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刀劍】 欲しいもの 4 (切清)

§ 日常過度章節









  於是在那一次宣戰之後,山姥切的身後就多了一條小尾巴。

  「早啊山姥切,今天有什麼工作呢?」早上剛走出房門還沒完全清醒的山姥切就被旁邊傳來的充滿活力的聲音給驚醒。

  「啊,是加州啊。你起的還真早。」將自己睡眼惺忪的樣子隱藏在披風底下,山姥切用力的眨了眨眼甩甩頭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那當然,要好好的打扮好自己可是也要花不少時間的,為了這個我可是很努力早起的喔。」清光雙手環胸一臉驕傲的說。

  但事實上他其實是先跟本丸裡的其他短刀們打聽了山姥切平時的作息跟工作時間算好時間起床的,而且為了將自己呈現完美可愛的樣子,他還比山姥切提早更多時間起床來打扮自己。

  「這個時間,先去吃早餐吧。我們雖然本體是刀劍,但成為刀劍男士之後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熱量跟營養以維持人類的軀體。尤其是早餐,如果不好好吃早餐的話可是一整天都會提不起精神的。啊,說到這個,你今天就跟著我一起做內番吧。雖然其他人的工作都已經安排好了,不過目前本丸的人力本來就相當缺乏,多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先是回答清光的問題,山姥切在強調了早餐的重要性之後,思索一下便進入了教導新人的模式。

  「那我們就先往餐廳移動吧,話說回來人類的食物其實還挺不錯的,昨天吃的我都還蠻喜歡的。那些都是本丸裡面自己種出來的嗎?」清光將手背在後面,兩人一邊往餐廳移動一邊進行對話。

  「一部分是,有些是從萬屋採買回來的。畢竟我們目前的人力有限,要種植採收足夠所有吃的食物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那個萬屋是什麼?」清光歪過頭詢問。

  「萬屋是可以換取各種便利用品的地方,主人會先給我們稱之為小判的貨幣,讓我們可以去購買所需要的東西。」為了回答清光的問題,山姥切特別放慢了腳步。

  「嗯……萬屋啊,還真想去看看呢。」

  「有機會再說吧。」


  用過了早餐山姥切先是到了近侍房確認今天下來的公文是否有需要處理的,接著便帶著清光到了田裡去。

  「哈哈,這樣說著我漂亮什麼的的傢伙就不會存在了。」換上了方便行動的運動服,山姥切帶上了沾染著泥土的手套,提著裝滿胡蘿蔔幼苗的小桶子和鏟子蹲到了已經堆好土堆的農地裡對著土壤低聲的笑著。

  一旁的加州清光換上了適合內番的和服,頭上還戴了頂遮陽用的草帽,手上雖然抓著手套但尚未戴上,他正雙手插著腰站在田邊看著山姥切工作的背影。

  「唔,我啊,不怎麼想做會讓自己弄髒的工作吶——」見山姥切工作沒多久不僅雙手的手套上都是土壤,就連那件白色的披風也都染上了土染的顏色。

  那個模樣實在是一點都不可愛!但是為什麼山姥切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反倒還挺樂在其中的樣子?這就是身為近侍的山姥切嗎?不僅不抱怨,對於工作也都樂在其中。

  好吧,這一切都是為了主人。為了得到主人的讚賞,還有近侍的位置,我做就是了!

  看了看自己描繪的相當漂亮的指甲,加州清光替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設,這才將農作用的手套給戴上,並走到山姥切的身旁看他是怎麼做的。

  見清光乖乖的蹲到自己對面,山姥切有些意外但是還是放慢了手上的動作,一邊開口指導清光該怎麼做。

  「今天要做的是種胡蘿蔔,簡單來說就是要把這些幼苗種到土壤裡讓它繼續成長到可以食用最美味的程度,就可以從土壤裡採收了。所以要先挖個小洞不要太深,將蘿蔔的幼苗放進去,再用鏟子將土壤鬆鬆的覆蓋上去把洞填滿,接著隔一小段距離再繼續挖洞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蘿蔔之間的間隔,保留讓它們可以成長的空間。等全部種完之後再一次澆水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時間我們要在中午前把這些幼苗全部種完。」山姥切一邊解說一邊動手實際操作一次流程給清光看。

  「看起來似乎並不難,還挺簡單的嘛。」舉起鏟子,清光躍躍欲試的從山姥切手中接過了胡蘿蔔的幼苗學著山姥切剛剛示範的動作,將幼苗好好地埋進了土裡面。

  「你做得很不錯,非常完美。」對於清光仔細而完整的動作山姥切豪不吝嗇的給予肯定。

  「嘿嘿,那是當然的。」清光揉了揉鼻子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這樣子的舉動在山姥切眼裡看起來莫名的可愛,讓他聯想到短刀們在完成交付的工作被主人稱讚時也會露出類似的笑容。

