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刀劍】前行(切清)

§ 前篇接 《等待回歸》



§ 內有清光極化自行解讀



§ 依舊抽了一篇題目






==========================







  「我們回來了。」帶隊回到本丸的山姥切習慣性的喊了一聲,就跟著其他一同出陣回來的人一起搬運辛苦捕捉而來的螢火蟲。



  「這次的出陣還算是順利,抓回來的數量真不少。」鶴丸將那些會在夜晚發著光的不可思議的小蟲子放到了院子裡已經擺放了不少籠子的當中。



  「這些還不夠,依照政府發佈的公告我們這幾天捕捉來的數量才到目標的十分之三吧。」搖了搖頭最先從審神者手中看到公文的山姥切輕嘆了一口氣。



  「你說這些蟲子怎麼這麼神奇有辦法自己發光呢?如果讓這麼多數量的螢火蟲同時在院子裡飛翔,那個畫面一定很驚人吧。」鶴丸看著被裝在透明盒中的螢火蟲,眼睛也跟著閃閃發光。



  「不、不行!那些螢火蟲是任務所需要蒐集的,之後全部都要上繳,現在一隻都不能少。」聽到了鶴丸的發言,山姥切不安的盯緊了那個老是不喜歡按照牌理出牌的爺爺刀。



  見狀鶴丸朝著他挑了挑眉臉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白皙的手一伸就要往籠子的蓋子移去,看得山姥切在一旁急出了一身冷汗。



  「開玩笑的啦!嚇到你了嗎?山姥切的反應真的是非常有趣呢,我大概可以理解清光會那麼喜歡逗著你玩的心情了。放心吧,我真的不會動這些蟲子的,這次的任務幾乎快要出動了整個本丸的刀劍,我可不想被這麼多把刀給追著跑,而且這次任務的主要出力者還是螢丸小朋友呢。」說著他笑著站起身遠離了那些籠子表示自己的清白。



  所以如果參與任務的刀不多的話你就會想試試看嗎?山姥切忍不住在心底默默的想道。



  他果然非常不擅長應付鶴丸啊,如果清光在就好了,他總是有辦法在第一時間阻止鶴丸國永太超過的惡作劇。



  把最後一批他們今天帶回來的螢火蟲集中放進到籠子裡,結束了今天最後的工作山姥切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今天也順利的結束了,沒有出什麼大問題。



  回到了近侍房,將今天所有的工作記錄下來彙整成報告之後,山姥切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身體疲憊的打了個呵欠。



  等等還要吃晚餐,就直接在這邊休息一下先不回房間了吧,晚點再直接過去吃飯就好。昏昏沉沉的這麼想著,他最後直接在桌上趴了下來很快的便睡了過去。





  「這個進度很中規中矩,每天該完成多少數量都抓得剛剛好,真不愧是被被。」



  睡夢中山姥切隱約聽見了一個令他相當熟悉的聲音,而且聲音的主人靠他非常近,是相當親昵的距離。



  於是他眨動眼皮,試圖讓自己從睡夢中清醒過來。



  聲音的主人似乎注意到他的舉動,他只感覺到那股熟悉的氣息離自己愈近,接著一隻溫暖的手掌覆蓋上了自己的眼皮。



  「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被被再睡一下吧,我等等會叫你的。」那個人的聲音像是有魔力一般,輕易的就說服了他照著對方的話去做。



  於是他放棄張開眼,任憑自己的意識再度跌回黑暗中。



  等他再次張開眼時,他一時之間無法理解自己所處的狀況。



  於是他呆愣著看著上方好幾秒都沒有反應,直到上方那對漂亮的紅色眼瞳笑彎了眼,擁有那雙眼的主人開口喊了他一聲:「被被。」



  他這才眨了眨眼開口,有些沙啞的說出對方的名字:「清…光?」



  「是啊,我回來了。有想我嗎?來親一個。」見山姥切還沒完全反應過來,清光說完便作勢要低頭親上去。



  「等等,你!」見狀山姥切紅著臉急忙坐起身。



  最後清光在歡快的笑聲中移動了自己的上半身,免去了山姥切起身會撞上他的慘劇,不過他這麼一動也讓山姥切認知到清光剛剛只是在開玩笑的事實。



  坐起身之後山老切連忙轉身面向那個好一陣子沒有見到的人,碧綠的眼溫柔而關切的看著眼前還有些風塵僕僕的清光,看樣子是才剛回到本丸連房間都還沒回去更衣。



  「不給我個擁抱嗎?」享受著山姥切關心的視線,清光張開了雙手朝著身前的戀人討要擁抱,下一秒他就被人緊緊的擁住了,熟悉的氣息、環在背後的力道、鼻尖傳來另人安心的味道都令他眼眶微微發燙。



