樣子似乎跟塔子阿姨聊得相當順利的名取這才將話筒轉回拿給夏目。



  「喂,是我貴志。」雖然剛剛聽起來名取似乎已經幫他處理好了,但接回話筒夏目的心底還是有些緊張。



  「貴志你真是的,想要去周一家玩就直接說嘛,我又不是不會讓你去,有機會和朋友出去玩也很好啊,而且是和周一在一起我也沒什麼好不放心的。」



  一接回話筒塔子溫暖的聲音便從當中傳了出來。



  「是的,抱歉。總之我這兩天都會跟名取先生在一起,您不用擔心。」



  「嗯,你就好好的玩吧。我有邀請名取送你回來的那天晚上到我們家作客吃飯,他不是上次也帶你去溫泉旅遊嗎,要好好的謝謝人家才行,你在外面也要多注意安全喔,好好玩。」



  「好的,我知道了。」聽著耳邊傳來的關懷話語夏目臉上不自覺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雖然心中還是有著對於必須隱瞞塔子阿姨真實情況的愧疚感,但是為了不給他們添麻煩自己也只能這麼做。



  「呼──」終於和塔子阿姨告別掛上了電話,夏目長長的呼出了一口氣,在他身後原本緊繃豎起的貓尾也跟著垂了下來。



  「跟塔子阿姨解釋完了嗎?」



  「啊,是的。謝謝你名取先生,還好有你幫我跟塔子阿姨說明,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聽見頭頂傳來的聲音夏目連忙抬起頭向身前的男人道謝。



  「不用客氣,畢竟依照你現在的狀況我也不能就這樣放你在外面跑,雖然說萬聖節才剛過,而且你還挺適合這個樣子的。」隔著鏡片名取褐色的眼帶著笑看著站在他面前有些彆扭的貓耳少年,他伸出手摸了摸那頭柔軟的短髮同時手指輕輕劃過了那個毛茸茸的耳朵,入手的手感相當的好甚至還挺溫暖的讓他忍不住多摸了幾下。



  「等等,名取先生,不要亂摸,很癢的啊。」然而夏目卻扭頭閃躲過他的手。



  「抱歉抱歉,所以你這對耳朵是真的有感覺啊?那尾巴呢?」笑著舉起了手掌放在胸前擺出了投降動作的名取笑著將視線移到了正在夏目腿邊不滿的擺動著的貓尾。



  「尾巴也不行摸!」查覺到名取的視線,夏目先一步拉過了自己的尾巴抱到了胸前,頭上的貓耳向兩側拉的平平的,一副警戒的模樣。



  「是是是,開玩笑的。所以你變成這副模樣又是妖怪搞的鬼嗎?」笑著退了一步,名取雙手環胸收斂起開玩笑的表情眼神轉為認真而銳利的看向夏目。



  「啊,這個……其實也不全都是他的問題,我自己也有錯……」被問到為何自己會變成此時類似貓妖外型的模樣時,夏目難得的在他面前扭捏了起來,甚至還能看到微紅的臉頰。



  「所以你是因為被一隻小妖怪嚇到了,給了對方一拳同時也嚇到對方,結果就中了他在驚嚇狀態下丟出來的詛咒。」不知道何時出現的柊認真的聽完了夏目的說明過程,在替桌邊的兩人上茶的同時給出了結論。



  「啊,謝謝。是的就是這樣,名取先生你不要再笑了!」向女式神道謝完之後,夏目轉頭看向坐在他身旁正扭過頭去身體顫抖著明顯是在忍笑的名取喊道。



  「我沒笑,不過夏目你還真的總是會撞上麻煩的事情呢,還好這一次並沒有太大的危險,那麼那隻妖怪呢?」轉過頭來的名取臉上還掛著剛壓下去的笑意,推了推眼鏡。



  「他已經離開了,在那之後我們的誤會很快就澄清了。他也說了這個其實就只是個整人的小詛咒,過兩天就會自動解除了,只是現在這副模樣我實在是無法回去,要是讓塔子阿姨跟滋叔叔看到了他們一定會相當擔心的吧。而且貓咪老師又剛好說要去隔壁山上開酒會不在,大概也要一兩天才會回來。」



  「所以你才會打電話給我,害我還想說你是不是碰上了什麼緊急的事情,婉拒了別人的邀約趕過來。」坐正了身體名取端起了茶喝了一口。



  「啊,抱歉……我是不是給你添麻煩了。」聽到名取這麼說的夏目握著茶杯低下了頭。



  「怎麼會,倒不如說我很開心能夠接到你的電話。這表示你終於把我當朋友,願意依賴我一點了。而且我也正好需要找個理由推拒那場邀約,所以我才要反過來感謝你,這兩天你就在我家好好的休息讓我招待吧,等到你的貓耳朵跟尾巴消失了之後我再送你回家。」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的打擾了。」看著名取的笑容夏目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比平常要快了一些,同時他也在心裡想著名取先生真的很溫柔呢。



============================

其實喜歡這一對很久了,連COS照都拍過兩三次了
但是從來沒動筆寫過
大概是因為原作本身就很好吃了吧,會動筆是因為最近真的缺糧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到處翻翻看看再自己產了,如果有好吃的名夏糧請推薦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