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雷神】寵物 4(錘基)







  隔天一早就進公司的Thor果不其然的得到了其他人的關注,雖然他才到這間公司並不久,但是由於他爽朗的個性加上那俊美耀眼的外表,讓他一進公司很快的就和周圍的人打成一片。



  「嘿Thor,看來你昨晚過了相當激情的一晚。」一名男子在Thor進了辦公室之後走向他一手勾住了他的脖子,臉上笑的曖昧指了指Thor脖子上還腫著的的紅色爪痕。



  「是啊,昨晚真的是激烈的像是經歷了一場戰爭。」嘖了一聲Thor並沒有立刻反駁對方的調侃,反倒是跟著壞笑了起來,惹得一直在偷偷關住這兩人對話內容的女孩們竊竊私語的討論起來。



  「喔,看看你,這下子我們的王子不知道要讓多少女孩傷心了,或者這說不定會替你帶來更多送上門的豔遇機會?」放開了環在Thor肩上的手,Fidel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前捧著胸做出了一副心碎的表情。





  「別鬧了,那來的王子。」而他這樣的表演很好的取悅了Thor,讓他笑著垂了他的肩膀一下。Fidel就是這間公司的開心果,風趣又幽默同時也是他們的王牌業務,交給他的案子幾乎都是十拿九穩被他拿下。



  「難道不是嗎?從遙遠的總公司被授權派遣過來幫忙處理我們這間公司的未來發展事務,權力高、能力好、長得又帥,還難得的不擺架子好相處,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天神是什麼?不要告訴我你不曉得從你進公司到現在有多少人在打著想要爬上你的床的念頭。要不是你之前一直表現得潔身自愛,好像你已經死會了一樣不讓任何人再更進一步,你大概早就被吃的連骨頭都不剩了。」進到了還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會議室,Fidel這才聳著肩說著自家同事們的心聲。



  「我沒你說的那麼好,那些女孩們都值得更好的人去愛她們。」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將等等要開會的文件拿出來Thor輕輕搖著頭反駁了好友的說詞。



  「好吧,看來她們這下子又要失望了。這倒讓我好奇昨晚那個幸運的女孩是誰了。」跟著在Thor旁邊的位置落坐Fidel一手撐著頭看向Thor一臉已經準備好等著聽八卦。



  「好吧,讓我告訴你。」見他一副不聽到不罷休的笑容Thor矮身靠了過去,Fidel興奮的拉長了耳朵,結果被Thor一個彈指打在了腦門上。



  「沒有,昨天晚上我身邊根本就沒有你說的女孩。」看著對方戲劇性的叫了一聲向後彈倒在椅子上,Thor心情很好的拿起報告做最後確認,之後便不再理會對方的糾纏直到會議開始。





§  §  §





  公司的黃金單身漢Thor昨晚似乎有了共度一夜的對象。



  身為被眾人高度注意的對象,有關於Thor的傳言很快的就傳遍了整個辦公室,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熱潮,以至於倒了中午的午休時間,工作告一段落走進員工餐廳的Thor明顯的感覺到了大家投注到他身上的視線。



  Fidel那個大嘴巴,外加小心眼。



  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那個記仇的王牌業務加速了流言的發展,Thor面色如常的端著自己的午餐走向了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吃飯的大長桌。



  並在其他女士投注過來想要詢問他問題的視線中率先開口,帶著得體又禮貌的笑容。



  「我想請問一下,你們當中有人有養貓或是曾經有養過貓的經驗嗎?」



  Thor的問題似乎完全出乎對方的意料,只見坐在他旁邊的那三名女士瞬間頓了一下。



  「你是說貓嗎?」過了一會,離Thor最近的短髮女孩這才有些遲疑的反問,得到了對方肯定的點頭。



  「是的,我昨晚撿到了一隻貓回家。但是我完全沒有照顧過貓的經驗,所以現在沒有任何頭緒。」搔了搔臉Thor照實的回答。



  「啊,難道說你脖子上的那個爪痕是被貓抓的?」驚訝的摀著嘴,她理解的指了指Thor脖子上的爪痕。



  「是啊,昨天幫那小傢伙洗澡,不只是脖子我連手臂上也都遭殃了。」說著他捲起了袖子露出了底下滿是傷痕的手臂。



  「哇,這還真是慘烈啊,你上藥了嗎?」這個舉動很輕易的就讓他得到了不少同情。



  「這沒什麼,只是小傷而以。我比較想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照顧那個小傢伙。」拉回了袖子Thor將話題帶了回來。



  「貓咪的話我記得Angel家有養貓,可以問她。不過如果你的貓是撿來的還是建議先帶去給獸醫看看做個檢查,先確定好貓咪的年紀之後比較好買適合牠的飼料,接著還有貓沙、水盆等等。」



  一說到關於寵物的話題Thor的身邊很快的就聚集了不少人,他們紛紛七嘴八舌的給著意見,Thor全程帶著笑認真的聽著並一邊仔細的記錄下來。



  於是到了下午下班時間,早上關於Thor傳得沸沸揚揚的流言不攻自破,換成了Thor是個富有愛心並且喜愛小動物的溫柔男人,讓他的形象更是大大的加分。





§   §   §





  「來吧,小傢伙吃飯了。」下班之後Thor拎著兩大袋的東西回到了家。



  沒想到迎接他的不是他預想中的貓叫聲,而是他被翻的慘不忍睹活像是被闖空門的公寓。



  桌上、書櫃裡、甚至是架子上的東西大部分都被掃到了地上,原本放在客廳矮桌上的雜誌被翻開攤在地上,上面有著明顯的爪痕和咬痕讓人輕而易舉的就能聯想到罪魁禍首是誰。



  這個時後Thor突然慶幸還好他並沒有在家裡擺放太多裝飾品的習慣,而且家裡也沒什麼玻璃製品,這很大的降低了他家的受損程度。



  他將手上的袋子放到了被掃乾淨的廚房餐桌上,從他進家門到現在他都還沒看到那個將他家弄成這樣的「小偷」,沒關係等等總是會跑出來的,他在早上出門前已經確認好家裡的門窗都有關好那小家夥跑不出去的



  他先是從袋子裡拿出了兩個小碗,一個裝水另一個倒入了他剛買回來的貓罐頭,主食罐頭的肉香很快的就飄散了出來,Thor確定他聽見了從客廳傳來的小小聲響這令他滿意的勾起嘴角。



  將兩個碗都擺在餐桌上Thor這才捲起袖子準備開始整理他被弄得一團亂的公寓。



  「天啊,雖然在公司已經聽說過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了,但是你的破壞力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大,收拾完這些東西之後我得看看我的客廳還有沒有位置可以放你的貓沙。」邊收拾著散落在地上的物品,Thor眼角看到一道黑色的影子靈巧的跑進了廚房。



  「我還得想想等一下該怎麼把那小傢伙裝進貓籠裡帶去看醫生,今天穿了長袖的上衣希望不會像昨天一樣慘烈。」搖了搖頭雖然嘴上說的無奈Thor的臉上卻是一直都掛著笑。







================================

想了想還是寫了個後期比較成熟的索爾

喜歡小日常的溫馨感,所以劇情被我不知不覺放慢步調了

接下來會在日常中慢慢帶出他們之前的故事

不過如果真的要寫長,我就得開始來想想接下來要放哪些東西進劇情了
我之前一開始的時候什麼都沒想啊啊啊(慘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