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男友力三十題】只要你要(三日清)

§ 前篇接《指尖》食用

§ 手機編排注意






=========================-


 
 
 
    今天是大學放榜的日子,對眾多的考生而言是個決定未來的日子,畢竟他們高中努力奮鬥了三年就只為了這一刻的結果。
  
    尤其對清光來說更是如此,如果能順利考上他的目標學校,他就能繼續拿獎學金念大學,但若是沒考上的話他就得考慮是要直接出去就業,或是半工半讀讓自己能繼續念書。
  
    畢竟他是個沒有經濟後援的人,要讓自己能繼續念書他就得想辦法考慮學費和生活費的來源問題。
  
    清光的目標是現在所居住的同一個城市裡的一所國立大學,只要考上既能省學費又不用搬家再去適應新環境,對他來說是最裡想的結果。雖然現在只要上網查一下很快就能知道放榜的結果,但三日月以現場看比較有感覺,而且還能先去熟悉校園為理由硬是拉著清光出門。
  
    「緊張嗎?」三日月晃了晃兩人相握的手,臉上帶著安撫的笑容。
  
    「當然不會,我可是很有把握的。全學年第一名可不是叫假的,況且不還有你在幫我補習嗎?怎麼,對你自己教出來的學生沒信心?」清光臉上帶著胸有成竹的笑容反問,但他的手還是不自覺的握緊了三日月的手。
  
    「那當然是相信我們清光沒問題的,說不定還能考個榜首回家呢。」感覺到清光的緊張,三日月也不戳破而是笑著轉移了清光的注意力。
  
    「你以為考榜首是這麼容易的嗎?」雖然知道自家戀人應該只是在哄自己,但不得不承認面對那張臉的微笑安撫還是很受用的,至少清光覺得自己現在冷靜多了。
  
    他讓自己做了一次深呼吸平緩緊張的情緒,其實他並不是真的那麼沒有把握,只是長年以來的習慣讓他總是會把最壞的情況都先一併打算好。
  
    兩人一起來到了圍堵了滿滿一面人牆的公布欄前,清光左看右看一點也不覺得在那人群中有縫隙能讓自己擠進去,沒想到來到現場看榜單的人意外的多啊。於是他將手掌放到了眼睛上方踮著腳尖,試圖從遠方密密麻麻的榜單中找尋自己的名字與編號,然而這樣的舉動顯然是徒勞無功的。
  
    「清光我們到前面去吧,這樣子看不到的。」三日月將清光拉到了自己的身前,護著他鑽進了人群中。
  
  
    雖然被擁擠的人群推擠,但清光只能感覺到貼在自己背後的結實胸膛以及護在自己身側的手臂,原本擔心放榜結果的緊張頓時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會不會被其他人注意到呢,雖然說在這種狀況下大家都擠在一起了,他們的舉動應該也不會很顯眼。清光一邊在心底偷偷享受著被人保護的感覺,視線一邊掃過周圍的人。當他發現有不少人在被推擠時都露出了厭煩的表情,但紛紛都在轉頭看見三日月的臉龐時轉為驚艷,甚至還有人就這麼一直盯著三日月的臉看。令清光感到些許的不滿,不准看,這個男人是他的!在他心底很想對著那些人這麼喊,但事實上他並沒有將這些話說出口的勇氣。
  
    「清光看前面,從這邊的話應該就能看得到了。」突然環在自己腰際上的手臂收緊了下,三日月沉穩的嗓音在耳邊響起讓清光回過神跟著抬起頭,密密麻麻寫著入學者名字的榜單就在眼前,讓清光把剛剛的心思拋到一旁將注意力放到面前的公佈欄上尋找起自己的名字。
  
    依照自己的實力跟分數區間來看的話,自己應該可以從中間往前找吧。
  
    瞇起眼,清光仔細的一一掃過白紙上的名字,但看了好幾排都還沒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讓他不由得有些不安。
  
    「清光,我找到了,在前面。看,在第一排,上面有寫著加州清光,你的名次果然相當前面。」沒想到反到是三日月提前一步先找到了清光的名字。
  
    「真的考上了……太好了,我考上了!!」順著三日月手指的方向,清光很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再三確認了名字和編號都沒有錯,不會是同名同姓誤認之後,清光興奮的回頭對著三日月大喊,同時激動的跳了起來抱住身前的戀人。
  
