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刀劍】曼珠沙華 (石清) 中

§ 私設有

§ 練筆復健用產物














  被禁錮的手臂令他不自覺的繃緊了身體,落在自己身上的視線宛若芒刺在背,刺得他背脊的肌肉一跳一跳,就連本該是祥和寧靜的氣息都讓他不自在的想要逃離。



  而這一切都是此時坐在他身旁的大太刀帶給他的。



  「先把外套和上衣脫下來吧,讓我看看你的傷勢如何。」將人帶進了手入室,確定了面前的打刀乖巧的坐好了之後石切丸這才鬆開了手,轉身拿取毛巾先是擦拭乾淨手上的血漬,這才開始張羅手入的用具。



  正坐著的清光不自在的動了動腳掌,壓下想要逃跑的心情緩慢的脫去了身上的黑色大衣,這才露出了左上臂破損被染紅的白色襯衫。



  帶著鮮紅色彩的指尖停留在襯衫的第一顆釦子上,清光臉上露出了猶豫的表情,玫紅色的眼瞳瞄了瞄那綠色的高大背影,怯怯的開口。



  「我可以自己來的,你不用……」



  「傷在那種地方我幫你包紮比較快,主人等等應該就會想起來要找你聽報告了,你要讓她找過來嗎?」手上端著已經拿齊的用品,石切丸轉過身來臉上仍是帶著溫和的表情卻毫不留情的打斷了清光的話。



  被說中了在意的點,清光乖乖閉上了嘴,手下動作俐落的解去了襯衫的扣子,露出了底下纖細卻又帶著肌肉線條的身軀,在拉下帶著傷口那一側的袖子時雖然那張秀氣的臉上閃過一瞬的扭曲,但清光的動作毫不猶豫。



  對此石切丸並沒有任何的表示,他只是靜靜的坐到了清光的身旁。



  「手給我。」寬厚的手掌動作輕柔的舉起了打刀的手臂,剔透的紫色眼眸專注的看著那一道被刀劃開的傷口,御神刀先是舉起了沾濕的棉籤替傷口做清潔以利接下來的上藥包紮。



  從未感受過的屬於神社的氣息第一次離自己這麼近,那溫和神聖的氣息就好像也要將自己給包裹進去,令清光的視線出現一瞬的清明。



  從他作為付喪神被召喚的那天起,他的視線裡總是多了一股紅黑色的迷霧,讓站在他視線範圍內的人看起來就好像身上飛濺著鮮血或是瀰漫著死亡氣息一般。



  但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那股氣息只是圍繞在他的週圍,並不會漫延到其他人的身上,他這才發現被死亡圍繞的是他自己。



  本丸裡除了他以外,他沒有在任何的刀劍男士身上看到一樣的紅黑色彩,就算有些刀劍本身帶著血氣也還是和他不一樣。



  尤其是到了戰場上,他更是能感覺到自己和其他刀劍的不同。在本丸裡那股氣息還算是安分守己的圍繞在他的身旁,但踏上戰場時它們會開始躁動不安的擴張,當他第一次遇到時間朔行軍時他僵在現場愣了足足好幾秒,只因為他在對方的身上也看到了和自己相似的紅黑色彩……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不可能,我和他們是不一樣的!



  「喔啦喔啦喔啦!」於是他吶喊著舉起刀殺紅了眼──



  在斬殺了敵方的同時,他的腦中響起了不屬於他的聲音,那是淒厲的、不甘的、死亡前的吶喊。



  他居然和時間朔行軍產生了共鳴!



