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刀劍】珍寶 7 (三条清)

§ 因為清光極化所以想寫一點清光成長的感覺,雖然內容跟極化無關

§ 本章難得三条家沒有人出現,只有三日月回憶路過

§ 依舊想到什麼寫什麼,發文順序沒遵照時間軸






=======================================




  「咻,真是俐落的手法,這可嚇到我了。」鶴丸動作誇張地吹了一聲口哨,停下了原本要前去救援的動作。

  「怎麼,你沒看過嚮導殺人嗎?啊,我忘了在前線一般的嚮導都是被保護得很好的,殺人這種事不需要他們親自動手。」清光動作漂亮的甩去了刀上的鮮血,俐落的收刀入鞘,回頭看了鶴丸一眼。

  「好一個凶狠的嚮導,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像你這樣的小朋友了。」鶴丸笑嘻嘻的走到清光身邊眼中有著讚賞。

  他剛剛解決完前方發現的入侵者,一回頭就看見後面還有個漏網之魚正準備偷襲位在後方的小嚮導,沒想到在他出手之前清光就已經相當迅速的自己將人解決掉了。

  「我還以為三条家會把你保護得很好。」尤其是上次在餐廳看到岩融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他原本還以為清光實力強大只是表現在訓練上,沒想到居然是已經有實戰經驗了,而且從那俐落的手法和沉穩的態度看起來這應該不是他第一次殺人。

  「他們的確是把我保護得很好,但那不代表我什麼都不會。相反的,正因為我是三条家的嚮導,我更必須要和他們一樣強大。」身為塔中實力最強的一群哨兵,三条的大家所執行的任務一向都是最為危險的,那他怎麼能做個只是被保護在後面的嚮導呢?

  他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將刀刃送進人體的手感,第一次奪去一條人命的感覺,還有三日月在耳邊的低聲呢喃。

  「會害怕嗎?但是在戰場上就是這麼一回事。很多時候你的仁慈就是對敵人的殘忍,所以下手要準一點,至少能減輕對方的痛苦。」三日月握著他握刀的手,將刀從身前已沒了氣息成為一具屍體的敵軍身上拔出。

  對此他一時之間還無法回話。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做這些也可以不做,不要忘了你還有我們,我們是你的哨兵是你的刃。這些事情完全可以交給我們,清光只要待在我們身邊就好。」三日月說的溫柔,手指輕輕擦去他臉上不知何時落下的淚水,帶著血的氣味。

  清光這才驚覺,拿刀的明明是他,但是三日月卻護著他握著他的手執行剛剛的動作,敵方飛濺的鮮血只染到三日月的身上,他自己卻是一滴未沾,乾淨的不像上過戰場。

  原來自己還是一直都被保護著的。他的哨兵們用著自己的方式,體貼的照顧著保護著他。

  但是這並不是他想要的,他不想要只是被保護在後面。他也想要和他們一起並肩作戰,想要站在他們的身旁。

  所以他也要讓自己成為一把鋒利的刃。

  「暫時看不出來歷,看來應該是有備而來的,我們應該要快點回去報告吧。」冷漠的翻看了一下地上的屍體,確認上頭沒有任何可以作為辨識身分的要件之後清光轉頭和鶴丸確認,畢竟現在只有他們兩個,以身分來說鶴丸是他的上司。

  看著清光熟練而冷靜的態度鶴丸心中更是吃驚,三条家這還真是養出了一個小怪物啊。一方面將他捧在手心呵護,另一方面還是讓他接受了各種嚴格的訓練,不論是身手或是心理素質這些都不是一時之間能被訓練出來的,就剛剛那個快速查看分析的能力是小狐丸教的吧。把一個正常來說在這個年紀通常還不知道溫熱的鮮血和死亡所代表的意義的嚮導,教導成這個樣子該說他們是溫柔還是殘忍呢?

  「回去報告當然是必須的。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在附近再巡視一次。既然上面的命令是要我們來查看這附近出沒的老鼠,那麼我們當然要確認一下到底跑了多少老鼠進來,依你的能力應該可以配合我吧。」鶴丸笑著朝光投去了一眼。

  「那就走吧,把需要巡邏的區域巡完再回去報告。那這三具屍體呢?」從鶴丸的眼神中察覺到了試探的意味,清光好強的迎著鶴丸的目光回話。

  「我已經傳訊息回去了,晚點就會有人過來收拾,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趕緊探查周邊,看看有沒有其他隻還沒被抓到的老鼠,有的話就抓個活口回去。」說著他朝清光伸出了手。

  「什麼?」盯著朝自己伸出的白皙手掌清光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來個臨時的精神連結吧,不然要我們搭檔出來巡邏就沒有意思了。」朝清光勾了勾手,鶴丸催促著。

