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刀劍】等待回歸(切清)

§ 突發的小短文



§ 一句話創作題目:曾經一個人的事變成兩個人做







=========================

  「山姥切。」

  披著白布的金髮青年盯著桌上的資料看似沉思著。

  「山姥切?」

  被呼喚的付喪神仍舊沒有一點反應。

  「……被被!」

  「我說過了不要那樣叫我……啊,主上!」終於對不同稱呼有所反應的山姥切一抬頭,這才發現叫他的並不是他預想中的對像,而是自己的主人。

  「怎麼了,這個反應是把我當成誰了?」見自家付喪神露出了意外的表情,審神者一點也不在意,反倒出聲調笑

  「不,沒什麼。」反應過來的山姥切不好意思地拉下了頭上的白布蓋住了自己難堪的表情。

  「咳,主上找我有什麼事情嗎?」稍稍緩和了自己的情緒之後,山姥切出聲將話題轉回到原本的事情上。

  「這是明後天需要完成的預計工作內容,你今天整理一下再去分配明後天大家需要負責的工作吧。代理近侍的工作做得還習慣嗎?忙不過來的話記得要跟我說一聲,我會幫你喊人過來幫忙的。」輕聲笑了笑,並不打算再為難自家現任近侍的審神者將手中的資料遞給了山姥切。

  「沒問題的,這些工作我基本上都還算是熟悉,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大問題。」接過了審神者手上的資料,山姥切如同他所說的熟練的將資料做初步的分類整理。

  「說的也是,畢竟之前你也一直都幫清光一起處理近侍的工作。」

  審神者的話讓山姥切手上的工作一頓。

  「會擔心嗎?」注意到對方的反應,審神者勾起微笑在山姥切的身旁坐了下來。

  「不,我相信他。」沉默了兩秒山姥切恢復了手上的動作,轉過身面對審神者抬起頭,帶著無比堅定的眼神開口。

  「是嗎。我這裡有收到清光寫回來的信,你想看嗎?」說著審神者從懷中掏出了白色的信封,故意在自家刀劍面前晃了晃。

  「我不會看的,那是寫給主上的信吧。我等著他回來。」等著他親口對我訴說他所經歷的過程和收獲。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這封信我就自己收藏了。近侍的工作就交給你了,直到清光回來之前。」伸手揉了揉難得露出溫柔笑容的付喪神的頭,審神者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便已起身準備離去。


  在審神者離去之後,山姥切將自己被拉扯到的白布整理好重新蓋回自己身上,轉身繼續面對桌上的工作。

  近侍的工作還真是多啊,雖然說都是平常就已經做習慣的了,但是以往都是和清光兩個人一起處理的,現在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做就覺得工作量突然多了許多出來。

  現在他可以理解那傢伙當時說的話了。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有人可以幫忙分攤工作真的輕鬆很多,不過另一方面也令人害怕。」

  「嗯?」那個人在工作到一段落之後靠在他的身上對他這麼說。

  「因為曾經一個人的事變成兩個人做雖然輕鬆了許多,但是萬一哪天又得回到一個人做的話一定會很難受的吧。」

  尖細的下巴放在自己的肩上,黑色細軟的頭髮蹭得自己頰邊有些發癢,轉過頭去就看到一雙紅色的眼有些失落的看著自己。

  「不會的。」他難得的肯定的開口回覆。

  「嗯?」

  「我一直都會在的。」不會讓你回到一個人。

  「真是可靠啊,被被。」和那雙漂亮的碧綠眼眸對視,清光滿意的笑了出來。

  「就說了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

  「為什麼?明明就很可愛啊。而且你的確老是一天到晚都披著被單。」

  「不、不要說我可愛!」

  那次的對話最後結束在清光歡快的笑聲中。


  一直到了前一陣子審神者公布了接下來能夠出門修行的人選。

  「終於輪到我了啊,我可是等好久了。」沒有情緒高昂的激動反應,身為本丸初始刀的他僅是握緊了拳頭淡淡地說了這句話。

  那時候的自己說了什麼嗎?好像什麼都沒有說出口吧,也不知道自己能說些什麼。

  「那我就比你先出門了。」他穿著旅行的裝束,一手握緊了拳頭捶在了自己的肩上。

  「本丸就先暫時交給你了,我的職務代理人。」

  「嗯,我等你回來。」那時候他向前踏了一步,第一次主動給了清光一個擁抱。


  說不想念是騙人的,但是比起希望他早點回來,更期望的是他能夠平安的完成自己的旅程,如他所冀望的成為更好更強的自己回來。

  所以不要著急,在你不在本丸的這段期間內我會代替你找顧好我們的本丸的,就算工作多也沒關係,大家都在,我們都等著你平安歸來。

  然後再兩個人一起分攤工作吧。





=============================
這個是玩了朋友給的連結
『CP像一句話創作圖文』測出來的題目
付上:連結
剛好清光要回來了!!於是就快速的摸了這麼一篇
雖然最後好像沒有把主題拉回來,有點跑掉了
總之期待我家寶貝清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