  這樣的事實震撼了加州清光的內心。



  所以我也會變得像他們一樣嗎?成為需要被斬殺的對象?不,不是的,我是沖田總司的愛刀,是被審神者重新召喚的付喪神,是本丸的初始刀,我是加州清光,是要讓主人更加的疼愛我使用我的刀。



  於是上了戰場,他總是衝在第一個消滅那些時間朔行軍,但不可否認的,因為這一身紅黑色的氣息,他總是能比其他刀劍要更容易發現時間朔行軍的位置。



  一直到那把御神刀在本丸顯現之前,他都是『正常』的過著日子。



  當石切丸第一次站到他面前時,他注意到了那股總是環繞在他週身的紅黑色氣息像是要躲避眼前的眼前的大太刀似的,向他的身後消散躲去。



  這就是被恭奉在神社的御神刀嗎?傾聽人們的祈求切除人們身上的病痛與惡靈,袪除污穢的氣息,所以環繞在自己身上的氣息才會像是懼怕他似的消散嗎?



  那麼,那把大太刀是否也能夠看到自己真正的模樣?



  會被發現的,自己和那些時間朔行軍有著這樣的共同點。



  會被揭穿嗎?他如果能看見自己週身的氣息,是否會為了保護主上、保護本丸的刀劍而將事情說出來。



  會被淨化嗎?光是靠近他或是處在同一個空間,他就能感受到對方身上傳來的和自己截然不同的氣息。



  會被刀解嗎?如果被指出了自己可能是潛在的危險,他還能以刀劍男士的身分存活嗎。



  清光在心中懼怕著、警戒著,不著痕跡的閉開大太刀的視線以及任何會和對方接觸的機會。



  但他的內心還是存在著掙扎的。



  若他的存在真的會威脅影響到主人的安危,身為武士的尊嚴他願意從容就義。



  但另一方面,他不甘心。他是已經死過一次的刀,他的本體已經折斷了,好不容易借著審神者的靈力才能再次存活於現世,若是真的再次消逝那麼他一定會就這麼不復存在了吧。但是他想活著!這一次,他要好好的在主人手上被活用,好好的被疼愛,去守護那個他想要守護的人啊。



  「好了。」男人低沉的嗓音拉回了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清光。



  他本能的轉過頭,視線對上了那一雙帶著慈愛的紫色眼眸。眨了眨眼,他這才反應過來他手臂上的傷已經被包紮好了,原本火辣辣的傷口傳來了藥物清涼的感覺。



  「幸好傷的不深,在靈力的作用下應該很快就能恢復了,需要我去幫你拿替患的衣物過來嗎?」放下了手中的繃帶,石切丸開口問。



  「啊,不用了,我在這邊有放備用的衣服。」搖了搖頭,清光熟練的起身自旁邊的櫃子裡取出自己的內番服。



  看樣子,他受傷了不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再偷偷的到手入室療傷的這種事情已經是種常態了,居然連更換的衣服都準備好了。



  微微瞇起了眼,石切丸打量著清光身旁圍繞的紅黑色氣息。應該不是他的錯覺,自從和他進入手入室以來,加州清光週圍的那股氣息似乎變淡了不少,但也僅僅只是減弱了一些,並沒有要散去的意思。



  就不知道那孩子對於他自己週身的死亡氣息了解多少。



  「那個……我要換衣服,可以麻煩你先轉過身去或是先離開嗎?」清光舉著衣服一臉尷尬的看著石切丸開口。



  「啊,抱歉抱歉,剛剛想事情走神了。我這就轉過去,你換吧。等等我們再一起出去,若是遇上了主人也好跟他說是我有事情要你幫忙才先把你叫走的。」聽話的轉過了身,石切丸連理由都想好了完全沒有要先出去的意思。



  見對方的確好好的轉過身去,清光這才聳了聳肩,脫下西褲換上自己的和服。



  所以他這是要幫我掩飾的意思嗎?感覺他對自己並沒有敵意,也沒有自己預期中的警戒。



  到底自己在石切丸的眼中是什麼樣子呢?他能夠知道圍繞在自己身旁的這股氣息是什麼嗎?



  兩把刀第一次的獨處就在這樣各懷心思的狀況下結束了,在那之後他們一起步出了手入室,過沒多久果然便遇上了前來尋找初始刀的審神者,給出了預定的說詞石切丸便向兩人告別獨自離去。





================================

覺得補了個設定不知不覺又寫長了
我能夠在下一篇寫完它嗎
我只是想要寫個小短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