  「清光。」山姥切收緊了手臂像是要確認是真的存在一般。



  「嗯,是我。」他帶著鼻音回應,同時將自己埋進了那人的頸間,飢膚相貼傳來的溫度令人眷戀。



  「你回來了。還沒有去向主人報告?」就這樣相擁了好一陣子,等待雙方情緒都稍稍冷靜下來之後山姥切這才放開懷中的人開口。



  「還沒呢,不然你以為我怎麼能像這樣安靜的在這裡陪你?」露出了一個往常的笑容,清光有些調皮的眨了眨眼。



  「說的也是。」清光回來的消息如果傳出去想必全本丸的刀劍都會圍過來吧,這就是他們的初始刀的魅力。修行……雖然很想問,但山姥切早已決定要等清光自己開口,所以他並不打算主動提問。



  「很在意嗎?」



  「嗯?」



  「我的修行。」



  沒想到清光這麼快的就自己主動提起,只是他的臉上雖然是笑著的,山姥切卻看到在那雙總是閃著光芒的眼瞳中藏著一絲不易查覺的落寞。



  「你想說就說,我聽。」於是他伸出手握住了清光的手掌,十指交扣著傳遞自己的體溫。



  「真是溫柔呢,被被。啊啊,真是的,原本還想說我變得更帥氣的回來了。」用空著的手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清光嘴上說的懊惱,卻偷偷晃了晃兩人交握的手,眼中的那一點落寞也被撫去。



  「我啊,回去了原主的身邊。」清光最後選擇坐到了山姥切的身旁,像往常一樣讓自己斜靠在他身上,交握的手沒有放開。



  「看著他是如何使用我的,畢竟我的劍法本來就是從他而來,所以想著從他身上學習或許能讓自己更強。你知道嗎?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以前我都是被他握在手中使用著的,這還是第一次站在距離他這麼近的旁邊看著他,也看著自己,那把加州清光。」



  「那明明是我,但是我卻有一種看著別人的感覺,那是我卻又不是我。看著加州清光在我面前被折斷,我卻沒有預想中的激動。就是,啊,我就這麼折斷了,在戰場上好好的被使用著,有好好的戰鬥著直到刃生結束。」



  清光講述的語氣非常平靜,好像真的是在訴說別人的事情一般,但是山姥切還是忍不住握緊了他們交握的手。



  感受到從山姥切那邊傳來的關心,清光輕輕的笑了出來。



  「被被,加州清光在那個時後就已經死了。他被折斷了,斷在他一直努力衝鋒陷陣的戰場上,像個武士一樣結束了一生。現在在你面前的我不是那把加州清光,因為加州清光已經不存在了,我是因為審神者的靈力而重新聚集起來的意識,因為主人才得以重新顯現於世。」



  「無所謂,我所認識的加州清光就是你,僅此唯一。」山姥切靜靜的看著清光,眼神是無比的堅定。



  「這真是,令人心醉的甜言蜜語呢。」勾起紅唇,清光抬起頭吻上了山姥切,兩人交換了一個淺淺的又溫暖的吻。



  「你說的對,我是加州清光,是這個本丸的初始刀。過去的加州清光是我的一部分,但回來之後我才發現那些都不重要了。你們、主人、還有本丸裡的大家才是更重要的,我是付喪神加州清光,不再是那個等著被使用等著被愛的刀,現在的我有能力去愛。」



  「雖然現在才說有點晚了,不過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這段時間代理近侍的工作辛苦你了。」



  「不會,反正平常都做習慣了。不過,果然還是兩個人一起才比較快。」



  「那是當然的,我們還要繼續一起變強一起完成更多任務呢,晚點再來問你這次的任務內容。走吧走吧,去吃飯了。我都快餓死了!」親暱了好一會清光這才邊喊著站起身。



  「嗯,你先過去吧。我把桌上收拾一下就去,大家看到你回來一定都會很開心的。」



  「等等晚餐一定會很熱鬧,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離開本丸這麼久。對了,被被。」



  「怎麼了?」



  站起身準備開門離開的清光突然像是想到什麼,彎下腰在山姥切耳邊輕聲說了句話。



  「那我就先去找主人報告我回來的事情了。」心情愉快的初始刀揮了揮手體貼的關上了近侍房的門,留下了在裡頭臉上紅成一片的山姥切。



  「他這次去修行除了增進實力之外,到底都還學了些什麼回來啊。」吶吶的自問,山姥切的耳邊還迴盪著清光的耳語。



  『今晚在房間等我,我想你。』











===========================

這真的是切清(認真

只是清光極化回來之後真的變得更帥氣了

自我解釋了清光極化的心情,我是覺得清光這次極化是在跟過去的自己做一個切割

就像我在上一篇關於清光極化發文裡寫到的,現在的清光和過去的清光是不一樣的

然後在被被身旁的清光好像就能比較輕鬆的訴說自己的經歷和心情

對我來說切清這一對的相處模式是比較對等的,他們彼此之間是朋友、是夥伴、是戀人,相處起來很自然的就沒有什麼隔閡的感覺



覺得等被被要極化的時後,這系列(?)好像可以再寫下一篇

等到時後再說吧

我接下來要專心趕8月CWT的三日清短篇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