    「恭喜你,清光。」三日月坦然的接受來自戀人的擁抱,並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開心。這一年來清光所有的努力他都看在眼裡,清光本身的實力的確也不差,因此能夠考上他理想的學校三日月心底並不意外,所以他才會這麼篤定的拉著戀人出門看榜單順便散心。
  
    「既然學校確定沒有問題了,我們就先到處走走逛逛提前熟悉一下你未來的學校吧。晚上再去慶祝?」拍了拍清光的背,三日月在清光放開他之後牽起對方的手帶著微笑宣佈。
  
    「欸,不用這麼麻煩吧?」反到是清光在反應過來之後意識到自己剛剛的舉動太過衝動了,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就和三日月抱在一起,不過還好周圍情緒激動的人不少,他們並不突兀,不過這還是讓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紅了臉頰。
  
    「就算是我給你的獎勵吧,當了你一年的家教我好歹也算是你半個老師了吧。自己的學生考上了理想的學校,身為老師我自然是要替優秀的學生好好慶祝一下。」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見到三日月臉上少見的得意表情,清光忍不住回了一句,但不再反對三日月要替他慶祝的提議。
  
    其實在他心底他是真的很感激三日月的,同居的這一年裡他正處於高三課業壓力和升學壓力最大的時期,因此常常會顯得比較暴躁和任性,或是有時候說好的家事分工他也會不小心遺忘,但是這一切都被三日月好好的包容和安撫了。讓他事後總是忍不住反省,相比起來自己真的是幼稚到不行,同時也慶幸三日月的沉穩和溫柔,換做一般人可能早就受不了他了吧。
  
    這一年當中清光愈來愈習慣彼此之間的肢體接觸,出門牽手,在家的擁抱摸頭,和偶爾的親吻。雖然沒有同齡同學所描述的戀愛的激情火花,但是像這樣平淡的生活感反而讓清光感到相當安心,和三日月在一起真的讓他有種有了家的感覺。
  
    回到兩人的家中,一踏進家門清光就察覺到不對,家裡似乎有人過來特別打掃過,光是玄關就變得非常乾淨,當他走進客廳看見餐桌上擺放著佈置精美的餐點,還很浪漫的點了漂亮的蠟燭時他整個人呆愣在門口。
  
    「喜歡嗎?這是給你的驚喜。」三日月從清光身後抱住了他將下巴頂在毛絨絨的黑髮上,等待戀人的反應。
  
    「你、你這是早就策劃好的?」清光眨了眨眼覺得自己的眼眶有些發熱,渾身溢滿的感動讓他有些無法言語,他的一生中,從來就沒有那麼一個人這麼的重視他在意他的感受,更別說是像這樣默默的為他付出給他驚喜,三日月是第一個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對他這麼好的人。
  
    「嗯,我對你有信心你一定會考上那間大學的,所以我早就吩咐好人,在我們出門之後進來佈置這些。」三日月帶著看起來快要哭出來的戀人到餐桌旁坐下,雙手捧起那張帶著淚的小臉落下了好幾個輕柔的親吻。
  
    「別哭,我這麼做是因為你值得,你就坦然的接受吧。這些比起你平時照顧我所做的事情根本不值得一提,如果可以我還想要再給你更多呢,只是我實在不是很會挑禮物,下次我們再一起出門你直接選你喜歡的吧。」說著三日月適時的擺出了苦惱的表情,讓清光忍不住笑了出來。
  
    「隨便我挑,你就不怕我獅子大開口嗎?」抹去了眼角的眼淚,清光笑著開口。
  
    「要養獅子還是有點難度的,養貓可能還可以。」清光這麼一說三日月一手放到下巴摩娑狀似認真的思考。
  
    「什麼跟什麼啊!」清光笑著打了他一拳。
  
    「好啦,快來吃飯吧,再放下去涼了就不好吃了。」見清光終於調適好心情,三日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宣佈開動,並順手拿了擺放在冰桶中的酒瓶,開瓶替清光身前的高角杯倒入了紫紅色漂亮的液體。
  