  「我知道了。」清光將手掌放到了鶴丸的手中,壓下了內心的些許不情願,調動起自己的精神觸手纏繞到鶴丸身上與對方連結,並在建立起臨時的精神連結後迅速的替他掃去表面的精神雜訊替他減輕負擔。

  「喔喔,挺熟練的嘛。感覺身體一下子輕了不少,不愧是這一期新人裡面成績最好的嚮導。那我就去巡視周圍的區域,需要帶著你嗎?」第一次和清光締結精神連結,感受到那快速又精準的雜訊清除令鶴丸渾身舒暢。

  「等等,我剛剛用精神波探查了一下周圍,東南方的樹林似乎有人剛經過的痕跡,你先朝著那個方向去察看吧,我已經幫你調動了視覺和聽覺的效力,這能幫助你更容易偵查和搜尋,我會以我自己最快的速度跟上你的。」收回了被鶴丸握在掌中的手,清光用公事公辦的口吻報告。

  「放你自己一個真的沒問題?」隨著清光抽離的手鶴丸突然感覺自己的內心好像也少了些什麼有些失落。雖然只是臨時的連結,但哨兵和嚮導之間的吸引力果然還是很可怕。

  「放心吧,我有一定的自保能力,現在應該是以任務為第一優先吧,再不快一點如果真的有漏網之魚讓他跑了就不好了。而且要真有什麼動靜,我也會比你還要先察覺到的,別忘了我可是個嚮導。」堅定地朝鶴丸搖搖頭,清光帶著自信開口。直到鶴丸轉身離去之後他這才鬆了一口氣,並將周身的精神探查範圍擴大隨時注意自己周圍的動靜。

  「這就是和其他哨兵連結的感覺嗎,雖然只是臨時的精神連結,但是我剛剛差點就要答應和鶴丸讓他帶著自己一起走了。總之趕快完成工作,趕快結束回去吧。」靠著暫時的精神連結清光能輕易的掌握鶴丸的位置,也能協助調動他的五感,雖然還不到能夠透過連結直接溝通的程度,不過比較明顯的情緒還是能感覺到的。

  只不過居然和三条的大家以外的哨兵做了臨時連結還是令他本能地感到有些抗拒,畢竟對他來說他的哨兵一直以來都只有那五個人。所以當接到要和鶴丸單獨出來巡視周邊的任務時,他的心底是相當驚訝的。

  先不說他一直認為自己是已經有了哨兵的嚮導,正常來說他應該是要和他的哨兵一起行動的。再說以鶴丸的身分和軍階,要找嚮導作為搭檔也輪不到他這個還沒從嚮導學院畢業的實習生才對。

  但是命令都下來了,他除了接受還能做什麼呢。就不知道當他的哨兵們知道了這件事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想想就覺得可怕,似乎不是幾句話安撫就能夠解決的程度。

  「總之,早點完成任務早點收工回去吧。」收起了自己的思緒,清光將注意力放到和鶴丸的連結上,同時自己也跟著動身追著鶴丸而去。

  鶴丸的速度相當的快,才這麼一點時間就已經跑出相當遠的距離了,雖然沒有辦法「看」到鶴丸奔跑的樣子,不過他能夠感覺到鶴丸身手相當靈巧且迅速的在樹林間穿梭,藉著鶴丸身上的連結讓清光得以將自己的精神感知領域擴得更遠,於是沒多久之後他就發現了前方有一個正在逃跑的身影。

  他立刻就向鶴丸傳遞了對方的方向,同時試圖替鶴丸建立精神屏障,雖然以他目前的能耐還沒有辦法完全屏蔽隱藏鶴丸的存在,但是降低他的存在感讓他變得更不顯眼一點讓對方比較不容易察覺到還是可以的。

  另一邊的鶴丸雖然無法透過臨時連結和清光對話,卻仍舊能夠敏銳的察覺到清光所想要表達的意思。於是他配合清光給的精神屏障收斂起自己的氣息和動作,透過被調整過的五感輕易的就捕捉到了前方正倉皇逃跑的人影。

  「找到了,來吧,我要大展身手囉!」

  當清光終於趕到鶴丸所在的地點時,那個哨兵正一派輕鬆的雙手環胸靠著樹休息,而那個被他們發現捕捉到的活口被打昏五花大綁的掛在了旁邊的樹上,看得清光目瞪口呆。

  「你哪來的繩子?」

  「嚇到了嗎?出門在外總是要多準備一些工具以備不時之需啊。」似乎是對清光的表情感到相當滿意,鶴丸挺起身走向他。

  「你有沒有想過,你就這麼把人把在樹上我們要怎麼把人扛回去報告?」看著面前的人得意的表情,清光開口提出了相當實際的問題。

  「呃……這我還真沒考慮到,剛剛很順手就把人給綁上去了。反正我剛剛已經有回傳訊息報告了,等等應該就會有人過來接手處理了就這樣留著給他們吧。」被清光這麼一問鶴丸停頓了一下,但他接著很快就替自己找理由開脫了。