  「那我們就一人一桶,你從那一排開始,我們一個人兩排把這些都種完再澆完水就可以休息了。」將一半的幼苗遞給清光,見他幹勁十足的拿著水桶就到了田地的另一邊,山姥切也放心的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我做完了!」

  手上還剩下兩棵幼苗,就聽見前方傳來了清光的聲音。山姥切抬起頭,看見清光手舉著鏟子歡呼,草帽底下的白皙臉龐帶著汗水還有不知怎麼沾染上去的土壤,讓那張精緻的臉龐看起來像隻小花貓一般。讓山姥切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他連忙低下頭壓抑笑意的抖動肩膀。

  「怎麼樣,我可是比你還要早做完!」沒有注意到正在忍笑的山姥切,清光走到他的面前雙手插著腰。

  「嗯,你做的很好。那你可以先去幫花灑裝水嗎?我這邊只剩下兩株,等你回來就可以澆水了。」輕咳了一聲,總算是止住笑意的山姥切這才抬起頭維持著平時的表情交代清光後續的工作,等到清光狐疑地起身離去之後他才拉下了頭頂的布勾起了一個笑。

  其實和加州一起工作氣氛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戰戰兢兢。

  下午,清光以學習為理由,硬是跟著山姥切進了近侍房,不過當然還是在有取得審神者的同意為前提下。

  於是山姥切只好教他如何辨認以及整理分類政府發下來的公文。

  「收到的公文要先依照緊急程度分類,急件要立刻拿給主人查閱,接著依照任務的到期日排序,然後是重要程度。需要主人蓋章簽名的要先整理起來,每天要拿去給主人看,如果只是一般程度或是簡單的任務交代就只需要統整起來口頭跟主人報告就可以了。」一邊翻著手上的公文跟信紙,山姥切一邊向清光講解。

  「唔,這分類還挺多的。」第一次接觸文件的清光看得有些頭昏眼花。

  「是啊,我當初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讀懂這些內容的差異。你先幫我把這疊資料依照日期排序就好。」說著山姥切丟了一疊文件給清光,自己則是一邊動作俐落的翻閱其他的文件進行分類。

  見山姥切正聚精會神的工作,清光也安靜下來開始閱讀手中的文件,只有在不懂的時候會低聲詢問山姥切。

  等到山姥切完成了手上的工作抬起頭活動一下僵硬的肩頸時,一轉頭就看見清光在桌子的另一側撐著頭,紅色的雙眼直直地盯著他看。

  「啊,現在什麼時候了?」不知道自己被這樣盯著看了多久的時間,山姥切有些尷尬的轉移話題。

  「現在是下午四點,沒想到山姥切你會是一工作起來就完全投入的類型呢,我剛剛整理完之後喊了你都沒反應。」見山姥切終於轉頭看向自己,清光笑著開口。

  「欸,是、是這樣子的嗎?因為平常都一個人做習慣了,沒有注意到這種事情。不過,你也可以大聲一點叫我的。」

  「因為看你工作的很投入,我這邊也沒有什麼問題就沒有叫你了。話說回來,山姥切你認真工作的樣子還挺帥的呢。」邊說著清光突然雙手撐著桌面將臉靠近到了山姥切的面前。

  「你在說什麼!我、我只不過就是在做我分內的事情而已,帥氣什麼的才沒有。」被當面稱讚的山姥切紅著臉拉下了頭上的布蓋住了自己發燙的面容。

  「是嗎?不過既然工作比預計的還要早完成,這樣到晚飯之前的時間就都可以休息了對吧。」清光笑嘻嘻的退回原位。

  「對,今天謝謝你了,幫我讓工作比平常還要早完成。」雖然還是低著頭,山姥切依舊開口向清光道謝。

  「這沒什麼,我本來就是來學習工作的。我還希望能早點上手呢,明天再繼續拜託你啦。」爽朗的說完話,清光就先自己離開了近侍房。

  「呼,我果然還是不太擅長應付加州。」在清光離開之後,山姥切這才鬆了一口氣,轉頭收拾桌上的資料放到相對應的櫃子收好。

  「不過那傢伙,雖然是第一次作不過整理得很整齊,完全沒有出錯。」回想起清光今天一天的表現山姥切的嘴角勾起了連自己也沒注意到的微笑。


=====================================

好久沒更新這一篇的感覺
總之,這個月會先來集中更新這篇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