    「葡萄酒?」清光好奇的看著那半杯色澤漂亮的果酒。
  
    「嗯,是特別挑過的,酒精濃度不高味道偏甜,你應該會喜歡。反正是在家裡,你又要升大學了嚐一點試試?」替自己也倒了一杯,三日月舉起酒杯邀請清光。
  
    第一次喝酒的清光跟著舉起了高角杯傾斜杯身,像小貓一樣先是伸出舌頭沾了一點試試味道,確定自己能接受這才小小的含了一口進去。
  
    「好喝。」入口的液體帶著果香和甜味相當順口,讓平時就喜歡甜食的清光眼睛都亮了。
  
    「哈哈哈,喜歡的話等等邊吃飯就配著喝吧。」見清光喜歡,三日月也跟著抿了一口。
  
    這一頓飯吃得清光相當的滿足,氣氛好,食物也都很合他的胃口,加上放榜之後原本緊繃的情緒徹底放鬆了下來,讓他不自覺的話變得多了起來,餐桌上的葡萄酒也被他喝的開到了第二瓶。
  
    飯後,三日月看著清光泛著紅暈的臉頰以及顯得異常高昂的情緒,很輕易的就能確定眼前的人醉了的事實。
  
    對此他好笑的拉著清光到客廳的沙發上去坐著休息,邊思索著家裡是否有東西能讓小戀人醒醒酒,沒想到在他起身之前原本坐在他身旁的清光突然爬起身,面對面跨坐在自己腿上。
  
    「清光?」這是醉過頭了嗎?但是剛剛看起來並不像醉的很厲害的樣子。
  
    「三日月,謝謝。」清光向前傾抱住了三日月,讓自己枕在對方的肩上,有些不好意思的訴說感謝。
  
    「謝什麼?」嗯,看來是有點醉了但是還沒到不清醒的地步,不過醉了之後的清光貌似變得比較坦率一點,這可不是他平常做得出來的舉動。
  
    「唔,很多啊。像是今天的晚餐,還有平時總是不著痕跡的幫我解決了很多事情,雖然我不知道你具體到底做了多少事情,但是我不是笨蛋,還是有察覺到的。」清光抬起眼用著有些濕潤的眼望著眼前的戀人,細數著平時三日月總是默默的替他付出的事。
  
    「那是應該的,清光也替我做了很多事情。而且我們是戀人不是嗎?所以你可以再對我更任性一點,想要我做什麼或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出來,告訴我你的想法。」三日月雙手環抱住坐在自己身上的清光,調整了一下兩人的姿勢讓清光能更舒服的靠在自己身上。
  
    「真的可以嗎?不會討厭我?」清光睜著大眼表情像個害怕被拋棄的孩子。
  
    「不會。」面對清光的害怕,三日月給了肯定的答覆,同時收緊了自己的雙手讓清光更紮實的貼在自己胸前。
  
    「那我上大學之後我想要出去打工。」清光坐在三日月懷中抬起頭醉醺醺的對他說,但眼中有著酒精無法抹去的認真。
  
    「為什麼?」三日月的手撫上小戀人醉後泛著粉紅的臉頰,讓清光下意識的貼著他的手掌磨蹭。
  
    「因為我要自己賺生活費啊,雖然考上的大學就在同一個城市就不用去申請住宿或是另外找住處了,還是你希望我搬出去。」清光盯著三日月直到對方迅速的搖了搖頭,這才滿意的繼續講。
  
    「所以我就想大學雖然也會有獎學金,但是會更難申請,而且日常的個人開銷還是要自己解決,所以我想賺取自己的生活費。不要說你可以給我,我會生氣。我快成年了,是個獨立的大人。」在三日月想要開口之前,清光先伸出手指按住了對方的嘴,臉上試圖佯裝生氣的嘟起嘴。
  
    「我也覺得你出去打工提前到外面工作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也沒有必要因此而放棄獎學金。所以我提議你可以找一份簡單一點的打工,不會占用到你太多的時間,剩下的呢清光就來當我的助手吧,幫忙我做點工作我會付你薪水的。」抓下了清光的手指,三日月將那纖細的手指握在自己的手掌中,微笑的看著整臉都紅撲撲嘟著嘴的清光。
  
    這表情應該是真的醉了吧,嘟著嘴的表情怎麼那麼可愛,是在撒嬌嗎?
  