  「也就是說我們的任務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了?那我們快回去報告吧。」說完清光轉身就準備離開,但下一秒他的腳步就因手臂就被人抓住而停了下來,而他的前方也被一隻手臂給擋住了去路,他的另一側剛好是棵大樹讓他頓時無路可逃。

  「等等,你怎麼一副想要趕快遠離我的態度,我有這麼可怕嗎?」

  鶴丸調笑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讓清光有些僵硬的回過頭,然而從身前哨兵身上傳來的帶著侵略性的試探讓他升起了濃濃的警戒。

  「這麼直白的警戒還真是讓人受傷啊,小朋友你是不是忘了我們的臨時連結還綁著,我現在可是可以直接感受到你的想法,不過面對哨兵能維持這樣的警戒也不是壞事。」鶴丸先是表現出一臉無辜的樣子,但接著很快又恢復了原本微笑的表情。

  「你想對我說什麼?」清光穩定下心神,從臨時的精神連結當中分辨出面前的哨兵對自己並不是真的懷有敵意或不好的念頭,但他的表面仍舊沒有放鬆警戒。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明明已經有了哨兵,上面卻沒有讓你和他們一起出任務,反而還派你跟其他哨兵搭檔。」鶴丸的手撐在清光頰邊,臉靠的極近。

  「那是因為……我的實力還不夠。」雖然嘴上這麼回答,但是清光的心底其實已經隱約有了另外的答案。

  「像你這樣的嚮導都還能被說是實力不夠的話,你要其他嚮導怎麼辦?」聞言鶴丸像是聽到了好笑的笑話一般笑了出來。

  「但是命令必須要遵守。」

  「沒錯,所以我也只是遵照命令跟你搭檔,我可不想額外多惹什麼麻煩。」說完鶴丸退了開來,雙手無奈的向兩邊一攤。

  「這是什麼意思?」清光忍不住向前追問。

  「你覺得單獨把一個小嚮導丟到未結合的哨兵身邊會是什麼意思?」沒有直接回答清光的問題,鶴丸反問。

  「……」張了張口清光並沒有將答案說出來,而是暗自握緊了拳頭。

  「不過你也不需要警戒到草木皆兵的地步,畢竟有勇氣招惹三条家的哨兵應該不多。這一點你可要感謝你們家那幾位豎立起來的恐怖形象,啊不過會有現在這種狀況追根究底也可以說是因為他們而起的。」

  「因為他們?」

  「不只是哨兵們對他們會感到敬畏,那幾位就連上面也覺得很傷腦筋拿他們沒辦法吧。三条家雖然實力深厚,但性格上作風自由油鹽不進,簡單來說就像是無法馴養的野獸吧,而且居然連嚮導也不要,讓上面根本沒有能控制他們的方法。這時候你出現了,應該說是他們主動把你帶回家了,而且擺明了要把你當自家的嚮導養。這對他們來說不啻於是主動把脖子伸出來讓人鞍上項圈,而你就是那個能綁住他們的鎖。」

  「不過這些純屬我個人猜測,事實如何恐怕還是要當事人才會知道。好了,既然巡邏結束了趕緊把這個臨時連結給解除了回去吧。有了嚮導的連結實在是太舒服了,再不快點解除我怕我等等會捨不得,在找到我自己的嚮導之前還是不要習慣比較好。」收起了銳利的表情,鶴丸臉上掛上了平時的笑容伸手拍了拍清光的頭,接著轉身準備回去。

  「我知道的。」解除了兩人之間的暫時連結,清光在鶴丸背對他之後抬起頭開口。

  我一直都是知道的,三条的大家為了保護他一定做出了不少的讓步和條件,不然以他嚮導的身分不可能過得如此自由。

  「嗯?」應了一聲,但鶴丸回過頭迎上了一雙堅定的眼。

  「你說的其實我都知道,但是在有足夠的實力去面對和對抗之前我們只能保持沉默。」清光直直的看著鶴丸,紅色的眼中是準備面對未來挑戰的自信。

  「那就好好加油吧,三条家的小嚮導。」看來他果然不像表現出來的那樣什麼都不知道,你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不過還真是令人期待啊,你會成長到什麼程度,能否給未來的我帶來驚喜呢?






====================================================
很突然的摸了一點劇情,但其實我只想寫三日月護著清光的那一段
之後真的該來想一下後面的劇情安排了
還有好多想寫的東西喔,珍寶可以寫的東西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