    「還有呢?」看著這樣的清光,三日月感到新奇的同時忍不住想要讓戀人對自己說出更多他平時不敢對自己說的話或是不敢提出來的要求。
  
    清光盯著三日月的臉看了好一陣子,最後他捧著三日月的臉低下頭在對方唇上重重的親了一下,發出了響亮的啾一聲。
  
    這次就連三日月的眼中也出現了驚訝。
  
    「三日月不喜歡接吻嗎?因為你平常都很少吻我。」清光紅著臉晃著頭,用著有些抱怨的口吻詢問,眼神有些閃躲卻又忍不住想要看三日月有什麼反應因而讓自己努力的看向三日月,臉上帶著酒後的紅暈也掩蓋不住的嬌羞神情。
  
    「清光喜歡嗎?」從呆愣反應過來之後,三日月揚起笑容再次將面前可愛到不行的人抱進了自己的懷中,讓兩人胸貼著胸臉頰貼著臉頰。
  
    「喜歡。那以後每天都親一次?」從三日月的反應中沒感覺到拒絕,清光進一步提出要求。
  
    「當然沒問題,你喜歡就親。」三日月側過頭在清光的臉頰上回了一個響亮的頰吻,再在那紅潤的唇上親了一下。
  
    「還有嗎?你還想要我做什麼?都說出來,因為你不說我不會知道。」之前不敢有太多的親舉動主要是不想嚇到這孩子,畢竟他想要的不是一時的情愛,而是更長久的一生相伴。所以他有足夠的耐心,去慢慢的和清光培養感情,一點一點的讓自己融入在他的生活當中,然後慢慢的進入他的生命成為他這一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謂細水長流也不過如此。不過如今這孩子對自己也有所渴求,那他當然是非常願意滿足戀人這小小的要求。
  
    聽見三日月說的話,清光轉過頭直視著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睛,動了動嘴唇小聲的說出了自己的請求。「是我的……你可以屬於我嗎?」只屬於我。
  
    三日月非常優秀,這是認識他的人都輕易就能夠了解的事實。因此就算兩人已經同居好一段時間並且以戀人的身分相處,清光的心底還是感到不安。這麼優秀的人真的是自己能夠擁有的嗎?如果出現了比自己更好,更適合三日月的人怎麼辦?但是三日月寵溺著他的溫柔又讓他捨不得放手,不行,那是我的。
  
    眼前這個對著自己笑的溫柔的男人是我的,能夠包容自己所有的任性、缺點和軟弱的人。是我的,誰也不給。這麼想著,清光的手下意識地抓緊了三日月的衣服。
  
    「只要你要,我沒有什麼不能給你的。」終於願意對我開口了。眼前人的情緒變化和小動作自然都被三日月收在眼底,那雙有著新月的雙眸此時亮的嚇人。
  
    「我是你的,三日月宗近是屬於加州清光的,所以你要負責把我照顧好,不能拋棄我。」三日月雙手捧起清光的臉深深的吻了上去,這是兩人交往以來第一次的深吻。
  
    最後不支酒力的清光在三日月懷中沉沉睡去。
  
    「真是的,沒想到清光的酒量這麼差,害我準備的另一個禮物只能延到下次送了。期待已久的宵夜也泡湯了,不過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我就再等等吧。」三日月滿足的抱著清光,空出一隻手從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個質感相當好的絲絨小盒子,他打開來裡面躺著一枚銀色的男戒。
  
    他牽起清光的手,小心的將戒指套進了清光的無名指上,大小相當貼合。
  
    對此他滿意的欣賞了好一陣子,這才將清光戴著戒指的手拉到自己的唇邊親吻。
  
    「只要是你要的我都願意給你,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你也將會只屬於我。」
  
    晚安,清光,我的親愛的。
 
 

  ================================
    寫完!!!結果這篇有一半以上都是用手機打出來的(艸””
    喜歡這篇的三日月所表現出來的屬於年長者的沉穩和溫柔強大,以及足夠的耐心
    算是我筆下少數不那流氓的爺爺了(笑
    這系列大概走純愛路線吧
但其實爺爺只是換個方式,用溫柔編織成網讓清光出不去
    因為是現代paro所以很努力的想把兩人的年齡差表現出來,正值青少年時期躁動敏感的清光,以及經歷了歲月成熟的三日月,希望我都有好好的表現出來
    至於後續的送戒指求婚預計直接收錄在8月的三日清短篇集裡面
    應該就當作不公開的番外了
    希望我能順利趕上CWT的截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